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5-07
黃龍二百四十六、聖壽萬金寺

陳七雖然沒有做過和尚,但是卻深諳佛法,跟著其他的師兄弟一起,也做的有板有眼。

當陳七把御賜的袈裟,僧袍都換上,背後有人言不由衷的贊了一句:“果然是玉僧,智冠師弟又複豐神俊朗了幾分。”

陳七扭頭看去,是一個身量頗高,也面目俊秀的和尚,只是雙眉間略有下垂,顯得有幾分陰狠。當下他就淡淡答道:“我們學佛法的人,外貌不過臭皮囊罷了,何須去理會美醜?”

那個和尚嘿然笑道:“既然無須理會美醜,智冠師弟何不毀容?”

陳七聽得此人說話極是狠辣,心腸也毒,便微微一笑道:“那不還是在意美醜?學佛參悟的是本心,憑藉這等外力,只是扭曲心腸罷了,連本心都不能把持,哪裡還能參悟佛法?”

那個和尚亦不曾想到,陳七如此伶牙俐齒,欲待反駁,陳七又複加了一句說道:“師兄如今修為凝滯,可見心中有五毒肆虐,還是莫要跟師弟閒扯皮,多多參悟佛法是正經。”言畢,陳七也不理會這個和尚,施施然去了。

陳七可不是善良之輩,這個居然能歹毒的勸他毀容,這小賊頭心底就記恨上,他可不介意,在適當的時候,讓這個和尚也毀一把,當然陳七可不會光是毀容那麼簡單。

斬草定要除根,殺人須得滿門!

這本來就是做賊頭的基本素質要求。陳七心底已經想過,什麼時候把這個禿頭,煉入太穢黑光法中,讓他去跟那些髑髏妖親熱。

陳七雖然心裡轉了這些念頭,但是臉上卻古井不波,就如最前程的僧人,身上也微微綻放佛光。這道佛光化為一圈,把他護持在內,就如陳七一般,三十六名大戟寺僧眾,都把自家修成的小神通放出,這些人都是開了佛門真識之輩,最少也有一種小神通護身。

當三十六名僧眾,身外都被各色佛光籠罩,一股浩大的念誦佛經之聲,便遠遠的傳遞了開去。這些僧人所學,跟陳七所學並不一樣,他們參悟的是白象法王親授《龍象金剛經》。這部經文跟《大樂金剛不空真言三摩耶經》截然不同,但亦是佛門一脈,有許多靈異之處。陳七暗暗記憶這部龍象金剛經,也學著其餘僧眾念誦起來。

就在大戟寺僧眾,念誦經文之聲,響徹雲霄,凝成了沖天佛光之時。天子派來的使臣,終於到了。這名天使乃是一個紅袍老者,身上繡著麒麟,竟然是二品文官。陳七聽得有人報上了這名文官的官銜,名號,卻聽的不甚入耳。反正他也不甚在乎,這名官員如何,就只當沒有聽清,仍舊自顧自的念經。

待得這名使臣宣佈代表天子,前來迎伢大戟寺眾僧的時候,智真才喝令一聲,把念誦經文之聲停了,然後就是許多繁文縟節,陳七也不能一一辨識,只是跟著眾家師兄弟,照做不誤就是。忙亂了好一陣,大戟寺眾僧才在使臣的帶領下,一路念誦經文,進了萬雲之城。這一次,安排他們所居之地,就是做法會的地方,叫做聖壽萬金寺。

這座寺廟本來還有幾個和尚,香火也不旺盛,忽然多了這一百來個和尚,也不過占了小半房舍。要知道這座聖壽萬金寺,當年繁盛之時,可以容納數千僧侶,如今已經不復上古時的盛況,縱然多了許多和尚,也顯得淒涼。

不過陳七也知道,既然天子恩寵,伏虎尊者又有心經營,這座聖壽萬金寺興盛起來,不過是遲早的事兒。反正佛門的事情,也跟他無關,陳七所假扮的智冠和尚,在這些僧人中,也算是頗有地位之人,所以他也被分了一個院落,並且有了兩名小沙彌和四名尋常僧人,可以供他驅使。

聖壽萬金寺,原本是萬雲之城中的一座山峰,整座寺廟依著山峰而建造,後來還擴建了數次,占地有千余畝,房舍數千間。陳七被分的院落,卻在原來聖壽萬金寺的範圍,半山腰上,雖然雅靜,院子也頗大,但是進出卻不甚方便。

陳七知道,這些僧眾雖然看似平和,但也有勾心鬥角之事兒,陳七被分派到如此偏遠的所在,也是某些暗中湧動的勢力,互相爭鬥的結果。陳七倒也並不在意,他只是冒名前來,跟這些和尚爭也無價值。只是安心帶了兩個沙彌和四個服侍的僧人,把這座院落略加清洗,便搬進去,並無二句話說。

這一行僧眾,是以智真和尚為首,許多應酬也是這位大和尚負責。此時距離天子聖壽已經不足一月,揀定的良辰吉日,也沒多久了。智真和尚不知有多少事情要忙,也不暇管束這些師弟,每日都要帶了幾個貼心的僧人,拜會各路朝中要人,務求把名氣先打下來。

智冠和尚本來就是做奸細的人,哪裡會跟人特別親近?所以陳七也不在智真和尚的貼心人中間,每日也沒得什麼事情,只在自家的院落中念誦經文,希望能在佛法上更有進境。

說來,陳七也覺得奇怪,當初他凝聚八部天龍神幡的時候,開了眼識,領悟了金剛三昧法,後來凝聚《天皇金經》的時候,又領悟了步步生蓮神足通,演化優曇波羅花的時候,又參悟出來兩界十方金剛胎藏大陣。凝聚太上天龍鎧的時候,又把天龍禪唱修出。

但是他凝練金剛琢的時候,卻並未有再領悟什麼佛門小神通,陳七雖然並不在意,佛門的修為,但是也不無些微遺憾。他混雜在大戟寺群僧中,聽了許多遍《龍象金剛經》知道這也是一部佛門典籍,跟自家的《大樂金剛不空真言三摩耶經》各有奧妙,每日閉關,就念誦經文,先要參詳一下,這部經文跟自己所學的《大樂金剛不空真言三摩耶經》有什麼不同。能夠再度領悟出來一門小神通,或者把自己已經領悟的小神通,修煉的更精深一些。

陳七此時已經名為智冠,根本不能再使用原來的法術,四大道訣,太上化龍訣,吞日神猿變,火鴉陣,龍虎總攝統禦萬獸真法都不能使用了,只能運使佛門的法術。雖然他也參悟了佛門三識,有四種小神通護身,若是真個發狠,還能把黃泉魔心調出來。

但是陳七總覺得有備無患,多些本事傍身,遇到事情時,也好多謝手段解決。

《龍象金剛經》乃是白象法王畢生修為精萃,蘊含無上妙理,依照《龍象金剛經》的法門,只須按部就班修煉,天資不差,苦功又勤,得了機緣,便能開啟佛門真識,參悟各種小神通。

陳七閉關念誦了三日,漸漸也領悟出來一些妙用,雖然還未能夠在參悟出來一種小神通,卻讓陳七隱隱感覺,若是自己能從這卷《龍象金剛經》上領悟出來什麼東西,說不定可以突破佛門第四識,領悟鼻識的奧妙。

陳七可是知道,佛門九識,每一識都奧妙無比,這第四識鼻識,若能煉成,吞納之間,可以過濾天地元氣,讓修煉時的速度,大大倍增,還能分辨諸多氣息,辨識靈草毒藥。修成佛門鼻識,功力便可輕易大進,積累足夠雄渾的法力,去突破第五識身識。

佛門身識就如道門的煉氣成罡的境界一般,只有修成身識,才算是佛法小有所成。

陳七之前從未想過去轉修佛門功法,但是自從煉化黃泉魔心的時候,這顆魔心一路突破,開了佛門五識,煉就了三十二種小神通。讓陳七也不禁有些覬覦。雖然佛門的功法,有一樣不好,就是極靠頓悟,說是能成,一瞬便可,說是不成,數十年也無進步。但是陳七如今已經開了佛門三識,若是再能修成鼻識,身識也自不遠,亦複相當於道門煉氣成罡的煉氣士。

至於能否再進一步,也就不是太過重要,畢竟這一界能夠成就金丹之輩,掐指算來也不過十幾個,正邪十大金丹,其中有許多是憑了類似龍虎混天丹等外力,才能晉級此一境界。所以顧龜靈才說,他們有金丹的戰力,卻無金丹的修為。

陳七閉門參悟《龍象金剛經》的時候,其實聖壽萬金寺已經頗有些波瀾,說起來此事也非秘密,歷代朝廷都會供奉仙官,為文武百官之外的另一股勢力。雖然仙官都沒有實權,但卻地位尊崇,品階甚高。所以也有許多旁門煉氣士,欲投靠朝廷,拿著俸祿,過些安穩的富貴日子。

伏虎尊者想要把自家門徒,打入帝都,成為佛門中興的一枚棋子,當然也就惹怒了許多人物,其中就包括了現今大雲王朝的幾位天師。

天師是三品的仙官,雖然在真人之下,卻在師君之上。當初王長生那般地位,也只是一名四品的師君罷了。這幾位天師,雖然沒有名門大派的出身,但是一身道法都不弱,智真和尚拜訪各路大員,奉送禮物,擺明瞭要做一番大事兒,這些仙官們如何容得?

[BOOK: 0025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8:57:2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