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4-08
天龍四百三十八、天火劫運,無量種子

小賊頭也不知道自己度劫耗費了多少時間,縱然以龍虎總攝統禦萬獸真法修成渾厚法力,亦在度過第八重劫數的時候,顯出了有些枯竭的徵兆,而最後一關劫數,卻遲遲不肯演化出來,只是抽取了陳七度劫星辰的天地元氣,讓他不能補充,天地間都化為通紅之色,似乎再無別的事物存在。

虧得陳七之前已經把吞日神猿變修成吞日的法力,雖然三十三頭吞日火猿跟日宮的聯繫也有些時有時無,但總算還能隱約溝通三十三座日宮,吞吐太陽火力,恢復一些元氣。

“只要過去這一次劫數,就是天高豪闊,任我遨遊。最多再有十年光陰,我就能溫養仙氣,開始琢磨證道元神之事。雖然元神境界不可捉摸,但是我的道心已經淬煉到了極境,又複有龍虎總攝統禦萬獸真法這樣的吞天大*法,六七分的把握總是有的。只要一入元神,就再非凡俗,壽元已經不成其限制,亦有無量神通,那才算是自由自在的開始。”

想到此處,陳七又複精神抖擻,一面恢復法力,一面推算幾種,還能提升禁制層數的法術,好為迎接最後一重天火之劫,做足一切準備。

陳七在天劫的壓力下,已經把天地洪爐大*法中的許多法術都修煉到六十四五重,火鴉陣因為火種單一,也有百餘頭火鴉在度過了劫數之後,擁有了六十四重,乃至六十五重的法力。群龍無首因為法術太過龐雜,白虎七殺恰好為火系法術所克,反而沒什麼進境。

陳七此時借著度過了八重劫火,開始推演法術,也只是臨時抱佛腳之意,只消有一兩種法術能稍微提高一些,便也算是滿足。

就在陳七運轉吞日神猿變心法,勉強恢復了一兩成的法力,更把其中一頭吞日火猿真身從六十四重法力,穀催到了六十五重的當,天空上紅光翻滾,猶如天地崩塌,最後一重天劫終於來了。

這一重天劫,醞釀了足足七日,故而一出現就顯示出了磅礴大勢,這一次的天火劫運,再非是只有許多真火落下,而是凝聚成了不知多少種子符籙,一道種子符籙,就是一道驚天動地的滅世法力。要知道尋常煉氣士施展法術,只是把法力在種子符籙中醞釀,借助種子符籙演化為幻符飛出,便一道法術。法力垂盡,便能不能法術法術來。

但若是不是這般運使,而是直接把種子符籙震破,威力必然要數以百倍計數的增長,只是這樣法術一道法術,種子符籙爆碎,就等於這種辛辛苦苦修成的法術,再也沒有存根,日後想要在用這種法術,就只能從頭修煉了。

不過這第九重天火劫數,勾動的是天地間冥冥大力,涉及到大道本源,故而方能凝聚真火之力,演化為無窮法術。而且天火劫數不似尋常煉氣士,尋常煉氣士要顧惜根本法力,不可能爆碎自身所修的種子符籙,天火劫數卻根本沒有這種考量。

陳七眼見第九重劫火成型,便深深知道,這一次,自己再無可能緊守,只能反攻。他修煉有成,卻一直都備而不用的宙光真法忽然展開,這小賊頭一步就邁到了半天空處。陳七仗著宙光真水護身,運使宙光真法挪移虛空,在天劫還未發作之前,先侵入到了一道種子符籙的旁邊,雙手一拍,便有一座三昧真火爐飛出,把這一道種子符籙籠罩了進去。這一道種子符籙,正是最正宗不過的三昧真火咒,不過還在將發未發之間,就被陳七用新近煉就的三昧真火爐罩了進去。

原本陳七煉就的一團三昧真火,和這團天地生成的三昧真火咒立刻就拼鬥了起來,但是一方雖然強猛,卻無後援,一方雖然稍弱,卻援兵無數,起過程也無須細表,只不過一時三刻那道三昧真火咒便即崩潰,只是當陳七運用本身的三昧真火收這一道三昧真火咒的時候,出現了一個意外變故。

陳七所煉的三昧真火,乃是幾種修煉三昧真火的法術拼湊而來,沒有吞日神猿變那等奧妙。故而當這一道天地生成,最為正宗的三昧真火咒的種子符籙被打碎了重新演化的時候,他的那些跟三昧真火有關的法術的種子符籙,便被盡數吸引了過來,一起都被吞噬了進去。

陳七知道這乃是難得的機緣,把太極圖全數開動了來推演這一道法術的本源。如今連過八重火劫,太極圖外延已經把八卦之象盡數演化了出來,八八六十四卦流轉,原本陳七只是粗糙的推演之術,比如什麼銅板神算,小衍神數等等,都被這太極圖衍生出來的八卦法門覆蓋,推演算術之能,直追先天太乙神數。

不過片刻,這三昧真火咒的最完美法門,就被推演出來,尤其是這一道三昧真火咒乃是陳七原本煉入了道基的幾種修煉三昧真火的法術合一,故而也算是煉入了道基的根本法術,不受道基之後修煉的法術,不能超出七十二重禁制之上的限制。

陳七到了這個時候,才算是真正的掌握這一種真火,當然信後歡喜,一聲清喝,把重新過後的三昧真火咒收起,然後便又施展宙光真法,直撲另外一道天劫紅光中種子符籙。

陳七才收了三四道各種火系法術的種子符籙,這第九重天火劫數,終於爆發了開來,因為陳七仗著宙光真法,挪移虛空,這些天火劫數中的各種法術,一時也不能縮緊陳七的方位,但是無數法術起起落落,都在小賊頭身邊爆發,一時間威力也自極大,讓陳七不敢有須臾分心,只能仗著一身法力神通,無窮手段,澄清道心,來對抗這最後一重天劫。

陳七面對這最後一重劫數反守為攻,但是比原來也自兇險了萬倍,他深入了天劫之中,無數劫火中的種子福利,爆發的時候,往往就在他身邊不遠。比從天而降少了一個過程,迅速無比,防不勝防。

[BOOK: 0044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9:05:4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