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4-06
黃龍二百三十五、愛恨情仇當年事

李玄一雖然跟陳七有數面之緣,但對陳七的底細,仍舊無知。李詩師更是以己度人,覺得陳七法力縱然高明,難道還能高明的過自己去?最多就是手段多些罷了。

他們怎麼知道,這小賊頭修煉上古道術,同級數幾乎無敵,就算遇上修為高一兩層之輩,也能以更雄渾的真氣碾壓,這等兇殘的存在,就是在上古時候也不多見,何況現在道法衰微,跟不是二李所能揣測了。

陳七一念發動,幾乎把所有的手段都運使了出來。他為了震懾手下群妖,隨手把十頭妖鳥煉化了,如今豢養的火鴉已經湊足了七十二頭,火羽箭的威力,比前更增一籌。加之他的火蛇無雙,最近也祭煉精純,火力比前提升不少。

光是這兩種法術,就足以讓李玄一和李詩師吃不了兜著走,何況還有吞日火猿真身,以及三頭王蟲?陳七用這般陣仗來對付二李,已經算的牛刀小用,太過高瞧。

李玄一和李詩師,也不曾想,陳七出手就是這般暴烈,等陳七把手段一起都放出來,火羽箭,火蛇,吞日火猿,五眼神,碧鱗神,五彩神齊出,他們的護身淨火紅蓮,便紛紛爆碎,雖然淨火紅蓮有污染法力之功,奈何陳七出手太狠,淨火紅蓮根本來不及盡數污染,只能略略沾染一些,但卻緩不濟急,就如陳七的玄黃之氣,也不能隨手刷滅兩人的淨火紅蓮一般。

李玄一待得身邊淨火紅蓮紛紛破碎,這才陡然驚覺,連忙把八素雲旗放出,但是他的八素雲旗被青城派的厲害人物,用雷光震裂了一面,防禦便有不周之處。陳七揚手便放火虹,把十余支火羽箭從八素雲旗的缺口打了進去。

李詩師比李玄一還要略差些,他的桃花飛劍,如何能夠跟李玄一的八素雲旗相提並論?被吞日火猿真身放開巨掌,輕輕攝拿,便把所有桃花劍鋒擒捉在手,李詩師待想掙扎,把桃花飛劍脫出吞日火猿鉗制時,七七四十九條火蛇一起到了,李詩師亦只能忍痛放手,駕馭遁光欲逃。

可是陳七除了這些手段之外,還放出了三頭王蟲,碧鱗神和五彩神也就罷了,五眼神可是煉氣第六層丹成境界的蠱蟲,雖然比不得丹成境界的煉氣士,但拿捏起兩個凝煞的小輩,卻是稀鬆平常。李詩師才飛遁出不久,就被五彩神放出大縛龍咒捆住,五眼神運起背上五支怪眼,放出五色光圈往下一罩,登時把李詩師打的魂飛魄散,肉骨成泥。

李玄一正自運使本身法力,跟陳七打入了八素雲旗防禦之內的火羽箭激鬥。李詩師一死,李玄一體內的法力,猛然震動,產生一種玄之又玄的感應。他心頭驚駭,只覺得李詩師的法力,盡數轉為一道紅蓮淨火,通過一種神妙的法門,忽然都轉入了他丹田之內。

得了這一記大補,李玄一的法力猛然暴增五成,把八素雲旗一抖,竟然硬生生卷碎了陳七的火羽箭。在小賊頭調了手下三頭王蟲之前,忽然化為一道紅蓮邪火,猛然沖霄。陳七本來也不在意,兀自好整以暇,調動手中實力,但是李玄一化為紅蓮邪火,沖霄百丈之後,速度忽然激增,竟然以陳七也預料不到的速度,晃眼遁入雲中,只在天空上幾折幾轉,就遁逃的只剩下一絲紅線,轉瞬便連影子也無有了。

陳七隻撲出去十數裡,就知道追不上李玄一了,他如今也鍛煉出來眼光見識,心頭駭然,也不明白,李玄一為何忽然會晉升煉罡級數。沒錯,李玄一就是在忽然之間,突破了凝煞的層次,踏入煉罡之境。

陳七並不知道,自家擊殺了李詩師之後,李玄一用一種極玄妙的手法,攝取了李詩師的全部功力。憑了這位同級數修士的全部功力之助,這才突破玄光。至於如何有煞氣轉為罡氣,其中涉及到了極淨火紅蓮的極大奧妙,陳七更不可能知道。

但是李玄一忽然功力大漲,超脫一個境界,這種事情放在自己身上,可是天大的歡喜,放在這等不死不休的敵人身上,對陳七來說,可不是好事兒了。

“此事古怪,淨火紅蓮究竟是什麼東西,為何李玄一的功力增長的這麼快?就連去天罡大氣中修煉也不用,憑空就能煉就罡氣?”

陳七收了法術,沉吟不語,良久之後,才嘿然一笑,狠狠說道:“就算他突破到罡氣層次又能怎樣?下回再敢前來,我一樣能殺的了他。某家還有許多手段沒試過呢!”

陳七倒也不是吹噓,何況在見識過了青城派群道之後,這小賊頭亦明白,道行高低雖然重要,但在鬥法的時候,還是要看各人的法術修為,還有鬥法的手段,以及各種經驗。道法再高,修煉的法術太弱,一樣要吃人打殺。

陳七的道行雖然不高,但是所學的法術,都是淩厲異常,而且因為各種原因,他的法術修為,幾乎緊緊跟著道行,不拘說火羽箭,還是火蛇無雙,或者吞日火猿真身變化,都已經是煉氣感應層次,所能修煉到的最巔峰二十七重禁法。就算後行一步的太上化龍訣,陳七也修煉頗有進境,威力並不遜色與其餘三部道訣。

在加上龍虎混天丹,五眼神,碧鱗神,五彩神等七頭王蟲,陳七對敵時手段之多,就算是金丹之輩,亦要咂舌不已。

陳七散了烏金雲光,剛剛腳踏大地,落在金銀洞前,就瞧得了一個平時見不著的人物。顧龜靈不知何時,正躺在金剛塔塔頂上,有些慵懶的望著李玄一頓都的方向,似乎若有所思。

陳七不但怠慢此人,忙叫了一聲顧師兄。

顧龜靈搖了搖頭,似乎瞧到了什麼不可思議的東西,他思忖了好一陣,身上漸漸散發出來,一股攝人的威儀。原本的懶散和邋遢,還有破罐破摔的放浪,在這一刻忽然全都不見,現出了青城七靈的真實臉目來。

陳七心頭一驚,不知道顧龜靈發現了什麼,也只好沉默不語,過了好久,顧龜靈才忽然一笑,又恢復原本懶洋洋的意味。

陳七想要問他一聲,但是卻不知該怎麼開口。顧龜靈忽然說道:“陳七師弟,你可知道,我為何會變得如此模樣?”

陳七搖了搖頭,答了一聲不知。

顧龜靈眼望天空,良久,良久,良久之後,才淡淡的說了一句:“只不過是因為,有人殺了我全家,我卻奈何那人不得罷了。”

陳七駭然一驚,問道:“顧龜靈師兄的道法已經出神入化,青城派又如此勢大,為何還奈何不得此人?”

顧龜靈似乎要把胸中鬱悶,全數吐了出來一般,深深的吐了一口真氣,劍光雷光,交錯參雜,隨著他這口真氣一吐,登時飛出了百丈之外。光是這一口真氣之威,陳七便似所學法術,也想不到哪一種可以抵擋。不由得更是駭然,也更好奇,世上還有顧龜靈,或者青城派都奈何不得的人麼?

顧龜靈吐了這一口真氣之後,這才淡淡一笑說道:“你入道年淺,應該不知,天下有正道十大金丹,邪道十大金丹之說。我的仇人,就是邪道第一劍客,怒蓮米辛娘。當年我也是意氣風發,有些傲慢,跟米辛娘道左相逢,也不知她是邪道十大金丹之一,天下最出名的劍客,只覺得一見如故,就高談闊論,論道品劍,結下一份交情。”

“當時我也是自傲,還曾誇口,說自家的劍法五十年後,必為天下第一。米辛娘也不笑我……那時候,我還以為遇上平生第一知己,不知心底有多歡喜,結果就算第二年,我稟明了父母,說要給他們娶一個仙子般的兒媳婦回家。就聽得怒蓮米辛娘和我師父決鬥的消息……”

“那一場鬥劍,是我師父輸了。我千辛萬苦趕去鬥劍的地方,沒想到卻看到是辛娘她一劍破去我師父的真氣,打落了他老人家的修為。我一怒把劍,卻連一招都沒在她面前走過去,就被挑飛了劍光。”

陳七聽得顧龜靈說起當年往事,也不禁嗟籲,勸慰道:“就算是有情無份,也不須如此。尊師比劍輸了,下次再贏過來就是,這也不算太大的仇怨。”

顧龜靈冷笑一聲,臉色忽然猙獰起來,大喝道:“這些自然不算什麼。但是當我回家之後,卻見自家從上到下,老少數十口,娘親,父親,妹子,弟弟,都被人剖腹挖心,斬去四肢,死的慘不堪言。你說……我這個仇,可大麼!可夠了麼?”

陳七悚然一驚,這才想起顧龜靈方才說,有人殺了他全家。忙叫道:“是那米辛娘麼?她為何會下如此毒手?這女人心思好狠,好毒……”

顧龜靈嘿然一笑,全身忽然變作洩了氣的皮囊,那股淩厲的狠勁,一下子就沒了影子。他有氣無力的說道:“我知道不是她,可是有什麼用?知道我家的人,除了師門幾個長輩,就只有她,她不肯說那人是誰,但是擺明瞭是知道誰的兇手……我要報仇,就要踏過辛娘的劍,可是我怎有能力,斬落金丹修士?”

[BOOK: 0024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20:23:5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