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6-01
主題推薦
勿圖星海六百五十一、當年恩怨

“貂雪!你莫要仗著認賊作父,就這般囂張,天道循環,總有你悲催的時候。”

貂雪一臉的得意,十根手指輕點虛捏,無數情絲縷縷飛揚,忘情道被陳七所滅,她拜入了何聆冰的門下,在得了陳七幾次指點之後,道法精進,已經鑄就金丹。她也是偶然央求陳小山帶她出來玩耍,結果卻遇上了門派同樣被滅,卻變成了漏網之魚的鸞兮和鳶兮姐妹。

貂雪跟鸞兮本來有仇,便登時起了殺心,一路追殺,把鸞兮和鳶兮兩姐妹打的落花流水。她們姐妹雖然也道行精進,並且在元古金鉈的時候,偷聽了陳七講道,亦復突破了原本滅情道的藩籬,各自修煉到了煉罡的頂峰。但是比起已經突破金丹的貂雪來說,兩姐妹卻幾乎毫無還手之力。

若不是貂雪還帶了幾分戲耍的心思,她們兩姐妹早就被貂雪擊殺了。

貂雪特意請求陳七幫他推演過道法,如今忘情道的道法在原本的基礎上,早就推陳出新,徹底變化了模樣,成了直指元神的大道。貂雪身外縷縷銀色的情絲飛舞,雖然不是法器,卻比尋常法器還要厲害,專傷七情六欲,剛柔陰陽,變化由心。

她心思聰敏,在投入了陳七何聆冰夫妻的門下之後,便自忖總要出人頭地,方不負這一番苦心。所以貂雪刻意交好陳七門下的幾個徒兒,跟陳小山關系尤佳。陳小山因為母親的關系,對七凰界的三派六道弟子也都頗有好感,畢竟中土大派,一直都比他出身的靈鷲山要高明。加之他也並不知道貂雪當年跟陳七還有幾分摩擦,只以為這個小師妹嬌俏可愛,頗為黏人,便給了許多幫助。

陳小山雖然自己並不知道,其實陳七便是他父親,但何聆冰卻是知道的,加之陳七當初給他奠定的根基雄渾,所以陳小山的道法,在陳七的門徒中,僅次於天生神物出身的金閃閃。尤其是陳七在合道之後,特意幫陳小山重新推演道法,甚至不惜耗費功力,替他煉就了一卷九天雷府總綱陣圖。並且把十萬魔法中幾道厲害的法力,凝就種子符箓,打入了陳小山的體內,讓他在煉氣的層次,便有元神級數的法力。

所以,當貂雪跟陳小山關系接近,便無形中得了無數好處。

鸞兮和鳶兮姐妹心中惶急無已,兩姐妹心中所思已經非是如何逃命,而是要跟貂雪同歸於盡。縱然在這等生死關頭,兩姐妹也不肯落了氣魄,姐妹聯手,往往在反擊之時,豁了出去,不留一絲後手。

米辛娘心事沉重,本來不想關注這三人鬥法,但是漸漸的,她在鸞兮和鳶兮兩姐妹身上,似乎看到了自己年輕時候的影子,也是這般縱然在絕境之下,也不甘認輸。對比現在的自己,米辛娘微微苦笑,驀然發現,似乎已經不認得自己了。

“這兩個女孩子好似是滅情道的傳人,那個追殺她們的,我也有些印像,該當是忘情道的弟子。兩派本來就有些齟齬,門下弟子爭鬥也是平常。只是那個陳七把天下弄得大亂,不是說已經把滅情道和忘情道都降服了麼?怎麼還私下裡有爭鬥?”

米辛娘情緒波動,乾坤鐲和五光環各有感應,乾坤鐲和五光環互相悄悄交流道:“米辛娘道心頹廢,說不定什麼時候,道行就要忽然衰退,我們不如換個新主人罷。我瞧那兩個孿生姐妹就很不錯,不如我們兩人動手救人,順水推舟的認了新主人!”

乾坤鐲和五光環各自呼嘯一聲,一個化為五彩光環,一個放出五個芒角,忽然一起飛出,米辛娘匆忙一招手,卻沒能阻止這兩件法寶,看著這兩件法寶飛入了戰場,只是一震,便把貂雪擊成重傷。貂雪的雖然鑄就金丹,但是乾坤鐲和五光環乃是法寶級數,換句話說,已經相當與元神高人,貂雪如何能抵擋的住?

貂雪這邊才受傷,天上就傳出了一聲震怒的呼喝,一道門戶從天而降,立刻就把兩件法寶一起攔住。乾坤鐲和五光環各自催動法力,但是這座門戶卻也了得,生出無量法力,一瞬間居然把這兩件法寶的鋒芒壓了下去。

陳小山催動了遁光,猛然降落下來,本來便是他帶了貂雪出來,此時貂雪有難,他怎麼可能不出手?陳小山此番出來,是要尋一些材料,祭煉一種飛遁的法寶。帶了貂雪本來也不過是順手,方才他正在虛空之上修煉,忽然察覺有法寶的威力波動,便立刻降落遁光,果然救了貂雪一命。

陳小山見貂雪受了重傷,先把一粒丹藥捏碎,一揚手化為藥霧打入了貂雪體內,一面指揮元始魔門跟兩件法寶爭鬥,心中暗暗惱怒道:“師父仁慈,不肯強行壓人,這才放任這些外人任意修行。卻沒想到,這裡居然還潛伏著如此厲害的敵人。若是貂雪師妹有甚折損,我如何跟師娘交代?貂雪可是她最愛的弟子。這兩件法寶雖然厲害,你道我陳小山就沒本事鎮壓麼?”

陳小山不識得鳶兮和鸞兮,他在元古金鉈世界潛修,因為陳七挪移時光,一晃眼就等如數十年過去。陳小山已經突破了道基的層次,也要面臨九轉心劫了。如今他體內的三百六十五處竅穴,都已經修成了萬化雷池,一動念便是無量雷電法力,論法力雄渾,雖然不及陳七當年,卻已經比尋常煉氣士強橫數百倍。而且他根基扎的穩固,不似陳七乃是自修,故而一身道法運用的純熟,把元始魔門指揮,漸漸要把兩件法寶鎮壓。

米辛娘本來不想參與此等爭鬥,但眼見乾坤鐲和五光環就要被人強行收了去,不由得心中暗暗吃驚,忖道:“陳七門下隨便一個徒兒,便有如此法力,也不知道這人究竟是怎麼修煉的道法。我可不能讓這兩件法寶失落,還是給這個小子一個教訓罷。”

米辛娘猛然身劍合一,化為一縷劍絲,就直往陳小山身上繞來。

[BOOK: 0066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23:22:4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