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5-07
第一百四十二章 依依


老人整理了一下思路,道:“之後,我們去燕州的一些修仙門派請了一下修仙者來,希望能夠找到那有緣人,化解這股詛咒的力量。但結果,這些人全部變成了惡魔,襲擊村裡的人,漸漸地,我們便放棄了這個想法,遵循老祖宗的留下的規矩,不允許修仙者進入村子。”

“那老人家為何讓我進來?”

老人看了諸葛不亮一眼,苦笑道:“也許老頭子我的心中還有一絲執念吧……”

諸葛不亮笑著點點頭,道:“既然這村子如此怪異,那為何你們不搬出去?”

“沒用的。”老人歎息著搖搖頭:“之前確實有很多人離開了村子,但離開這裡並不代表不受到詛咒,那些離開的人全部都離奇的死亡了。”

諸葛不亮心中一陣悸動,這也太邪了吧。

寂靜片刻後,諸葛不亮突然道:“老人家,剛才那個小女孩是您的孫女?”

老人點點頭。

“她的眼睛……”諸葛不亮猶豫了一下,想說,卻沒有說出口。

老人苦笑道:“那是天生的,依依出生的那天,正好趕上子時,自打她一出生開始,那對眼睛便伴隨著她了。依依的母親因為難產死去,他父親之後變得瘋瘋癲癲,也在幾個月後死去。村裡人都說依依是不吉祥之物,有意的疏遠她,說起來,這也是個苦命的丫頭啊。”

諸葛不亮點點頭,暗道這小小的村落果然充滿了玄機。

頓了頓,老人又道:“年輕人,如果你還沒想好的話,還是趁早離開村子吧。”

說到這裡,老人似乎一瞬間又蒼老了幾歲,他雖然希望這詛咒的力量能夠消失,但又怕諸葛不亮布了前面幾位修仙者的後塵,這樣一來,不管是對諸葛不亮自己,還是對村子,都沒有什麼好處。

諸葛不亮笑道:“老人家放心,我倒要看看這詛咒之力有什麼獨特之處。老人家,今天晚上你帶著村裡的人躲到十幾裡以外的地方,這樣一來,就算是我不幸遭遇到了意外,也不會對村子有什麼損失。”

老人黯然的點點頭,也只好如此。

又和老人聊了一會天,從談話中諸葛不亮得知,這老人是黃沙村的村長,名叫柳聰。

當天晚上,柳聰便帶著黃沙村四十餘口人,離開了村子,躲到了距離黃沙村十公里以外的地方。整個黃沙村,只有諸葛不亮自己。

夜已經很深了,空氣中漂浮著一股陰冷的氣息。

諸葛不亮盤坐在房中,神識擴散到四周,將整個黃沙村籠罩住。小劍靈也從石劍中鑽出來,靜靜的懸浮在諸葛不亮的身邊,一對撲閃的大眼睛好奇的打量著四周。

屋外傳來呼嘯的風聲,即使是深夜,依舊是黃沙漫天。

終於,到了子時。

諸葛不亮神識一動,眉頭立刻皺了起來,他感覺到一股獨特的氣息從黃沙村的地底下蔓延出來,將整個黃沙村全部籠罩在內。這股氣息充滿了陰森

村中圈養的一些雞鴨鵝狗具是發出了不安的鳴叫聲。

“這村子果然奇怪!”諸葛不亮心道。

“吱呀!”

諸葛不亮推門而出,小劍靈懸浮在身邊,諸葛不亮左手板磚,右手石劍,出了房門。

“汪汪汪!”

村中的幾隻大狗躁動,閃爍著幽幽的青光。

諸葛不亮就這麼站在外面,閉上眼睛,神識覆蓋住整個村子所有的地方。

就在這時,諸葛不亮感覺到一股極其陰冷的氣息靠近,他驟然睜開雙眼,但出乎意料,卻什麼都沒有看到,神識也是什麼都沒有捕捉到。

“M的,還挺玄的。”諸葛不亮此刻心中也一陣躁動,他朝著自己的額頭拍了三下,人說男人的頭頂有三把真火,肩頭上是兩盞明燈,一般的陰邪之物難以靠近。

“啪!”

“啪!”

“啪!”

諸葛不亮狠狠的朝著額頭上拍了三下,可能是用力太大了,諸葛不亮都感覺到要冒金星了。

“要不我回屋躺會去吧…..”諸葛不亮心中苦笑。

可就在這個時候,諸葛不亮分明的感覺到一股陰冷的氣息襲來,瞬間鑽入了諸葛不亮的身體。諸葛不亮頓時大吃一驚,整個身子如同墜入了冰窖一般。他趕緊內視。

在自己的筋脈中,諸葛不亮看到一道黑色的氣體,這股黑色的氣體異常的冰冷,在筋脈中橫衝直撞。向著自己的眉心處靠近,那是諸葛不亮的識海。

諸葛不亮趕緊調動自己的真元力與這道黑色的氣體對抗。可這股黑色的奇特神奇無比,如若無形物。真元力從其中貫穿而過,並沒有對這股黑色的氣體造成任何的影響。

“怎麼回事!”諸葛不亮驚出了一身的冷汗。

就在這時,諸葛不亮體內的北斗神穴綻放光輝,又豈是那四顆被紫化的星辰,紫光通亮,若水晶一般迷人。

“嗤嗤嗤~~”

頓時間,那股黑色的氣體被蒸發的煙消雲散,從諸葛不亮體內消失。

“呼~~~”

諸葛不亮輕舒一口氣,暗道一聲好險,得虧自己身懷七星寶體,在避免了這次劫難。

接下來,再沒有任何的事情發出,一直到天亮,那股籠罩住村子的詛咒力量鑽回了地底。

諸葛不亮看著地層,暗道這黃沙村的地底下,一定存在著什麼東西。

一直到了中午時分,柳聰才帶著村裡的人趕了回來,當他們看到諸葛不亮安然無恙的出現在眾人面前時,都是大吃一驚。柳聰更是滿眼奇異的光彩。

“小兄弟,你沒事吧?”柳聰上前問道。

諸葛不亮點點頭,道:“老人家,確實如你所說,子時一過,村子會被一股力量覆蓋,不過這股力量並不能把我怎麼樣。”

“太好了,太好了!說不定一直困擾我們村子的難題,會被小兄弟解開。”柳聰一臉的激動之色。

那些黃沙村的村民,看向諸葛不亮的目光也變得不同起來。

“哼,我看你只是運氣而已,說不定今天晚上就會被吞噬,你還是趕緊離開吧!”依依那充滿死寂的眸子盯視著諸葛不亮。

“丫頭,少要多嘴!”柳聰輕喝道,令村裡的人殺雞宰羊,要好好的款待一下諸葛不亮。

在這偏僻的小村落中,自然沒有什麼珍饈美味,當然,諸葛不亮也不會去挑剔這些。雖然只是普通的飯菜,卻給諸葛不亮一股非常溫馨的感覺。

用過飯後,諸葛不亮盤坐在房間中,靜靜的調息。

“吱呀~~”

房門推開,依依提著水壺走進來。

“爺爺讓我給你帶點熱水過來。”說著,依依將水壺放在桌上。那充滿死寂的眸子盯著諸葛不亮。

諸葛不亮感覺有些發毛,這女孩小小年紀,但眼神卻很可怕。這讓諸葛不亮想到了一種動物——貓!

貓,其實是陰邪之物,由豈是黑貓,代表著不吉祥。古有傳言,如果夜班精神,你獨自一人走在荒野小道上,遇到一隻貓,千萬不要看他的眼睛…….

被依依這麼盯著,諸葛不亮有種赤裸裸的感覺。仿佛自己什麼都沒穿,赤裸裸的站在她的面前一樣。諸葛不亮很驚異,一個普普通通的小女孩,竟能給他這種被看穿的感覺。

“你還是離開村子吧,不然你會被地底的惡魔吃掉的。”依依突然張口道。

諸葛不亮心中一動,道:“你說什麼?你說地底有一個惡魔。”

“是,我能看得到……”依依點點小腦袋。

諸葛不亮“噌”的一聲從床上跳下來,激動道:“你是說你能看到地底的那個東西,地底到底有什麼?”

依依說道:“自我懂事開始,眼睛便能看到一般人看不到的東西,甚至能預感到一些事情……”

“預感?”

依依點點下巴,道:“對,我已經看到了…..自從見到你的那一刻,我便已經看到了…….”

“你看到了什麼?”諸葛不亮問。

“我看到你被地底下的那個惡魔……吞噬!”依依那死寂的眸子中微微閃動。

諸葛不亮頓時覺的透體冰涼。

“你會死的很慘…..”依依張開小嘴說道。

“且,小丫頭,你少要危言聳聽了。”諸葛不亮嗤笑道。

“我說的是真的,但凡是被我預知看到的東西,都會成為現實。我不知道這是為什麼?也許這就是我為什麼不被村裡的人所待見的原因。”依依低下了頭。

“你到底看到地底下有什麼?”諸葛不亮問道。

依依抬起頭,道:“一個很恐怖的惡魔,我看不清是什麼樣子,但我能感覺到它……”

“你感覺到什麼?”諸葛不亮急問。

“死亡!”

…..…..

小依依離開了,諸葛不亮有些失神的坐在床榻上,他對依依口中所說的那個惡魔充滿了太多的好奇,那個未知的存在到底是什麼?還有就是依依的那一對眸子,竟然能預知到未來的事情,諸葛不亮感覺到太不可思議了。

小小的偏僻村落,卻出現了這麼多匪夷所思的事情。

第二天晚上,柳聰依舊帶著眾人離開了村子,只剩下諸葛不亮一個人。

這一夜,諸葛不亮再次感覺到那股陰冷的氣息籠罩住村子,但這一次,並沒有出現昨天晚上的那一幕。諸葛不亮神識向著地底探去,當他的神識下潛到地底一千米處,卻被一股力量阻隔,無法滲入。

[BOOK: 0015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9:26:2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