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3-03
勿圖星海六百二十三、天地生祥瑞,道德化吾神!


當然小賊頭除了落地生根這個念想之外,還有旁的謀算。

他想要尋找到道德元胎,必然要把藏有道德元胎的星辰煉化,這般舉動,也只有在自家的星圖道場之內,才不會被人發現端倪,同時收了某座星辰,也不會引起旁人的懷疑。

畢竟勿圖星海比九大王者門派還厲害百倍的大門派許多,陳七雖然法力已經修至元神法身級數的巔峰,可以遇上合道的老祖,純陽的祖師,都要吃癟回來,支吾不得。

不過這些算計,陳七卻不會跟陽虎兒說了。

陽虎兒得了這一粒小自在魔主神丹,心中十分開心,跟陳七關係,無形中便親近一層。五人一路上頗有些和諧,氣氛融洽,琉璃兒雖然有些疑問,一直橫亙在胸中,但既然陳七已經跟陽虎兒結交下來,她自也不會無故多事兒。這艘星梭速度極快,也有挪移虛空的功用,故而一路上無驚無險的便到達了勿圖星海。

勿圖星海遠遠望去猶如一座漂浮的大陸,山川河流,森林沼澤無不具備,但若是靠近了觀瞧,便會見到這些景緻,都是由無數星辰攢聚,跟炫馱星海並不一樣。當年七凰界的道門十祖,九大散仙,還有各大門派,除了那些已經跑路的,都跟隨七凰來到了天凰宇宙,十有八九都匯聚到了這裡。

這些大能之輩,收攏星辰,開闢道場,每個人的道場都宏大無比,不知祭煉了多少星辰進去。正是因為這些大能之輩的道場,各有不同形態,這才讓勿圖星海變成這個樣子。

陳七和陽虎兒,琉璃兒,白神梟等人一起出了星梭,陽虎兒和琉璃兒當然要回去灕江劍派,陳七卻推脫是答應了白神梟,要去他的道場一顧,謝絕了兩位灕江劍派高弟的邀請。白神梟的道場雖然比不得那些道祖,但卻也佔了一處星域,已經有了些微規模,煉化了一百三十餘顆星辰。

陳七跟白神梟倒也結下了幾分友情,不過白神梟因為分化念頭,損失功力不少,故而只是吩咐門人弟子,好生尊敬這位陳七道人,便謝了罪去閉關修復功力去了。陳七到了勿圖星海,就是為了尋找道德元胎,當然不會在白神梟的道場久留。他連金閃閃也不肯帶契,只是找了一個藉口,打法了這個徒兒也去閉關,便悄然離開了白神梟的道場,直奔老丘所傳星圖中道德元胎所在之地而去。

陳七有星圖在手,遁術又極高妙,前後不過花了七八十日,就尋找到了孕育道德元胎的星辰所在星域。只是當陳七尋找到了道德元胎所在的星域,心底卻不由得暗暗叫了一聲苦。

這處星域已經被人搶先佔據,開闢這一處道場的正是青帝門徒,上一個宇宙也曾赫赫有名,凶威凜然的孫履真道人。這位道人頗霸道,早早就把數百顆星辰圈入了自家的勢力範圍,不讓外人染指。雖然他一時還不能盡數祭煉,化為星辰陣圖,卻不曾妨礙他囤積。

陳七事先就曾在白神梟的道場中打聽過這些事情,知道孫履真雖然也只是元神法身級數,但師父青帝卻極厲害,又有兩個厲害的師兄和師姐,還跟幾個大門派交好,為人最是不講道理。想要問他討要那顆星辰過來,只怕有許多礙難,陳七也不敢做這般如意之想。

他在孫履真的道場外梭巡了幾日,實在忍耐不得,便施展遁法,闖入了進去。孫履真雖然也自家開闢了道場,但是卻無心傳授徒弟,只是收伏了一些手下,維持了場面,供他日常奢華,連帶的對祭煉星辰陣圖也無多少用心。故而陳七容易到了極點就闖入了進去。

瞧好孫履真這些時日又不在家,出門去遊玩了,他的道場中更無一個能夠主事兒的人,連祭煉的半殘的星辰陣圖也無人發動。陳七開始還小心翼翼,到了後來,便大方起來,暗暗把太極圖抖開,開始推算道德元胎的所在。小賊頭來來回回,推算了七八十遍,最終才在孫履真囤積星辰的一處庫房外有了些感應。只是這座庫房內收了百餘顆星辰,連陳七也不知道,究竟哪一顆才是孕育有道德元胎的。

小賊頭畢竟知道自己是來做賊,故而不敢精挑細選,慢慢磨耗。他心下暗暗忖道:「既然已經推算出來,道德元胎必然在這座庫房之中。我就乾脆把這座庫房都煉化了罷!」

陳七把天地玄黃玲瓏塔放出,登時把這座庫房籠罩,這小賊頭更把天魔宮放出,在天地玄黃玲瓏塔之外,又加了一層保護,並且把天魔宮化為那座庫房的模樣。

孫履真的道場極為廣大,但是管理的人卻沒有幾個,這座庫房內倒是有百餘名僕役,小賊頭在切斷了這個庫房跟外界的聯繫之後,便把太極圖一抖,把這些不過是煉氣級數的僕役一起攝取,煉化做混沌元氣,補充自家的消耗去了。可憐這些人,哪裡知道好端端的就遇上了陳七這般煞星?莫名的就丟了性命,身死道消,白白生出來一場。

陳七捲了這些人,便闖入了那座庫房之中,也不拘好歹。把太極圖抖開,開始一座星辰,一座星辰的煉化過去。太極圖本來已經是虛靈頂峰的法寶,內中孕育的各種法術,也都接近了天罡九重禁制的巔峰。再吞吐這般雄厚的混沌元氣,無數法術開始蛻變演化。

陳七煉化到了第七顆星辰時,便感應到了一股奇異的變化,但是當他把這座星辰煉化成混沌元氣,卻只在其中煉化出來一捲圖書般的東西。陳七見不是想要的道德元胎,便催動玄黃之氣只是一絞,便把這件圖書般的東西煉化,成了天地玄黃玲瓏塔的法力一部分。

當陳七又復祭煉下去,到了起一十九顆星辰的時候,又祭煉出來一塊根莖般的東西,小賊頭仍舊用玄黃之氣一卷,煉化為天地玄黃玲瓏塔的本源法力。雖然連續得了兩件好東西,用玄黃之氣祭煉之後,這兩個星辰之核就立刻成為了法寶,對陳七的法力也有些些許增長。但畢竟不是陳七想要的道德元胎,這讓陳七頗有幾分緊促,連忙加緊了催動功力。

他可怕萬一孫履真歸來,把他捉賊在庫房,那就什麼也難說清楚了,更對獲得道德元胎的事情,要平添許多變數。

陳七的太極圖吞吸了許多星辰,都煉化為混沌元氣,從太極圖上發出來的陰陽二氣,漸漸也粗壯起來。小賊頭在急躁之下,便把太極圖所發的陰陽二氣,化為黑白漩渦,鯨吞了過去,把星辰不拘好歹,一概粉碎,先不煉化為混沌元氣,只想先看看其中有無藏著東西。

當太極圖粉碎到了七八十顆星辰的模樣,陳七又獲得了兩件星辰之中藏著的好東西,這才忽然精神一振,感應到了道德元胎的氣息。小賊頭也不客套,只把太極圖全力催動,把裹入其中的那顆星辰磨了七八轉,這顆星辰忽然爆炸了開來,化為混沌氣流,內中孕育的黑白兩色真氣,猛然化為兩道長龍般的光虹,一個吞吐就劈開了太極圖的封鎖,想要沖脫出去。陳七哪裡容得?當下便把外面籠罩的天地玄黃玲瓏塔一催,九九八十一道玄黃之氣一起垂落,便把那兩道陰陽二氣抵住,使之不能變化逃脫。

陳七心頭歡喜,伸手一指,太極圖便飛了上去,緊緊的糾纏住這兩道黑白之氣。那兩道黑白之氣,就似乎知道自己的末日就在眼前,奮進一切力量掙扎。

陳七的太極圖,終究不過是虛靈級數,只是他元神化身,比這兩道黑白二氣要羸弱的多,雖然仗著道法變化多端,可以演化無數法寶,陣法,但畢竟本質上弱了一些。

「這兩道光氣只怕已經有元神法身巔峰級數的力量,若是我再晚來個幾百年,說不定它們就能突破合道的層次,那就不是我能夠對付的來,這一份大道自然就再也無望了。」

陳七跟這兩道黑白光氣拚鬥到了關鍵處,忽然心頭一橫,知道此等關鍵時候,已經不是他還能虛虛圖之了,只能豁出去全力一搏。下定了決心,陳七便一聲斷喝,把太極圖元神化身崩裂,陰陽二氣借助這太極圖的自爆之力,猛然整張了數十倍的法力,立刻就把那兩股黑白氣流納入了其中。這一次,小賊頭是存了不成功便成仁的念頭,所以半點也無保留。

太極圖徹底崩滅,除非吞納了這道德元胎的力量,才能立地證就元神法身,煉就先天道德之體。不然便是個身死道消的結局。饒是他還要天地玄黃玲瓏塔的不滅寶體,因為失去了根本元神,也要化為一個沒有念頭,沒有意識的死物。

「天地生祥瑞,道德化吾神!」

一剎那間,陳七便似乎經歷了生生世世,宇宙開闢的那一剎光芒誕生之後,無數星辰演化,宇宙開闢的經歷,似乎過去了億億萬年漫長。

[BOOK: 0063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13:21:2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