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7-06
成龍三百六十六、劍斬佛陀[更新時間] 2011-07-18 23:59:00 [字數] 2144



何聆冰心如皓月,眼前只有一道劍光明滅。
被陳七送入了紫玉簡之後,何聆冰就遇上了無窮無盡的劍光,她一道道的破解,如今已經破解到了第二十八種劍法。也不知這些劍法是誰人傳下,何聆冰只覺得這些劍法盡皆精妙到了不可思議,變化之奇異更超脫了她的想像,每一招的破解,都要她苦苦思索,往往數日才能破去一招,如今她自覺在這個幻境中,已經過了數年的光陰,種種劍法變化,已經越來越奇,有時候就算她殫精竭慮,絞盡腦汁,也常常生出心力交瘁之感。
但每次快要撐不住的時候,何聆冰都會逼出最後的一分潛力來,壓迫越大,何聆冰被這處幻境逼迫出來的潛力也就越大,每一次當她覺得自己一定撐不過去的時候,結果都是險之又險的支撐了下來。
只是這第二十八路劍法,變化實在無可測度,每一招都是堂堂正正,把萬千變化歸於一劍,似乎不管天下任何法術,這一劍都能堂而皇之的破去。何聆冰第一千零三十一次破解這路劍法失敗,心頭驀然生出了一個念頭,想起了傳聞中劍術的一個至高境界——一劍破萬法。
似乎這一劍就是這般,堂堂正正,光明正大,卻有沛然莫禦,無可抵擋。不拘她如何窮盡思考,都不能找出哪怕是半分破綻,尋不到一絲可能的破解可能。
“這一劍,難道已經是天下劍術的極詣?”
何聆冰心底才自生出這個念頭,就搖了搖頭否定了這個想法,因為她雖然沒​​法破去這一招劍法,但是經過了前面的二十七路劍法的破解,劍術上的造詣一樣突飛猛進,她可以推斷的出來,這一招後面還有變化,這一路劍法非止一招。
如果這一招已經是劍道上的終極造詣,那麼後面根本就不必再有變化,也不須畫蛇添足,再創出什麼新招。必然是這一招仍有不足,所以後面才有其餘的變化,好在劍招被破之後,另行補救。只是以她的眼界見識,無論如何也找不出來這一招的破綻罷了。
何聆冰把全部的念頭都匯聚起來,全神貫注,又一次開始破解​​這一路劍法,這一次何聆冰似乎陷入了某種奇異的境界,當她的念頭集中之後,整個世界都不復存在,就只剩下的一人一劍,一道光芒萬丈,似乎在宣告自己乃是天地間最耀眼的存在的劍光,就那麼化為長虹,貫通天地,豎在何聆冰的面前。但是這一次,何聆冰卻沒有了那一股渾然無力的感覺,因為就在那一刻,她已經忽然悟通,這一劍並非是毫無破綻,只是這一劍的破綻,並不在劍法上,而是在她自己的心靈上。那一劍其實便是她心中劍道所化,何聆冰若是不能斬滅自身的意識,便不能破去這一招劍法。至於這一招劍法的背後,無數後招變化,那恰代表了何聆冰未來的無限可能,也代表了她在劍道上的無窮潛力。
當何聆冰參悟到了這一點,她已經不須破去這一招。
“我的劍唯精唯純,如此而已……天下沒有比腳更長的路,天下亦沒有比眼更遼闊的天,天下沒有比心更寬廣​​的世界,我劍即是我心,我心即是我的劍,它可以斬裂虛空,縱橫萬古,有無限光明火可能,不拘天地束縛……”
那一瞬間,何聆冰的身上爆發的無與倫比的自信,一股澎湃劍意,猶如昊天長空,朗照大千。
這個小小的女子,竟然憑了自己堅定無比的一顆劍心,頓悟成道,一腳邁進了道心初境。道心初境一開,何聆冰內心識海,便轟然一聲,由虛無中創生,然後一道劍光橫亙,無始無終,不知其長幾千萬里。跟小賊頭的識海中,極度複雜,簡直要形成了一個世界不同,何聆冰的道心便是精純唯一,只有這一道劍光,舍劍之外,別無它物。
打破了紫玉簡中的幻境,何聆冰微微遲疑,正要跨出這根紫玉簡的封閉空間,忽然一道劍光從虛無中生出,猛然劃破識海,深深的切入了何聆冰的道心之中。這個冷若寒冰的女子,幾乎立時就分辨出來,這一道劍光有形無質,除了蘊含一道玄奧意念之外,沒有附帶半分劍氣,但仍舊提起了全副的警惕,識海中新鑄就的劍心,猛然掣動起來,想要把這一道劍光低檔在外。
但是這道劍光卻並非幻境所化,而是真是存在的一縷劍意,就連陳七也不知道,這三十六根紫玉簡中還潛伏了這麼一道劍意。這道劍意闖入了何聆冰的識海之後,便如天地主宰,立時就把何聆冰的道心鎮壓住了。
劍意中略有扭曲,便有一道桀驁不遜的身影顯出,這道身影頭上高懸一座三十三層的玄黃寶塔。他只是伸手一抓,便從無盡虛空之外,抓來了無數符文,紛紛落入了何聆冰的識海中,最後匯聚成了一篇大道真訣。
這道劍意才自顯化,便有一尊佛陀從虛空中露出半邊身子,探手抓下,但是那道劍意所化的人物,只是輕輕揮手,便有一道劍氣,斬裂無盡虛空,把那尊佛陀金身斬碎,爆成了一團耀目金光。饒是那尊佛陀看起來法力無邊,居然也不能承受這道劍意的輕輕一擊。
那道劍意所化的人物,發出這一擊之後,便也顯得虛幻起來,在他的身影徹底崩散的一刻,此人嘿然一笑,冷然說道:“焦黃臉,你想要跨越一個宇宙,把自家的女人救回去,我也不屑阻攔。可你布下這麼多手段,想要跟我爭造化之位,就當我沒有應手麼?”
這道人影輕輕一喝,身軀便自崩散,最後只在何聆冰識海內,留下對那一道劍意的最深刻理解。只是那一道劍意,已經不知超脫了什麼層次,何聆冰根本就沒法徹底理解,只是心頭駭然。
陳七在三十六根紫玉簡之外,忽然有所感應,忙伸手一指,把何聆冰放了出來,他見何聆冰臉上似有迷惑之色,也不禁奇怪,輕笑一聲問道:“聆冰師妹你看來已經度過了道心初境那一關,為何還如此臉色?”何聆冰早就把陳七當作最親近的人,當下便把淬煉道心之後,那一幕的場景變化說了,同時也把那一篇大道真訣背了出來。
陳七聽了,登時臉色大變。

[BOOK: 0037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8:51:5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