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3-05
第424章 記名弟子


“葛師兄!”兩名焚天教的弟子恭敬的彎下了腰。

葛長峰卻只是酷酷的點點頭,徑直走進了一座宮殿中,推門而入。宮殿並不是很大,此刻正有一名外貌看起來三十來歲的女子立在其中,女子看起來風韻猶存,眉目如畫,不過卻多了一份冰冷的氣質。

“裴長老。”葛長峰拱了拱手,道:“我已經去試探過那凡修了,可惜未能成功,被霍雲那小子攔下來了。”

這名裴長老,名叫裴婉淑,在焚天教也是一位資格頗為老的長老了。聽到葛長峰說話,裴婉淑道:“霍雲?那可能是澹台那傢伙的安排。”

葛長峰眼神動了動,道:“不過那凡修修為進度破快,前幾天見他的時候還是妄塵期的修為,短短一段時間,便進入了初入青冥之境。而且連易淩峰都被他輕易的打敗。”

“易淩峰?”裴婉淑黛眉錦州。易淩峰她可不陌生,是她的關門弟子,資質極佳,比小沐還要甚之。將來有可能會成為焚天教的另一位傳人。對這個徒弟,裴婉淑一向比較自信的,沒想到他竟然會被人輕易的擊敗。

“他用了幾招打敗淩峰的?”裴婉淑問道。

“很簡單的一招,易淩峰無法近身。”葛長峰淡淡說道,眼眸中射出一抹陰狠之色。

裴婉淑沉默不語,心中不知在盤算著什麼。片刻後,才說道:“這個凡修身上一定有許多秘密。看他似乎初入洪荒仙域,絕對不是兩百年前進入大荒的那一批凡修。或許從他的身上,能找到連通著凡俗界的另外一條通路。”

裴婉淑眼中精光大放,嘴角勾起一抹笑容。

“裴長老,區區凡俗界,有必要這麼大費周折嗎?”葛長峰有些不明白。

“你懂什麼!”裴婉淑輕喝道:“很多年前三位皇者便在尋找通向凡俗界的通道了,只是一直未能成功。升仙殿降臨,又給他們帶來了希望。只是升仙殿已經開啟過一次了,等到下一次,不知道要多少歲月,而且也根本不知道如何呼喚升仙殿。如果這個凡修真的是初入大荒仙域,肯定知道另外一條通道。”

葛長峰聽著點了點頭:“等問出我們想知道的,便殺了他。”

“唉....現在看起來沒這麼簡單了,我們能想到的,澹台和掌教那裡自然也能想到。而且現在看起來,掌教似是有意維護這個消息,只怕是想單獨找幾位皇者邀功。”裴婉淑輕哼道,咬牙切齒。

“那我們現在怎麼辦?”

“盯緊他!”裴婉淑說道。

葛長峰點頭:“弟子明白,那弟子就先告退了。”說著,葛長峰轉身向著殿外走去。

“慢著”裴婉淑突然喚道,臉上生出一抹紅暈:“長峰,上次閉關一下子就是五十年的時間,我們也好久沒一起過了,今天晚上去我那裡。”

“是!”葛長峰為不可查的眼神微動了一下,心中暗道,裴長老用修為將**壓制了五十多年,今晚突然釋放,看來自己有的忙了。

裴婉淑平日裡在教派中地位頗高,給人一種高高在上,不可侵犯的感覺。但只有她少數的幾位弟子知道,其實這位長老本性最淫,私底下與幾位長老,甚至是門下弟子都發生過關係。比如說葛長峰,還有她的關門弟子易淩峰,都是這位裴長老的**奴隸。

不過葛長峰還是比較慶倖的,能與這麼一位位高權重的長老發生關係,也不是沒有好處的,最起碼自己修煉時從不缺功法,悟道卷和藥材。

再說諸葛不亮這邊,跟著小沐來到了一座火山面前,火山上是一片亭臺樓閣,乃是陸子菡的仙府。陸子菡有著傳人的身份,自然不和其他弟子一樣,有自己的仙府。

在大荒仙域中,其實不少修者都有屬於自己的仙府。

“小沐師妹,陸師姐在練武場中呢。”一名女弟子笑著說道,在諸葛不亮那個身上掃了一眼便離開。

小沐帶著諸葛不亮穿梭在這片樓閣之中,蹦蹦跳跳,就像是回到了自己家一般。不多時,穿過這片宮殿,來到了一片幾位空曠的場地。

“砰!”

“砰!”

“砰!”

大老遠的,就聽見鐵器敲打的聲音,練武場上立著一尊尊青銅巨人,形態各異,有人形,獸形,還有一些是兵器形。

此時,一名白色緊身裝的女子在練武場上快速的騰展挪移,拳腳伸展,一尊尊青銅人被打飛出去。她徒手一揮,將兩尊三米多高的青銅人抓了起來,在手中揮舞。三米多高的青銅人被舞的呼呼生風。

小沐看了看,諸葛不亮,似是猜出了心中所想,道:“你可不要小看這些青銅人,每一個都有萬鈞重,我連拿起一個來都費勁,而陸師姐每天都要借助這些青銅人修煉呢。”

諸葛不亮吸了一口氣,這陸子菡不愧有“暴力女”的稱號,連修煉都和別的焚天教弟子不同。

“咚!”

一尊青銅巨人落在諸葛不亮和小沐的面前,陸子菡拍了拍手走了過來,可能是因為靈力揮霍巨大,她面色緋紅,有些氣喘。

“陸姑娘好身手。”諸葛不亮笑道。

“恩?初入青冥?”陸子菡掃了他一眼,露出意外之色:“你修煉速度還真快,短短數十天的時間,便從妄塵進入到了初入青冥直接。”

諸葛不亮笑道:“可能是因為靈力轉換得來的結果吧,真是太幸運了。”

陸子菡恩了一聲,將倒在地上的青銅巨人扶了起來,立在一邊。青銅巨人落地,發出轟隆一聲,大地都在顫動。

“陸姑娘每天都要進行這種訓練?”諸葛不亮好奇道,盯著那青銅巨人。

陸子菡看了他一眼,道:“怎麼?你也對這種修煉感興趣,不過不是每個人都能經受得住這種訓練的,除非是**達到了一定的強度。”

諸葛不亮點頭,來到一尊青銅巨人的面前,摸著冰冷的銅身。這一看得出,這青銅巨人的鑄造材料非同一般。

手掌輕輕一震,那青銅巨人頓時飛出去了十幾米遠,轟的一聲倒在地上。

“哦?”陸子菡露出驚訝之色:“你竟然可以撼動它?”

諸葛不亮故作吃力的甩了甩手,道:“這青銅巨人卻是不簡單,對了,陸姑娘叫我來所為何事?”

陸子菡收起一臉驚容,接過小沐遞過來的一套白色一群劈在自己身上,攏了攏修長的青絲,道:“找你來商討一件事情,澹台師叔打算收你做記名弟子,不知你意下如何?”

“收我進焚天教!?”諸葛不亮吃了一驚。

陸子菡點點頭:“澹台師叔很看好你。我焚天教雖然算不上什麼大教,但在大荒中也有一定的地位,尋常人削尖了腦袋想擠都擠不進來,你要把握住這次機會。”

“這......”諸葛不亮心中一緊,他本來就對焚天教有所戒備,現在焚天教突然想說收自己進入教派,更令諸葛不亮捉摸不透。

陸子菡道:“你初入大荒,對這個世界還不瞭解。收你做記名弟子,你可以進入教派的典籍庫去查看你想知道的東西,有助於你瞭解這個世界。”

“這個....倒是不錯。”諸葛不亮道。

“澹台師叔只是收你做記名弟子,所以你也不必拘束焚天教太多的規矩,等你哪日想離開了,自然可以離開。”陸子菡看向諸葛不亮。

“恩.....陸姑娘,不是我不願意,只是澹台前輩怎麼突然想起來要收我做記名弟子,聽你話中的意思,好像是不在乎我對焚天教做出多大的貢獻。”

陸子菡抿了抿唇,道:“只是為了報答你在太古銅門遺址出手之恩,再說了,我們能提供給你的,只是熟悉這片天地的資料,並不會傳給你焚天教的修煉之法。只是進入典籍庫非我教弟子不可,為了不讓其他人說三道四,才給你一個記名弟子的身份。”

聽罷,諸葛不亮點點頭:“原來是這樣,多謝,我倒是很想見識一下焚天教的典籍庫。”

他當然不會拒絕,先不管他們在打什麼注意,至少自己可以進入焚天教的典籍庫。大不了多留個心眼,見勢不妙,溜之。

陸子菡取出一枚鐵令:“這枚權杖你拿著,可以證明你是澹台師叔的弟子。還有這枚玉簡,裡面記載了有關大荒的文字資訊。”

(以後洪荒仙域,簡稱大荒)

諸葛不亮接了過來,對修者來言,熟悉這些文字是非常簡單,不用死記硬背,只需要將這些資訊烙印在自己腦中,在稍作理解一下就可以。

離開了陸子菡的仙府,諸葛不亮回到了自己住的小閣樓。首先就是先將大荒的文字資訊烙印下裡,而後靜靜的沉浸下去。

如此過去了七天的時間,諸葛不亮已經差不多將大荒的文字全部掌握住,這樣一來,進入焚天教典籍庫也不怕看不懂了。

不過為了以防異變,諸葛不亮已經做好了隨時逃離的準備。

[BOOK: 0043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10:29:0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