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0-08
成龍三百九十七、統御萬獸[更新時間] 2011-08-07 20:27:00 [字數] 2873




陳七並無意遮掩身影,數以千計的妖獸中也不乏感覺敏銳之輩,很快就發現了這個孤身一人,步行在茫茫草原上的道裝少年。
要說陳七身上這件火鴉道袍,品質著實不錯,在小賊頭有意放過的情況下,太上化龍訣也未有把這件法器級數的道袍吞噬。再加上繞著陳七緩緩飛動的黑色蓮花,讓這小賊頭的身上透露出來一股詭異的氣息。
不過這些妖獸多半智慧甚低,加之陳七也未刻意放出威壓,立刻就有數十頭妖獸撲了上來。陳七本待要用至穢黑蓮收了這群妖獸的精魂元氣,但他忽然心中一動,把最近稍微恢復了幾分的佛門法力運起,低喝了一聲,輕輕吟唱起來《大陀羅尼虛空藏無垢明王經》。
在天龍禪唱這門小神通的催動下,陳七一句一音之內,便能包含一部完整的《大陀羅尼虛空藏無垢明王經》,這些經文化為符印,紛紛落在撲上來的妖獸額頭。只要中了陳七的的佛法,這些妖獸登時神符,跌落在陳七身邊,做出皈依之態。
陳七燦爛一笑,向著圍困在山腳下的妖獸群,緩步行去,那些被他佛法懾服的妖獸都跟隨在身後,倒也把這小賊頭襯託的有了幾分佛門大德氣質。只是他一身火鴉道袍,看起來頗有幾分不和諧罷了。
陳七這般大膽,倒是讓被圍困在山頭上的那群人驚了一跳,登時就有人高聲喝道:“這位道長莫要前行了,這些妖獸厲害的緊,若是道長能去西邊我們的營地中求救,便感恩戴德,十分歡喜!”
陳七也不理會那人的呼喝,仍舊安步當車,另外一群妖獸在微微吃驚之後,忽然發起凶狠來,也自衝上來想要撕咬。陳七仍舊以無上佛法降服,《大陀羅尼虛空藏無垢明王經》化為虛空符印,落在這些妖獸頭上,立刻就將之渡化。皈依了陳七的妖獸又多出這麼一群,立時便顯得有了些聲勢,有稍微聰明點的妖獸,便帶了同類躲避開來,但亦有感到被人冒犯,前仆後繼衝上來想要把陳七撕成碎片的莽撞之妖。
小山上那些人,本來還以為陳七雖然有些法力,卻也不能抵禦這般多的妖獸,但是當陳七緩步走入妖獸群中,口中也不知念動了什麼經文,便有一道道的符籙飛出,落在那些妖獸頭上,就能讓這些妖獸順服的好似小貓一般,都瞧得目瞪口呆,隨即便自大喜,知道逃出生天有望。
陳七在收伏了數百頭妖獸之後,便藉助了天龍禪唱這門小神通的法力,依次震盪,沖開修為最高的幾頭妖獸的發音竅穴,讓這些妖獸隨同自己一起念誦經文。雖然這些妖獸修為甚低,但是數目不少,陳七借助了這些妖獸的力量,漸漸把《大陀羅尼虛空藏無垢明王經》經文顯化,結成了一座曼陀羅陣。
陳七不把這些妖獸用至穢黑蓮煉化,便是忽然動了一個念頭,他現在想要把體內的雷電法力煉化,最少需要一年光陰,但是若是有外力可以藉助,便會減少煉化這些法力的時間。其中最為簡單的借助外力法門,無過於收聚道兵。這些妖獸雖然法力都甚低下,但是勝在數目夠多,加之西域大草原上,妖獸的數目比人口的數目還要多出幾倍幾十倍,只要他肯花些時間,收伏多少也不是問題。
“縱然這些妖獸的法力都很低微,但是集腋成裘,總比沒有的好。”
陳七就是存了這個心思,才出手降服這些妖獸,至於那些蒼狼神宮的弟子死活,卻沒有給他放在心頭。當陳七把收伏的妖獸結成了陣勢,天龍禪唱的法力便增長了三五分,隨著陳七緩緩逼近,不斷的有圍困山頭的妖獸投入陳七的麾下,他就如一個統御萬獸的尊者,神威凜然,似乎有讓萬獸生靈盡皆拜服的力量。
當陳七走到了山腳下,他降服的妖獸已經過千頭,在道行稍高的獸王號令下,其餘的妖獸都知道沒法抗拒這個少年的召喚,盡數退讓了開來。陳七也不登上山頭,只是在山腳下逗留​​片刻,便開始繞著這座小山而走。
那些妖獸中的王者,眼見陳七不肯罷休,登時吼聲連連,收束了部下,都往一處聚攏。過了小半個時辰之後,已經不是這群妖獸在圍困那座小山,而是陳七指揮了手下妖獸把還不肯降服的那一群,都反過來包圍。
陳七一面念誦經文,一面也有些奇怪,暗暗忖道:“這些妖獸卻是怎麼了?眼看不能抵擋我的渡化,居然還不肯離開,難道它們背後,還有什麼力量驅遣,所以才不敢離開麼?”
陳七把這一群妖獸圍困起來,便盤膝坐下,一時間似乎天地間盡皆是《大陀羅尼虛空藏無垢明王經》的經文念動之聲,這佛門神通極為奇異,但凡生靈被渡化,就要真心皈依,不能再生出反抗之念。只是剩下的妖獸中不是修為較高,就是有王獸發出妖力護住部下,陳七渡化妖獸的速度也慢了了下來。
那些經文凝成了真種子,在空中飄蕩來去,雖然被妖力抗拒,都不能落在某一頭妖獸的身上,卻也不肯散去,漸漸的越積越多,便開始由柔和變得霸道起來。陳七端坐在群獸拱衛之中,一聲清喝,伸手一指,便有數道經文落下,硬生生把一頭厲害的獸王被渡化成功。一頭王獸被渡化,它翼護下的獸群,亦再無遮擋,自然也就紛紛加入了陳七的這一邊。陳七連指了十七八指,被困的獸群就少了大半。
被困在山上的那七八人,已經縱馬下了山來,見到陳七身周無數猛獸環繞,雖然並不畏懼,卻也走不過去。只能提聲高喝道:“多謝道長相救,可否容我等當面叩謝?”
陳七正自在渡化這些妖獸,哪裡有閒心理會他們,只是這些人頗不識趣兒,總也不走,叫的小賊頭心煩起來,猛然一回頭衝著他們連指了七八下,無數經文落下,登時把這幾個人,連人帶馬一起渡化了。
數千頭妖獸一起念動經文,果然略略震動了陳七體內的佛門法力,佛門法力一來不似玄黃之氣和陰陽二氣要不停的煉化那些雷電發力,二來只是潛藏與本我意識之中,所以當陳七借助外力,震盪神魂,便有許多法力鬆動起來,陳七漸覺法力滋長,心中開懷。一聲喝,無數經文飛出,在獸群中最後剩下的千餘頭中猶如蛟龍般亂鑽,不用一個多時辰,這群妖獸已經盡皆降服。
雖然這群妖獸中,連個煉氣感應以上的也無,只有百餘頭勉強開始修煉竅穴的妖獸,其餘大多不過是初步領悟真氣胎動,甚至就連真氣胎動也不穩固,但收伏了這些妖獸,陳七還是精神一振,決議先在這裡過上幾日,先恢復了幾分法力再說。
陳七渡化了這些妖獸,也不忌憚耗費一些功力,把一些修為略強橫些的打通喉嚨間的竅穴,使之可以人言,念誦經文。其餘妖獸法力太弱,就只能亂吼,只是微微暗合佛經中的韻律罷了。
陳七在這座小山之下逗留了兩日,忽然識海中一震,一縷佛光現出,正是《大陀羅尼虛空藏無垢明王經》主修的大陀羅尼斬心魔忿怒明王劍這門小神通,衝破了重重阻礙,重現顯化了出來,讓陳七得以運用。
“不錯,雖然只是才恢復了一絲一忽的法力,但卻是多了一條路子。既然這法門果然可行,我就去多收伏一些妖獸好了……就算是,西域草原上的部族,也不是不能渡化來用。”陳七掃了一眼那七八個男女,心頭忽然一動,便又加上這一句。
陳七抖擻了精神,站起身來,不禁笑道:“能夠從一位真仙手下,逃脫了性命,我陳七也算是命大。只是顧師兄那邊的事兒,我暫時就幫不得忙了,既然回來了七凰界,正好把道德經刊行天下,爭取能在煉化了體內雷電法力之後,早日凝結金丹。”
陳七想道了這件事兒,心中便有些振奮,畢竟修煉有成,能突破到更高層次,對煉氣士來說,乃是極為重要之事。何況丹成這一關極為重要,陳七有七八成的把握,自己突破了金丹之後,後面兩三關便無多少阻礙。
煉氣絕頂之後,便是煉就元神,成就真仙,傳說中的真仙之輩,不但法力無邊,更有長生不死之軀,遨遊宇宙,無所不至,再不受生老病死的困擾,不知讓人又多羨慕。

[BOOK: 0040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6:39:0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