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0-05
黃龍二百九十四、飛香傳警[更新時間] 2011-06-21 23:59:00 [字數] 3052


經過這一番祭煉,陳七已經能夠把火雲宮變化的能大能小,他也不多耽擱功夫,把火雲宮隨手收了起來,便徑直去尋王靈官。
不巧的是,這一次,他運氣略差,王靈官因為接到了飛香傳警,知道有十幾位師弟被那個神秘教派困住,手頭沒有別的人員,便親身出去救助。
飛香傳警乃是青城派的獨門手段,每個青城派弟子都可以在出門前,留下一支信香在門戶中,一旦遇到了大敵,不能抵禦時,只要把定星盤中預設好的法訣一催,青城派的山門中,留下的那支信香就會點燃起來,並且燃燒的信香,散發的裊裊煙塵,還能繪製出來遇敵弟子的地理圖形。
這種手段,各大派都有,只是法門各不相同罷了。
王靈官離開了雲海青城,他所鎮守的萬雷堂就只剩下了一些灑掃的弟子,這些弟子充足雜役還成,幾乎都沒學什麼高明的道術。見陳七來尋王靈官,這些雜役弟子,倒是能把王靈官的話,轉給陳七,讓陳七在萬雷堂等候。
陳七四下瞧去,見萬雷堂中再無其餘可以說的上話之人,顯見最近青城派和那家神秘的教派鬥法甚急,萬雷堂中居然已經連後備人手也無了。
陳七稍稍等候了片刻,沒能把王靈官等候回來,卻等到了一支信香忽然燃燒,放出了飛香傳警的信號來。
這支信香燃燒,散發的裊裊香煙,與空中組成了一副圖畫,被圍困的有十餘名青城弟子,其中有一人劍光如雪,護住了諸位師兄弟,但是圍攻他們的卻是百餘名神秘教派的徒眾,舍生忘死的撲上來廝殺,饒是那人劍術了得,也顯得萬分吃力。至於其他的青城弟子,各有重傷,幾乎全都失去了戰鬥的能力。
看守信香的雜役弟子,見狀大驚道:“這可如何是好,現在萬雷堂中已經沒人了也……”
陳七微微一皺眉,伸手一揮,加速了信香的燃燒,立刻就看到了被困的青城弟子所在之地。那裡距離雲海青城已經不甚遠,只有千餘里的樣子,陳七一聲清嘯,連身一滾,就變化為一頭火鴉,須臾間就飛出了雲海青城。
當值守護門戶的青城弟子,知道陳七也是本門的人,並未攔阻他出去。
陳七知道,此時青城派留手的人手不足,不大可能再分出人來救援,不然一派的山門就空虛了。所以也不吭聲,雙翅連拍,頓飯的功夫,就飛過了千餘里路程,看到了被困的十幾位青城弟子。陳七想也不想,把太昊五光輪一催,先沖著一名神秘教派的教徒飛去,他這一手到不是為了殺敵,而是先展露自己的身份。
這些青城弟子,陳七一個也不識得,若是被同門當作了敵人,隨便砍上幾劍,轟上幾記雷光,那可是要多鬱悶,就有多鬱悶。
陳七把太昊五光輪一出,雷光電耀,那些青城弟子果然大叫道:“是哪一位師兄來援,這些敵人狠毒緊,放在已經用劇毒,傷了幾位師兄弟的經脈,先都運使不得真氣。”
陳七一聲長嘯,喝道:“鄙人陳七,新近拜在馬伯常馬真人門下,諸位師兄不要驚慌,隨後還有同門趕來。”
陳七是淬煉過道心,人情練達之輩,雖然情況緊急,卻把一切事情都做的有條不紊,先是放出太昊五光輪證明身份,然後又來個望梅止渴的手段,穩定諸位師兄弟的心思,最後才是想方設法,克敵制勝。
那些神秘教派的徒眾,見得陳七忽然出現,立刻就分出來數人,想要把他先拖住。陳七雖然有過許多場鬥法的經驗,卻從未有面對如此混戰,但是他瞧得那些是兄弟們的境況,知道這種場面,拖延不得,須得下手乾脆。所以也不避讓,把新近煉就的萬穢黑棺飛出,只見這口黑棺,冒出大片黑光,只是一掃,便把撲來的這數人一起捲了,收入了黑棺當中。
陳七也還是第一次運使這件法器,見得這口天妖靈柩·萬穢黑棺如此得力,便不換別的手段,只把這口萬穢黑棺飛出,骨朵朵的冒出許多黑光來,只殺奔這些神秘教派的門徒中央。萬穢黑棺本身品階也不算高,但是內中鎮壓的至穢黑蓮,五眼神,黃泉妖龍,可都是非凡存在。原本陳七隻是勉強通過太穢黑光法駕馭這三件東西,但是當萬穢黑棺煉就之後,轉變成了至穢黑蓮,五眼神,黃泉妖龍的力量,來反過來增長太穢黑光法的威力。
故而當這小賊頭催動太穢黑光法,這一道黑光強橫莫名,遠遠超出了陳七的本身修為。當萬穢黑棺撞入了這些神秘教派的徒眾之中,立時就有七八人被黑光捲了,拖入黑棺之中。這些神秘教派的徒眾,一被黑光卷中,收入萬穢黑棺,立刻就沒了聲息,也不知是死是活。
那些神秘教派的徒眾,悍不畏死,即便陳七展露瞭如此凶橫的手段,仍舊前仆後繼的上來廝殺。倒是青城派的十餘名弟子,見得陳七居然有這般通神手段,都忍不住露出了幾分欣喜之色。雖然也狐疑陳七為何運使如此詭異的法器,而不是運用青城派的管用雷法,卻仍舊把陳七當作自己人看待。
也是陳七算計得當,若是他一上來就使用萬穢黑棺這些手段,必然獲不得這些青城派弟子的信任。此時太昊五光輪因為物無所用,早就被陳七收了起來,只運使萬穢黑棺應敵。
在連連鎮壓了十數名神秘教派的弟子之後,陳七心中才暗暗吃驚,因為這些被他鎮壓的神秘教派徒眾,體內都有一團咒靈分身,並且都是幽冥火咒。不消說,這些人一定跟那位皇叔有關,這些徒眾之所以有如此法力,並未是自家修煉出來,而是因為被種下了幽冥火咒的緣故。
儘管幽冥火咒也極厲害,但是陳七有萬穢黑棺在手,其中的妖龍黃泉又精通金剛王咒,故而這些被鎮壓的神秘教派弟子,體內的幽冥火咒咒靈分身,也都被太穢黑光法一一煉化,成了萬穢黑棺的大滋補之物。
那剩下的百餘名神秘教派的弟子,見得陳七忽然衝出來,而且悍勇不可當,連殺了這麼多同教派的袍澤,一起發喊,忽然分出來數十人來,結成了一座大陣,特意前來抵擋。另外數十人加緊了攻擊,原來的那十餘名青城弟子。
陳七見那位護住了許多同門的人,一身雪白長衣,肌膚凝如美玉,雖然做男子打扮,但是若仔細看起,還可以看的出來,此人沒有喉結,耳朵小巧圓潤,腰肢纖細,臀部渾圓,乃是一個極其美貌的女子。
當這些神秘教派的徒眾,發狠圍攻的當,她忍不住叫道:“這位師兄,有無凝真丹,我法力已經有些不濟了。”
陳七也不知道,自己的凝真丹已經煉了不少,為什麼還有人沒有分到,他低喝一聲道:“這位師姐無須著急。”便把步步生蓮神足通使出,輕輕一踏,便躲過了這數十名神秘教派徒眾的攔截,闖入了戰圈的最中央。
陳七把肩膀一搖,就有數百頭元氣巨獸忽然在虛空中凝聚,四下撲擊,雖然這些元氣巨獸,當不得真正好手的一擊,卻也引開了那些包圍了青城弟子就會狠命攻擊的神秘教派徒眾的注意力,逼得他們不得不分心。陳七闖入了戰圈中央,隨手拋出一枚玉瓶,然後仍舊運使萬穢黑棺應敵,同時也把龍虎混天丹跟本身真氣勾連起來,隨時都可以爆發數倍戰力。
陳七把佛門小神通,還有四大道訣交錯運用,憑了一人之力,就抵擋了大半攻勢,心頭也微微有些吃驚。暗忖道:“剛才在萬雷堂瞧得這些神秘教派的徒眾,個個都很了得,不但經驗豐富,還不怕死,所以才能把這十幾個師兄弟圍困住,壓制在下風。為何我這一出手,他們就似腦筋轉不過來一般,呆頭呆腦上來送死?”
陳七一時間,還未想到,自己踏入道心入化境之後,運使法術,已經比之前精妙的十倍,同樣的一道法術,原來只是平平運用,現在卻能運使到最為恰當的時機,簡直他溝通天地元氣的手段,亦比之前精妙了不知有多少,方圓數百里之內的天地元氣種種激盪變化,都盡數了然於胸。就如生了數百隻眼眸,盯在虛空無數方位,可以把整個戰場都納入心田識海。
憑了這些手段,陳七就能尋到這些敵人的破綻,而把自己的破綻,事先彌補。
這些細微之處,並不見得有什麼太難,似乎人人都可以做到。但是能夠在最為恰當的時候做出,才是最關鍵的地方。
當陳七連續擊殺了二三十人之後,戰場的形勢,就漸漸扭轉過來。那位白衣如雪,女扮男裝的青城弟子,更是把劍光運用的如雷轟電閃,也瞬即就傷了十來個敵人,雖然因為那些神秘教派的弟子,體內都有幽冥火咒的咒靈分身,一般的傷勢,都能迅速恢復,卻也佔了不少上風。

[BOOK: 0030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9:39:2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