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9-02
黃龍二百八十一、煉丹

陳七沉吟不語,好一陣,才輕輕出了一口氣,他忽然明白過來,這口天妖靈柩‧萬穢黑棺的出現,一定跟他修煉的太穢黑光法有關。只是其中的關隘究竟是怎麼一回事兒,就非是他一個煉氣感應層次的小小煉氣士,能夠拆分的明白。

好歹,這第七件法器的凝集,對陳七來說是一件天大的好事兒。甚至陳七已經有所感悟,金剛王咒的反噬危機,從這口天妖靈柩‧萬穢黑棺凝聚,便再也沒有了。

玄黃之氣的品階雖然低,但是卻能牢牢壓制住太穢黑光法,凝結成了這口天妖靈柩‧萬穢黑棺,把太穢黑光法收了進去,等若把這一門妖法鎮壓了起來。至於太穢黑光法祭煉的至穢黑蓮,五眼神,黃泉妖龍,亦一併被這口天妖靈柩‧至穢黑蓮死死克制,再也沒有翻盤的可能。

陳七凝集了這口天妖靈柩‧萬穢黑棺之後,長長出了一口真氣,把這件法器又複收了起來,一時間思緒萬千,竟然有些懶於修煉。

一直以來,陳七的精神都崩的極緊,從未有絲毫放鬆過,但是當這口天妖靈柩‧萬穢黑棺凝結之後,這小賊頭忽然有一種抑制不知的念頭,就是想那麼放鬆,什麼事情也不做,懶洋洋的,閑閑呆上幾日。

其實陳七心底亦複明白,如果自己不是還有追求,到了這等時候,已經再不須有多努力。他自己的道術已經極高,尋常煉罡之輩,也不是他對手。法力真個高明的,平時也沒得多少機會碰上。背後又有青城派這等龐然大物撐腰。就算他從此再也不做努力,只要能應付每年一次的青城派大考,把握住這個內門弟子的身份,就可以過的一世逍遙。

但是與此同時,陳七又清清楚楚的明白,想要跳出三界外,不在五行中,擺脫人間的愛恨糾纏,恩義情仇,追求力量的道路,必然是永無止境。強如顧龜靈,也要因為道術差了大仇人一籌,只能頹廢度日,若是他真個有通天手段,甚至能夠起死回生,人生必然沒有這許多遺憾。

這兩種思想,矛盾之極,讓陳七爆發出一股,說不清的情緒。

“也罷,就暫且懶散一日也好。”

陳七有了這個念頭,忽然心頭一松,整個人就如沒了骨頭一樣,就那麼躺倒在地上。嗅著玉鼎宮內無數靈藥,花草的香氣,呼吸著前所未有的清新,心頭也似浮雲,變幻不定。

只靜臥了半日,陳七這活潑好動的傢伙,就忽然感覺不耐煩起來,自言自語道:“這般呆下去,可也忒無聊,不如我試著煉丹一下,看看煉一爐什麼丹藥出來。”

陳七對煉丹之術,也不是沒有好奇,只是他也知道煉丹之術複雜之極,極端耗費精力光陰,他平時把所有時間和精力都拿來修煉,又自嫌棄不足,如何肯浪費時間去分心外物?這一次他凝聚天妖靈柩‧萬穢黑棺,卻讓陳七一直緊繃的道心,出現了一絲圓融,這小賊頭想要白白浪費一日,有按耐不住寂寞,卻是忍不住想到了煉丹這件事上。

陳七剛才翻閱了馬道人丹室中的所有道經,倒是還記得那些丹方,他微微思忖一陣,忽然想道:“我不如就去煉幾粒凝真丹出來。”當初丹王安石清,曾送了陳七十粒凝真丹,這小賊頭並不拿這些凝真丹當作什麼重要的事物,轉過頭去便都忘記了。

此時他忽然想要煉一爐丹藥試手,自然便想到了這種他平生唯一接觸過的仙丹。

凝真丹乃是一種蘊含極精純元氣的丹藥,不拘是恢復真氣,還是治療傷勢,或者拔出毒素,都有些功效。對尋常百姓來說,一粒凝真丹,就跟傳說的仙丹一般,包治百病,藥到病除。凝真丹服下之後,內中蘊含的精純元氣,就會把人體諸竅百穴,筋肉血脈都清洗一遍,體內污垢一去,自然百病盡除。

就算對修煉道術之輩,這凝真丹也有許多用處,只是就沒有尋常百姓那麼明顯。這種凝真丹在煉氣士中,約略等價於一枚第四等的煞錢。當初安石清一送十枚,可說的上頗為大手筆,除了丹王之外,別人也拿不出來這許多凝真丹。

陳七既然想到,便既去馬道人的各處茅廬中,尋找凝真丹所需的靈藥,馬道人這座玉鼎宮,也種植了許多靈藥,凝真丹所需的靈藥,他囤積有大量。陳七見這種凝真丹所需的靈藥份量甚多,便更加不在意。

也是這小賊頭運起好,得了五氣造化鼎,雖然他並不是很需要各種丹藥,也從未吃過五氣造化鼎中的存貨,但是見得多了,也就不會覺得這些靈藥有多珍稀。何況他拿的馬道人的珍藏,被人的東西,這小賊頭更加不會覺得是浪費。

陳七隨意取了能夠煉製一百爐凝真丹的靈藥,然後又取了十來個空的玉瓶,然後這才伸掌一拍,把那座丹爐的灰燼拍開,露出了裡面的火種。

要說煉丹,第一等的火種,就是三昧真火,第二等的火種,就是南明離火。太陽真火火力太盛,根本不合用來煉丹,倒是用來祭煉法器,提純煉氣的材料,算得上一等火種。至於十三寶焰,因為追求的就是在同級數的時候,火力最強,所有都不合用來煉丹。

陳七偏偏從未修習過三昧真火,只修煉過太陽真火,好在他也不用自身火焰,這座丹爐不知什麼人祭煉出來,本身就是一件法器,只要能夠控制火候變成,內中自生三昧真火。

陳七試了幾種煉丹的手法,最後還是選定了最為著名的小諸天雲禁真法。之所以選了這道煉丹的手法,是因為小諸天雲禁真法不但是煉丹的第一等手段,試用範圍極廣,而且還是天下最快的遁法之一,比陳七習練過的火雲遁法還要快速,只是沒甚防禦之力,也無別的攻防之力罷了。

然饒是如此,也足以讓陳七選定了這道煉丹的手法,更兼陳七修煉的龍虎總攝統禦萬獸真法,包含的法術極多,其中就有以小諸天雲禁真法為根基的幾種法術,選定此法來修煉,對陳七來說一舉數得,最為便利。

好在陳七的龍虎總攝統禦萬獸真法,感應的天地元氣,來源複雜,雖然小諸天雲禁真法是水系法術中的雲系旁支,但是他還運用的來。若是他只懂得火鴉陣和吞日火猿變,就差不多可以放棄煉丹這個行業,專心去做防火的勾當了。

陳七揀定了煉丹的手法,便嘗試著控制這座丹爐。這座丹爐品質極高,內中的三昧真火火種,不知誰人祭煉出來,極為精純,只要稍稍催動,火苗便竄起老高。陳七熟悉了一陣,自覺已經手法不錯,便把一份靈藥,投入了丹爐之中。

陳七還未來得及有甚動作,就看到那一份靈藥,投入丹爐之中,立刻就化為飛灰連眨眼的速度也不用,就全部毀了。陳七這才記得,剛才自家沒用真氣護住靈藥,也忘記調整火候。反正這小賊頭也不心疼,反思了方才的錯處之後,便毫不猶豫的投了第二份靈藥進去。

不消說,這小賊頭從未接觸過煉丹,又不是此道天才,第二份靈藥也因為他一個控制不好火候,撐了一炷香的功夫,也全數被煉化,寸絲不剩。陳七思忖片刻,知道了自己哪裡錯了,便再投了一份凝真丹的靈藥進去。

凝真丹所需的靈藥種類不少,一份便包含了十餘種主要的靈藥,數十中輔助的靈藥,還有許多雜七雜八的東西。陳七連連毀去了七八份靈藥,這才終於弄懂火候,心中不禁有些高興,暗暗忖道:“看來這一日間,我就能把這一百份靈藥都消耗完。煉丹了這一陣,心情舒爽了許多,果然古人所說有些道理,文武之道一張一弛,修煉之道,也要偶爾放鬆。”

陳七心頭輕鬆愉快,可不知他糟蹋的靈藥,足足價值數萬枚一等符錢,就算馬道人現在魂不守舍,知道了他這般豪奢的揮霍,也會忍不住吐血,大罵這小賊頭敗家子。

不過陳七自家並不覺得,反而在煉丹中,尋到了一種輕鬆快意,尋思道:“日後不妨沒事就煉幾爐丹藥,也不求能煉出什麼來,只要放鬆心情就好。反正這些東西甚多,糟蹋一些也無妨,又不是我等東西。”

自古以來,煉丹之士,無人不是緊張的不得了,生怕一個疏忽,就把一爐千辛萬苦收集來的靈藥糟蹋個乾淨,幾年,乃至幾十年的準備,頃刻間就化為烏有。能夠小賊頭這般輕鬆暢快,把煉丹當作休閒耍子的,萬古以來都沒一個。

陳七心情輕鬆,反而把漸漸掌握了煉丹術的三昧,開爐到了第十三次之後,也不知走了什麼狗屎運,竟然無驚無險,把一路靈藥培煉到了火候,運煉了幾個時辰,爐火化為純青,眼看這一路凝真丹,居然就要煉成了。

[BOOK: 0029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1:08:4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