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8-04
第一百六十九章 昆侖仙境


諸葛不亮來到黃沙村,朝柳聰告了個別,並且答應依依,只要他進入了金丹期,自己一定會來帶她出去,這才放心的離開。這一次他的目標還是通州。

七日之後,諸葛不亮來到通州的獨孤城,這是通州勢力最大的一座修仙城。果然不出所料,這半年的時間,仙道大會和有關於諸葛不亮的風波已經逐漸的平息了下來,很少有人在談論起。

不過在獨孤城的通緝榜上,諸葛不亮見到還張貼著自己的畫像,不光是順天盟,連獨孤家,項氏家族等多處門派都在通緝他。懸賞金額高的嚇人。不過諸葛不亮知道,這些人為的不光是自己,還有他手中的九幽烏玄鐵。

以及那只小劍靈。

來到獨孤城的一家酒樓,諸葛不亮隨便點了幾個小菜坐了下來,不管是在凡俗界還是修仙界,酒樓和茶館總是得到消息最便捷的地方。因為總是有一幫閒人在這裡侃侃而談。

在這酒樓中,諸葛不亮聽到了九州各方的消息,甚至過去大半年了,還有人在談論自己。說什麼諸葛不亮面對九州各大派的追殺,已經嚇得不敢出面了,做起了縮頭烏龜。

甚至還有人說,當初諸葛不亮被各大派的首席萬裡追殺,生死不明。

關於這些流言蜚語,諸葛不亮只能一笑了之。

這時,諸葛不亮還聽到了一件震撼的消息,通州之南三萬裡的昆侖仙境,竟有仙獸降世,鳳吟震天,傳聞有鳳凰在昆侖仙境涅槃。這一消息迅速的傳遍了九州,九州要各大派的修者紛紛降臨昆侖仙境,打算一窺傳說中的鳳凰仙獸。

“鳳凰”諸葛不亮微微皺眉,這種奇珍異獸可是數千年乃至上萬年都難得一見。不過諸葛不亮懷疑,這次出現在昆侖仙境的是否是真正的傳說中的仙獸。

就像是瑤海派的麟兒,她並非是真正的麒麟原種,而是上古修仙界存活下來的靈獸,體內雖有麒麟的血脈,卻並不是原種。

像那種傳說中的仙獸,那可是無盡歲月都難得一見的。

“昆侖仙境”諸葛不亮嘴角勾起微笑,那可是九州的一處奇地,也是關於“仙”最多傳說的地方。傳聞數萬年前,那裡是仙人居住的地方,但傳聞就是傳聞,誰也不知道真假。

不過現在的昆侖仙境,已經遠非當初,那裡步步充滿了危機,自然大道紊亂,全都是大道殺生大術。這可謂是十步一殺,百步一死。

這片天地中,有著太多的奧秘,可以追溯到幾萬年前之久。歷史還要在上古修仙界之上。

諸葛不亮離開了獨孤城,一路禦劍朝著通州之南而去。

幾萬裡的距離,即使對於修仙者來說也是一段不遠的路程,諸葛不亮足足耗去了數天的時間,才終於趕到了通州的極南之地。一片連綿起伏的山脈,古木參天,一派原始風象。傳聞昆侖仙境就在這十萬大山中。

昆侖仙境,雖然被稱之為仙境,但兇險無比。從上古修仙界到現在,曾有無數的修者進入過昆侖仙境,死傷慘重。只有一些實力通天的老輩人物走進去過昆侖仙境深處,回來後同樣的是傷亡慘重,言稱,昆侖仙境,乃是一處絕殺之地。

諸葛不亮來到這十萬大山中,果不其然,在這十萬大山中,聚集了九州大量的修者,各大派紛紛派人前往此地。

在這裡,諸葛不亮見到了天池的人,紫霄派的人,順天盟的修者,大羅寺的修者,還有許多不知名的小勢力的門派也趕往這裡。

只是卻未曾見到各大派的首席人物。

他們聚集在十萬大山的週邊,目視著十萬大山的深處。經過一打聽諸葛不亮才知道,原來各大派的首席竟然已經帶人前往了昆侖仙境探路,留做這些人在後方接應。

昆侖仙境鳳凰仙獸問世,震動了整個九州。

諸葛不亮改變容貌,混在這些人之中。不光有各大派的修為,還有許多九州的散修。不過兩方人全都保持著一定的距離。

諸葛不亮左右看了看,站在散修這一方。

不多時,不管是各大派的修者,還是這些散修,均都是忍不住,拉幫結派想要進入昆侖仙境。已經有不少人組成一個小隊伍趕往了十萬大山深處。

“阿彌陀佛~~~”一聲佛號,在諸葛不亮的身後,站著一位一名老道,手持浮沉,一派仙風道骨的摸樣。

“是他?那道士兼職和尚的傢夥”諸葛不亮回頭一望,赫然是有過幾面之緣的青陽子。

“阿彌陀佛。”青陽子輕誦一聲佛號。

“喲,這位和尚道爺,請問有事嗎?”諸葛不亮還禮道,他實在是不知道該怎麼稱呼他。

“在下青陽子,敢問道友怎麼稱呼?”青陽子一律浮塵,笑眯眯的看向諸葛不亮。

“我叫昆侖。”諸葛不亮隨意編了一個名字,只因為前來此處是為了昆侖仙境,所以這兩個字脫口而出。

“昆侖道友,貧道打算一探昆侖仙境,不知道友可否一同相隨。”青陽子雖然自稱貧道,但卻雙手合十,做出了佛家的禪印。

諸葛不亮笑眯眯的看向青陽子,這青陽子有著金丹期的修為,對於諸葛不亮來說倒是不足畏懼,當即點點頭,道:“好啊,我也正想一窺昆侖仙境的奧秘。只是就我們兩個人未免有些”

青陽子擺擺手道:“無妨,人多了反倒累贅,你我二人剛剛好,不用顧慮太多。”

諸葛不亮笑著點點頭,兩人結伴而行,朝著十萬大山深處趕去。

十萬大山綿延數千里,諸葛不亮和青陽子禦劍飛在半空中,越來越接近十萬大山深處,兩人發現在這十萬大山的上空,竟然不滿了瘴氣和毒霧。

不得已,二人只有落下身形,徒步前進。

“阿彌陀佛,昆侖道友年紀輕輕,卻馬上就要進入金丹期,資質當真不凡。”青陽子閑來無趣,和諸葛不亮聊了起來。

諸葛不亮也不在意,有一句每一句的和青陽子閑侃。

“對了,和尚道也,我有個問題不知道當講不當講。”諸葛不亮問道。

“但說無妨。”

“您到底是和尚還是道士?”諸葛不亮憋了半天,還是問了這句話。

“讚美我主,此事說來話長。”青陽子歎息一聲,道:“想當初,貧道乃是大羅寺的修者,後來因為種種原因離開了大羅寺,那是貧道只有十幾歲,蒙一位海外散修收留,習練道學,從而改名叫青陽子”

諸葛不亮微微動容,原來這人是大羅寺出身,這麼說來和結巴話嘮是同門了。

只是青陽子卻絕口不提當年為何離開大羅寺,諸葛不亮也沒有再多問。

兩日後,他們終於感到了所為的昆侖仙境。

一道絢爛的光幕貫穿天地,如一道虹橋一般從蒼穹落下,連接著天與地。透過這道光幕,隱隱約約可以看到內部的場景,那是一片百花穀,奇葩盛芳,芳草萋萋,一派人間仙境。

“這裡就是昆侖仙境,果真如仙境一般。”諸葛不亮感慨道。

“只是這仙境背後,卻隱藏著無盡的殺機啊~~~”青陽子略有些憂慮。

“怎麼?莫非和尚道爺來過這裡?”諸葛不亮感覺到了青陽子話語中的一絲異樣。

不過青陽子卻絕口不再說下去。

諸葛不亮發現,在這昆侖仙境的入口處,還有血多的修者徘徊在這裡,沒有進入。

“我們要不先等一等,看他們進去以後如何?”諸葛不亮看向青陽子。

青陽子眼神動了動,點點頭。

諸葛不亮歎了口氣,套話沒有套成功。如果青陽子當初真的進入過昆侖仙境,定然對立面的情況很是熟悉。

就在這時,諸葛不亮發現又一波人進入了昆侖仙境。這是一個三人的小組合。他們穿過那道璀璨的光幕之後,進入了那片如仙境一般的世界。

三人四下看了看,禦劍朝著遠處飛去。

“噗!”

“噗!”

“噗!”

可當他們飛到半空中的時候,卻突然被一股莫名的力量衝擊,化為血霧。

昆侖仙境外的修者頓時倒吸一口涼氣,這看似如仙境一般的存在,確實不是一處善地。

“昆侖仙境內自然大道紊亂,處處都是危機,果真名不虛傳。”青陽子說道。

“昆侖仙境內禁制飛行。”諸葛不亮眼中光芒閃爍。

接下來,又有一些修者身如,他們受了上一次三名修者的教誨,沒有禦劍。但他們走到那片反草萋萋的百花園中,卻突然詭異的消失。甚至有些人被周圍的花草束縛住,轉眼間被腐蝕成了白骨。

昆侖仙境竟然是一處大凶之地!

隨後,在沒有人敢貿然的接近昆侖仙境。若是沒有強橫的修為可機敏的神識,根本沒有辦法突破這裡。

更不用說進入昆侖仙境的內部了。

“上路了!”青陽子輕喝一聲,向著那璀璨的光幕走去。

諸葛不亮心中一凝,從剛才開始他就在觀察著青陽子,他越來越肯定青陽子一定進入過昆侖仙境,這傢夥似一直在等待著什麼。看樣子進入昆侖仙境也是需要時機的,除非是深入過這裡的人才會知道這一點,貿然進入的話,勢必會付出代價。

[BOOK: 0018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4:41:4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