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3-06
第二十五章 玉環


兩人鬼鬼祟祟的離開了碧落宮,李可薇御劍帶著諸葛不亮來到仙島外圍,果真如她所言,仙島外有弟子看。兩人躲在遠處,靜靜的觀察。足足過去了兩個時辰,終於,這波弟子向遠處走去,顯然是要換班了。

兩人順利的離開了仙島,李可薇御劍帶著諸葛不亮衝出這片海域,瑤海派的仙島在後方逐漸的變成了一個小綠點。諸葛不亮猖狂的仰天長吼一聲,在瑤海派憋了快要一年的時間,終於可以解放一天了,望著廣闊無垠的海域和碧藍的蒼穹,諸葛不亮身心舒暢,所謂海闊憑魚躍,天高任鳥飛也不過​​如此吧。

“小師弟,我們去哪裡?”李可薇回頭問道。

“去附近的城市吧,好久沒有出來了,要好好的逛一逛。”諸葛不亮笑呵呵道,此刻他心情極好。

“對外界的事物我還真是一點經驗都沒有,父皇八歲的時候便送我如瑤海派了,一直都沒去外界走走。”李可薇說道,言語中有些惋惜。

“父皇……”諸葛不亮心中一驚,只覺這小黑妹的身份似乎很不簡單,竟然可以用“父皇”這個稱呼。突然,諸葛不亮想起天元朝的皇家好像便是姓李。

“這小黑妹不會和天元朝的皇族有什麼關係吧?”諸葛不亮暗驚不已。

潮海城,一座坐落在海域邊上的小城,城池雖然不是很大,卻熱鬧非凡,由於坐落在海邊,這裡的水產特別的豐富,甚至連空氣中都飄蕩著淡淡的海腥味兒。

街道兩旁叫買叫賣的聲音起伏,一派熱鬧。諸葛不亮會心的笑了笑,相比較修仙界的枯燥,凡俗界要多出幾分樂趣。

李可薇是一切的食物都充滿了好奇,開朗率真,見到什麼便買什麼。好在李可薇早有準備,在溜出來之前帶了一些凡俗界的銀兩。兩人品嚐著一些特色小吃,到不凡是一種享受。

“小師弟,你過來。”李可薇突然將躲在一邊看捏唐人的諸葛不亮拽了過去。

“怎麼了?”諸葛不亮滿心疑惑。這丫頭對什麼都充滿了好奇,甚至看到一個耍猴的都得拉著諸葛不亮湊熱鬧。

“有賣好東西的!”李可薇興奮道,拉著諸葛不亮來到一處,這裡聚集了相當一部分人,人頭攢動。

諸葛不亮和李可薇擠進人群,只見人群裡面一個古怪的老者,臉頰消瘦,在他面前擺放著無數的物品,瓶瓶罐罐,甚至還有一些玉佩和吊墜一樣的物品,不過這些東西上面都或多或少沾著一些泥濘。

“賣古董的?這些東西好像是從哪裡挖出來的。”諸葛不亮摸著下巴想道,這古怪老者八成是一個盜墓倒鬥的主兒,這些東西指不定是從哪裡得來的。

李可薇小聲道:“這裡面有幾件東西不簡單啊,你看那玉佩,雖然是殘破的,但裡面有真元力湧動,八成是一件破損的法器。”

“破損的法器值幾個錢,無用!”諸葛不亮撇撇嘴。

“也不見得啊,你看那玉環!”李可薇小聲道,諸葛不亮順著她的目光看去,只見那里平躺著一件玉環,古樸無華,而且上面還沾著一些泥土。

諸葛不亮是煉氣期的弟子,神識還沒有這麼敏銳,看不出玉環的奇特之處在哪裡。

李可薇說道:“這玉環中的真元力比較強,應該是一些修仙者在這玉環中設下了一種禁制。”

“你是說這玉環中有東西?”諸葛不亮心中一動。

李可薇點點頭,道:“一些修仙者,喜歡把功法或者是法術秘籍什麼的刻印在一些玉符或者是玉佩中,設上禁制,我想這玉環中八成記載著一些功法或者是法術。 ”

這時,那古怪老者看了李可薇和諸葛不亮一眼,道:“兩位看上什麼東西了?老朽我這裡可都是一些好玩意兒啊~~”

“哈哈哈,老人家,你這裡都是一些破銅爛鐵,能有什麼好玩意兒?”旁邊一人笑道。

“就是啊,你看那青瓷瓶,都已經出現裂紋了,就算是古董也值不了幾個錢。”

“還有這把劍,都已經斷了,沒什麼用了。”

周圍圍觀的人熙熙攘攘,在攤位上指指點點。

古怪老者輕哼一聲:“你們都是肉眼凡胎,我會告訴你們,這些東西里面甚至還有仙家法寶呢。”

“得了吧,仙家法寶你會拿到這裡來賣?就算是仙家法寶,又怎麼會落​​到你的手上!”剛才那名出言奚落的人笑道。

諸葛不亮走上去,道:“老人家,你這些東西都是從哪裡來的,憑什麼說是仙家法寶。”

古怪老者笑道:“小伙子,老朽敢以人頭打包票,這些絕對是仙家法寶。老朽遊歷天下,當初楚州曾出現了一座古墓,這古墓竟然是修仙者的墳塚,裡面全都是仙家寶貝,當時引來了楚州許多修仙門派爭搶。老朽等他們都離去後,在古墓中尋到了這些東西,能與修仙者葬在一起的東西,豈不是仙家寶貝? ”

“哈哈哈,老人家你別逗了!”那人笑道:“原來這些都是人家修仙者淘剩下的破銅爛鐵,還說什麼仙家寶貝,要真是什麼仙家寶貝,還不早被人家修仙聖地的仙人帶走了?”

“哼!”古怪老者狠狠的瞪了那人一眼,不再說話。

諸葛不亮將那古樸的玉環拿了起來,在手中把玩著,笑道:“只是普通的玉嗎?一點出奇的地方都沒有,人家仙家寶貝那個不是仙光繚繞的。”

“就是就是。”剛才那人說道:“還是真小兄弟有眼光,我當初也看到過那些修仙聖地的仙人飛天遁地,腳踩著仙光瑩瑩的仙劍,你這些破銅爛鐵都是廢品,哪裡像是仙家法寶了。”

“這…..”古怪老者無言以對。

諸葛不亮笑道:“看您老人家四處遊歷也怪不容易的,我就勉強挑幾樣東西吧…..”

說著,諸葛不亮拿起那玉環,又在攤位上挑選了幾樣其他的東西,道:“這幾樣東西還勉強算是完整,我就選這幾樣吧,老人家你看多少錢?”

見有人願意收購自己的東西,那古怪老者臉上露出笑意,道:“這些東西雖說是殘品,但都是出自於仙人的古墓,都是一些不尋常的東西,這幾件物品老朽就收你……五十兩銀子!”

“嘩啦!”

諸葛不亮臉色一寒,將手裡的東西丟回去,道:“看您老人家挺不容易的,我才願意收購你幾樣東西,誰曉得老人家你獅子大開口,這些鈹銅爛鐵能值五十兩銀子?”

說罷,諸葛不亮轉身拉著李可薇就要走。

“就是,鈹銅爛鐵一樣的廢鐵,也敢要五十兩銀子,我看亮五兩銀子都不值!”剛才那人嗤聲笑道。

“小兄弟請留步!”古怪老者趕緊叫住諸葛不亮:“小兄弟,那你說什麼價格合適?”

諸葛不亮轉身道:“剛才這位大哥說五兩銀子都不值,可我這人天性善良,就五兩銀子受夠了吧。”

“五兩….….”古怪老者面樓危難之色:“小兄弟你從五十兩砍到五兩,這…..”

“不行拉倒!”諸葛不亮丟下幾個字,轉身就欲離開。

“小兄弟能不能再加點?”古怪老者突然說道。

“七兩!”諸葛不亮道。

“九兩?”古怪老者說道。

“八兩!老人家這是我最後的底線了,其實這些東西五兩都不值,我只是看你風吹雨打四處闖蕩不容易才願意買的。”諸葛不亮語氣不善的說道。

[BOOK: 0003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8:41:3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