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8-03
成龍三百七十三、宮中大變[更新時間] 2011-07-23 16:15:00 [字數] 3228



陳七和何聆冰這一面,恰好對著米和脫逃的方向,陳七剛把自家法力鑄煉的天地洪爐轟下,米和也不知陳七其實是要放他出來,反而對這個能夠鑄煉天地洪爐的小賊頭頗有幾分忌憚,故而撲上來便搶先對陳七和何聆冰狠下殺手。
陳七雖然新近鑄煉的天地洪爐不在手,卻也仍舊不懼,扣指連彈,登時有七八道火光飛出,正是天地洪爐法中的七玄真火劍。這路劍法並不算高妙,只是以真火精氣鑄劍,分外霸道而已。
陳七雖然還是要隱瞞了自身的法力,但是卻可以把法力提升到煉罡的境界,他以陰陽二氣催動了天地洪爐法,這一招七玄真火劍倒也威力無鑄。
米和一聲陰慘慘的長笑,身法變幻,就想要透過真火劍氣,但是陳七亦久經大敵,更深通小乘魔法的奧妙,哪裡會犯下這般大錯?在他的念頭催動下,七玄真火劍幻化了七八道火光,縱橫交錯,再無半分破綻,米和連續撲擊了十多次,都被小賊頭的真火劍氣擋住。
有了陳七這般拖延,何聆冰也覷得分明,也是一聲清喝把黃龍劍飛出。這口飛劍經過了陳七和何聆冰祭煉,縱然在低階法器中,也可以算得一件佳品。更何況何聆冰對劍術的天份,簡直叫人咂舌。她也沒有運用其他高明的劍術,只是把百變千幻雲霧十三式使了出來,這一路劍法她得了陳七指點,又浸淫最久,深得百變千幻的個中三昧,更早就能把劍意化霧,跟陳七的七玄真火劍聯手,登時把米和牢牢攔下。
米和三番五次撲擊,都不能擊退這兩個在他看來,不過是“小輩”的人。心頭大惱,本來米和就已經神智混亂,此時更是兇性大發,一聲厲嘯,便有無數的蠱蟲飛出,化為米粒般大小,一層一層的向陳七和何聆冰的劍氣上附著了去。
這些蠱蟲乃是五瘟總咒的咒靈分身所化,不拘陳七還是何聆冰的劍氣都不能將之損毀。陳七眼見自己的七玄真火劍上忽然被無數蠱蟲依附,劍氣運轉也滯怠起來,立刻把陰陽二氣一催,七玄真火劍登時重新飛舞,把想要隨了咒靈分身幻化的蠱蟲突襲的米和,再度壓制了下去。
何聆冰沒有陳七這多鬥法的經驗,一開始感覺到黃龍劍被附著了無數蠱蟲,還有些微微驚訝,露出了些微破綻。但是陳七隨後就把對手壓制下去,也讓何聆冰學了一個乖,也自運使太初紫氣,只輕輕一噴,就把黃龍劍上的蠱蟲盡數化為滾滾元氣。
先天五太乃是萬氣之祖,比小乘魔法修煉的咒靈分身可要厲害不知多少。別人怎麼都沒辦法煉化,視為第一等頭疼的咒靈分身,在何聆冰和陳七的太初紫氣,還有陰陽二氣之下,直如揚湯沸雪,須臾就被煉化了。
那些幻天神宮的弟子,見得陳七和何聆冰居然攔住了米和,也立刻高聲呼喝,聯手又復衝殺上來。米和連續突破陳七和何聆冰聯手的防線不能,登時焦躁起來,立刻一聲厲嘯,化為一道幽藍光虹,翻身就想那些包圍上來的幻天神宮弟子殺去。
陳七見勢把手一招,將天地洪爐收了歸來,仍舊打了出去,跟其餘幻天神宮弟子一起,做出苦鬥之狀。米和比這些尋常的幻天神宮弟子可要高明多了,脫困出來之後遁光急轉,忽瞻在前,忽瞻在後,竟然以一圍十,把陳七,何聆冰,還有許多幻天神宮弟子,一起圍困起來,連下殺手。
陳七跟了大家一起動手,眼神卻忍不住左右顧盼,剛才他跟米和動手的那一會兒,顧龜靈就已經不知去想,陳七心頭也頗奇怪,暗暗忖道:“為何已經鬧了這麼大的動靜,卻少見幻天神宮中修為極高的人物出現,只有這些凝煞煉罡級數的弟子出手?莫不是幻天神宮現在有什麼變故不成?”
陳七並不欲出什麼風頭,何況米和修為極高,已經無限接近於金丹級數,又是修煉的五瘟總咒這樣的厲害小乘魔法,故而只把天地洪爐飛出應景。何聆冰雖然天份不錯,但是除了百變千幻雲霧十三式就沒有什麼拿得出手的法術和劍法,故而這冷淡妞雖然出手盡了全力,卻也與戰局無補。圍攻米和的幻天神宮弟子,只半個時辰,就被米和用狡詐戰術,先後坑了七八個,都用五瘟總咒煉化了,反而成了助紂為虐的幫兇。
這群人在無風谷上翻翻滾滾的惡鬥,倒也有別的幻天神宮弟子路過,但是戰況一直都沒能扭轉過來。陳七實是忍不住了,便扯過了身邊的一個高呼酣戰,卻怎麼也不肯搶上前去的藍衣青年,喝問道:“為何這邊已經鬧的這麼大動靜,也不見門中長輩出手?我們幾個能濟得什麼事兒?就算在苦鬥下去,也不過白白搭上性命。”
那個藍衣青年被陳七嚇了一跳,好半晌才苦笑說道:“這位師兄是才回來麼?你難道不知,因為北方那邊有一位尋修煉小乘魔法的長老,忽然躋身溫養的層次,狂性大發,暗算了五大仙王之一毛三公,更連續斬殺了我們這邊九名金丹級數的長老,如今大家已經傾巢出動,在星空外圍剿那位長老去了。”
陳七微微訝然,這才暗暗點頭,忖道:“顧龜靈師兄果然非得全功,不肯出手,按照這般算計來,這米和必死無疑了。”
陳七對那個藍衣青年略略遜謝了一聲,便改了戰鬥的方式,高聲疾呼,把天地洪爐左右遮攔,開始漸漸出起風頭來。他一面運使這件本命真​​火鑄煉的法器,一面悄聲指點何聆冰,如何運劍鬥法。何聆冰斗法鬥劍的經驗,遠遠不如陳七,道心淬煉也遠遠不如這個小賊頭,得了此番指點,登時大有領悟,屢有出彩之作,連續數十劍,把雲霧劍意發揮的淋漓盡致,讓米和也吃了個小虧,被她把數十頭五瘟總咒的咒靈分身所化蠱蟲給圈住了,然後再以太初紫氣煉化。
別人不知何聆冰的劍法中,還蘊含如此厲害的太初紫氣,只道她另有法門,可以對付五瘟總咒。反正幻天神宮因為有許多人研習小乘魔法,故而也有許多前輩,創出了鎮壓小乘魔法的法門,人人都有一兩手這類的法術護身,免得哪一天被狂性大發的同門給吞吃嚼光。所以何聆冰的行為也不出奇。
何聆冰身邊有陳七照拂,這小妞漸漸膽子極大了起來,​​一口黃龍劍運使起來也有了幾許氣象。陳七雖然本身的劍術,算不得一流,但是他因為所修道法的緣故,對自家還未修成的劍氣化虹,煉劍成絲,劍氣雷音之術,也算略知一二,當下便都把其中訣竅,說給自家夫人知道。何聆冰在跟米和鬥法中,因為就越戰越勇,一口黃龍劍漸漸成了這群幻天神宮弟子的幾大主力之力。
雖然圍攻米和的幻天神宮弟子,越來攢聚的越多,漸漸已經有了七八十人,但真個能跟米和過上幾手,抵擋此人兇威的,也不過就是五六人而已。其餘的幻天神宮弟子,也就是能搖旗吶喊,助長聲威,縱然許多人聯手,也不能對米和造成多大的困惑。
陳七不消說了,他的天地洪爐聲勢最大,真火吞吐,時而有火鴉,火蛇,火箭,火猿在真火中飛竄,饒是米和的五瘟總咒厲害,也不能傷害其分毫。真火本來就是邪門穢氣的剋星,加之陳七這口天地洪爐,本就非是尋常雜火煉製,而是七大真火之四的太陽真火,三昧真火,乾焰真火,南明離火,再加上的十三寶焰中的卯日真火和乾陽真火,幾乎無物不焚。小賊頭把這件新祭煉的法器運使起來,就如一輪紅日,又似一個燒天的火球,在天空上來回翻滾,所過之處,就連天空似乎也要被燒個窟窿出來。饒是米和已經入魔,兇威又甚,遇到天地洪爐這件法器的時候,還是退避為先。因是之故,陳七幾番出手,倒是救下來好幾個同門,隱然已經有了一番領袖群倫的架勢。
何聆冰劍意化霧,亦是極出色,只是還不能夠跟陳七這般凶橫的人相比,但卻也比其他的弟子強太多了。
只是修習小乘魔法之輩,全身都為咒靈控制,真氣都被修煉的若有若無,幽微飄渺,故而身如鬼妹,遁法都快絕天下。饒是這群人實力加起來,就算十個米和也不是對手,但是卻沒人能奈何的了米和快如閃電,飄忽如鬼魅的身法。
這不比剛才,這群幻天神宮弟子,聯手把米和鎮壓,讓他的飄忽身法無所用之地,現在米和脫困出來,就極難制服。
雙方正苦鬥間,忽然又有一夥人駕馭遁光飛來,米和忽然一震,露出了狂喜之色,遁光一長,立刻便向著那群​​飛去。這群幻天神宮的弟子,不知是去了什麼遊玩,還有說有笑,似乎並不知道這邊危機。米和的身法又快,幾乎是須臾間就橫越數十里虛空,來到了這群人面前。
小乘魔法擊殺的人越多,煉化到咒靈分身越強,法力就越是厲害。米和只差一點就能晉級金丹盡數,見了這群人哪裡還有不歡喜的?他已經在心底惡狠狠的暗忖:“剛才被那些小輩阻攔,我也沒能吞吃幾個人,只要把這幾十個人都吞了,我法力只怕立刻就能一躍突破,待我成就金丹,再轉過頭來把那些阻攔我的人一起殺死。尤其是那個使天地洪爐的小賊,我必定要折磨的他生不如死。”

[BOOK: 0038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2:10:0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