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3-05
成龍三百二十五、天心劍蓮·碧火神鴉[更新時間] 2011-07-03 14:35:00 [字數] 3120



陳七久經大戰,知道在這種時候,一點點的猶豫和不夠果斷,都會導致身死道消的結局。故而他在最短的時間內,把自家手頭所有能用的底牌一次性的推光,不做絲毫保留。
天妖靈柩·萬穢黑棺噴吐無量黑光,黑光中有一道一僧,道人足踏至穢黑蓮,僧人手托乾坤星辰梭一枚,各自長聲做歌,無邊法力鋪開,向著那道劍光迎去。幾乎是與此同時,白虎七殺和群龍無首兩門法術,便在陳七手中發出,越過了五眼神所化道人和妖龍黃泉所化僧人,搶先跟那道劍光硬拼了一記。
幾乎沒有任何懸念,群龍無首在那道浩浩劍光之下,立刻分崩離析,蕩然無存,白虎七殺更被劍光中分出一縷,生生擊碎。這兩門法術被人生生破去,陳七也忍不住噴了一口血​​。好在小賊頭功底深厚,立刻就用太上化龍訣把這股反噬來劍氣吞了,同時運用龍虎總攝統御萬獸真法調理真氣,壓下去了所有的傷勢。
接下來,那道劍光就跟五眼神和妖龍黃泉對上,這道劍光之凶橫凌厲,簡直超乎了陳七的想像,只是一片刻的功夫,妖龍黃泉就被連斬成了七段,五眼神也被一縷劍絲突破了護身的至穢黑蓮,穿透了眉心。若非這​​兩頭妖物,本身來歷奇異,這一瞬間,就已經身死當場。
陳七連忙就一步踏出,足下金蓮朵朵,連續換了六次方位,就在他施展了步步生蓮神足通的時候,原本他所處的地方,就被一道青瑩瑩的劍絲擊穿,只是差了須臾,就能把陳七擊殺當場。
陳七平生從未遇上過這麼厲害的對手,心中也是凜然十分,他運起天龍禪唱嘩然一聲大喝,叫道:“來者可是怒蓮米辛娘!”
一把清冷孤寂的聲音,在虛空中迴盪。一個好聽但是卻冷冰冰的聲音,挾帶一分淡淡的恨意,不疾不徐的說道:“你就是陳七?慫恿顧龜靈的去修煉那害人的小乘魔法之人就是你了?我此來便是殺你,似你這樣的跳梁小丑,居然還能賺下諾大名頭,真個瞧得出來青城派無人。”
米辛娘似乎也不想跟陳七解釋,為何忽然要出手來殺他,只是言下之意,十分不屑。此女乃是邪道十大金丹之一,更有邪道第一劍手的美譽,此番劍光展開,光華霍霍,時而漫捲虛空,有潑天大勢,時而化為一縷,煉劍成絲,無物不斬。饒是陳七手段無數,又有五眼神和妖龍黃泉助陣,仍舊被米辛娘殺的狼狽萬分。
這還是虧了陳七道心入化境,能把天地元氣借為己用,並且能把所有的法器真氣,各種厲害手段,都運使的隨心所欲,若是換了一個跟陳七修為相當之輩,法術手段都差不多,但是道心差了一籌,也早就被這位“怒蓮”給斬殺了。
陳七用步步生蓮神足通配合三十六根紫玉簡,身法變幻,無一刻替停留,須臾不見。兩界十方金剛胎藏大陣,金剛三昧法,金剛真身,這三種佛門小神通,被小賊頭用來護身。龍虎總攝統御萬獸真法,太上化龍訣,火鴉陣,吞日神猿變,火羽箭,火蛇無雙,群龍無首,白虎七殺,太陽神爐,黃龍剪……等殺伐手段,用來凌厲反擊,間或還用天龍禪唱去撼動米辛娘的心神。
這這一刻,陳七沒有任何保留,種種手段,就如萬花筒一般,千變萬化,無窮無盡。
米辛娘不但是金丹級數,更有煉劍成絲的手段,縱然五眼神和妖龍黃泉,也低檔不得劍絲一繞。小賊頭亦明白這一點,故而他只令五眼神和妖龍黃泉全力反撲,不計一切代價的狠狠攻殺,只憑自身的各種手段,躲避米辛娘分化出來的劍光。
米辛娘秀眉微蹙,她能被稱作怒蓮,便是因為有一手劍絲交織,化為天心劍蓮的絕世劍術。她這邊劍光才起,陳七就全力以赴的反擊,讓這位怒蓮也有一點點驚訝。陳七不但毫無保留,而是能運使的手段這麼多,還有兩個不知從哪裡尋到的幫手,居然各有煉就金丹和超出了煉罡絕頂百倍的僧道幫忙,種種變化都超出了米辛娘的預計。
她自從知道顧龜靈突破金丹之後,就避而不戰,但還是給顧龜靈尋到一次。交手之中,米辛娘察覺了顧龜靈竟然修煉金剛王咒這門小乘魔法,拼了損耗真氣,用了一種獨門秘法把顧龜靈擊退,她也負傷而走。接下來也是顧龜靈運道差了些,居然被那家神秘教派的伏兵圍困,一場廝殺,無巧不巧的阻止了顧龜靈的繼續追殺。
養好傷勢後,米辛娘行踪更是隱秘,並且探訪顧龜靈這一段的行踪和接觸的人,立時就確定,陳七這人有極大的問題,下了必要誅殺這小賊頭的心思。金丹之輩手段眾多,非是尋常煉氣士能預料,米辛娘知道陳七在雲海青城,就在那附近留下了一隻符鬼,陳七才一離開雲海青城,就被米辛娘知道了。
只是陳七的步步生蓮神足通跟尋常飛遁不同,尋常禦遁飛行,天高地遠,沒有遮攔,就算在數千里之外,也能一目了然。陳七用了縮地之術,不用踏蓮妙法,便能依照山勢地形,隱去身法,故而米辛娘聞訊趕來,一路用盡手段追索,也還是差了半步。
等她趕到凌家莊附近,早就見陳七在收伏這一處萬鬼陰池,米辛娘心中存私,想要等陳七收了萬鬼陰池這才動手。
怒蓮米辛娘本擬陳七才不過開了佛門第四識,縱然有些手段,在自己的煉劍成絲的絕世劍術下,也要被一劍擊殺,但連續出手數招,都未能把陳七本身斬傷,雖然佔了上風,但是一時竟然殺不得這個小賊頭,讓怒蓮米辛娘大是惱怒。
在她心中,陳七便是蠱惑顧龜靈修煉金剛王咒的罪魁禍首,雖然她沒有半分證據,可對這等無法無天的修道之人,還需要什麼證據?就算不是陳七做的,也要拿他撒氣。
米辛娘運起劍氣,把五眼神和妖龍黃泉逼開,然後一雙玉手張開,十根纖纖玉指猶如蓮花綻放,勾勒出來無窮寫意,她煉就的一道劍絲,遊轉不定,交織成了一朵天心劍蓮。米辛娘這一次可是動了“真怒”居然不惜用成名絕技,來對付陳七這樣才入修道不足五年的小輩。
米辛娘輕叱一聲,天心劍蓮飛出,登時便把陳七的一切手段壓制,劍光割裂天地。妖龍黃泉和五眼神不顧一切,各自運使種種佛門小神通和天賦道法,無數佛光,黑氣,五色光圈飛起,但是在米辛娘的天心劍蓮之下,紛紛崩碎,不能阻擋這朵劍絲織就的煉化飛落。
劍光臨頭,只是一絲一微的劍氣濺射,陳七就已經大感不妙。連忙運起紫玉簡配合步步生蓮神足通,全力逃竄,連換了一十九處方位,這才險之又險的從天心劍蓮下逃脫。天心劍蓮雖然沒有真個擊殺陳七,但光是劍氣所及,就連陳七護身的兩界十方金剛胎藏大陣,都被劍絲斬破大半,連豢養的許多妖兵都被殺死。陳七若非身法滑溜,只要慢了一步,就是個身死道消的下場。
煉劍成絲乃是一等一犀利的手段,饒是五眼神也煉就金丹,妖龍黃泉比尋常煉氣成罡之輩,功力高深百倍,仍舊不能替主人抵擋片刻。這般慘烈的戰局,逼得陳七不得不冷哼一聲,把壓箱底的最後一手本事用出來。
妖龍黃泉來歷奇異,早就把被斬開的身子接合上,得了陳七命令,把體內的金剛王咒咒靈分身一起飛出,化為數百道紅蓮劍絲,組成了紅蓮劍陣,向驅使那道劍光的大敵反擊了過去。
五眼神更是把足下的至穢黑蓮中所藏的數万鬼兵,一起化為碧色火鴉,以陳七所修的另外一部道訣中所載的法門為根骨,演化了幽冥碧火鴉大陣。雖然這些碧色火鴉跟秉承太陽真火精英所生的火鴉並無相同,但畢竟其製相形,倒也布下潑天大勢,似乎比紅蓮劍陣更為聲勢浩大,兇威戾氣遮天鋪地。
這兩種法術一出,米辛娘就再也不得那般輕鬆,被無窮多的紅蓮劍絲和碧火神鴉困在兩座大陣之中。雖然仗著天心劍蓮犀利無雙,但是這兩種小乘魔法演化的大陣,又豈是輕易?陳七是拿定了主意,要把米辛娘留在當成,斬殺這女人個千百次。
“縱然顧龜靈師兄日後怪我越俎代庖,也須顧不得那麼多。讓這個女人逃出去,我不知要有多大的麻煩。”
煉成小乘魔法中的兩部咒靈,陳七雖然亦驚嘆這兩種法術的厲害,但亦知道,這兩種法術實在太傷天和,一旦被人知道,他就是個被全天下所有煉氣士追殺的結局。陳七可不想好好的日子不過,非要去做與天下為敵的大魔頭,所以米辛娘是今日必死。
兩人之間,有你無我,再無半分轉圜餘地。
這小賊頭雙眼中森寒冷酷,那一股無匹殺心,比當初在天馬山做七寨主的時候,不知道狠厲了多少倍。道心磨礪,會被種種猶豫,怯懦,婦人之心,瞻前顧後全數抹殺,該狠手的時候,修道之輩從來都比什麼王侯將相更有決斷。
ps:第一更

[BOOK: 0033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13:23:5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