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8-03
黃龍二百七十二、皇叔

“劍法!我不會,但是我會箭法!”

陳七在明白了這些女刺客所用的咒法之後,再無保留的打算,雙手一扣,便有七十二支火羽箭飛出。陳七的火羽箭,雖然只是感應級數的二十七重禁制,但是一來數目繁多,二來又是精純無比的大日真火之力凝結,傾力一擊,足可以威脅到煉罡級數的大修士。

這些女刺客雖然聯手起來,排成的陣法別有一功,卻也不能穩吃陳七發出去七十二支火羽箭齊射。尤其是這小賊頭,自家也修煉的金剛王咒,知道小乘魔法的厲害之處,故而這一擊出手,就全無保留,並不似平常慣用的手段,把火羽箭化為火虹擊敵,而是在跟這七名女刺客的劍網交拼的時候,一鼓作氣,把七十二支火羽箭一起穀爆。

火羽箭雖然也能當作箭虹禦敵,但是當內中蘊含的火力漸漸消耗,也會自行崩散。以陳七如今的修為,所凝結的火羽箭,除非被敵人用強力手段毀去,足可以支撐一二個時辰的鬥法。但是當陳七根本不來跟敵人糾纏,把火羽箭內蘊含的法力,一次性穀爆,發揮出來的殺傷力,就會以數十倍激增。尤其是七十二支火羽箭一起穀爆,就連一座小山也炸的平了。

這七名女刺客根本不能料到,陳七居然會有如此厲害手段,一聲驚天巨震之後,七名女刺客所組成的劍網一起崩潰,就連這七名女刺客的肉身,也被七十二支火羽箭一次性爆炸的威力毀去。硝煙散盡,陳七把龍虎總攝統禦萬獸真法放開,登時察覺在方圓百里之內,有四團極為古怪的氣息波動。

“就是這些,不能讓她們走脫!”

陳七自家修煉金剛王咒,知道被人種下了小乘魔法的咒靈分身,這些女刺客死後,一身精血元氣,必然會回歸主人身上。他當然不可能放任這些女刺客體內的咒靈走脫!

陳七把黃泉妖棒一放,這根妖棒立刻化為一頭蒼龍妖龍,飛騰變化,向那四團咒靈分身追了過去。咒靈分身在沒有肉身的束縛之後,飛遁之速,就連陳七的火鴉變化,也要瞠目其後。陳七雖然應變的快,黃泉妖龍飛遁也不算慢,但是他苦苦追了片刻,還是未能攔下那四團咒靈分身。

陳七隻讓黃泉妖龍追了盞茶功夫,就知道自己絕對攔不下那四團咒靈分身,只能長歎一聲,讓妖龍黃泉歸來。正在他心頭覺得沮喪,知道已經瞞不住這道消息的當,忽然天地間元氣又是微微變化。陳七運使念頭化散開來,登時露出幾分喜色。

他剛才運足法力,一次性穀爆了七十二支火羽箭,給那七名女刺客重創,其中四名受創較輕的,還能在肉身粉碎之後,飛遁走體內被種下的咒靈分身,可是另外三個受創十分沉重的,就連咒靈分身也都被火羽箭爆炸,炸的粉碎。

一開始這些咒靈粉碎的厲害,陳七運使龍虎總攝統禦萬獸真法,體察天地元氣,也不能察覺,但是當過了片刻,這些咒靈分身不斷的吞噬天地元氣,並且把破碎的咒靈合攏起來,陳七便自察覺了。這小賊頭剛好把黃泉妖龍召回,當下便一個念頭調動,這頭妖龍探出巨爪,把三道破損的咒靈分身一起捉住,籠在一隻巨爪之中。

這三道破損的幽冥火咒咒靈分身,還想奮力污染了黃泉妖龍,好生絕境求脫。但是偏偏這頭妖龍,本身也是修煉過金剛王咒的,根本就不知這些力量遠在他之下的幽冥火咒所能侵蝕。

陳七也想學顧龜靈,從這三團幽冥火咒中,分拆出來幽冥火咒的修行之法,但是他費了許多力氣,仍記一無所獲,這小賊頭才滅了心思。

“看來顧龜靈師兄,是有什麼獨門的心法,才能從紅蓮邪佛身上,解析出來金剛王咒的本來面目。我沒有那等實力,也不懂其中竅門,做不到這一點。不過這小乘魔法詭異陰損,又歹毒異常,我難道還想再多修煉一種不成?”

陳七微微一笑,正要讓黃泉妖龍,把這三團破損的幽冥火咒吞了,但是這小賊頭忽然心頭一動,念頭一轉,又複把這三團幽冥火咒的咒靈分身鎮壓了下來。他怕別的手段,奈何不得小乘魔法,故而還是用妖龍黃泉的魔軀,把這三團幽冥火咒封印起來。

收了黃泉妖龍和五眼神之後,陳七把身子一挺,登時長高了尺許,相貌也生出本來變化,又恢復了他的本來面目。陳七自覺此番行動,大有所獲,已經超出了預期,回去向青城派交付,亦算的大功勞一件,倒也不肯再多耽擱,把身躍起,運用火鴉變化,仍舊往揚州飛去。

陳七的火鴉變化,因為收伏了七十二頭火鴉,又把七十二枚真火種子,都祭煉到二十七重境界,比之前又略快了少許,拼盡全力,一日夜能飛三萬餘裡。從帝都到揚州境內,也要不了幾日。陳七擔心那些刺客的事情洩漏,又有厲害人物追來,雙翅鼓蕩,把全部的火鴉真氣都運使了出來。

眼看飛出了數千里之後,這小賊頭正在悶頭趕路,忽然感到一股邪異,卻有冰冷酷寒的念頭,從背後擴散了過來,登時心頭一凜,連忙奮力一掙,加力前沖了十餘裡,這才隱約擺脫了那股寒徹人心的邪異念頭。

陳七剛剛略松了口氣,那股邪異的念頭就又覆蓋了過來,他心頭大駭,連忙雙翅狠撲,拼命的狂飛。

煉氣士在度過了感應天地那一關之後,就能凝聚神魂之力,把本身的本我意識,化為一個個的念頭。這些念頭可大可小,變化無定,乃是有質無形之物。當煉氣士把一個念頭擴散到了極致,但凡這個念頭籠罩之內的一切,都可以為這名煉氣士察之。若是這名煉氣士的把本我意識凝練的念頭,足夠強大,除了體察一切,還能操縱念頭範圍內的元氣變化,此謂感應天地之機。

陳七修煉的四部道訣,都是上古道術中最為上乘的道法,盡皆有直指大道之路途。鍛煉本我意識的法門,也盡數上乘,尤其是龍虎總攝統禦萬獸真法,鍛煉的念頭極為強橫,一個念頭便能覆蓋百餘裡方圓。

陳七在修成一念七分的手段之後,七個念頭一起擴散開來,足可以籠罩五六百里方圓,在同等級數的煉氣士中,已經算是異數,就連許多煉就罡氣的人物,也都比不過他的念頭強橫,感知天地氣機變化的範圍廣泛。

但是剛才忽然升起的那股邪異念頭,比他龍虎總攝統禦萬獸真法鍛煉出來的念頭,不知強橫了多少倍,足足能夠覆蓋最少數千里方圓,陳七只是略略接觸了那個存在的某一個念頭的邊緣,還非是起念頭探查的主要目標。不然哪裡容得他逃的如此容易?

陳七拼盡全力飛行,好容易和那個邪異的念頭,拉開了一些距離,立刻二話不說,取出了紫玉簡,挪移虛空,瞬息就遁回了五氣山。之前陳七並非是不打算用這個手段,只是他做慣了賊頭,總想著狡兔三窟,並不想把所有的手段都給人知道。加之運用火鴉變化,飛回五氣山也不過數日路程,陳七才不想用這個手段。

但這個邪異的念頭出現,陳七才不管他是不是為了自己而來,立刻就不顧一切的逃命,因為陳七知道,這個強橫到了,他無法理解的存在,根本就不是他所懂得的任何一種手段所能抵禦。甚至他一身法術,連運使的念頭都為動的出來,就可以已經被人家制住了。

陳七才運使紫玉簡遁走,虛空中就出現了一聲輕咦!然後一個一攝文士衫的中年人,就出現了陳七放在存在的地方。這個中年人只是一襲尋常的青衫,但是看起來氣度卻威猛之至,似乎一念便可定人生死。他才自出現,這方圓百里的空氣,便驟然冷冽下來,那不是氣溫的變化,而是一種極其妖邪詭異的氣機,縱橫百里虛空,給一切生靈心靈上肅殺之氣。

這個中年人看起來似乎年紀已經不小,但是多看的片刻,只覺他似乎又很年輕,再看一會兒,只覺得他的五官雖然不曾有分毫變化,但是相貌和氣質,卻猶如萬花筒一遍,瞬息萬變,若是沒有這一股妖異的氣機,不拘誰人瞧了他一眼,下一次見到,仍舊會認不出來。

“剛才那頭火鴉,似乎有些古怪,怎麼忽然就不見了?難道是為誰人豢養,它的主人已經知道是我,所以把這頭火鴉收了起來?也罷,我此番是來追智冠那個小和尚,也不要節外生枝了。”

這個中年人,一聲輕哼,把手往地下一拍,忽然無數幽碧的火焰,在數百里方圓內烈烈燃燒,只是燒了一會兒,這方圓數百里內生靈氣息,就盡皆滅絕。然後那一片幽碧火焰,又如出現時一般,倏忽消失,就如從來不曾誕生在這個世界上。

陳七雖然猜測的有七八分可能,但是他一定也想不到,居然是大雲王朝的皇叔,親自來追殺他了。

[BOOK: 0028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6:27:3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