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5-10
第0246章◆鳳棲木
  葉默打量了一番周圍的藥園,震驚之後,很快恢復了冷靜。
  “算了不管這藥園是怎麼留下來的,既然發現了這些靈藥,那我就不客氣的收下了,千年靈芝草、二千年份的靈參,這要賣多少靈石啊。”
  葉默的身影,飛快在石柱群之中掠過,瘋狂的掃過,一株株靈藥全都進了他的古畫卷軸中。
  雖然他的古畫仙村,也能大量種植出靈藥來,但要耗費大量的靈石。這些珍貴的藥材留在這海底深處,也是無人問津,不如便宜了自己,發揮它們的功用。
  不知不覺,葉默進入藥園的深處,一些普通的靈藥幾乎都進入了他的口袋。
  還有兩株萬年藥齡的珍貴靈藥,九葉蓮子和七色靈果。這兩種靈藥極為難得一見,它們的作用非常的大,是製作各種丹藥的主藥,可以用在療傷聖藥回天丹上。
  哪怕是在古畫仙村之中,也要耗時長達一百年才能生長出如此年份的靈藥來。
  葉默將這二株靈藥小心翼翼的移植到了古畫靈田中,惹的阿璃、阿雉和小火鴉一陣眼饞。要不是葉默明令不許偷吃,說不定會被它們給迅速吞下肚子。
  能得到這兩株奇藥,葉默已經心滿意足了。
  “想不到在這深海之處,還能得到這些曠世奇藥。”
  葉默心頭感歎。
  他在藥園之中四處搜尋,漸漸來到藥園的最中心地帶。突然,他在五塊殘缺石柱圍成的一個五角形的中央地帶,看見有一棵古木。
  這棵古木高約十丈,形似華蓋,古木靈氣澎湃,散發出來的靈氣比藥園中的靈氣還要濃郁。
  “這是什麼木?”
  葉默吃了一驚,仔細的再看,這棵古木的主於之上一條條玄奧的紋路纏繞在上面,猶如鳳紋一般。
  他腦中頓時閃過曾經看過的一些神物的記載,有這種古木,被稱為鳳棲木。
  傳說中,鳳凰非梧桐不棲。一般的梧桐也沒有太大的價值,但是鳳凰棲身之後的梧桐則截然不同。曾經有鳳凰棲身過梧桐,並且留下鳳凰精元,即為鳳棲木。
  這可是神木啊。
  鳳棲木得到鳳凰的精元養育,擁有無窮的能力,可以用於治療傷勢,可以用於修煉,可以製造成神兵利器。
  只是不知,為什麼這藥園會出現鳳棲木。這意味著,這裏曾經有真正的萬禽之王鳳凰一族駕臨過?
  “萬年古梧,鳳棲木這棵鳳棲木已經生長了萬年,光是在這棵鳳棲木下修煉,便能受益無窮阿雉應該會很喜歡。”
  葉默想到這鳳棲木的來歷,神色震驚。
  他仔細打量了一下五塊殘缺石柱,這五塊石柱也很是奇怪,剛好把這株鳳棲木給圍在了中間。
  這裏很像是佈置了一個陣法,也不知道是什麼用途,不過看樣子這個陣法已經被破掉了。五塊石柱都被一股強力給毀壞,只有中間的鳳棲木完好無缺的生長著。
  他已經無法想像,這裏究竟曾經發生過什麼,或許是爆發過一場大戰,才導致這裏的神秘石柱盡數被毀。
  “這裏應該沒事吧。”
  葉默小心翼翼的踏足進入石柱中間,但是並沒有什麼反應,這讓他稍微安。
  他這才用古畫卷軸一展,一陣徐徐的光芒,將這棵鳳棲木收了進去。
  “轟。”
  就在葉默收取這棵鳳棲木的一瞬間,陡然間,這片石柱藥園區域的靈氣開始劇烈的動盪紊亂,連地面也開始微微震動了起來,整個藥園的光罩也突然變的很不穩定,似乎要崩潰了一般。
  葉默看著周圍的變化,吃了一驚。
  “莫非是我取走了這鳳棲木,觸動了殘留下來的陣法?”
  葉默心頭有些不確定。
  轟。
  大地震顫,五塊殘缺的石柱迸發出一股股奇特的氣流,金色、青色、白色、紅色、黃色五種強烈的靈氣,開始流轉,氣流越轉越快,形成一道道漩渦。
  葉默駭然,全力抵擋這股靈氣漩渦。
  靈氣漩渦開始佔據整個空間,葉默感覺自己就在這個靈氣漩渦的中心風眼處,動彈不得。
  五道閃耀的光芒閃過,葉默的身影完全被這道漩渦給覆蓋。
  葉默再次睜開眼來的時候,周圍已經大變。
  他發現周圍一切都是金光四溢,無數金色的光芒閃爍著,漫天飛舞著金光閃耀的飛劍。正前方有一座巨大的金山,這座金山的外形看起來,就是一把巨大的金色靈劍。
  這突如其來的變化,讓葉默很不適應,一切都來的太詭異了。
  “難道我進入了某個陣法當中?是了,一定是上古的陣法,否則的話,不可能會突然產生這種變化。”
  葉默在原地想了一會兒。
  嘗試著往不同方向走去,可是不論怎麼走,他都在這座劍山的腳下。
  他不知道該怎麼破陣,離開這個地方。
  這是幻陣?
  還是殺陣?
  若是迷幻之陣,只是把他困在這裏。若是殺伐之陣,恐怕這裏極為危險了。
  或許,登上那座劍山,才能找到出路,當然也可能沒有出路,總歸要試一試。
  葉默望向劍山,心中盤算了半柱香功夫,才沿著通道,朝那座劍形的金山的山峰走去。
  這座劍形金山延綿而上,只有一條狹窄的通道,它盤踞在劍刃上,就像是憑空給這座劍山雕刻了一副精美的紋路。
  四周空間之中金色氣勁環繞,給人一種祥瑞的感覺。
  葉默順著這條道朝劍山上行去,整條道路很奇特,不像是石頭鑄成,更像是金屬製成,很堅硬。
  劍山很高,抬眼看去,幾乎直達天際。
  葉默心中警惕,一路往劍山攀登。
  轟。
  突然間,劍山發生劇烈顫抖,一條條細細的紋路從劍山上閃現著,看起來是符文印記,這些符文猶如活過來一般,扭曲了起來。
  這扭曲的符文猛的脫離出來,形成了一把把金光四射小半丈長的靈劍,整座金山之上不知道有多少符文,密密麻麻的滿天飛舞著。
  “不好。是金系殺陣。”
  葉默目光一寒,頓時感覺不妙,迅速祭出金靈劍,一把抓在手中,眼神犀利的盯著這鋪天蓋地的金色靈劍,小心戒備著。
  颼、颼、颼。
  這漫天的金色靈劍,似乎是收到了什麼指引一般,紛紛拖著一道金光,朝葉默襲來。
  葉默眼神一凝,手中靈劍頓時脫手飛出,神識指引之下,攻向那些飛舞的金色靈劍。
  這些靈劍看起來並不是實質,只是純粹的靈氣形成,每一道的威力也不算強。在金靈劍的絞殺之下,紛紛化為金光消失不見。
  可是,無論葉默擊散了多少金色靈劍,卻總是不見減少,那些符文又會生成更多的靈劍。
  “這到底是什麼陣?這樣下去,等我法力耗盡的時候,只怕就再也沒有抵擋的能力了。”
  葉默加速往劍山頂峰跑,一邊揮劍抵擋著四面八方的劍芒,暗暗心急。
  他唯一的希望,是登上劍山峰頂,期待能有所轉機。
  漫天的靈劍,似乎也知道這一點,,一波波更加猛烈的攻擊發出,即使以葉默的御劍之術也來不及抵擋,一道道靈氣成型的靈劍刺中他的身體。
  沒多久,葉默所披的靈甲漸漸破損,他的身上更是已經出現了一些傷口,那些鑽入體內的劍氣,居然跟他體內的靈氣鬥了起來。
  葉默心頭驚駭,這劍陣內的金靈氣太古怪了,攻擊犀利,遇強則強,尤其是進入了他的體內之後,居然開始同化他的靈氣,讓他腹背受敵。
  葉默還從來沒有遇到過,這麼狼狽的時候。
  他不敢跟這些劍芒多糾纏,全力運轉爆發體內的靈氣,將侵入體內的奇特靈氣給直接逼出了體外。
  金光一閃,金靈劍爆發出熾烈的光芒,劃破長空,瘋狂朝襲來的金芒掃蕩過去。空中飛舞的金色靈劍紛紛消散,頓時空出了一道空隙。
  “就是現在。”
  葉默心中一喜,從眾多金色劍芒的包圍之中猛衝了出去,沖向峰頂。
  片刻之後,葉默終於站到了這座劍山的山頂。
  果然不出他所料,當他站在這座劍山之頂的時候,所有金色靈都消失在了空中,劍刃上一個個金光閃動,那先符文印記全都消失不見。
  葉默站在峰頂,迅速掏出一枚恢復元氣的靈丹服下,將耗損的靈氣補足,觀察起周圍和遠方的情況。
  在這座金山的四周,居然還有四個恐怖的漩渦圍繞著,這些漩渦顏色不一,水藍色、火紅色、青綠色、土黃色,非常分明。
  “這些到底是什麼陣法?金色、綠色、藍色、紅色、土黃色,難道是五行靈氣組成的大陣?”
  葉默有些疑惑。
  他正想著,突然其中一個漩渦爆發出一股強烈的吸力,任憑他怎麼反抗都沒有用,直接把他拉扯了進去。
  葉默眼前一暗,周圍環境一變,再度睜開眼來。
  呼。
  四周的狀況,讓他一陣驚駭。
  滔天火焰滾滾席捲,漫天的火靈氣息,幾乎可以⊥修士焚燒起來。葉默幾乎打起十二分精神,提防著隨處襲來的火浪。
  葉默好不容易在這洶洶火焰襲擊之下,熬過了一炷香功夫。
  很快,又是一片汪洋巨浪,龍卷狂風,一旦捲入其中,幾乎要被撕裂。
  緊接著,大地在塌陷,震動,高山河流瞬間淪陷,似乎天崩地裂。
  隨後,進入一片綠意嫣然的通天巨樹,枝葉纏繞,遮天蔽日。如果沒有妖藤蔓的襲擊,這裏一片生機也算是人間仙境。
  闖過了這一道道難關之後,葉默又回到了金色劍山的前面,一邊金芒陣陣,無堅不摧的劍氣紛湧來,不死不休。
  葉默發現自己無論走哪裏,都無法走出去,被生生困在了這大陣之內。

[BOOK: 0026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8:31:5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