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4-06
天龍四百三十六、道心入極境·吞日化炎宮[更新時間] 2011-08-27 06:00:00 [字數] 2077



陳七運轉大日真火抗衡日宮虛影,也不知苦鬥了多久,忽然感覺大日真火的種子符籙內有一種東西猶如銀瓶乍破水漿迸,本來已經修煉到六十三重的火力,亦復再度生出變化,竟而突破到了六十四重境界。
“我已經連續度過三重火劫,已經算的脫劫境界的煉氣士,可竟然能夠脫劫之中,把太陽真火修為突破,真是意外之喜。”
陳七把太陽真火變化,演化為無數淡金色波紋飛上天空,層層太陽真火博文交錯,竟然把日宮虛影所發的大日波紋抵敵的半空中,隨著他手法變幻,竟然把日宮虛影所發的大日波紋融合化納,吞如了自己的修為之中。
隨著大日真火咒的種子符籙突破,陳七的法力一躍登上了脫劫層次,雖然只是一種法術,但卻也讓小賊頭欣喜不已。陳七運使法力,開始了巧妙的反擊。劫運之力召喚的日宮虛影雖然火力強橫,跟真正的日宮也不遜色,但是畢竟只是一團真火,並不似陳七這樣鑄就入化道心,可以把大日波紋運使,有許多巧妙。
故而雖然論火力還是日宮虛影為高段,但是陳七憑了入化道境,也漸漸扳回了幾分劣勢。
苦鬥了又復數個時辰之後,陳七體內的大日真火咒種子符籙再度突破,演化出來第六十五重禁制,讓這個小賊頭從下風頭,扳平成了對持。
高達六十五重火力的大日真火,配合大日波紋金焰,陳七雖然尚不能正面抗衡日宮虛影所發的大日波紋,但是他卻可以憑了巧妙手法,一絲一絲,一分一寸的掠奪日宮虛影散發的火力。又復苦鬥了半日之後,陳七一聲大喝,把身一搖,便有三十餘頭吞日火猿一起現身,這些吞日火猿各自運使手段,互相配合的天衣無縫,登時轉了平手為上風,漸漸把這一團日宮虛影散發的大日波紋金焰壓縮到了日宮虛影周圍百里之內。但凡有發出來的大日波紋金焰,都被陳七用種種手段吞噬了,用來增強自身的火力。
此消彼長之下,陳七越是鬥法,就越是精神見長,只是這一團日宮虛影蘊含的火力雖然比不得真正的一座日宮,但是卻也足夠把七凰界的九州四域,一起烤成焦糊,百萬里方圓內一條河流也不剩,一個活物也留不下,什麼植物都要被烤的自己燃燒起來。
正雄渾的火力,饒是陳七煉就了上古道術,卻也不是一時半會能夠消融,只能耐住性子,把掠奪來的大日真火之力,煉化為本身力量,送入太極圖中各處,讓其餘跟大日真火有關的火係法術擷取太陽真火精華。
漸漸的陳七,有些物我兩忘,道心才入化之中,又復生出一些感悟來。
原本演化為一個小蝦世界的道心,似乎又自生出變化,漸漸生出宇宙星辰,日月星工,無數奇異生靈。小賊頭亦不知道,自己陷入了這種道境中多久,待得他忽然醒悟過來,心中便似打破了一扇大門。原本已經純淨剔透,圓融無暇的道心,再有一種突破,竟然踏入了煉氣士最為夢寐以求的道心四境中的最後一關,道心極境。
道心入極,已經是道心淬煉到最為空靈虛無,萬法不沾,再無雜念的地步。
陳七之前也不知道忖想過多少次,怎麼才能打磨道心,卻沒有想到在脫劫的時候,居然道心入極,打開了這道心四境中的最後一關。
踏入這淬煉道心的最後一關,陳七登時覺得識海中生出一股奇異的感悟來,本我意識分化出來的各種念頭,忽然間分裂成為一千三百二十九團,這千餘團念頭,每一團都晶瑩剔透,生出五彩毫芒,可以猶如陳七本人一般思考推演任何東西。
當陳七念頭分化到如此多,太極圖內四千餘種法術他才有操縱自如的感覺。原本陳七雖然能夠把太極圖操縱,但是卻最多只能催動其中幾百種法術,並不能一起把所有的法術都催動。但是當道心入極之後,陳七的念頭驟然增多,每一團的念頭智慧亦復暴漲,可以運使數種法術。
可以說踏入了這一步,陳七的道心修煉,才算能跟本身的道法完美無憾的配合到一起。讓他把太極圖的威力爆發到百分之一百。
天上的日宮虛影,在陳七踏入了道心入極境之後,已經再無半分威脅可言。陳七一聲清喝,太極圖忽然飛出,三百三十三種法術連接組合,演化為一座大陣,把日宮虛影籠罩了進去,陰陽二氣以另外一種全新的方式,被這三百三十三種法術重新組合演化出來。只是迎空一刷,就把日宮虛影刷滅了小半,三五次之後,日宮虛影跟虛空中數座真正的日宮間的緊密聯繫便被破去。原本幾近無窮無盡的火力,也因為根源斷絕,開始枯竭起來。
陳七這才算是度過了第四重火劫,開始反客為主,把這一輪日宮虛影煉化為本身法力。
太陽真火素來為七大真火中最為強盛的火種。也最難修煉到高段。若非陳七有吞日火猿變這樣的獨門道訣,可以用太陽神爐抵禦真火,便化為真正的真火化身精靈,也不可能把太陽真火一步步的修煉下去。除非他融合其他火種,去轉修十三寶焰,又或者冒著隨時可能被大日真火灼燒成飛灰的可能,冒險修煉這種真火。
陳七也不知修煉了多久,忽然柑橘身外轟然一聲,這一輪日宮虛影竟然被他徹底吞噬。吞日火猿的身外,忽然出現了一圈日宮虛影,一道近似白熾的光焰波紋,圓成一圈,給吞日火猿平添的十成兇威。每一頭吞日火猿都可以感應到冥冥之中一輪日宮的存在,並且吞吐這座日宮的火力。
只要這座日宮不滅,吞日火猿就能源源不絕,無止境的從這座日宮中提起火力。讓本身的法力永遠都不會枯竭。吞日神猿變修煉到這個層次,才算的名副其實,雖然並非是真個把一輪日宮吞噬,但是當吞日火猿身外,永遠有一輪日宮虛影佑護,並且提供精純的真火法力,這部道訣才算是到了真正大成。

[BOOK: 0044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9:58:0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