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6-04
天龍四百五十四、滅法化情


何聆冰的太初紫氣何等厲害?這些太初紫氣所化的巨鱗龍,只是須臾間就把歧途山吞去了小半,無數禁制,陣法都飛了起來,投入了仙府之中,那些尋常的山石樹木,則都化為了混沌元氣,一樣被太初紫氣裹走。

眼看到了這個地步,忘情道眾人也無可奈何,只能把本門弟子都叫了起來,把那些珍貴之極的東西,忘情道千年珍藏,都搬入了仙府之中。

這座仙府的守護大陣,就是陳七所贈的羅吒天魔組成的大力蠻魔法陣,再加上新近煉入了五千頭星辰鐵甲獸,已經讓何聆冰的這座仙府固若金湯,忘情道眾人搬入其中,倒也頗為讚歎這座仙府的富麗堂皇,禁制重重。

何聆冰一直跟在陳七身邊,有陳七照拂,倒也顯不出來她有多少本事,但是此刻陳七預先走了,何聆冰出手鎮壓忘情道眾人,比陳七還要霸道些。當忘情道的諸多珍藏都搬入了仙府之中,何聆冰就直接運轉陣法,把忘情道所有珍藏的飛劍都一氣收走。她所修的劍道,對飛劍需求極多,只是平時無暇祭煉,此時見有可用的劍器,當然不會客氣。

忘情道眾人不要說反抗,只要一闖入仙府之中,就被何聆冰運使仙府內的陣法,分別都割裂了開來,不使聚集在一處。

就算水孽師這樣的金丹高人,亦不能抵抗這座仙府的力量,所以何聆冰容容易易的就把忘情道所有的實力一併收取。

歧途山面積雖然廣大,但是也架不住太初紫氣的吞噬,何聆冰用了一日一夜的功夫,就把整座歧途山化為一個深坑。她煉化了歧途山之後,便駕馭遁光去追陳七,同時揮手一擊,把歧途山的原址所在用七道劍光擊穿了底殼,引出了下面的暗河之水,眼看汩汩水流竄出,用不到多久歧途山就會變成大湖一座,徹底掩蓋去了忘情道曾存在的痕跡。

何聆冰飛出不多遠,就把仙府一招,由一座門戶化為一艘飛梭,她把遁光往上一合,登時就鑽入了進去。何聆冰親自駕御,這艘星辰梭的速度登時激增起來,緊緊追著陳七而去。

小賊頭此時已經到了滅情道的山門所在,把天魔寶鑑內的天魔一起都放了出來,他的法力可比忘情道的六大長老高明的多,又祭煉了天魔寶鑑內一重天罡禁制,能夠把這件法寶的威力全數發揮出來。登時便有百數十件各色天魔諸寶,滾雷一般轟擊滅情道的山門。

陳七用懷柔的手法收了忘情道,但卻知道這種手段對滅情道無用。忘情道講究得情忘情,以情入道,在男女之間爭鋒,誰人勝負都要自願。滅情道卻講究的滅情滅性,滅欲滅我,修煉到後來,都是冷冰冰的,再無半分人類感情。

縱然陳七用什麼威脅利誘的手段,也起不到什麼作用,還不如乾脆用強橫手段,直接壓服。

滅情道的弟子,比忘情道要多出數倍,其中大多數都在各自潛修,混沒料到忽然有如此大敵前來攻打山門。陳七的手段又高明,用百數十件天魔諸寶,把滅情道的山門全數封住,一層層的碾壓過去,他也是有意試演天魔寶鑑的威力,每破去一層禁制,就把藏在禁制後面的滅情道弟子,全數擒捉,一起扔去了太極圖裡面。

滅情道的護山大陣共計有一十九層,陳七花費了半日功夫,已經破去了十六層,擒捉了數百名滅情道的弟子,正在攻打第十七層護山大陣。

滅情道諸位長老,還有掌教羅冰心,都匯聚在一起,已經研討了多次,也不知道這個「大敵」是從何而來。羅冰心幾次要動用鎮派的法寶,幾個長老就是不允,眼看情況已經危機到了極點,那幾個年紀最老,負責掌握鎮派法寶的長老仍舊心有顧忌。

羅冰心乃是一個非常強勢的掌教,雖然限於滅情道的規矩,鎮教之寶並不能歸她掌握,但是眼見此時有覆滅全派的危機,幾個長老還在推三阻四,羅冰心便大怒,一拂衣袖,也不跟這些長老爭論,只把守護第十七層護身大陣的責任全數推給了這些長老,自家帶了門人弟子,還有親信,都直接去了最後一層護山大陣。

那些長老雖然頑固,但是也有幾分擔憂,羅冰心帶了許多門人弟子這一去,這些長老和他們門下的弟子,壓力驟然大增,撐了沒有多久,這一層護山大陣便即告破。陳七飛了下來,把十餘道法術化為一隻大手,狠狠往下一撈,登時把兩位長老和他們門下的十多名弟子一起撈在手內。隨手丟入太極圖中去鎮壓了。

眼見陳七這等凶橫,剩下的長老連忙想要退卻,卻哪裡有這麼容易,陳七連番出手,須臾就鎮壓了百數十人。讓這個小賊頭也略略有些驚訝,暗暗忖道:「滅情道看起來一團散沙,遠遠不及忘情道的人團結。都已經快要被我滅派了,也不見他們使出鎮派的法寶來,難道是真個沒有,還是不捨得動用?」

陳七可不知道,滅情道的長老因為有些顧忌,堅持不肯動用鎮派之寶,已經跟掌教羅冰心鬧翻,待得他把這一層鎮守的人擒捉了一空,除了少數幾人逃走,便開始攻打第十八層護山大陣。這第十八層護山大陣因為沒有人鎮守,不過頃刻便被打破。待得陳七衝入到了最後一層護山大陣,終於見到了一道明亮的劍光飛起,化為精虹雷電,橫亙在他面前。

陳七眼見劍光中一個宮裝女子,銀裝素裹,冷若冰霜,看起來一身氣質有七八分類似鸞兮,都是殺人不眨眼的類型,心底也微微生出一股意思來。暗暗忖道:「原來滅情道的鎮派之寶,居然是一口飛劍,這口飛劍看來威力甚大,不知道天魔寶鑑能不能敵住。」

天魔寶鑑元靈走失,陳七亦不知道這件法寶還有幾分威力,故而面對滅情道掌教羅冰心,心底先有幾分擔憂。不過這小賊頭也不知經歷了多少大戰,故而雖然不知敵人戰力高低,卻也仍舊一抖手,先把太極圖飛出,想要試試滅情道鎮派飛劍的厲害。

羅冰心好容易從幾位長老手中取得了鎮派雙劍滅法、化情,心頭十分痛快,暗暗忖道:「這對飛劍入了我手,再也不會回到那些老東西的身邊。眼看本派就要滅絕,他們還推三阻四,結果本門不知多少弟子被人擒捉了去,此時怕是已經沒有幸理。只可惜我祭煉這兩口飛劍,才半個時辰,也不知道能發揮幾分威力。」

眼見陳七把一捲圖畫,化為一匹金光捲來,羅冰心輕叱一聲,把劍光發出,她也是有意誘敵,故而把兩道劍光合在一塊,讓陳七也誤以為只有一口飛劍。滅法和化情兩道劍光,跟太極圖鬥在一起,登時勢如破竹,連續破去了太極圖內數十種法術,這才被陳七運轉了太極圖,把數百種法術演化為一座大陣,暫時困住了這兩道劍光。

陳七一面驚訝這道劍光的威力,一面也約略有了些信心,知道羅冰心掌中的兩口飛劍雖然厲害,但是自己卻勉強可以抵禦的住。他暗暗忖道:「這人運使這口飛劍,怎麼看起來是初學乍練一般,一點也無嫻熟?法寶級數的飛劍,威力絕對不止這點,難道是她的引誘我,想讓我輕敵?」

陳七一面催運太極圖,一面把天魔寶鑑中的天魔諸寶都放了開來,這些天魔諸寶都是數千上萬的天魔攢聚在一起所演化,威力都極厲害,遠超尋常法器。若非內中沒有煉就不死之軀的天魔,只怕早就都有了法寶級數的威力。

陳七先是指揮諸天邪王印繞過羅冰心的劍光,從後面偷襲,又把百目邪龍眼放出,罩定了羅冰心,想要毀去她的道心。同時還把其餘天魔諸寶聯合一體,硬生生的向著第十九重護山大陣碾壓過去。這小賊頭是打定了主意,要讓羅冰心手忙腳亂,顧不得首尾。他仗著自己念頭分化的多,又有十頭魔王幡助力,可以同時運使數千百種法術,就想恃強凌弱,一舉奠定戰局。

畢竟羅冰心駕馭的是法寶級數的飛劍,陳七也不敢掉以輕心。

羅冰心眼見陳七連番出手,法器,法術,層出不窮,已經非復尋常丹成級數的法力,心裡也是震撼非常,暗暗忖道:「已經幾百年不曾聽聞有煉氣丹成以上的人物,哪裡忽然就跑出來這麼一個厲害到不得了的傢伙來?看來我不能再多留手,不然殺手鐧還未使出,只怕就被他給幹了。」

羅冰心故意把兩道劍光合一,讓人瞧不出來是兩口,眼見陳七使出來這麼多的法術,法器,知道就算是已經騙過了對手,但是被這麼多的法術,法器困住,根本也沒得機會偷襲暗算,只能恨恨的把兩道劍光一分,一道用來護身,另外一道便去救援護山大陣。一旦這最後一層護身大陣被破,滅情道最後的一點種子,就都暴露在敵人面前,任憑這個大敵予取予求。

若是連這最後一點種子,都被敵人擒捉了去,羅冰心就她光桿掌教一人,就算斬殺了敵人,也不知要多久才能培養出來一批真傳弟子。畢竟滅情道有如此底蘊,也是數百年積攢下來,非是一朝一日之功。

羅冰心一聲清喝,滅法、化情兩道劍光各自分開,倒是讓陳七也嚇了一跳,暗暗忖道:「原來滅情道的人還有這麼一手,虧得我小心謹慎,不然就險些要上當了。」

[BOOK: 0046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23:31:1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