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0-10
成龍三百九十九、何聆冰脫困[更新時間] 2011-08-08 08:00:02 [字數] 3022





森寒到了極致,至於一種肅殺之意的無匹劍氣,瞬間就充斥到了紅蓮邪佛體內每一寸肌體。得了陳七的劍氣引導,原本存留在紅蓮邪佛體內的四道佛力中的《大陀羅尼虛空藏無垢明王經》便化為億萬卷書,滲透到了紅蓮邪佛體內的每一寸角落。
原本紅蓮邪佛體內只有三道法力,金剛王咒,《大樂金剛不空真言三摩耶經》,七寶如意大咒,但是當陳七把大陀羅尼斬心魔忿怒明王劍劍氣,生生斬入了紅蓮邪佛體內,這一道劍氣引導下,《大陀羅尼虛空藏無垢明王經》以跟以上三種法力一樣,讓組成了紅蓮邪佛的每一粒微小肌體,亦是佛門所稱的龍像蟲體內。四億八千萬龍像蟲,在這一剎那都歡欣鼓舞,猛然爆發出來無量佛光,浩瀚無窮,竟然把紅蓮邪佛體內的雷電法力一起逼出。
陳七念頭轉的極快,只是一彈指的瞬間,便生生抽動體內所有能動用的陰陽二氣,輕輕一卷,把這一團被逼出了紅蓮邪佛體外的雷電法力攝走。
這團雷電法力一去,紅蓮邪佛體內諸多小神通,三道小乘魔法的法力,一起運轉起來,經此一番淬煉。這尊紅蓮邪佛的法力,竟似隱隱有些突破之兆。陳七也來不及管它,只是分出了數十個念頭沉入了紅蓮邪佛體內,運起佛門正宗的法力,狠狠向太極圖一抓。
陳七本擬自己這一抓,多少也能撼動陰陽太極圖,沒想到跟太極圖糾纏到了一起的那股雷電法力,驟然反彈了回來,還想要再次侵入紅蓮邪佛體內。虧了這尊紅蓮邪佛已經是煉氣絕頂,身俱佛門數十種小神通,更煉就了四道佛門經卷,三門小乘魔法,比尋常煉氣絕頂之輩強橫了數倍由於,這才一揮手間,無數佛門小神通演化為一圈一圈的佛光,把這股雷電法力抵禦了開來。
“可惜,可惜!看來我還要多修煉些時日,方能把太極圖內的雷電法力緩緩煉化。想要一蹴而就,是我太性急了些。”
陳七連道了幾聲可惜,便把心思轉到了另外一處竅穴,這一處竅穴正是鎮壓了萬穢黑棺的所在。太極圖內至少吸納了一半以上的雷電法力,陳七一時奈何不得,但是這一處竅穴充斥的雷電法力要比太極圖少的多,故而陳七輕輕催動眉心祖竅內的紅蓮邪佛,這尊邪佛雙手捏了數十道法印,順著經脈把法力傳輸了過去,連番衝動,果然重開了一絲縫隙。
陳七借了這一絲縫隙,把萬穢黑棺中的妖龍黃泉和七頭王蟲放了出來,這些邪物都是修煉了大梵煉獄總綱和佛門經卷,一出了萬穢黑棺,就演化為八尊護法明王,隨同了陳七一起催動佛門天龍禪唱,念動了無數經文,傳播八方。
陳七佔據了墨海城之後,便不肯再去他處,畢竟這般收伏尋常百姓,強行以佛法號令皈依,乃是頗為禁忌之事。佛門雖然願意把經文奧義傳播天下,但是卻不會以這般強橫的手段。加之陳七也需要靜靜修煉,不合四處去奔波,故而這小賊頭就在墨海城內佔居了下來。
墨海城中的居民經過了數日驚擾之後,仍舊恢復了往日的繁忙,那些被陳七帶來的部族,都在城內城外安居下來,五萬餘口妖獸心甘情願了做了這些部族的家養牲口,墨海城本來就流動的人口較多,陳七佔據此地不過數日,先後就有了數十支商隊前來,見得此地奇異,又眼見有八尊護法神拱衛在墨海城四周,妖龍黃泉和七頭王蟲各自演化的身披盔甲的神將,或三頭六臂,或身長十丈,或頭上六眼,種種異象本來只不過是這些蟲子的天生形態,但是演變為人身之後,就顯得十分奇異,猶如神佛。
這些路過的商旅,被墨海城中無所不在的誦經之聲侵擾,便也生出許多感悟來,從此虔誠禮佛,成為佛家弟子不提。
陳七修煉了幾日之後,忽然想起道德經來,便施展了法術,造出了幾萬卷經書出來。他又怕俗人看不懂,把這些經書隨手丟掉,便把自家編撰的火鴉經中法術,在這些道德經後面隨意附了一兩道,並且都混雜了七寶如意大咒進去。
這道新得七寶如意大咒,小賊頭剛剛研究出來一些奧妙,覺得頗有趣兒,便在道德經中附了一些持咒法門,混入那些粗淺的火係法術之中,本來也不過是聊做試驗之意,倒也沒想到別的。
造出了這數万卷的火鴉經之後,陳七特意標註上,道祖老丘口述,弟子陳七謹錄字樣,這才讓過路的商旅,散佈四方。
陳七在墨海城潛修,一住便是數月有餘,經過了數月的修煉,加之又有墨海城十餘萬生靈,日夕念經為他提供祈願之力,這小賊頭的法力恢復的十分迅速。已經把鎮壓了萬穢黑棺,《天皇金經》,山河傘,金剛琢,八部天龍神幡,優曇波羅花,太上天龍鎧,三十六根紫玉簡,五氣造化鼎,火雲宮,太昊五光輪,太陽神爐等等這些法器的竅穴盡數練通,最近正借助了這些法器的力量,想要把太極圖內的雷電法力徹底煉化。
經過這數月的修煉,陳七亦對那個白衣少年的法力有了深刻了解,這些雷電法力,就似有自己生命一般,可以不斷的掠奪陳七體內的元氣生機,成為自己的補養,生生不息,極難根除。若非陳七修煉有太上化龍訣和龍虎總攝統御萬獸真法,煉就了玄黃之氣和陰陽二氣,換了其他的道法,根本就不可能抵禦的住這股精粹到了極點的雷法。
轉到是因為被他收容了何聆冰,萬芳,荀玉藻,還有五個徒兒,一堆和尚,兩萬餘口小蝙蝠精的幾處竅穴,陳七不敢輕易祭煉,免得真氣法力震蕩的太過厲害,把這些人一股腦的弄死了。這些竅穴他是打算放在最後,法力恢復了七八分,幾近全盛時期,才著手煉化,好穩妥點。
玄黃之氣和陰陽二氣交錯,陳七一寸一寸的奪回自己的身軀,這一日他正在用水磨的功夫,煉化體內的雷電之氣,忽然一處竅穴中生出風雷之聲,然後一道紫氣沖破了出來。陳七心頭一震,隨即就是大喜,忙一捏法訣把這道紫光放了出來,紫光落地之後,化為一個清冷脫俗的少女,正是陳七的大夫人何聆冰。
何聆冰經過了這數月潛修,一身法力也不知精進到了什麼層次,就連陳七也有些看不透的模樣。這個冷淡妞見陳七臉上露出的喜色,微微蹙眉,說道:“你怎麼把我封印了這麼久,也不肯放出來?那些雷電法力,好生厲害,我用了這麼久的功夫才算是鑽透。”
陳七知道何聆冰還不知道後面的事兒,只道那些雷電法力是他用來鎮壓,連忙把遇上白衣少年和那個老者,還有闢真符和幻天神宮那些人的下場,都說了一遍。何聆冰這才知道錯怪了陳七,當她聽說幻天神宮死傷殆盡,也不由得心底惻然,但又對那個白衣少年的一身法力,感起了興趣。
她伸手一拍陳七的後心,把自己所修的太初紫氣度入。何聆冰用太初紫氣來催動星河真法,威力要大大的下降一個層次,但是當她只運使太初紫氣的時候,便是煉罡層數的頂峰修為。更何況這麼久都被封印在一處竅穴中,何聆冰氣悶之下,便轉去逆練太初五福經,把那一道先天殺劍修煉出來幾分威力。
若非如此,單憑太初五福經的修為,何聆冰還未必能夠脫困而出。
得了何聆冰把一身太初紫氣度入,陳七立刻鬆懈了下來,把這一股法力引導去祭煉太極圖。太極圖雖然能吞噬一切法術,卻也奈何不得這一道太初紫氣,陰陽二氣和太初紫氣互相研磨,再加上陳七已經能夠動用了幾分的玄黃之氣,便把太極圖內的雷光緩緩煉化。
雖然這些雷光厲害,但是有了自家夫人之助,陳七暗暗盤算,心道:“虧得聆冰自己脫困出來,有她的幫手,我最多一個月的功夫,就能把太極圖重新祭煉,恢復了這一件法器的全盛威力。有了太極圖相助,再煉化體內的雷電法術就容易多了。”
何聆冰助陳七修煉了一日,白虎七殺的法術首先脫困,一道豪光如電,照耀太極圖內,演化七種殺伐之道,流年,歲月,光陰,逝我,過去,未來,現在七式一一演化。陳七之前只領悟了流年,歲月,光陰三式,但是經此一番磨練,隱隱又有參悟逝我這一式的大威力。
眼看功力恢復有望,陳七當然高興不已,只是何聆冰雖然答應過做他夫人,小賊頭卻還一直沒有過手,這種境況總讓陳七覺得不大穩妥。之前一直都沒有合適的機會,陳七也不好下手,現在總算是有了方便,陳七就想先把何聆冰吃掉,然後抹乾淨嘴巴,才好算賬。

[BOOK: 0041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7:29:0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