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2-04
第514章 三步敗敵(上)


東域的天氣,相比較之下比南域要寒冷許多,天空中飄著片片雪花,寒風刺骨。尤其是這個片地帶,空氣低的嚇人,呼口熱氣都能變成冰渣,即使是修者的身體,也有些承受不住這股冰冷的寒風,因為此地是距離雪域最近的地方。

雪域是東域有名的一片區域,自上古以來就常年籠罩在冰雪中,浩瀚的雪原足有數萬里之遙。不過,這片雪域並非因此而得名,而是雪域中存在著一個強大的種族,雪族。

雪族雖然常年不出雪山,很少在外界走動,但提到雪族的威名,卻是令不少人膽寒,這是一個神秘而強大的種族。雪族的人員很少,但每一個人都是佼佼者,放眼整片東域也都是英才級別的人物。

諸葛不亮身著一身黑袍,將斗篷壓得很低,此刻在他面前是一座銀裝素裹的城池,在皚皚雪域之中,此城透著一股夢幻般的氣息,猶如童話中的碉堡。

“幻雪域.....”諸葛不亮抬頭看了一眼城門上的三個大字,咧嘴笑了笑:“此城的名字倒真是別具風格.....。”

一邊說著,諸葛不亮走進了面前這座銀白色的城池。這裡是雪域的入關之地,因此還不能算是雪族統馭的範圍。城中往來著許多東域的修者,相比較之下,這幻雪域的人比其他一些大城要稀少許多,也許是因為此地環境的原因。

諸葛不亮身著黑袍行走在白雪皚皚的街道上,腳踩地面發出咯吱咯吱的聲音,他將自己的氣息儘量的掩飾的很普通,混跡在人流中,不為人注意。

距離上次誅仙城一戰已經過了將近大半年的時間了,這些日子裡來,諸葛不亮一直漫無目的的在東域閒逛,不知不自覺中,竟然來到了雪族的統馭地帶。

諸葛不亮腦海中浮現出一道身著藍衣的曼妙身影,嘴角不禁撤出一抹冷笑。

他拉了拉頭上的斗篷,轉身進入到了一家酒館中。這件斗篷非比尋常,可以將自己的氣息完美的掩飾,是諸葛不亮在途經一座大城的時候,正好趕場一次拍賣盛會得來的。

酒館中的人並不是很多,只有那麼四五桌人低頭交談。

諸葛不亮隨便找了一張桌子坐下來,一名夥計裝扮的青年走上來,笑道:“這位大人來點什麼?”

“你們這有什麼?”諸葛不亮低頭道。

夥計愣了愣,隨後莞爾道:“看樣這位大人是從外地來的,幻雪域的人誰不知道我們店的燒酒是出了名的,大人要不要來一爐嘗嘗?”

“好。”

夥計離開了,不大會兒端上了一個熱爐,爐中開水沸騰,大約有四五個竹筒浸泡在開水中。夥計隨手將被子放在諸葛不亮面前,從水中撈出一個竹筒,竹筒蓋一開,頓時酒香撲鼻,諸葛不亮不禁精神一個抖擻。

“大人慢用。”夥計招呼一聲便離開了。

諸葛不亮端起一杯酒水一飲而盡,酒香醇正,只覺到一股暖流襲上心頭。在這種天氣喝上這麼一杯燒酒,卻是別有意味。

外面風雪連天,但酒館中卻是暖意融融,空氣中飄蕩著一股醉人的酒香。

忽然,一股冷風襲來,原來是酒館的門被人推開了,只見一位身材魁梧的男子走進來,男子一頭齊肩的長髮,遮蓋住他半邊臉頰,身背後背著一卷巨大的卷軸,裝著顯得有些怪異。

男子冷眼掃視了一圈,最後找了一張無人的桌子坐下來,酒館中的夥計立刻迎了上去。

“這位大人來點什麼?”

“你們這有什麼?”

“呵呵,這位大人也是外地來的吧,幻雪域的人誰不知道我們店的燒酒是出了名的,大人要不要來一爐嘗嘗?”

“好。”

夥計一通招牌的介紹,便離開了。男子默默地坐在桌前,微閉著雙目,整個人透著一股孤寂的氣息,仿佛將自己置身於外界之內,於這片天地相隔。

諸葛不亮心中微微一動,沒想到在這鳥不拉屎的地方還碰到了熟人。他看了一眼男子背後那巨大的卷軸。如果沒有記錯的話,這件法寶的名字應該叫做“上古神兵譜”,裡面裝有數百件兵器,每一把都是上古凶兵。

似乎是察覺到了諸葛不亮的目光,那男子睜開雙目朝著諸葛不亮這邊看了一眼。

斗篷之下,諸葛不亮笑了笑,端起一杯酒水朝著男子舉了舉,而後一飲而盡。

男子被諸葛不亮怪異的舉動唬的微微一愣,由於諸葛不亮此刻渾身都籠罩在黑色的斗篷下,氣息也被隱藏,所以男子並沒有認出他來。

“砰!”

這時,酒館的門再次被一股大力撞開,冰冷的寒風吹進來,只見三道人影闖了進來。這三人中兩男一女,不過他們清一色的全都是銀白色的頭髮,不過中間的那名女子,銀白色的髮絲間,竟還夾雜著一縷縷水藍色的長髮,精緻的容顏有著淡淡的冰冷氣息,冰肌雪骨,絕妙的身軀被一件水藍色的長裙包裹的淋漓盡致。

三人一出現,酒館中的空氣頓時冰冷了許多。

“雪族!”酒館中其他的幾位修者頓時驚呼。

雪族在此地可是大大的有名,一見雪族的修者,酒館中的正在推杯換盞的幾名修者頓時變色。

酒館的中夥計和老闆也趕緊迎了上來。

“幾位雪族的大人有何貴幹?”老本上前點頭哈腰的說道。

那名為首的女子冰冷的眸子掃了那老闆一眼,道:“你是酒館的老闆對吧,今天你們酒館所有的損失,都由我雪族負責。”

“啊?”老闆和夥計都是一愣。

這女子明顯話裡有話,酒館中其他幾位修者都能聽得出來,當即匆匆的離開了酒館。一眨眼的功夫,酒館裡只剩下老闆,夥計和那名男子,以及......諸葛不亮。

諸葛不亮可不會認為雪族是來找自己麻煩的,他將自己隱藏的很好,應該不至於被雪族發現。最後,諸葛不亮將目光定格在對面的男子身上。

“你們先退下吧。”女子冰冷的說道。

老闆和夥計為難的相視一眼,可礙於雪族的威壓,只能無奈的妥協,乖乖的退走。

這時候,女子旁邊的一名青年看到諸葛不亮,語氣不善道:“我雪族來此辦事,請閣下換個地方飲酒。”

聲音冰冷,透著一股威脅。但諸葛不亮依舊不為所動,慢慢的倒上了一杯,在嘴邊咂了一口。

“我雪族來此辦事,請閣下換個地方飲酒。”那青年提高了聲音。

可後者依舊不為所動。

就連那名男子都有些詫異的看了諸葛不亮一眼。

“你......聾子嗎!?”雪族的青年大急,就要朝諸葛不亮走過去。可卻被那名女子拉住,對他搖了搖頭。

雪族青年只能惡狠狠的瞪了諸葛不亮一眼,在這片地帶,還沒有人敢對他們雪族如此無禮。

雪族的女子瞥了一眼諸葛不亮,自顧自的走到了那名男子的跟前,道:“黑澤,你真以為能逃出雪域?今天我就取你的頭顱去見族長!”

霎時間,酒館的溫度再次下降,甚至桌椅上都結了一層冰霜。

諸葛不亮面前的火爐中火焰也快速的熄滅,只剩下一點火星跳動。諸葛不亮隨手一揮,寒氣蕩開,火爐中再次跳動著旺盛的火焰。

三名雪族修者將黑澤圍住,以三人為中心,冰寒之氣迅速的蔓延開來。

黑澤緩緩地站起身,道:“只有你們三個,也想留住我?”

說話間,他背後的古卷軸“嘩啦啦”展開,霎時間酒館中瑞彩千條,不過空氣中卻猛地蕩漾出一股殺戮的氣息。

那古卷軸中,插著上百件兵器。黑澤隨手拔出一口紫色的長刀,隱約中可見一條紫龍在刀身上繚繞。

“轟!”

一股強大的氣息轟然爆發,在這股氣息下,酒館蕩然無存,化為一片廢墟,那三名雪族的修者也被這股氣息衝擊開。整個酒館在瞬間破敗。不過諸葛不亮所處的地方依然完好,桌椅板凳並未受到絲毫的創傷。

“反正已經殺了雪族這麼多人,不外乎再多三條人命。”黑澤髮絲淩亂,瞳孔中射出兩抹彪悍的凶光。

與此同時,三名雪族修者沖天而起,漫天的風雪飄飛,夾雜著點點冰晶。每一片冰晶落下,都會結出大片的冰幕,將空氣都凍結住。

“斬!”

黑澤大吼一聲,手中的紫色長刀橫斬出去,可見一條紫色的刀芒乍現,將那些冰晶盡數掃滅。

他沖天而起,沖向了為首的那名雪族的女子,長刀直取女子雪白的脖頸。

女子雙手結印,滿頭的銀藍色長髮倒豎,在她的眉宇間,一點藍色的光點亮起。以她的身體為中心,一層層冰幕凝結,將空間凍結住。

“碎!”

黑澤力斬而下,刀芒崩現,粉碎那些蔓延而來的冰幕。

這時候,雪族的另外兩名修者也已經殺了上來,他們手中凝聚出一把冰藍色的長矛,刺出一道道鋒芒。

[BOOK: 0052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2:11:2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