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1-05
正文一百零五、烏哨蛇精

據說天河老祖的道書,有修成真仙之法,現在仙道門派中的法術,加起來也不及此書奧妙。一旦得手這部天河老祖的道門第一人,天下無雙劍客……天下不知多少妖王,仙道眾人,都已經八面輻輳,想要捉住此人,奪取天河老祖的道書,只是此書命中註定,要為以為江湖俠少所得,被人怎麼都搶奪不走… …”

說道這裡,這個白面乞丐賣了一個關子,聽:“究竟誰人有此福緣,來!”白面乞丐壓低了聲音,卻故意弄的陳七勉強可以聽見,湊在另外那個乞丐的耳邊說道:“便是素有江湖第一快劍之稱的萬旗萬大公子,他已經央求自家的老子,那位天下第一巨富,請了十位道門高人,要去兗州尋得此書……據說有位算命先生,已經算準了大公子此去,必然旗開得勝,修成無雙道法……”

陳七聽得這個白面乞丐,說的有許多誇大,登時沒了興趣。

不過萬旗這個名字,陳七聽來卻頗有幾分耳熟,他思忖了一會兒,便湊了過去,開口問道:“這兩位大哥,那個萬旗萬大公子,可是黃山派的傳人,有幾個兄弟,被呼做揚州八英的?”

白面乞丐開始還露出幾分警惕之色,待得聽陳七說起這位萬旗萬大公子來歷,當下一拍大腿,叫道:“怎麼就不是他?想那黃山派,被稱作仙道之外,第一大派,雖然沒有道訣傳承,但是門中的武學卻極厲害,就算尋常修道的人,道法要是不精深一點,往往也敵不過黃山派的傳人。”

陳七嘿然一笑,心底卻驀然一震,生出一股殺意來。

那兩個乞丐忽然身上一冷,都打了個哆嗦,似乎身邊多了一萬頭惡鬼,七八千頭猛獸,忽然對他們的“粗皮老肉”露出垂涎之意一般。 兩人一時間都手腳冰涼,但過了一個恍惚,這些異兆又都消失,那個白面乞丐,不由聲嘀咕道:“怎麼時令不正,如此炎日的天氣,也忽然有冷分吹來?”

陳七身上的殺意一放即收,低頭自忖道:“正所謂踏破鐵鞋無覓處得來全不費工夫,原來我的殺父仇人,就在這座福陽府。”

陳七的父親當初被幾個江湖俠少殺死,全身被捅了好多血窟窿。 陳七當時年紀還,但卻也已經記得仇人的名頭,便是被稱作揚州八英,為一人叫做萬旗。 他後來在天馬山當賊頭,因為自家本事不濟,也沒想過去千山萬水的尋仇人報仇。 但是此時陳七的手段已然不同,登時想起了這段潑天大仇。

“我一路逃命,慌不擇路,沒想到居然就能尋得當初的仇人,看來也是冥冥之中,有些定數,該我報得此仇。這賊還惦記天河老祖的道書,我就讓他親眼見識一番好了。”

陳七心底揣想了一陣,便把姿態放低,向兩個乞丐問道:“不知這位萬旗萬大公子,請了那些仙道中的高人前來,我心中好奇,兩位哥哥可願跟我說知?”

那兩個乞丐年紀也都不大,都是十六七歲的模樣,還可以稱作少年。

一個皮膚黝黑,看起來頗為壯碩,似乎也懂得幾手武藝;另外一個身子高挑,面皮甚是白皙,如果不是這一身裝束,活脫脫算是一個讀書之人,很有幾分儒雅之氣。 他們見得陳七這般說話,互相對望一眼,似乎眼神中有些意思,那個白面的乞丐,立刻就接口說道:“兄弟你真問著人了,滿福陽府,除了我們兩兄弟,你想要再尋出一人來打聽此事,他都不能知道。”

陳七登時被惹出了好奇心,他剛才並不怎麼瞧得起這兩個乞丐,但是此時定睛一看,卻覺得這兩個乞丐,頗有幾分不凡,態度便也改換過來,頗有幾分客氣的問道:“為何兩位的消息,便如此與眾不同,獨得萬府私密?”

那個皮膚黝黑,頗為壯實的乞丐,忍不住插嘴道:“兄弟你可不知,我這個兄弟很有幾分姿色,故而得了萬府的一位美婢青睞,時常送他一些吃食。我們有這條內線,故而能得到許多萬府的消息,這些消息外面是沒人知道的。”

陳七聞言,立刻多打量了那個白面皮的乞丐幾眼,本來他也就是覺得這個乞丐,面皮白淨,頗有幾分讀書人的氣概。 但仔細打量之後,他這才現,這個白面乞丐,生的其實頗俊俏,如果不是一身乞丐的裝束,換了一襲青衣,說不定便是一位風采照人的翩翩濁公子。 而另外一個皮膚黝黑的乞丐,眉目間隱有幾分氣度,亦有龍蛇盤踞,鬱鬱不得志的氣象。

陳七雖然不通面相之術,但是此時瞧見了這兩個乞丐模樣,都不似池中之物,也不由得有些古怪,心道:“揚州果然不愧是通都大邑之地,便是兩個乞丐,也有如此風采。”他心底不說,嘴上卻誇讚道:“這位大哥果然好氣派,怪不得能得萬府的美婢,美目看顧,許多貼心。”

那個白面乞丐登時漲紅了臉,大聲叫道:“蘇姐姐只是看我像他的弟弟,這才許多照顧,哪裡有應少說的那般不堪,他是瞧上了蘇姐姐,幾次兜搭,人家都不理他,這才慣常拿我取笑。”

皮膚黝黑,身材壯實的那個乞丐,立刻笑道:“也不知誰人做夢的時候,也自呼喚蘇姐姐!”

那個白面乞丐登時“惱羞成怒”揮拳便打,兩個乞丐鬧作一團,陳七笑吟吟了瞧了一會兒,這才走上前去,雙手一分,想要把兩人分開。 沒有想到,陳七這麼兩手一分,三人頓時一起變色。 陳七已經把鐵骨功修煉到了第九層,更兼有太上化龍訣的底子,力氣之大,自是毋庸評說,但這兩個乞丐的力氣,也自不

陳七隻是一探手便知道,這兩個乞丐的力氣奇大,至少也有三五頭老牛瘋的力氣。 一開始陳七用力未足,只用了半分的力氣,竟然不能將兩人分開,等他再加一分半力氣,才把兩人扯開,亦自感覺這兩個乞丐的力氣,也隨之增強,只是當陳七用了兩分力氣之後,便是兩頭巨像相鬥,這麼一分,也就都分開了。

這兩個乞丐的駭然,猶在陳七的驚訝之上。 兩人得有奇遇,雖然只是學過一些粗淺的拳腳,但是對自家的力氣卻有幾分自信,就是尋常十來個壯漢,亦不能跟他們鬥力氣。 沒想到這個比他們年紀還的少年,力氣之大,深不見底,兩人感覺陳七來勸說,本來還想留幾分力氣,免得把這個新認識的“朋友”弄傷。 但是隨即兩人就感覺到陳七力氣極大,都有幾分、好勝和不服,一起加了力氣,但卻仍舊被陳七分開,登時知道,自己兩人加起來力氣也不及這個少年,都是心底佩服。

陳七分開了這兩個乞丐,三人各有心思,竟然一下子沉默起來。 本來他們三個都是乞丐裝束,但是憑了這一把力氣,三人都知道對方不是尋常人物。 還是陳七略一思忖,便先開口說道:“兩個哥哥好大的力氣,我從修煉鐵骨功,對自家的臂力素來頗有信心,沒想到兩位哥哥卻不輸與我。不知兩位修煉的什麼功夫,居然如此大的力氣?”

兩個乞丐互相對望一眼,略略露出了幾分戒備之色,但是那個白面乞丐忽然露出釋然之色,哈哈一笑道:“罷了,罷了!我們兩兄弟持仗的就是這一把子力氣,兄弟的力量尤勝我們二人,這些秘密就說給你,也不妨事兒了。”

那個皮膚黝黑的少年乞丐聽得同伴如此說,便也收了暗中的戒備之意,兩個少年乞丐又復坐下,招呼陳七靠了近來。 那個白面乞丐有些神秘的說道:“看你不是福陽府人士,甚至連揚州人士也不是,我就跟你說了吧。我們兄弟本來也算是好人家的孩子,只是父母都被朝廷中的奸臣所害,不得不逃亡千里。就在揚州境內,有一條大河,名曰瘦湖。我們被追兵逼住,不得已跳入瘦湖逃命,結果遇上了一頭千年烏哨蛇精,我們兄弟拼命抵抗,但卻仍舊被這條千年烏哨蛇精卷住,眼看就要把我們吞了,卻被情急生智,咬住了它的軟處,輪流吸血,拼了一日,這才把這條烏哨蛇精咬死,我們吞了它的血,就變得力大無窮。”

陳七聽得嘖嘖稱奇,伸手一按兩人的肩膀,一股真龍勁傳入,略略盤旋就收了回來,有些羨慕的笑道:“你們體內果然有一股亢陽之氣,應該是服用了什麼大補氣血之物。只是你們好似吞服這烏哨蛇精的鮮血還未有多久,不能盡數消化,這等靈異之物,若不能消化,過得一些時候,說不定就會淤積在體內,改變肉身,多出些妖精的特徵來,若是兩位兄長不棄,我傳你們一些功夫,把這些烏哨蛇精的精血,都煉化了罷。”

[BOOK: 0011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11:05:4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