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8-08
第678章 執念

 
無魔老人圍著面前的肉身轉了一圈,眉頭一皺,道:“不可能是錯覺,半步仙人境界,幻覺和錯覺都不可能發生,剛才我確確實實的感覺到了這具身體中有一抹神識。”

諸葛不亮道:“這樣好辦,我進入這具肉身中,看看這道神識到底是誰?”

“不可!”無魔老人趕緊道:“這縷神識不明,不知是不是魔殺羅殘留下來的神念。”

“前輩放心,我心裡有數。”諸葛不亮說罷,元神已經鑽入了面前的萬丈魔軀之中,只不過七顆神穴卻留在外面。這七顆神穴是他重生的關鍵,有無魔老人看守是最安全的。

無魔老人張了張嘴,但想要阻止諸葛​​不亮已經來不及,他已經鑽入了魔殺羅的肉身中。無魔老人微微凝了一下眉,抬手一揮,一道光幕將七顆神穴收了起來。

….….

諸葛不亮元神鑽進了肉身的眉心中,出現在一片墨色的大海上空,海浪滔天,墨色的海水捲起千重巨浪,整個墨海上空狂風大作,一道道海龍捲似是烏龍一般翻動海水,天翻地覆。

諸葛不亮悶哼一聲,出現在這片墨海之上,他感覺到了一股前所未有的壓力,因為他現在的修為已經跌落到了忘塵之境,在九州,充其量也就是化神期的境界。

“這裡…..應該就是魔殺羅的識海吧,沒想到魔殺羅即使身死,識海竟保留的如此完整。”諸葛不亮喃喃低語,控制著元神在這片墨海之上穿行。

“嗚嗚嗚嗚”

墨海之上狂風大作,黑雲壓天。

在蒼茫的墨海上,狂風捲積著烏雲,在烏雲和大海之間,有一隻海燕吶在高傲的飛翔

“靠,不是海燕吶,那是什麼東西”諸葛不亮本想著吟誦兩句詩呢,可恍惚間,他似乎看到在天際有一道黑影劃過,細看之下,那竟是一隻黑鳥。黑鳥穿梭於黑雲之間,在這片墨色的大海上昂翔。

諸葛不亮催動元神,快速的跟了上去,那隻黑鳥也彷彿已經感覺到了諸葛不亮的存在,在空中盤旋一圈,而後直接朝著墨海的深處飛去。

一追一趕,持續了半個時辰的時間。最終,那隻黑鳥停了下來,化成了一個黑髮男子,傲立在海浪之上,負手而立,如同一位大魔神一般,彷彿他就是這片墨海的主宰一樣。不過他卻是背對著諸葛不亮。

“請問你是不是魔殺羅。”諸葛不亮的元神飄了過來,卻不敢太過靠近。

黑髮男子沒有說話,依舊背對著諸葛不亮。

“你是誰?是不是魔殺羅?”諸葛不亮再次問道。

這一次,黑髮男子說話了:來了。 ”

諸葛不亮聞言一愣,道:“我回來了?什麼意思?我見過你嗎?”

黑髮男子呵呵的笑了起來,轉過身來,那竟然是一張骷髏臉,幽深的眼孔如同深淵一樣恐怖。

“嘶!”

諸葛不亮猛地倒吸涼氣,嚇了一大跳,飄退了出去。

黑髮骷髏臉的男子笑道:“我一直呆在這具身體裡,當初你來的時候我見過你,你是七星寶體對吧?”

“額……”諸葛不亮有種異樣的感覺,盯著黑髮男子那恐怖的骷髏臉,道:“不錯,我是七星寶體,請問這位前輩,你是不是魔殺羅?”

黑髮男子那猙獰的骷髏臉盯視著諸葛不亮的元神,卻沒有回答諸葛不亮的問題,道:“你的元神……竟直接進入了這片識海,莫非你已經沒有肉身了?”

通常情況下,一個人的元神絕不會輕易脫離肉身的,除非是肉身毀壞,或者是一些特殊的情況。不然元神離體,對任何人來說都有凶險。

諸葛不亮的元神沉默,沒有說話。

“孩子,你隨我來。”黑髮男子的聲音突然變得柔和了許多,轉身再次化作一隻黑色的飛鳥,朝著墨海中飛去。

諸葛不亮本能的跟了上去,他也不知道為什麼,面對這位生有骷髏臉的陌生男子,諸葛不亮感覺自己潛意識的有種親切感,就好像是當年看到墮天時的感覺一樣。墮天是上一任七星寶體魔殺羅的分身所化,諸葛不亮身為七星寶體,見到墮天有親切感很正常,但面前的這位骷髏臉男子又是誰?

狂風呼嘯,墨色的海水翻騰。

這在墨海的上空,竟有一道乳白色的光幕,如水晶一般晶瑩剔透,散發著淡淡的光澤,遠遠看去,在這黑色的的海洋上猶如一​​點明星一般璀璨。

黑鳥再次化作男子,停在了那乳白色的光幕前。

諸葛不亮的元神跟了上來,道:“這是什麼?”

黑髮骷髏臉男子說道:“此乃魔殺羅生前所留下的一絲記憶。”

諸葛不亮吃驚:“魔殺羅生前的記憶?那你是什麼人?”

“我?”黑髮骷髏臉男子苦笑道:“我只不過是魔殺羅的一絲執念。”說著,黑髮骷髏臉男子一揮手,道:“看!”

乳白色的光幕上,一圈圈波動擴散開來,原本有些模糊的光幕變得清晰起來,在諸葛不亮驚訝的表情中,光幕上出現了一抹畫面,一名身材魁梧英武男子傲立在雲端,手持一桿黑色的方天畫戟,頭頂懸浮在一把散發著青森森寒光的飛劍。

“他是…..魔殺羅?”諸葛不亮道。

黑髮骷髏臉的男子點點頭。

光幕中的英武男子,赫然就是魔殺羅,此刻他手持一桿方天畫戟,在空中縱橫馳騁,頭頂的青冥劍上下飛舞,逼人的劍意凌厲異常。而這時,兩名渾身散發著金光的人飛來,二話不說便朝著魔殺羅殺了過去。

魔殺羅揚起手中的黑色方天畫戟,黑色的鋒芒直接將其中一人貫穿。

而頭頂的青冥劍也飛了出去,斬下了一人的頭顱。 、

只不過這兩個渾身散發著金光的修者並沒有流出鮮血,而是化作點點金光消散在虛空中。

諸葛不亮元神波動了一下,如果不出他所料,這兩個金光之人,想必就是當年追殺魔殺羅的混沌分身。

而這個時候,光幕中出現了一位絕色的女子,這位女子堪稱絕美,懷中抱著一個嬰兒。

諸葛不亮輕吟一聲,他有種感覺,這個絕色的女子似乎是在哪裡見過。猛然間,諸葛不亮想到了豐莽山下那座冰墓中冰凍的女子,與此時畫面中的女子簡直就是一個模子裡刻印出來的。

黑髮骷髏臉男子柔聲道:“她是魔殺羅的妻子,名叫千秋。魔殺羅一生有兩位知己,千秋是其一,另一人是妖族的一名妖修,只可惜紅顏命薄,在魔殺羅剛剛進入洪荒仙域之後,她便慘遭殺害。”

“那嬰兒…..想必是魔殺羅之子吧……”諸葛不亮的聲音有些低沉,看到魔殺羅妻子懷中的嬰兒,他有種怪異的感覺。

黑髮骷髏男子看向諸葛不亮,只是黝黑的眼空中沒有任何的神情,淡淡道:“繼續看吧。”

畫面中,魔殺羅和千秋似乎是在逃亡,千秋似是受了重傷,白衣染血,但懷中依舊緊緊抱著那個嬰兒。這時候,畫面一轉,魔殺羅和千秋出現在一片大山的上空,這裡的場景諸葛不亮認識,是南域和東域交界處,古嶺。

此刻,魔殺羅正對戰三名修者,這三名修者的相貌諸葛不亮認識,赫然是老東皇,老西皇和老南皇。五千年前,這三人還是三大域的皇者。

畫面中,魔殺羅似乎說了些什麼,只是諸葛不亮根本聽不清楚。而後魔殺羅又與三人打在了一起。不遠處,魔殺羅的妻子千秋懷抱著嬰兒,臉上盡是焦慮之色。

可就在這個時候,天外飛來一道劍芒,一下子洞穿了千秋的胸膛,紅顏隕落。她懷中的嬰兒被一個男子接住,那人竟是當初在太虛中與青雲戰鬥的三位半步仙人之一,照老西皇的話來說,此人是萬年前北域之主,北皇。

“混帳!”諸葛不亮沒來由的怒火中燒,一股恨意油然而生,這種感覺連他自己都說不清楚。

黑髮骷髏男子看了諸葛不亮一眼,沒有說話。

“你們幾個老傢伙,待我殺回洪荒仙域,勢要你們死無葬身之地!”諸葛不亮惡狠狠的詛咒道。

畫面中,絕色佳人隕落,那嬰兒落在了北皇的手中。魔殺羅殺欲狂,亂髮飛舞,手持著黑色方天畫戟殺向北皇。但就在這個時候,天空裂開,一道銀白色的大手掌拍落下,將魔殺羅狠狠地印了下去。

隨後,北皇一掌打在了懷中的嬰兒身上,那嬰兒的肉體崩碎,七顆紫色的星辰飛了出來。虛空中那銀白色的大手探出,想要把七顆星辰抓住。但這個時候,異變突起,一位白鬍子老頭不知什麼時候出現,抬手將七顆星辰守住,霎時間消逝……..

畫面到這一刻戛然而止,那乳白色的光幕再次恢復了模糊。

“這……完了?”諸葛不亮有些精神恍惚。

黑髮骷髏臉的男子點點頭:“這就是魔殺羅生前的一段記憶,你現在明白了嗎?”

“明白什麼?”

“明白你為什麼是七星寶體。”

[BOOK: 0068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9:28:3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