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7-07
元神五百六十七、再逢顧龜靈


清光之中圍困的那人,一人一劍已經氣息相合,成了緊密不可分的一個整體。劍光如月光清冷,人如星辰寂寥,恍如讓陳七想起了他的五氣山試劍,那句發自內心的:「我心有多痛,見就有多快!」

這個人正是一失蹤就再也沒有音訊的顧龜靈,陳七名正言順的師兄。

雖然陳七不知道顧龜靈比自己早出來多久,但是只看顧龜靈一身澎湃劍氣,劍術修為不知上了多少重樓,身上的咒靈之力全數被洗滌,更換了一身道家正宗的法力,就知道這位師兄比自己脫離七凰界那個大囚牢更早,不然絕無可能修煉到這番境界。

七凰界的一日,外面時光匆匆已經是數百年過去,顧龜靈就算比陳七早出來十日八日,在外面也是數千年過去,真要有了什麼其餘,能有如此修為倒也不算奇怪。

此時的顧龜靈已經是元神修為,雖然也不過才是元神化身,但是所修的道法,精強鋒銳,是一門連陳七也不曾聽聞的庚金道法,雖然因為道行稍差被人困住,但是顧龜靈跟那口飛劍人劍合一,居然能支撐許多時候,不曾被把飛劍剝奪,也不曾被降服,就可見如今顧龜靈道法的厲害。

那個孩童模樣的古魔族,嘻嘻笑道:「諸位來朋,這口法寶飛劍名曰龍池,我本來想要降服了來耍耍。但是這口孽畜居然見勢頭不好,徹底臣服了這個煉氣士,一直都負隅頑抗。我倒是不難把他們徹底鎮壓滅了,只是覺得不如拿出來讓大家出價,然後自家降服,比我費了一番手段,卻什麼也沒得到要好玩的多。誰人願意出手,可報上價來。」

圍在這個孩童模樣古魔族身邊的總有六七十人,這些人見得顧龜靈和龍池,這一人一劍,都微微有些搖頭。原因無他,只是因為顧龜靈跟龍池劍已經氣息相合,非得功力超過他們,才能將之擊敗,但擊敗容易,擊殺就稍稍難些,可想要將之降服,就不知要花費多少力氣了,甚至付出超過回報也未可知。所以這些人竊竊私語,卻無人應答。

陳七通過了金剛蟲暗暗觀察,心中又驚又喜,瞬息間就盤算了數十種解救顧龜靈的法子。

他跟顧龜靈交情非比一般,是絕無可能坐視,但若是他莽撞的闖入進去,非但救不到顧龜靈,說不定還得把自己失陷進去,那就不是陳七所欲了。他心頭暗暗忖道:「這個古魔族的少年,修煉的是十萬魔法中最為深奧的元始天魔經,已經在體內凝聚出來元始魔門,善能吞納一切法術。雖然只是軍主級數的修為,但是他的法力也實在太過渾厚,就算一對一我亦沒有多大的把握,能夠將之擊殺。我上次跟牧野家族鬥法,他們借助了至尊魔盤演化出來的元始魔門還極不完善,卻已經幾乎讓我吃個大虧。我太極圖仍舊有些缺陷,上次可以定住至尊魔盤演化出來的元始魔門,卻未必一定能對付此人的道法。不過若是真個相鬥,我倒也有些別的手段……」

陳七運用太極圖推演鬥法的勝負,一時間推演出來六七個結果,其中自己的勝負次數各展一半,那是說他即便有了天地玄黃玲瓏塔和太極圖之力,加上天魔宮和至尊魔盤都不能穩穩吃住這個對手。其實這倒不是陳七的道法不夠對方厲害,而是他的天地玄黃玲瓏塔和太極圖都還未修煉到元神化身級數的頂峰,他才不過是初成大道,才證長生,煉成元神總共才沒多久。而這個孩童模樣的古魔族軍主,卻至少修煉了數千年,兩方的積累大不相同。若是給陳七幾百年時光,天地玄黃玲瓏塔也罷,太極圖也罷,都能轟破對手的元始魔門,現在陳七卻無十足的把握。

陳七還是第一次遇上,同樣道行境界,也無把握的對手,之前他跟大梵魔君也能爭個平手,對攝天魔君更是有把握戰而勝之,但是這個孩童模樣的少年,卻讓他有無法取勝的判斷,便知得知此人的厲害。

那個孩童模樣的古魔族軍主,眼見這些人都不肯答言,就笑呵呵的說道:「你們若是真個不願意出價,我就要把他煉化了,人類的元神修士和一口虛靈頂峰的法寶飛劍,可也算得難得之物。想要下次遇上這麼便宜的貨色,可就沒有機會了。」

顧龜靈在那團清光中苦苦掙扎,他已經把所學的太白劍訣催運到極點,雖然因為那口飛劍龍池自願歸順,讓他的劍術法力暴增一倍,但是顧龜靈仍舊暗暗羞惱,心中忖道:「若不是才修成元神不久,還未來得及凝練百煉劍匣,這口龍池劍其實並不順手,哪裡就有這麼容易被人困住?那人把我從七凰界解脫出來,還傳了我劍術,就說讓我來炫馱星海,遲早有一日能遇上米辛娘,可以隨心所欲的報仇。可是我已經來了炫馱星海幾近千年,哪裡見過米辛娘的影子?此時……若是辛娘還未修成元神,只怕也屍骨早寒了罷。」

顧龜靈微微神傷,劍光驟然生出變化,一朵朵純白蓮花,在他的身邊綻放,那是太白劍訣修成之後,天然而成的異兆。一朵蓮花便是數百道劍氣組成,故而當年曾有劍訣曰:一朵蓮花藏腹中,萬道劍氣斬鬼神。這些純白的劍氣蓮花,就如顧龜靈黯然神傷的情緒一般,淒冷孤寒,帶有一種傲然不屈之資。

那個面目猶如孩童的古魔族軍主忽然臉色一變,連忙加催了三道法力,這才把顧龜靈的反撲鎮壓了下去。險些被顧龜靈衝破封禁,讓這個孩童頗覺沒有面子,當下便喝道:「你們既然都不出價,那下次可就不要來我的真天宮,連交易也不願意做,還來做什麼?」

就在這個孩童模樣的古魔族軍主,想要拿顧龜靈洩憤,把他徹底滅殺的時候,忽然一聲長喝叫道:「既然如此,某家就出個價格,我這裡有一重天罡禁制的種子符籙一道,不知軍主可願割愛?」

一個身材高大雄壯,背後有一輪紅日轉動的蠻魔族軍主大踏步的闖入了進來,不是別個,正是陳七變化了蠻魔族的樣貌,前來救人。

那個孩童模樣的古魔族軍主,眼見陳七闖入了進來,倒也沒有多少不悅之色,呵呵笑道:「也罷,也罷,就把這兩件貨物賣了給你。隨便你出一道什麼天罡級數的種子符籙都可。」

陳七隨手一抖,放出了一道長虹般的種子符籙,乃是十萬魔法中的攝心魔爪,一門不甚厲害,只能用來勾動旁人心神的法術。這法術對付煉氣級數的人物,幾乎所向無敵,比別的法術要來的厲害,但是對付軍主,元神級數以上,卻十分的力不從心。故而在蠻魔族和古魔族中,也想來被視作積累,古魔族中幾乎從來沒人修煉,倒是蠻魔族因為全靠天生法術覺醒,這才偶然有些蠻魔族人修煉,陳七也是從無數魔族身上掠奪而來,自家融合煉化到了一起。

那個孩童模樣的古魔族軍主,揚手收了那道攝心魔爪的種子符籙,一抬手便把顧龜靈放出,喝道:「既然這兩件貨色歸了你,你就自家收取吧,我可不能把法力浪費在他們身上。」這個孩童模樣的古魔族軍主,放出了顧龜靈後,一轉身便自走了,一副不管不顧的模樣,讓旁邊那些圍觀的各族修士,都是一副看熱鬧的模樣,忍不住竊笑不休。

顧龜靈才一飛脫出困,就暴怒無比,運劍就想斬殺了那頭古魔族的孩童軍主,就在這個時候,卻聽得一個熟悉的聲音在他的身邊細細說道:「顧龜靈師兄,且先跟我出來,有些話我們兄弟隨後再說。」然後顧龜靈就看到一圈金光落下,他略略猶豫,便駕馭了劍光投入了進去。

旁人見得陳七出手就是一圈金光,立時就把顧龜靈拿了,都不覺得有些震驚,不知道陳七的法力高明到了什麼地步。陳七卻是知道自家的事兒,他能擒捉住顧龜靈,十之八九還是因為顧龜靈認出了自己,並未全力掙扎,不然那個古魔族的孩童模樣的軍主也要耗費一番手腳,他至少也須得跟顧龜靈鬥上十餘個回合,方能將之鎮壓,絕無現在這般輕鬆。

陳七知道這真天宮不是善良之地,拿了顧龜靈之後,扭頭就走,眼看他就要飛遁出真天宮的時候,忽然一道黑氣縱橫,化為一支大手,從真天宮深處飛起,兜頭就想著陳七頭上抓落。一個冷森森的聲音喝道:「好大的狗膽,居然敢來我的真天宮搶東西,那就莫怪我們真天九聖言之不預,出手無情。你還想要逃走?哪裡逃去,還是給我留下來罷。」

陳七眼見這支黑氣大手,蘊含了不知多少種魔法,不由得微微震驚,暗暗忖道:「這個可是把千手千眼巨魔法修煉到了極致,這一招中不知蘊含了多少種魔法,千手千眼巨魔本來就是十萬魔法中的十大源頭,衍生的法術最多,他能修煉到這個地步,比那個孩童模樣的軍主,法力還要強橫。」

[BOOK: 0057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8:09:2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