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2-05
一百一十五、《道境》

陳七雖然入道也沒幾日,但是太上化龍訣霸道無雙,尤善吞噬法器烙印,幾乎可以煉化任何法器。 故而陳七一接觸紫玉簡,便知道這件法器還未有被祭煉。 他拉著許鯉和應鷹遁出了紫玉簡的幻境之後,便問道:“你們二人可知道這三十六根紫玉簡,不但記載有一部道訣,還是一件了不起的法器麼?”
許鯉和應鷹一起點頭,許鯉有些無奈的說道:“我們兩個只是初哥,雖然知道這東西十分不凡,卻沒有本事探究奧妙。就算七少你告訴我們,這一卷紫玉簡是件法器,我們也不知道該如何著手祭煉。我們從這卷東西中得了一卷經文,只是我們兩人所得不同,似乎誰也沒法修煉對方的那一份。其中便有祭煉此物的法訣,我跟應少試過沒有一千遍,也有八百遍了,但是這紫玉簡卻分毫不受我們各自所得的法訣驅遣。”
陳七搖了搖頭說道:“你們體內並無真氣,所以才祭煉不得。”
許鯉和應鷹一起驚訝,說道:“原來是沒有真氣,才沒法祭煉,怪不得了……但是我們卻可以操縱此物,自由進出啊?這卻是為何?”
陳七搖了搖頭,答道:“那是紫玉簡本身的力量,留下了這一處運用,這其中牽扯到法術中的玄妙幽微之處,你們日後修為到了,便自理解。”陳七把這一卷紫玉簡還給了應鷹,然後才說道:“我也得了一卷經文,你們把你們得的拿來,讓我對照一下,看看有甚不同。”許鯉和應鷹當然信得過陳七,但是卻都苦著臉說道:“我們哪裡有經卷,都是被這東西,把經文印入腦海的,讓我們背給七少好了。”許鯉和應鷹,各自把自己所得經文背誦,陳七亦把自己所得的經文,給他們兩個念誦了一遍,三人所得經文,果然都不相同。
陳七閉上眼睛,略略思索了好一會,這才有些恍然,對許鯉和應鷹說道:“我明白了,道心便是本心,每個人的性格,習慣,胸襟,經歷,愛好等等都不相同。所以淬煉道心的法門亦不可能一樣,我們所得的經文,都是最合自己的東西,便是拿了別人的經文,也是無用。創下這卷經文的前輩,驚才絕艷,必定是個驚天動地的人物。只是這卷《道境》並無修煉道術的法門,你們才空自擁有一顆純淨道心,卻沒法踏入修行之門。我這裡有一卷《大樂金剛不空真言三摩耶經》乃是佛門正宗的修行法訣,你們在修行鐵骨功之餘,可以兼修此經,等你們煉出真氣之後,便可祭煉此物了。”
許鯉和應鷹把自家秘密說出,也不是沒有過擔心,陳七得了秘密,便即翻臉。 但是他們見陳七分毫不貪他們的東西,這才把心中最後一絲防線也撤下了,全心全意的相信陳七,把他當作自家的兄弟看待。 許鯉說道:“七少,我們一家兄弟,不說兩家的話,這紫玉簡正好三十六根,我們三個每人十二根分了,正所謂見者有份。”
陳七呵呵一笑,伸手一指,飛出了兩枚符錢,化為兩卷經文,打入了兩人識海,然後才說道:“這件東西只能一人使用,而且似乎除了當作法器,還有其他妙用,說不定便是打開那座上古仙人洞府的關鍵事物,拆分之後靈效便大減,甚或沒有了最關鍵的用處。我倒是建議此物歸了你們其中一人,我再幫另外一個,尋一件威力相仿的法器,方是正經路數。”
許鯉和應鷹見陳七如此為他們兄弟著想,都一起被感動,許鯉當下便說道:“七少這般人物,幫我們尋的法器必然是好的,這卷紫玉簡就留給應少好了。我們要加緊用工,趕緊修煉出真氣來,方能不負七少期待。”許鯉把東西一推,應鷹嘿然一笑,也不推辭,便自收了。 但是兩人心底都拿定了主意,必然要幫陳七尋一口極品的飛劍來,方能心安。
陳七雖然知道這件紫玉簡不凡,但是剛才他也試探過,這見紫玉簡應該便是只有三十六重禁制,比他的金剛塔要遜色多了。 何況他如今已經領悟到了,太上化龍訣修煉到最後,必然是一道真龍勁,便演化為一件法器,他日後最不缺的便是法器,何必貪圖許鯉和應鷹的東西? 加之這件紫玉簡中,最珍貴的就是一卷《道境》,陳七已經得了這卷《道境》的經文,紫玉簡對他來說,反而是價值甚低了。
陳七剛才在紫玉簡的幻境世界中走了一遭,雖然並未有什麼實質的突破,也不曾領悟道心初境,但是卻也不是沒有所得,不但了《道境》經文,還把道境的經文和一道真龍勁化合唯一,演化出了第二件法器出來。 陳七現在也不暇去查看這件新演化出來的法器,他跟許鯉和應鷹說了一會兒話之後,便自閉目打坐,開始重新運轉太上化龍訣,把已經空空如也的丹田,重新激發出第三股真龍勁來。
陳七閉目修煉,許鯉和應鷹兩人互相瞧了一眼,也自開始修行鐵骨功。 他們雖然得了《大樂金剛不空真言三摩耶經》,但是卻更相信陳七所傳的鐵骨功,畢竟這路武功他們已經修煉出來的東西。 再說鐵骨功修煉到六七層的境界,便能生出真氣來,兩人便可以運用紫玉簡了。
陳七打坐了兩三個時辰,太上化龍訣運轉了十七八轉,丹田之中已經生出了一股新的真龍勁來。 只是這第三股真龍勁,比原來的兩股都弱小許多,陳七再睜開雙眼之後,眉頭微微一皺,便一揚手,把金剛塔內凝聚的八九枚符錢,便化作一串飛了起來,落入了陳七的體內。 陳七運用太上化龍訣,把這些符錢上的法力吞噬了,這才把第三股真龍勁滋養壯大,有了原本的兩三分成色。
陳七停了修煉,這才見到許鯉和應鷹正在翻來覆去,把鐵骨拳法打出,兩人身上的氣勁流溢,竟然沒有許多功夫,又自各有長進,都突破到了第四層境界。 陳七嘖嘖稱奇,心中暗忖道:“看來這四道境果然是好東西,道心純淨,修行便快,我如今修行進境倒也不算慢了,但是比起他們兩個來,還是差了一籌。回頭我亦要努力鑽研一下《道境》,爭取參悟兩三分奧妙。”
陳七把金剛塔放在了一家店舖的貨架之上,店鋪中貨物甚多,並無人注意到多了這麼一座小塔。 卻在此時,有一個紅袍僧人路過,一眼便看到了這座小塔,他是個有眼力的,瞧了一眼,便又驚又喜,心頭暗忖道:“我今日怎麼運道這般好?這座小塔一看便是佛門正宗法器,不知怎麼流落到這等地方來。我一定要把此物購買到手,回去祭煉一番,二十日後,搶奪那座古仙人洞府,便又多了三五分把握。”
這個紅袍僧人大步走了進來,立刻就高聲呼喝道:“店家,這座小塔價值幾何,我與請了回去,供奉在寺廟中,好享受煙火,此物不合在紅塵中輾轉。 ”
店鋪中的伙計,這才發現,自家的貨架上不知何時多了這麼一座小塔,他不敢擅自決定,忙說道:“大和尚莫要著急,這座小塔乃是本店新近購入,還未決定價格,等我去問過掌櫃,再來回复您如何?”那紅袍和尚嘿然一笑道:“洒家著急,便算你一百兩銀子,這塔我就先取走了。”他伸手一招,便把金剛塔攝在手中,那個伙計剛要說話,但是只眨眨眼的功夫,紅袍僧人便已經不見了。 他心底翻來覆去,也不知該叫嚷,還是不該叫嚷。
陳七在金剛塔內,早就覺察到這個紅袍大和尚對金剛塔有圖謀。 本來他想收了這座寶塔,但是轉念一想心道:“他也是為了上古仙人洞府而來,我且不忙收了這座金剛塔,先跟著他,看看這紅袍僧人有什底細,有無同夥,到時候也好戒備。我現在走了,豈不是錯過了一個探聽敵人虛實的機會?”
陳七想到此處,便巍然不動,許鯉和應鷹正沉浸在修煉鐵骨功之中,根本不曾關注,這座金剛塔已經被人挪了地方。
紅袍大和尚施展遁法,一晃眼就穿過了數棟房舍,來到了一間破廟之中。 他呵呵笑道:“這件法器,如今落在我手了。那些俗人不識貨,居然把它也拿出來賣,真個是暴殄天物。也不知這座寶塔,用了什麼神通祭煉,不過我精通一十三種小神通,說不定便有一種合用。”
紅袍大和尚往破廟的大殿地上一坐,便運用本身神通,想要把金剛塔祭煉。 陳七也不理會他,金剛塔已經被他先祭煉了,第二個人再想要祭煉,就絕無可能,除非對方的功力高過他數籌,能夠把他的法力都抹了去。 但是他早就瞧出來,這個大和尚跟他的法力,也不過就是伯仲之間,絕無可能做到這一點,故而就放心大膽的在金剛塔內瞧著,這個紅袍大和尚把各種神通法力,一一輸入金剛塔中,他就在金剛塔內,運用太上化龍訣把這些法力一一接了,倒也吃的口敞。

[BOOK: 0012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23:25:1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