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9-03
黃龍二百八十二、前塵

“好好好!沒想到我初學咋練,居然也能煉製一爐丹藥出來。”

陳七運起小諸天雲禁真法,柔和到了極點的真氣投入了爐火中,只是輕輕往外一拉,便有數十枚凝真丹跳躍著飛出,只是都為小諸天雲禁真法裹住,不然藥力就要散逸開來。

陳七哈哈一笑,隨手去了一個玉瓶,把這些凝真丹都收了,然後想也不想,就把另外一份靈藥扔入了爐火之中。他也只是覺得有趣罷了,並為想過,自己剛才有多麼走狗屎運。尋常人開始學煉丹,無不是戰戰兢兢,小心翼翼,在師長的指點下,不敢稍有大意。之前也必然有數年,乃是十數年的扇火經驗,學懂如何掌握火候。誰人有陳七這般大膽?隨便拿了珍貴之極的靈藥,來試手煉丹不說,還當作放鬆,舒緩心情的手段。

不拘古往今來,哪一位煉丹大宗師,知道了這小賊頭這般心情,都要氣的破口大駡,或者目瞪口呆。

無甚意外,接下去數十爐丹藥,陳七都一一糟蹋,但是當他把百份靈藥毀去了十之六七後,忽然間領悟了某個竅門,連續煉出了十餘爐凝真丹來。這十餘爐凝真丹一出,陳七這煉丹之術,便昂然入門,小賊頭把剩餘的靈藥依次投入,雖然又開始了有好有壞,但是他已經真切的明白了該如何掌握火候,培煉藥材,後面幾爐凝真丹,一爐比一爐的品質好,煉出來的丹藥數目,也比前面那十餘爐多些。

把一百份靈藥糟蹋了個乾淨,陳七把那些煉出來的凝真丹隨手放在丹室中的架子上,便心滿意足的去修煉了。

也不知什麼時候,就站在了丹室之外的馬道人,見得陳七隨手封了爐火,臉上神色變化,最終也什麼都沒說,只是神色複雜的瞧了一眼,露出滿足之色,正在努力修煉的陳七,一抖袖袍,便回去原處沉思去了。

陳七弄出來諾大的動靜,馬道人開始還不想理會,但是隨著一爐又一爐的靈藥被毀,這位馬道人也坐不住了。當他跑來想要阻止陳七時,恰好小賊頭的第一爐凝真丹出來,馬道人便忍住了沒有動作,一直默默的看到陳七把一百份凝真丹的靈藥,糟蹋了個乾淨。

只是也不知處於什麼心思,馬道人從頭到尾,再也沒有動過阻攔陳七的念頭。

陳七在玉鼎宮中住下,每日除了修煉,便是把自家煉出的凝真丹,當作糖豆亂吃。陳七在天馬山大寨,俗稱的大塊吃肉,就是白水煮了,半生不熟之物,吃的腦漿都快迸出來。後來一路逃命,來到了揚州,又去了五氣山,占了金銀洞為山場。

也都沒吃過幾頓好的,萬芳雖然愛極了陳七,但她的調弄羹湯的手段卻甚差,所以也沒把陳七喂的怎樣。

陳七雖然糟蹋了大半靈藥,但是也有二三十爐凝真丹煉成,每一爐凝真丹,少說數十粒,多則上百粒,加起來一千多粒的凝真丹,此物有洗滌身體穢氣的妙用,吃多也無壞處,所以陳七連吃了七八日,吃下去二三百粒之後,只覺得每日被清洗出體外的污穢極多,身體都變得通透輕盈起來。

人人生而有污垢,這些污垢藏於體內,非得練通周身竅穴之後,經過十數年的緩緩運煉,方能把這些污垢漸漸排出。當然若是能夠凝煞煉罡,經過罡煞之氣鍛煉,這些污垢也能在瞬即清除。

陳七雖然沒有這兩種情況,但是仗著凝真丹的藥力,把體內的污垢穢氣清理,雖然對他的修煉並無直接幫助,但是卻讓身體變得更加適合修道,提升了許多資質,卻非是簡單的提升些許修為,可以媲美。

這小賊頭察覺了好處,對煉丹便也有些興趣,只是手頭的凝真丹還未吃完,要他再去好費功夫煉丹,他又覺得十分不值。便在他潛心修煉的這些時日,連續有幾件大事兒傳來,青城派上下都提了十二萬分的警惕,各位長老門下的弟子,也都緊張起來,只有陳七對此茫然無知,只顧得修煉。

這一日,陳七靜修四部道訣已罷,偶然興起,施展拳腳功夫,在玉鼎宮中縱橫來去,縱躍高矮。他的武藝乃是歷經無數惡鬥,磨練出來,追求的是簡單實用,臨機應變。這一路拳腳功夫鍛煉下來,陳七心頭是又驚又喜。

陳七苦修七八年的鐵骨功,早就轉化為了金剛真身的法力,他每次運用金剛真身,雖然覺得這門佛法強橫強橫,卻有許多細微之處,操控難以如意,導致身周尚有許多微小破綻。可是這一次,陳七隻覺得拳腳功夫運使開來,通身欲剛則剛,欲柔則柔,力氣搬運,真力流轉,無不從心所欲,得手應心。

“我這金剛真身的功夫,怎麼似乎又有進境?按照道理說,我已經把金剛真身修煉到了開了佛門第四識的巔峰,除非再開了身識,不然再也無法有進境才對?難道我最近服用凝真丹,洗滌體內的污垢穢氣,肉身比前更為柔韌綿軟,許多真氣不能運用到的細微地方,也都能運行到了,所以金剛真身的法力,也有增長麼?”

陳七畢竟不是正宗佛門弟子,也沒有人來教他,佛法修煉的基本常識。

鼻識開了之後,可以分辨天地元氣中的精純之氣和駁雜之氣,並且把這些駁雜之氣分離開來,只用精純的元氣修煉,本來就有洗滌身心,為突破下一步身識做準備。只有鼻識開了,能夠吞吐巨量的精純元氣,以後修煉身識,才有穩固根基。

陳七開了鼻識,但是他修為淺薄,大多數功夫又都用在了四部道訣上,並未有怎麼修煉佛門神通。按照他的修煉速度,開了鼻識之後,至少也要三五十年,方能把體內的污垢穢氣清理乾淨,為修煉身識大好穩固基礎。

但是因為服用了大量的凝真丹,陳七提早九成的時間,做到了讓肉身無垢,已經為身識的開啟,奠定了最雄渾的根基。陳七能夠把金剛真身的法力,修煉的微有長進,其中除了肉身強橫,金剛真身的法力隨之小幅增長的原因,倒有大半的緣故,是因為服用凝真丹,為身體洗滌穢氣的緣故。

陳七雖然也為修為增長歡喜,但是也未修為增長的不是地方,深深感覺納罕。他主修的四部道訣,每次提升都極難,但是佛門的真識,卻每一次開啟的毫無徵兆,莫名其妙的就突破了一層境界。陳七演練一陣,收了拳法之後,有些苦笑的忖道:“若是我真個提前一步,不身識也自修成,還真的要改弦易轍,去修煉佛門大*法了。我有《大樂金剛不空真言三摩耶經》,還有《龍象金剛經》,只要我願意,從許少和應少手裡,問出他們的師尊所傳的破盡萬法勝軍王經也自不難。有了這三部點擊在手,突破佛門第六識,鑄就舍利子,雖然也還是甚難,卻比我琢磨用玄黃之氣,轉化尋常天地元氣為煞氣,要靠譜的多了。”

陳七胡思亂想一陣,還未定下心來,就聽得玉鼎宮的上空,有一個好聽的聲音傳了下來。

“馬伯常師伯,弟子是祝師門下殷色雪,特來求師伯幫忙,開爐祭煉一爐凝真丹。”

陳七微微一愣,一步輕踏,足下便生出許多金蓮來,托著這小賊頭,緩緩浮上天空。他往玉鼎宮外瞧了一眼,見是一個美貌的少女,雖然陳七並不認得,也只能客氣的說道:“這位師姐,小弟陳七,才拜入師門沒有多久,我師父正在苦思悟道之中,我也不克打擾。若是這位師姐並不介意,可以親來玉鼎宮中,等候我師醒來。”

那位自稱殷色雪的女子,聽得陳七之名,不由得略略抿嘴笑道:“你就是那個全身真氣都已經被穢氣污染,不能修煉的廢物麼?除非丹王安石清師伯出手,不然你絕對沒有辦法,洗滌體內誤會,習練上乘道術,何必非要賴在我青城派不走?”

這個叫做殷色雪俄女子說話起來,牙齒尖銳,讓陳七很有些下不來台。雖然這小賊也知道,自己並未因為修煉太穢黑光法,導致無法修煉青城派的道術,但是他不能凝煞,倒也一樣要受阻於青城派雷法之外。雖然陳七並無後悔,也沒想過廢去一身法力,從頭開始修煉。但是他卻十分不喜,被人提及這件事兒。

陳七當下就臉色一變,淡淡說道:“既然殷師姐,不打算等候我的師父醒來,便自隨意罷,我也要去修煉,完成今日功課。”殷色雪雖然小小譏諷了陳七一下,卻是習慣使然,自家心底並未想到陳七對她生出了不滿。只是笑嘻嘻的說道:“我來是尋馬伯常師伯,關你這個小屁孩兒什麼事兒?你且去給我通報,若是我的事兒不被耽擱了,你負責不起。”

陳七嘿然一笑說道:“你的事情,為何要我來負責?就算你自家倒黴,也是你自家的事兒,須賴不到我身上。”

[BOOK: 0029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7:13:5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