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9-05
黃龍二百八十四、一劍解圍,太昊五光

兩界十方金剛胎藏大陣最善鎮壓一切,除了陰河穢氣這樣,根本就不是精純元氣,而是污穢之氣組成的特殊存在,都能鎮壓起來,並且以被鎮壓的生靈為源頭,增幅陣法威力。若是在大德高僧手中,只憑了這兩界十方金剛胎藏大陣,就可以笑傲三界,比如伏妖和尚,一個人就能把六大妖王懾服,旁若無人的把許鯉和應鷹帶走,六大妖王連個屁也不敢放,饒是花柳魔,白眉神等妖王,都是桀驁不遜的人物,也不敢面對這位大和尚,輕易挑釁。

陳七雖然沒有伏妖和尚那般法力,但是他亦開了佛門四識,兩界十方金剛胎藏大陣中也鎮壓了數百妖兵,用來鎮壓殷色雪或者還有不足,但用來鎮壓殷色雪放出的大虛空雷法,卻輕而易舉,把這些雷電法力,都以極其精妙的陣法層層吞納,最後鎮壓為一縷精純元氣,供給兩界十方金剛胎藏大陣中的各色妖兵吞噬。

殷色雪連發虛空雷光,不知有多少雷光從虛空中倏忽跳躍,神妙無方,是不拘她的雷光轟擊到什麼地方,都會有無數優曇波羅花飛舞,把雷光裹住,迅即就收走,讓殷色雪越鬥就越是心驚。其實陳七的兩界十方金剛胎藏大陣尚不足把她鎮壓,但是陳七把無數優曇波羅花組成花海,不拘殷色雪飛遁到哪裡,優曇波羅花花海便追隨到哪裡,始終保持把殷色雪困在中央,讓殷色雪怎麼都無法擺脫,兩界十方金剛胎藏大陣的困鎖。

“這死女人想要給我吃鱉頭,我就讓她吃鱉精……唔,如此說來,我的存貨豈不是用不上了……只能五眼神或者黃泉妖龍所產……”

陳七的腦中,轉著許多不甚潔淨的念頭,足踏蓮花,正想著是不是該給殷色雪一記老拳,忽然從遠方飛來一道劍光,這道劍光凜冽異常,圍著優曇波羅花海只是一繞,無數佛力凝聚的優曇波羅花就紛紛破碎,爆成了烏金光點。

陳七悚然一驚,優曇波羅花乃是兩界十方金剛胎藏大陣的根基,這人的劍光連優曇波羅花都能粉碎,自己的兩界十方金剛胎藏大陣自然是鎮壓他不住。陳七也不願意平白損耗功力,一揚手把優曇波羅花海收了回來,足踏蓮花,負手而立,臉色沉若止水。

在陳七想來,若是來者偏幫殷色雪,他也不憚就此反出雲海青城,這小賊頭也不是受的住氣的。

但是那道劍光給殷色雪解圍之後,便即圈轉,飛回來路,出劍的人竟然沒有現身。殷色雪俏臉上神色變幻,有些不定,最後瞧了陳七一眼,竟然噗嗤一聲笑了,有些慵懶的說道:“好吧,好吧,算你贏了,我也不跟你鬥法。現在可以去幫我通秉馬師伯了麼?”

陳七微微一愣,本來以為自己硬是掃了這女人的面皮,接下來不是惱羞成怒,也要翻臉,卻沒想到殷色雪脫困之後,既然仍舊言笑晏晏,似乎沒有把剛才的戰鬥放在心上?

這小賊頭心底暗忖道:“莫不成這個女人失心瘋了?或者她道心通明,根本不介意這事兒?再……或者,她根本就是個受虐狂,越是被打的痛了,就是貼順?”陳七把這幾個念頭,在心底打了幾個轉,就知道殷色雪絕非道心通明之輩,道心淬煉,修煉法術就要比尋常煉氣士快許多倍,顧龜靈等人,磨練道心,已經突破到了道心化境,所以才能秀出群倫,同樣的時間,修煉的法力卻比同門高明。

殷色雪的道行雖然也是罡氣境界,但是法力卻不匹配,顯然道心這一關,過的艱難,還不見得比陳七高明,不然她的大虛空雷法,也不過就只有這點修為,比陳七的金剛真身該略略高了三四層。

“看來這女人的心思,八成有些問題,怎麼青城派的人,個個古怪?顧龜靈師兄如此,馬道人如此,就連這女的都如此?”

陳七嘿然笑道:“不過是凝真丹罷了,何須去驚動我師父?我這裡有許多,你想要不難,須得付出等量報酬,方得能成。”陳七隨手一托,掌心便多了一個玉瓶,把他玉瓶的塞口罷了,登時一股清香,撲鼻而來。殷色雪微微驚詫,心中暗忖道:“看來馬伯常師伯很是喜歡這個新收的弟子,居然能賜下一瓶凝真丹,這瓶凝真丹藥力充沛,怎麼說也有四五十枚,超出尋常一爐之數了。”

殷色雪露出微微的思忖之色,忽然笑的如花枝亂顫,說道:“我本來就是帶了禮物,是你不讓我進去,既然你有凝真丹……也罷,我就把這件東西給了你罷,此物絕對值得一瓶凝真丹的價值。”

陳七嘿然一笑,托著玉瓶也無動作,殷色雪見了,知道陳七是在等她先把東西送過來,心頭微微猶豫,忽然暗暗忖道:“我原本準備的那件東西,極為珍貴。既然不是面對馬師伯,何不給他另外一件東西做交換?”

殷色雪的念頭,在心竅上轉了幾次,最終淺淺一笑,從法寶囊中去了一件東西,輕輕在手上掂了兩下,素手輕揚,把這東西拋向了陳七。

陳七念頭一動,便有一頭元氣巨獸在身前浮現,這頭巨獸通體透明,探爪抓過了這件東西,低頭查看起來。

陳七的龍虎總攝統禦萬獸真法凝聚的元氣巨獸,可沒有什麼智商,也不能分辨東西好壞,他只是把自己的一個念頭降落在這頭元氣巨獸身上,故而這頭元氣巨獸,方有如此靈異。陳七隨意掃了一眼,忽然怦然心動,這東西乃是一件三階的法器,但內中所含的禁制重數已經有三十一重,比尋常才滿二十七重的三階法器要強的多,不知經過了多少祭煉。

殷色雪在旁邊輕輕說道:“這件法器名為太昊五光輪,乃是一件兼具攻防飛遁,三種用途的法器,本門的任何一種雷訣,都可以催運的動。若非我急需一爐凝真丹,原也捨不得拿出來交換。”

陳七心思聰敏,立刻從殷色雪這句話中,聽出了幾許破綻。不過這小賊頭心中也是暗暗想道:“這件法器已經甚是珍貴,也許原本殷色雪這女人,是打算用其他的東西來換,但是修道的人,怎可貪心?反正我的凝真丹也白來的,何況她所準備的另外一件東西,也許更為珍貴,但是未必更合適我用,就跟她換了罷。”

陳七隨手一抖,把手中玉瓶拋出,殷色雪笑吟吟的輕舒玉臂,五指一抓,撈住了這口玉瓶。還特意含笑帶媚的飛白了陳七一眼,這才扭轉遁光,瞬息間就飛的遠了。

陳七在殷色雪走後,這才嘗試運用太上化龍訣來祭煉這件太昊五光輪,但是陳七略略祭煉片刻,就罷了手,心中生出許多狐疑,良久,良久才輕輕自語道:“這件太昊五光輪怎麼品質這般好?按理說,此物的價值,已經超乎一瓶凝真丹,難道叫做殷色雪的這個女人,分不清此物價值若何麼?”

陳七有此疑慮,乃是因為,這件太昊五光輪乃是青城派五種嫡傳雷法煉就,所以才被稱作五光輪,乃是五種雷光之一。至於太昊,陳七卻不清楚其中典故,不知道這太昊乃是上古時,對太上天魔的尊稱。那太上天魔為萬雷之祖,駕馭六種先天雷法,威淩天地,乃是傳說中至高無上的存在。

這件太昊五光輪能夠被祭煉成功,不是有兼通五種雷法的青城高人出手,就是集合了修煉五種雷法的數位同門齊心合力祭煉,驅動時,倒是任何一種雷訣都能運使,可以把內中蘊含的五種雷法的威力,都釋放出來,雖然只是一件三階的法器,但比起一些五階法器中稍次的,也都不輸了。

陳七百思不得其解,殷色雪卻頗有幾分得意洋洋,飛出好遠之後,這才心裡暗笑道:“當初我從本門的法器殿中,得了這麼一件法器,一直以為,是得了莫大好處。直到我修為漸漸提升,才知道這件太昊五光輪之坑姐。這件法器威力倒是不說,但是想要祭煉多一重禁制,就要耗費五倍以上的法力,還須求學了其餘四種雷法的同門出手,不然威力就再也不會提高。若是我在凝煞的境界,運用起來倒是可以增長不少威力,但是到了煉罡的境界,卻已經無用了。本門的法器領了一件就再也不能領第二件,也不能流傳出山門之外,但是同門師兄弟,師姐妹,誰人肯跟我兌換?也就是這個小廢柴,不懂得此物的來歷,才把了一瓶凝真丹換了太昊五光輪。我有了這瓶凝真丹,再加上平生積蓄,足可以去跟山門外的修士,換一口上等的飛劍了……”

陳七翻來覆去研究這件太昊五光輪,根本不知道殷色雪有這些念頭,就算知道,他也只會驚訝一聲,叫道:“用五種雷法祭煉法器,有什麼難處?為何不繼續祭煉下去?”陳七修煉的道術跟三派六道所傳不同,他根本沒有想過,殷色雪居然是為了這個緣由,才把太昊五光輪拿來跟他換一爐凝真丹。

[BOOK: 0029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8:27:1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