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3-04
勿圖星海六百二十四、道德元胎


從宇宙開闢之初,最燦爛的星光之中,一個面容清雅,從容自若的道人一步邁出,輕輕做歌曰:天地生祥瑞,道德化吾神!太極生兩儀,五德我為尊。

太極圖在經過陳七數百年溫養,又得了先天道德元胎之後,終於破繭成空,演化為一尊道人,正是陳七的元神法身,太極道尊。

陳七元神法身一成,先天道德元胎中蘊含的大道根源,無窮氣運,便都轉移到了他的身上,讓陳七的法力節節拔升,最後身外*陰陽二氣纏繞,一卷太極圖懸在頭頂,無數道法光華,道德瑞氣垂落,演化為燦爛星漢,猶如自身化成一個小宇宙一般。

小賊頭甚至都可以感應的到,自家元神的法力幾乎在一瞬間就突破到了元神法身的巔峰,甚至立刻就超越了天地玄黃玲瓏塔的威力,由此可見道德元胎的底蘊之雄厚。

不過陳七亦復感應到了,自己雖然無限接近大道,但卻總是差了一線,以至於不能突破至元神合道的境界。甚至那一線的阻礙,他也虧得分明,卻是這個天凰宇宙的道德孕育不足,所以他才無法踏出這至關重要的一步。

「天地有德,道心唯微,看來我應該大開方便之門,收上三千弟子,方有機緣證就道德之果。」

陳七積累雄厚,故而不用怎麼思忖,便差不多明白自身合道的關鍵。他煉就太極圖之後,法力大增,元神法身只是探手一抓,孫履真這間庫房中的星辰和那座庫房一起,都被陰陽二氣所煉化,成了無窮混沌元氣,都滾滾攝入了元神之中。

「竊了道德元胎,修成元神法身,我來這裡的目的已經到達,還是趕緊快走了罷,免得遇上主人,許多不妥。」

陳七收了天地玄黃玲瓏塔和天魔宮,一縱遁光,須臾間就飛遁出孫履真的道場之外。至於那些人忽然發現不見了一庫房的星辰,該是如何亂法,可就不干他的事兒了。陳七遁走之後,便略覺神清氣爽,暗暗忖道:「如今太極圖也修成了元神法身,推算之能大大增長,我不如也推算一下先天功德之寶現在何處,若是能夠將之一併奪取了,豈不是有許多好處?兩德合一,日後證就純陽,說不定也能跟三皇金符抗衡,撕開七凰界這個囚籠。」

陳七元神已經化為太極道尊,推演過去未來之能更勝,他靜下心來細細推算根源,不由得暗暗有些迷茫。他修煉太上化龍訣的時候,也曾感應過有一座星辰向他遙遙傳遞來功德之力。雖然陳七那時候法力還差,但是如今反思,先天功德所化的那座星辰,該當也在勿圖星海。只是陳七一無星圖在手,二無什麼目標指點,想要尋找功德元胎,就太艱難了些。

陳七雖然擁有太極圖,但卻也算不出來先天功德這樣的東西。

「我收了道德元胎,在勿圖星海已經沒了什麼事情,也該趕回去炫馱星海,把門派都遷移過來。正好也能避過這次闖下的大禍,等我再次回來,說不定這件事兒已經過去了。」

陳七推算幾次,都得不到什麼結果,便思忖趕回去炫馱星海,把九霄洞真派搬遷過來。他有陽虎兒和白神梟這樣的好友,倒也不愁安頓,只是一來一回,怎麼也要耗費十幾年二十幾年光陰罷了。

「不過,若是我現在就閉關參悟道德,在勿圖星海廣收弟子,傳下各種道術去,也不是沒希望躋身合道……」

陳七遁光如電,也沒甚目標,只是不住的推算,如何行止才最符合他的需求。就在陳七也沒有拿捏定一個准主意的時候,忽然前方有一道遁光交錯,從斜斜的方向,越過了陳七。小賊頭見兩人遁光所去的方向不同,倒也懶得多生事端,但是那道遁光卻在兜了半圈之後,又復飛了回來,往陳七面前迎來。

陳七把遁光定住,不由得生出幾分古怪來,暗暗忖道:「這人是誰?為何這就阻攔我的去路?」

那道遁光倒也快捷,晃眼便來到了陳七面前,這道遁光中是一個容貌清冷的女子,見到陳七隻是略略打量,便輕輕開言說道:「道友可曾見到一件法寶飛過!」

陳七搖了搖頭,他確實不曾見有什麼法寶飛過去,便如實說道:「我並不曾見到什麼法寶飛過。」那個女子微微點頭,便不在多言,仍舊縱起遁光,晃眼就不知走去了哪裡。陳七微覺古怪,倒也沒怎麼在意,但過了七八個時辰,忽然又有一道遁光飛來,也是把陳七一攔。

小賊頭抬眼觀瞧,見還是那個女子,便不由得暗暗忖道:「她怎麼忽然又趕了回來?」當下便仍舊搖頭說道:「我確不曾見過你的法寶!」那女子微微一愣,瞧了陳七好多眼,這才淡淡說道:「我並不曾問道友這件事兒,你為何就知道了?」

陳七暗暗不爽,心道:「剛才不是已經問過一次?現在卻又來消遣你陳大當家,莫不是有什麼典故?」

陳七正要分說,那個女子卻把五指一張,登時有六七道劍光飛出,衝著陳七罩下。同時還清喝道:「你不曾見過,如何知道我正在尋找一件法寶?就讓我來問問看,你是否真個見過。」陳七也是心下暗暗著惱,忖道:「這女子好霸道,不過你霸道,我就不霸道了麼?鬥劍術我又怕你不成?」當下小賊頭就把誅仙陣圖一催,分出了百十道劍光一卷,登時便把對手的劍光牢牢糾纏住。兩人你來我往,便鬥劍起來。

陳七的劍術雖然不算特別,但畢竟經歷了無數殺伐,元神級數的各種劍術,都已經能夠運用自如。又跟白神梟探討過各種精妙劍法,轉倒是那個女子,劍術雖然算的高明,但也只是相較與一般的元神之士,比不得白神梟這樣的厲害劍仙。比陳七也是大大不如,小賊頭劍光翻捲,不過片刻就佔了上風,正要下個殺手的當,忽然心頭一震,明悟過來,暗暗叫道:「原來我上了當也,居然被一件法寶給當麵糊弄,挑撥我跟人平白幹了一場。」

[BOOK: 0063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3:48:0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