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9-08
天龍四百八十八、第八識·阿賴耶識


正所謂,圓融融,光坨坨,明心見性,是為本我初照,無漏不洩,無垢無淨。

陳七吞吸這無數的願力,登時識海中大放光明,雖然還未能壓過龍虎總攝統御萬獸真法演化的宇宙生滅,但卻也自成一界,一百零八枚小神通所演化的舍利子,也各自生出無數異兆來,不提金剛三昧法,大小諸天印法,接引神通,步步生蓮神足通,琉璃心燈法,菩菩提心印,龍象大力這七種已經演化為佛宗法器的小神通,其餘代表一種小神通的舍利子,也都演化出來無數異兆,尤其以兩界十方金剛胎藏大陣小神通所化的舍利子最為神奇,內中就如演化混沌生滅一般,居然還生出了吞吸之力,把陳七的太極圖中的幾條種子符籙一起吞了,在熠熠光明中,生出一種大徹大悟,生死枯榮的意境來,讓陳七心中也因之有喜樂平安,安寧祥和,種種美好之心態。

陳七運轉了太極圖,推算種種願力祈禱,反饋回去無數的感應,讓那些求財的得財,求子的得子,求福緣的得福緣,求安康的得安康,同時也對那些求害人的倒霉,求別人家破的遭災,求別人倒霉的自家倒霉,求別人財貨走失的自己丟了東西,做出種種因果報應,善惡有道來。

陳七這一番修煉,亦不知經過多久,漸漸內心中生出一種智慧來,不用陳七再用太極圖去推演,亦能把這些願望處理的清除分明,這種智慧圓融通透,猶如燭火,照徹過去未來,又如光明,驅逐一切黑暗,還如心中正念,諸般惡念不染……

陳七此時不用演算什麼,也心底明悟,知道自己又復開了佛門第八識阿賴耶識,讓識海中的一切事物,都沾染上了一層黃金之色,生出堅固永恆之意蘊。

陳七隻在一瞬間就明了許多事情,知道自己修成第八識阿賴耶識已經是佛門法力積累的極限,想要再穩定第九識阿摩羅識,不管如何閉關苦修,只要不逢機緣,已經決不可能。儘管陳七仍舊沒有尋找到突破元神之路,但是經過這一番閉關,開了佛門八識,也讓他受益非淺,智慧增長,隱隱約約,已經明了如何去努力,有了幾分方向。

要知道元神之路,跟煉氣的九層境界已經截然不同,煉氣乃是有為法,可以按照道訣去修煉,元神之上卻是無為之法,就算上古各派之中,也幾乎沒有元神之上的道法流傳,就算是有些元神所修的道法,亦虛無縹緲,非得自家領悟,不能師徒傳授。

陳七知道此番閉關,已經是自家的極限,在苦修下去,也不會有太多增長,便略略掐算,知道自己已經閉關了許久時候,這才破關出來。

陳七修煉的時候,用法術封閉了寢宮,此番一出關,登時千萬道金光沖霄,萬里云光明滅,九九八十一道玄黃之氣垂落,還有一卷太極圖照耀虛空。不要說他所執掌的第一層天宮,就算三十三層天宮之上,大日羲凰宮主人都被驚動了。

大日羲凰宮主人雖然也瞧好陳七,但也未有料到,這小賊頭進境居然有如此之快,才不過轉眼光陰,就隱隱已經觸摸到了元神境界的邊緣。他心中暗暗思忖一陣,忽然輕笑一聲,自言自語道:「既然如此,也許是這一方世界有變化的時候了,我且去尋哪一個人,看他有什麼說法罷。」

大日羲凰宮主人拔身一起,便化為一道明滅劍光,須臾就遁出了大日羲凰宮之外,一去千萬里,數個時辰之後,就突破無盡虛空,劍光連續九變,把一處虛空斬開,到了一個充斥無盡光明的世界之內。

這處世界到處都是鳥語花香,但是每一頭鳥獸都顯得十分古怪,若是細心看去,就會發現這個世界的鳥獸,花草,山石,乃至河流,雖然看起來栩栩如生,但是卻盡皆由金鐵鑄造,每一種生靈,都是由無數的細小金鐵蟲豸組成,這些金鐵蟲豸各有不同功用,一起轉動便能讓這個世界的種種生靈,做出來跟尋常世界的生靈一般的動作。

大日羲凰宮主人眼光一掃,猶如冷電一般凌厲,淡淡喝道:「金道友,陽虎兒來訪,可肯吝嗇一見?」

大日羲凰宮主人連喝了七八聲,也無人答應,他也不惱怒,只是把手指輕輕一扣,登時便有萬道劍氣迸射,但凡遇到他放出劍氣的生靈,便被劍氣斬切的構成了身軀的金鐵蟲豸雨落紛紛。那些比較凶橫的鳥獸,還想反撲,但是卻如何當得住這真仙級數的劍氣縱橫?

陽虎兒開始還稍有留手,但是當他斬殺了數千頭鳥獸之後,便覺察到大地忽然一震,一個猶如佛陀般的巨人猛然從地下緩緩鑽了出來,構成大地的無數細小金鐵蟲豸紛紛依附其上,億萬金鐵蟲豸,各自奮力推動,讓這尊佛陀慢慢浮上了天空。

佛門有言,肉身由四億八千萬龍象蟲組成,而這頭佛陀的龐大身軀,便是由億萬金鐵蟲豸構造。看起來威嚴無匹,神通無量,光是看那身高數千丈的身軀,就足以讓人心中生出畏懼,不知道這尊佛陀的力量究竟有多大,神通有多廣。

換了其他人,只是瞧見這尊佛陀,就知道不用打鬥,絕對不可以力匹敵。可陽虎兒乃是修成元神的真仙之輩,雖然這尊佛陀看起來巨型無比,仍舊不存有絲毫畏懼。他嘴角露出了一絲笑意,輕輕喝道:「金道友,難道你還想用這個東西來試試陽某的劍法麼?若是你自己出來,或者我陽虎兒還畏懼三分,你祭煉這件法器,卻根本不堪一擊。」

陽虎兒提氣高喝,但是這個世界仍舊沒有任何反應,這位大日羲凰宮主人這才吐氣開聲,叫道:「既然金道友不願意現身,非要用這個小玩意來試演陽某的劍術,我就陪你玩耍幾手好了。只是這件法器,想來金道友也祭煉了許久,被陽某毀壞了金道友可莫要怪罪。」

陽虎兒不過是尋常人,那尊金鐵佛陀卻高數千丈,可陽虎兒稱之為「小玩意」的時候,卻自有一股不容置疑的感染力……

[BOOK: 0049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7:50:0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