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4-03
三十三、太湖八妖

鑄印山的封禁開了,陳七豢養的那頭火鴉便興奮萬分,沐浴在久違的陽光之下,興奮的咕咕亂叫,身上的火鴉真氣亦自更加強橫了幾分。
陳七得了李媚媚相助,混入了竹枝幫幫眾中間,又有這一頭火鴉幫忙做耳目,他對鑄印山的種種情景,便盡皆都瞭如指掌。
秦通掃蕩戰場之後,就一把火,將荀家莊燒為平地,帶了獸王營便自拔營起寨,迤邐往京城方向行軍。 王長生卻不捨得離去,他知道陳七必然在鑄印山上,便把護身的髑髏妖一起放出,四下里搜尋,還把李媚媚和她手下數百竹枝幫幫眾扣了下來,幫他一起搜尋陳七。
也虧得陳七跟隨李媚媚,混入了竹枝幫幫眾裡,王長生這般搜尋,便只是無用之功。
王長生雖然心切陳七下落,但是卻也不肯親自搜尋,一來有他養尊處優慣了,不耐勞苦,二來有百餘髑髏妖和手下屍兵,加上竹枝幫的人馬,多他一個也不多,三來卻是他不捨得自荀家莊死去的千餘人口,便在荀家莊的廢墟上打坐。
禾山道的法術盡多以生人血肉,死人魂魄為材料,雖然王長生也是受過冊封的四品師君,平時也不敢一口氣殺這般多生靈。 再加上荀家莊千餘口,都是有修為在身,用來祭煉禾山道的法術再合適不過。
王長生修道數十年,已經把禾山道六十七種法術煉成大半,但是此時他卻不想祭煉什麼新的法術,而是想要再煉幾百頭髑髏妖出來。
髑髏妖在禾山道六十七種法術中位列第二,僅次於七殺元神,陰損狠毒,論殺傷力還在七殺元神之上,只是祭煉不易,材料難得。 祭煉髑髏妖,最好的材料便是這種有些修為的死人或者妖怪的六陽魁首,尋常的髑髏品質太差,難得祭煉成功。 只是這種東西極為難得,王長生數十年修煉也只煉成了百餘隻。 這一次王長生忽然改了主意,夥同秦通,萬大小姐攻打鑄印山,便是為了荀家莊上下千餘口,反正這些死去的狐狸精對萬大小姐和秦通來也說也無用處,就便宜了這位禾山道太上長老。
李媚媚此時也知,陳七便是王長生要尋找的人。 禾山道經書丟失,天河老祖的天書出世,本就鬧的沸沸揚揚,所以李媚媚也不用怎麼細想,就知道是陳七得了禾山道的東西。 只是陳七日夕不離他身邊,李媚媚也知道這小賊心狠手辣,縱然有心,也沒得空去跟王長生報信。
王長生在在鑄印山上呆了七八日,費了許多功夫,把荀家上下千餘口的屍骸,精挑細選,煉成了三百六十八頭髑髏妖,雖然火候不足,但是跟原來的百餘頭髑髏妖加起來,也有五百之數了。 王長生王長生法術煉成,心中漸漸急躁,便不甘心再拖延下去。
他把李媚媚喚了過去,吩咐道:“這些時日都沒有搜到那小賊,想必他是躲在什麼隱秘的山洞中。我已經把髑髏妖煉成五百之數,今日晚間就要發動鬼火燒山,把那小賊逼出來。你讓所有手下都退出鑄印山,待我施展法術,逼出那個小賊來,便要給我牢牢纏住,不得走脫。”
陳七趁著這幾日功夫,又凝練了第二團“真火種子”出來,就連太上化龍訣也更有進境。 只是陳七也瞧到了王長生把荀家莊的死人,都煉成了髑髏妖,心裡也是忌憚,一時不敢發動。
王長生把李媚媚叫過去時,他也就在李媚媚身邊,聽得王長生要用鬼火燒山,心頭便是凜然,暗暗罵道:“王長生你也不怕作孽?你用五百髑髏妖,運煉鬼火燒山,只怕這鑄印山上下的所有飛禽走獸,甚至花草樹木,螻蟻飛蟲之屬也都要死的盡絕。”
陳七手握禾山經,當然知道髑髏妖一旦煉足五百之數,就能把髑髏妖布成萬髑大陣,將髑髏妖噴吐的毒煙,化為鬼火。 這種鬼火一旦中了人身,水澆都不熄滅,非要到了把人燒成灰燼不可。 但是除了生靈血肉,卻不能燒著任何東西,最是陰毒不過的一種法術。
尤其是髑髏妖想要祭煉到足夠的火候,還需要無數陰魂,王長生放鬼火燒山,把這鑄印山的一座山的生靈盡數滅絕,吸攝的魂魄便足以讓新祭煉的髑髏妖,也火候圓滿,那時候就更難制服。
不過陳七也自思忖,憑了自己現在的手段,還奈何不得王長生,尤其是王長生新煉就三百多髑髏妖,法力又自暴漲了數倍。 他想了一回,苦無甚麼手段,只得跟李媚媚一起退出了鑄印山。
眼看到了夜晚,鑄印山上有一團慘綠的火焰飛起,在山頂上盤旋一圈,便四方飛散。 每一團綠火之中,都是一頭髑髏妖,五百髑髏妖一起飛開,登時有無數碧綠的鬼火蔓延,這鬼火不燒山石,落在樹木上也不燃燒枝幹樹葉,只是汲取話花草樹木中的精氣。
那些花草樹木,並不似尋常燒火,中了鬼火之後,便漸漸枯萎,就像是失去了水份一般。
最慘的便是鑄印山中的鳥獸,被髑髏妖掠過,鬼火中了身上,便也化為一團碧油油的鬼火,縱然掙扎嘶吼,卻半點用處也無,不拘如何翻滾打轉,也撲不滅,就算跳入水中也一樣燃燒,最終跟那些花草樹木一般,被鬼火燒盡了魂魄,只剩下乾枯的屍身。
陳七在旁瞧得端倪,心中暗忖道:“禾山道的法術都這般邪門,王長生卻也能受朝廷封號,當他的四品師君,品級還在許多苦讀出身的官吏之上,就算一州的太守,地位也不過跟他相平,甚至俸祿還要低上一些。這世上也太不公平,我們做山賊都沒這般張狂。”
萬髑大陣放出鬼火燒山,碧油油的火光沖霄,在深夜之中,照映的數百里外都看得到。
就在鑄印山百餘里之外,有一座客棧,便在官道之旁,十分清雅。 這間客棧中有八個大漢,個個氣度威猛,眉目間有桀驁不遜之色,為首的一個眉頭一動,立時便有一個身材瘦小的大漢,把身子一晃,化成了一頭飛鷹衝上了雲霄。
過了半個時辰,那個瘦小漢子變化的飛鷹又自落下,嘿然笑道:“是王長生那廝在放鬼火燒山,想必他已經找到了蕭屏南。我們太湖八妖等候了許久,此番機會果然來了。”
為首的那個大漢,一頭淡黃的金毛披拂在額前,雙目色做金黃,不怒自威。 乃是太湖八妖之首的黃睛山君,剛才出去查看鑄印山變化的,乃是太湖八妖最末一位鷹九霄。
太湖八妖乃是橫行天下的大妖,威名比王長生這種邪門散修要強了十多倍,就算最弱的鷹九霄,一身法力也不弱與他,這八頭大妖合力,便是秦通的獸王營也敢闖一闖。 似太湖八妖這等大妖,對禾山經也不放在眼裡,他們所關注的只是天河老祖的天書。 他們早就到了都梁郡,只是一直都沒找到蕭屏南的影子,便都隱忍不出手,只是在一旁隱藏,冷眼看王長生如何動作。
萬大小姐和秦通帶了獸王營和竹枝幫去圍攻荀家莊,太湖八妖見跟蕭屏南無關,就都不予理會,坐視荀家莊滅絕。
得了鷹九霄報信,黃睛山君冷冷喝道:“此番盯著天河老祖天書的人不少,我們兄弟也殺了幾批,但總是夜長夢多,既然王長生已經找到了人,我們就助他一臂之力,把人逼出來罷。”
黃睛山君氣度非凡,竟然混不以王長生為意,根本就沒有提,逼出人來,該如何下手。 在他心目中,王長生就算煉就一萬頭髑髏妖,真個把萬髑大陣煉成,也不在自家的眼裡,王長生有什麼東西,還不是任他予取予求?
太湖八妖其餘的七位,早就等的煩悶了,他們是橫行無忌的大妖,這般鬼鬼祟祟的原非所願。 聽得老大說要動手,都摩拳擦掌,鷹九霄當先就飛了出去,發出沖天長嘯。 緊跟這他的是太湖八妖中的血蚊子,他雖然不是禽鳥,卻也天生能飛,當即化為一頭車輪般大小的暗紅蚊蟲,翅膀一振,也自飛上了高空。
太湖八妖各有本領神通,鷹九霄和血蚊子搶先走了,其餘五頭大妖也各自施展本事,變化了本相,一路咆哮,直撲鑄印山。 只有黃睛山君不慌不忙,出了客棧之後,往身後一拳搗出,強橫的拳勁猶如山一般撲下,登時把這座客棧轟塌。 這座客棧裡的客人,店家,小兒,伙夫,廚子,都早己經被這夥大妖吃了個乾淨,再把客棧轟平,便再無甚麼痕跡。
黃睛山君轟塌了客棧,一聲喝,足下竟然生出一股黑風,托著這位甚高丈四,彪悍魁梧的大妖,離地數丈高下,緩緩向著鑄印山飛去。
陳七跟著李媚媚,在鑄印山外,正看王長生放鬼火燒山,忽然他心頭有了示警,火鴉早就把鷹九霄和血蚊子的行踪看到。 陳七不提防世上還有這般大的蚊子,如此狠歹的鷹隼,不由得暗叫一聲:“這又是什麼話兒來了?”

[BOOK: 0004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3:29:3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