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6-05
天龍四百五十五、萬縷情絲鑄化情


太極圖不但能夠演化陰陽二氣,更包羅萬有,內中蘊含四千餘種法術,鬥法的時候,法術無窮,大佔便宜。陳七參演太極圖的奧妙,亦對如何運使太極圖十分慣熟。根本就不會給敵人尋找自己本身所在的機會。

所以羅冰心想要用滅法、化情兩口飛劍給陳七一個暗算,從任何一個方面來說都沒有可能。

滅法,化情兩道劍光分開,立刻化為若有若無的兩道清光,遊走在諸多法術之間,隱隱有些一劍破萬法的局面。不過陳七從自家的各種法術上傳來的反饋,立刻就覷破了羅冰心劍法上的破綻,心底暗暗一笑,忖道:「看來此人不過是初掌這兩口法寶級數的飛劍,主要還是憑了飛劍的本身靈性,人跟飛劍之間根本不能合一,有許多可以下手的機會。」

陳七心頭一振,登時有了許多盤算。

他也算是學過幾手劍法,但是一來用功不深,二來也沒什麼趁手的飛劍,故而這個小賊頭平時也從無用飛劍禦敵的習慣。此時見了羅冰心的兩口飛劍,心底有些眼熱,他本來就是來做強盜,哪裡肯輕輕放過?當下這小賊頭把太極圖一罩,將滅情道的掌教羅冰心連人帶劍光一起困住,自家把天魔寶鑑一拍,直奔那一口去守護最後一層護山大陣的化情仙劍。

天魔寶鑑雖然不知什麼緣故,走失了元靈,但是內中的三道天罡禁制卻實實在在,不打折扣。陳七雖然只祭煉了一道,但是他法力雄渾,倒也能把這件法寶運用的得心應手,把全部的天魔都催動出來。

百數十件天魔諸寶飛出,在陳七的指揮下,結成了七座陣法,連環相套。化情仙劍遊走奔馳,跟陳七游鬥了半個時辰,總歸是不敵陳七的手段,一時變化稍遲,就被小賊頭困住。

陳七運使天魔寶鑑雖然沒有太極圖那麼順心應手,但是畢竟天魔寶鑑是一件法寶,太極圖目前還只不過是陳七度過了九重劫火之後,煉就的道果,兩者之間等級相差頗遠,所以天魔寶鑑的威力仍舊勝出。

陳七催動的天魔寶鑑,可比忘情道的六大長老厲害多了,加上他精熟七十二部神魔真傳,對天魔的法力都與幾分精熟,能夠把諸多天魔的法力谷催到盡淨。

化情仙劍被陳七運使天魔寶鑑困住之後,雖然仍舊劍光如晝,矯健若游龍,但是卻怎麼也掙脫不出來。陳七困住了化情仙劍,心頭嘿然一笑,便分出來一分法力,攻打滅情道的最後一層護山大陣。

羅冰親持了兩口鎮派仙劍應敵,居然兩下被困住,驚得滅情道最後剩下的幾位長老甚是驚慌,他們雖然拚力維持最後一重護山大陣,但是卻也頂不住小賊頭的狂轟亂炸。這一層護山大陣只撐了一日一夜,就被徹底破去。

滅情道諸人還想四散逃走,留待日後好東山再起,但是偏偏在這個時候,一道紫氣飛來,卻是何聆冰在收了忘情道的全部實力之後,也自趕來了。何聆冰把鐵甲仙府放開,滾滾太初紫氣捲出,登時便把滅情道最後一點種子也一網打盡,到了這個時候,滅情道也只剩下了掌教羅冰心還在負隅頑抗。

老實說,陳七也並不在乎羅冰心,但是滅法和化情兩口仙劍,卻讓他頗有困擾。畢竟這兩口仙劍乃是法寶級數,相當於道門煉就元神的真仙之輩,縱然他也煉就元神,也不可能強行收伏這兩口飛劍。何況他現在還無這等法力,只是仗著太極圖的玄妙和天魔寶鑑的法力,把這兩口飛劍分別困住罷了,就算想要鎮壓也是不能。

好在何聆冰趕來,讓陳七可以徹底放開了手腳,這個小賊頭優先選的還是化情仙劍,他把自身的念頭飛出百餘枚,各自落在天魔諸寶的核心,將自身的幻影投入了進去,跟化情仙劍打了一個對面。

化情仙劍跟天魔寶鑑可不一樣,它的裡面可是有法寶元靈的,陳七知道強行收伏不能,就想仗著佛門的口識便給,勸說一番,看看可否讓這口仙劍主動認主。

陳七才一現身,化情仙劍就劍光驟然加緊,衝著他的投身幻影穿刺絞殺。不過陳七知道法寶級數的飛劍厲害,比尋常的法寶要厲害的多,故而這一道幻影並無實質,化情仙劍斬殺了許多次,也不能損傷分毫。

化情仙劍似乎也知道陳七投入的只是幻影,發洩了好一陣,這才氣哼哼的叫道:「你這人好可惡,莫要以為困住了我,就能逼我降服。只要我不願意,你縱然毀去我的元靈,也不能把我祭煉。何況看你的法力,還未必有能裡毀去我的元靈。」

陳七呵呵一笑說道:「我乃是有望成就真仙之人,你在滅情道中沉寂,想來再有千年也無人能將你的威力悉數發揮,未免明珠蒙塵……」

化情仙劍的聲音就如一個嬌俏少女,當下就是嗤嗤的笑了起來,叫道:「你以為我願意被人拿來使喚麼?我如今雖然掛在滅情道門戶,卻自由自在,被你祭煉了跟人去拚鬥,說不定還要受傷,哪裡是什麼好營生?用這個藉口想要說服我,根本也不可能。」

陳七微微一愣,忽然笑道:「滅情道不是也拿你來使喚?不然也不會被我困住了。我聽說法寶級數的飛劍,若是沒有人時刻祭煉,遲早也要元靈散去,須得煉就九道以上的天罡禁制,才能元靈穩固,不知真也不真?」

陳七此語似乎擊中了化情仙劍的短處,這口仙劍悶哼一聲,化身為了一個十三四歲的少女,一臉的嬌憨之色,眉目間竟然有幾分似乎鸞兮,就如孿生姐妹一般,喃喃自語道:「我卻是還未能躋身真形級數,不過你想要花言巧語騙我得手也是難能。還是省了那份心思罷,我如今這樣有何不好?」

陳七哈哈一笑喝道:「你現在能夠維持元靈,只怕還有滅情道的供奉之功,不過我已經把滅情道老窩都端了,你哪裡還有存身之處?莫要說再換另外一處門派存身,青城派已經走了,忘情道和滅情道都要被我收伏,其餘兩派四道,早晚也要滅絕。到了那個時候,你就只能看著自己的元靈慢慢散盡,恢復無知無識,一塊頑鐵……」

化情仙劍悚然一驚,她畢竟不過才是虛靈級數的法寶,沒有人祭煉,維持不得元靈不散。尤其是祭煉她的那位真仙已經不知何處去了,留在滅情道幾近千年,原本的四道天罡禁制已經有一道隱隱有了崩潰之兆。憑滅情道這些最高不過丹成境界的人物,現在這幾年連丹成的人物也沒有了,想要維持她元靈不散,禁制不崩潰,著實有些為難。

陳七眼見這口仙劍有幾分意動,便把佛門口識放開,真個是舌燦蘭花,口若懸河,滔滔不絕說了個把時辰,已經把化情仙劍說動,有些猶豫的問道:「你可能保證,日後煉就真仙,也把我祭煉到真形級數?」

陳七大喜叫道:「那是自然,法寶級數的飛劍何等難得?我當然會寶貴非常,珍重萬分,日夕祭煉,要跟我自家的道行一起提升。」

化情仙劍聞言,便笑吟吟的說道:「你說的不盡不實,若是你真有此心,那我跟滅法之間,你打算重點照顧哪一個?」陳七微微一笑,順勢說道:「我修煉的道法你也看的出來,雄渾精奇之處,跟別家的道法不同,同時祭煉幾件法寶,都不會有甚干擾。」

陳七這句話一說,化情仙劍就有幾分意動,這小賊頭的法力如何,她也瞧得清楚,知道此人的法力雄渾,確可同時祭煉幾件法寶。她本來也是擔憂,陳七日後得了其他的法寶,未必就還在乎她,畢竟現在小賊頭手裡就有一件天魔寶鑑,那邊還困住了一口滅法。

陳七若是輕易許諾,她也未必肯信。但陳七一語證明了自家的實力,化情最後便輕哼一聲,身化一道清光,冰冷孤寂,卻又有幾分幽幽情絲,讓人認不出想要觸摸。化情仙劍清喝一聲道:「你要得手了我,便來祭煉罷!」

陳七大喜,伸手一指,陰陽二氣撲出,登時便把這口化情仙劍遊走了一十七遍,這口仙劍嗡嗡爭鳴,竟然化為一縷柔柔情絲,只落在陳七的識海之中。

陳七收伏了化情,便把天魔寶鑑的威力全數轉移到了羅冰心的身上,太極圖配合了天魔寶鑑,登時便把這位滅情道的掌教壓制的抬頭不能,只能考慮滅法仙劍苦苦支撐。

陳七一聲清喝,便把新近祭煉的化情仙劍放出。這口仙劍跟別的飛劍不同,本身便是億萬縷情絲鑄就,不知擷取了多少女兒家的幽幽情絲,本來就介乎有無之間,虛無縹緲,卻有真個存在。最大的一個好處就是,不拘誰人將之祭煉,都能夠輕易煉就煉劍成絲的絕世劍術。因為這化情仙劍本身就是億萬縷情絲鑄就,凝練起來非常容易。

[BOOK: 0046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5:32:0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