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0-01
主題推薦
一百九十一、萬旗盜蠱

羅浮六女的大師姐摩云翼莫綺雯,二師姐百花劍徐青,老三屠龍仙子卞宛青,老五金靈犀,老六楊青青。雖然說之前也在修道,卻只在家裡,並為有過出家修道,也不是女冠,靈幽子傳授徒弟,也是上門探訪,平時總覺得有些參差,不是真正的仙家氣象,對羅浮七真所居山場,也頗有些嚮往。

此番陳七佔了五氣山金銀洞,萬芳來跟五個師姐妹說時,五女都頗興奮,帶了全部傢俬,來到金銀洞。開始還都覺得目迷五色,許多應景之處,但是忙亂一番之後,卻都擔憂了起來。正好萬芳回到洞中,先沒去見自己的哥哥萬旗,而是先來見這些師姐妹,她們扯住了萬芳,就唧唧喳喳的問了起來。

首先發話的是小師妹楊青青,這個女孩兒年紀最小,才不過十三歲。家中本來寶貝的什麼也似,但因為修道,家中自分仙凡殊途,也管她不著,何況又是一群師姐妹,個個都有些本領,這才放任她出來修道。楊青青仗著年紀最小,扯著萬芳問道:「四師姐,你說七哥哥願意我們留在這裡修煉,會不會也來指點我們幾手法術?」

本來羅浮六女得了靈幽子傳授道法,知道按部就班煉去,遲早有出入青冥,飛天入地的一天。但是在跟陳七和桃花教的兩位長老冒險一回,也漸漸察覺了本身不足,所學道法遠不足成就仙道,故而這才有了另外的心思。楊青青的話,基本上就代表了羅浮六女其餘五位的心思。

萬芳摟住了自家的小師妹,含笑說道:「法術倒是也可以學些,只是關乎道門正宗嫡傳的心法,阿七就不肯傳授。」

二師姐百花劍徐青有些氣惱的說道:「四師妹你倒是好,跟七公子卿卿我我,自是不愁上乘傳授。我們姐妹就算能學些法術,只怕也沒什麼厲害法門,我當初學道,抱了許多希望,能夠駕馭劍光,飛入九霄,但修煉這許多年,連周身竅穴也未打通,更不知何時才能跨越煉氣感應那一道難關。」

萬芳連忙辯解道:「阿七也不肯傳我上乘道法,只傳了一手飛星七殺滅魂咒,還把金銀門主的一件法器給了我。不過我看阿七所學龐雜,有許多法術,比許多大派的嫡傳道法也不差,你們看盧紅英才拜入他門下多久,不久就能飛空了。」

老三屠龍仙子卞宛青性子最是溫和,在六姐妹中相貌也最美,所以當初才會被桃花教的馬原惦記。她聽得萬芳這麼說,有些驚訝的插嘴道:「紅英妹子才學道幾日?如何就能飛空了?」萬芳解釋道:「紅英妹子學的是火云禁法,本來就是兼具飛遁和防身之能的法術,阿七今日送了她一塊星辰石,這種材質極為特殊,本來就有飛空只能,用來祭煉法器,就算只有一二重禁制,也能驅動飛空。只是比正經的飛遁法器,飛的要慢一些,不過日後修為漸高,也能祭煉到飛行絕跡,出入青冥的程度。」

五女聽了無不羨慕,當下二師姐百花劍徐青就心熱的問道:「不知七公子能傳我們火云禁法不能?那星辰石他還有多的麼?」

萬芳笑道:「火云禁法倒是可以傳授,星辰石我可要去問問才知,這東西聽說珍貴的緊……」

六女閒談了一陣,萬芳忽然想起那六頭王蟲的事情,便對自家的幾個師姐妹說道:「說起來,阿七最近得了幾頭蠱蟲,聽說厲害的緊,只要附在體內,就能駕馭雲霧,擁有凝煞的功力。我問他討,他說不喜歡我體內有這種蟲豸,所有不允。其實,此物倒也頗有些威力,他新收的那個女徒弟,便是憑了一頭金鱗神,參悟兩種佛門小神通。一門是步步生蓮神足通,一門是五大明王唸法。」

羅浮六女其餘幾個姐妹,聽得此事反應不一,摩云翼莫綺雯覺得這是邪門路數,不是正經修為,所以頗為排斥。二師姐百花劍徐青倒是覺得只要能夠真有威力,管它什麼路數,十分躍躍欲試。其餘幾個,有聽得要把一頭蠱蟲藏入體內,十分害怕的,也有問了詳細之後,有些猶豫的。倒是萬芳被陳七說了一回,便對此物只有敬而遠之,便有多高的法力,失去了情郎的愛心,對這小妮子來說,就是萬分不值。在此時的萬芳眼裡,世上的所有一切,加在一起都不及陳七半分頭髮,就算是金丹大道,也不能跟自家的七哥哥相提並論。

羅浮六女閒談一回,萬芳還記得要給陳七暖床,便告辭了出來。卻瞧好碰上了自家的哥哥,萬旗見陳七進了金剛塔之後,便不出來,跟揚州七英的其餘六位商議之後,頗有幾分急躁,所以才來尋自家妹子,另拿個准主意。

萬芳聽得自家哥哥要去金剛塔裡拜會陳七,微微猶豫,便自答應了,畢竟這樣不是什麼大事兒。萬旗登時喜笑顏開,跟了萬芳一起走出金銀洞。陳七早就察覺了萬芳回來,他也不出金剛塔,只把自家祭煉的烏金云光從金剛塔上垂了下來,萬芳對這件法器早就熟悉無比,當下帶了哥哥,踏上了烏金云光,上了金剛塔。

陳七見萬芳把萬旗引了上來,心底微微冷笑,有些不耐煩的想道:「揚州七英這幾個死貨,前些時候我沒得功夫管他們,他們卻猶如蒼蠅一般,總是圍著我轉悠,本來還想放他們多活幾日,現在卻實在不耐煩跟他們磨牙了,弄個手段,送他們歸西算了。」

陳七早就有了計較,當下也不露聲色,跟萬旗略略談了幾句,就說仍要修煉,讓萬芳好生招待哥哥。萬芳也不知陳七的念頭,平時也見慣了陳七閉關苦修的模樣,在第一層呆了一會兒,便帶了哥哥到第二層去了。

盧紅英和蓉蓉兩女,也不過初次見面,同門師姐妹總有一些話題,兩人正自閒聊,見萬芳帶了萬旗前來,便都站了起來,招呼兩人隨意坐下。陳七的家當都在金剛塔第一層,但第二層因為有盧紅英修煉,便也有了些家什。金剛塔陳七祭煉日久,煉開了二十七重禁制,每一層的面積都頗廣大,故而盧紅英雖然安置了些東西,可還是顯得極為空曠。

萬旗心中有事,跟三女聊了一回,聽得三女談起天蠱仙娘的事兒,便上了心,待得他聽到六大王蟲入體,便能有凝煞級數的修為,不由得登時心熱無比。萬旗不由得暗暗想道:「七少不知什麼時候,才能接引我等兄弟入仙道門庭。如今現有這取巧的捷徑,我如何把那六頭王蟲借來使喚?反正七少也不用此物,甚至也不許我妹子使用,嫌棄蟲豸隨身,不夠潔淨。可我輩武人,哪裡有許多忌諱?我妹子跟七少已經如此關係,想我這個大舅哥拿了他幾頭蟲子,他也不至於翻臉。」

萬旗有了這番心思,就不大跟三女答言,他見三女聊的親熱,偷偷走到第三層的入口旁邊,左右瞧了一陣,飄身跳了下去。萬旗也是武林中的豪傑健者,輕身功夫造詣頗深,三女都未留意他的行蹤,竟然給他悄悄溜了下去。

陳七坐鎮金剛塔,這件法器是他祭煉好的,內裡眾人的一舉一動,都盡皆瞭如指掌。萬旗這般小心,或者可以瞞過別人,但是卻怎瞞得過陳七?這小賊頭嘿然一聲冷笑,暗暗說道:「正要你自尋死路,我且來幫你一把。」

萬旗才自踏入第三層,就瞧到有一道碧綠光影飛來,他慌忙擺了一個門戶,揮手迎擊,但是那道碧綠光影好不厲害,急衝一下,便撞上了他的手臂,立時就鑽了進去。萬旗正自大駭,暗道一聲我命休矣,便感覺那道鑽入手臂內的碧綠光影,忽然湧出一股澎湃真力,走遍全身,登時把所有的竅穴都衝開了。

萬旗還未有什反映,就感覺這股真力衝破周身竅穴之後,仍舊洶湧澎湃,猛然一震,便自從天靈蓋突破出去,讓他驀然間覺得天地變得生動活鮮,許多原本從未察覺的細節,都油然鮮明起來。這還不說,這股真力在突破了感應之後,又自緩緩放出另外一股奇異力量,讓萬旗雙足離地,漸漸漂浮起來,通身都發出綠瑩瑩的霧芒,竟然連破數關,徑直到了煉氣第四層凝煞的層次。

萬旗此時已經不在驚駭,心頭狂喜,暗忖道:「果然我妹子說的沒錯,這些王蟲可以讓人擁有凝煞級數的法力。而且這頭王蟲如此順服,自動來投我體內,果然是祭煉過的蠱蟲,頗知道只有得了人駕馭,才能發揮全部法力。」

萬旗一念未消,忽然體內又湧出一股浩瀚的佛門法力來,化為五頭明王在他身邊護持,著正是碧鱗神領悟的五大明王唸法。萬旗心頭更喜,略略勾動念頭,就把這五頭明王驅使如意。他使用了一陣,只覺得這頭王蟲附體,好處不盡,一時貪念大熾,瞧見了其餘五頭王蟲,運使平生最得意的一招拂云手,把這五頭王蟲一起收了,這才飄身上了金剛塔的第二層。

他見自家妹子,還在跟盧紅英,蓉蓉二女閒談,便提出要先告辭。萬芳開始倒是不曾主意,但是萬旗上來時,因為心中得意,身法稍稍重了些,被她瞧出端倪,萬芳暗暗吃驚,想要問哥哥下去做了什麼,可萬旗並不想跟妹子多說,只說身子倦了,要先回去安歇,竟然不理萬芳的眼色,自己上了金剛塔第一層,他見陳七仍舊在修煉,便也不打攪,也不告辭,一飄身便從金剛塔上跳了下去。

陳七見萬旗走了,這才微微睜眼,心頭冷冷一笑,仍舊閉目修煉去了。

[BOOK: 0020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8:09:4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