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0-08
第597章 輪迴道


費盡周折進入了鬼界,找到了所謂的輪迴鏡,本想著能有所收穫,卻沒想到還是徒勞無功。此時諸葛不亮不禁感慨,一切問題似乎都在原地踏步走,沒有任何的進展。魔殺羅的身份依舊是迷,自己的七星寶體來歷依舊無從得知.......

這時候諸葛不亮心中突然有一個怪異的想法,自己不可能平白無故的“穿越”,莫非自己的“穿越”,便是和著七星寶體有關係?

“最後一個問題,素顏是不是在鬼界?”盯了白羽一眼,諸葛不亮問道。

“已經不在了。”白羽的回答也很乾脆。

“已經不在了?”諸葛不亮眉頭一皺:“你好像和話裡有話啊?

面對諸葛不亮咄咄的逼問,白羽說道:“素顏確實也進入了鬼界,而且生前的記憶沒有丟失。她憑藉著過人的天賦,得到了鬼主的賞識,修為一日千里,連我都望塵莫及。本來鬼主是吩咐我們兩個人在此地看守輪迴鏡的,不過自從素顏得知輪迴道中有通往仙域的入口,便進入了輪迴道,至今下落不明。”

聽到白羽這麼一說,諸葛不亮龐然心動,他幾乎可以肯定,獨孤仙門的青宛,就是素顏無疑。不過這個女人隱藏的很好,見到自己的時候,諸葛不亮竟然沒有從她的眼神中看出一絲一毫的波動。直到素顏活捉了香憶妃的元神,並且百般折磨,諸葛不亮才隱約中看出了一絲端倪。

素顏知道諸葛不亮和香憶妃之間的事,故此才會虐待香憶妃的元神,目的就是為了讓諸葛不亮心痛。

諸葛不亮握緊了拳頭,眼中凶光閃爍。此時的他遠不是當初為情所困的青澀小子,素顏雖然在相貌上與他前世的女友很相似,但諸葛不亮並不會以貌取人,尤其是處處與他作對的女人。

“那你為何沒有進入輪迴道?”諸葛不亮有些意外的看了白羽一眼,在他的印像中,白羽是個性格很要強的人。如果知道輪迴道中有通往仙域的入口,他一定迫不及待的進去。

白羽苦笑著搖了搖頭,低聲道:“我的魂魄被鬼主的靈魂枷鎖控制住,終身無法自由......”

諸葛不亮心中恍然,不禁多看了白羽兩眼,在對方的眼神中,他看到了一抹滄桑,看來這些年白羽的經歷也充滿了磨難,硬生生的把他之前所有的銳氣磨掉。其實白羽在鬼界的經歷也是一場血淚史,性格輕狂的他在鬼界招惹了無數的是非,最終不得已被一位鬼主下了“靈魂枷鎖”終身受奴役。

而與他相比,素顏則沉穩許多,城府也極深,百般討好一位鬼主,並且仗著她過人的天資,成為了一位鬼主的弟子。以此看來,素顏的心性比白羽更加可怕。

深深的吸了一口氣,諸葛不亮抬頭望著高空之上那黑色的漩渦,道:“鬼界的事情已經處理的差不多了,我想我也該離去了。”

白羽眉梢一挑,道:“你也要進入輪迴道?”

“嗯。”諸葛不亮點點頭,朝著白羽擺擺手,道:“如果......有一天你有幸見到鬼王的話,向他提我的名字,他會幫你解除掉身上的'靈魂枷鎖'。或許你也會有幸進入洪荒仙域。”

說罷,諸葛不亮頭也不回的沖天而起,化作一道紫色的流光衝入了高空之上那黑色的漩渦中。

看著黑色的漩渦將諸葛不亮吞噬,白羽眉頭緊鎖,英俊的面容閃過一抹複雜,口中輕聲呢喃:“鬼王.....莫非就是地獄的那位鬼王?”

......

就在諸葛不亮進入輪迴道的一瞬間,一股夾帶著空間急流的風暴突然向他席捲了過來,這股空間風暴之中,隱隱還帶有一股特殊的氣息,似是可以深入一個人的靈魂。

諸葛不亮體內的靈力立刻瘋狂的湧出,形成一道光罩將他保護在內。同時,他將青龍大刀取了出來,這是一件堪比仙寶的神兵利器,有了這東西諸葛不亮無疑多了一件護身符。

面前是一條黑色的通道,在諸葛不亮周圍有無數飄蕩的靈魂,他們朝著這黑色的空間通道中飛去,那股風暴將這些靈魂席捲,卻並沒有將他們的靈魂粉碎,反而這些靈魂都發出一種極為享受的聲音。

“啊~~~”

一聲聲呻吟從哪些乳白色的靈魂中傳出來,這輪迴道中的風暴似是可以洗滌一個靈魂的本源。

諸葛不亮定了定神,撐起一道凌厲光幕朝著輪迴道的深處飛去。

黑暗的空間中,這條通道極為深長,也不知道有多遠。諸葛不亮就這麼漫無目的穿梭在輪迴道中,似乎忘記了時間的存在,無聊的時候就隨手抓過了一道靈魂在手中把玩,玩夠了就放飛。

如此時間匆匆的過去,在諸葛不亮的意識中,似乎已經過去了好幾個月的時間。隨著他越來越深入輪迴道,那輪迴道中的空間風暴更加的兇烈,一股奇特的力量迎面撲來,深入靈魂。

最後,諸葛不亮不得不開啟胸前的七顆神穴。七顆紫色的星辰懸浮在諸葛不亮頭頂,一道北斗光幕將他包裹在裡面,靜靜的在這片空間通道中穿梭。

就這樣又過去了幾乎幾個月的時間,突然,諸葛不亮睜開了雙眸,遠遠的盯視著前面。

此刻在輪迴道中,出現了十個岔口,每一個岔口中都散發著不一樣的氣息。且在其中六個岔口上,都懸浮著六個不一樣的古字。諸葛不亮雖然不認識這些古字,但隱約中也可以猜到些什麼。

從六個岔口中分別席捲出六股不通氣息的風暴,將那些飄蕩在輪迴道中的靈魂吸噬了進去。一些靈魂發出一聲聲的慘叫,瞬間消失在這六條缺口中。

“這裡.....便是所為的六道輪迴吧。”諸葛不亮猜測道,六道是一種至高無上的法則。而這裡的六道輪迴代表的卻是小六道,掌控人的生死命脈。

諸葛不亮的目光沒有在這六條岔口上停留過久,而是望向了其他的幾個插口。這幾個岔口之上並沒有古字,應該是分別通向不同的位面。但眼前有四個岔口,到底哪一個才是通往洪荒仙域的路呢?諸葛不亮不禁犯難了。

他不敢輕易嘗試,萬一將他傳送到莫名的世界去,有可能一生都找不到出路。

審視片刻後,諸葛不亮原地盤坐下來,一股股靈力從體內溢出,諸葛不亮仔細著感覺著剩餘的四個岔口中散發出來的氣息,希望能從中找出進入洪荒仙域的入口。

這一坐,諸葛不亮也不知道過去了幾天的時間,他似乎變成了一尊雕像,靜靜的臥在那裡。一些從他身邊飄過的靈魂,圍著他的身體轉了兩圈,最後被六道輪迴吸噬進去。

終於,諸葛不亮睜開了雙眼,他感覺左手邊第二個岔道中湧出來的氣息,與他體內的​​靈力產生了一絲共鳴,雖然很微弱,但還是被諸葛不亮敏銳的神識察覺到。

“這條通道應該就是進入洪荒仙域的,肯定錯不了!”諸葛不亮目露喜色,抬腳就要邁進這條通道,但臉上猶豫了一下,卻忍住了。

他抬頭看了一眼通往洪荒仙域的岔道,諸葛不亮手指間紫色的靈力噴出,在這條岔道的正上方寫下了“仙域”兩個字,咧嘴笑了笑:“這樣鬼王師兄來了應該能夠察覺,希望他快點來吧,不然這靈力字體在輪迴道中存在不了多長時間......”

做完這一切,諸葛不亮深吸一口氣,向著面前的岔道飛了進去,眨眼間便已經消失在岔道中。

隨著越來越深入這條通道,諸葛不亮便越能清楚的感覺到洪荒仙域的氣息,使得他體內的靈力瘋狂的運轉。可就在這個時候,一股空間亂流迎面撲來,諸葛不亮立時臉色一變,那瘋狂的空間亂流幾乎瞬間便將他吞沒了進去。

“嗡!”

諸葛不亮頭頂的七顆星辰光芒大方,垂落下一道濃郁的星光將諸葛不亮保護在內。

在這空間亂流中,諸葛不亮努力的控制住自己的身形,這股空間亂流雖然不至於將他毀滅,但卻似是有一道無形的阻力在阻攔諸葛不亮靠近。

遠處,一點亮光閃爍,在黑暗中格外的顯眼。諸葛不亮拼命的向著那亮光的地方靠近。短短幾千米的距離,但諸葛不亮卻如同螞蟻一般緩慢的向前爬行。終於,諸葛不亮看到那亮光,赫然是一面古樸的大門。

“鬼門關!”諸葛不亮欣喜道。

[BOOK: 0060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9:11:0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