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119-10
第1222章道衍至強大道仙城

  微型世界。

  蒼宇廣闊,大地浩瀚,古林青翠,孤峰萬仞,偌大的微型世界一如過去壯闊恢弘,且還多了幾分塵脫俗的靈動縹緲之意,唯一不同的是,比過去寂靜了許多,少了些許生機。

  九天之上,天風浩蕩,犀利的宛如兵鋒,盈滿天穹,恐怖的令人膽寒。

  在九天上的某處,一張尊貴中透著至高與霸道之氣的王座凌空而立,葉默端坐其上,眼眸微閉,王座上是十六根或神聖,或幽森的棱柱,各自吞吐光芒,閃爍不止,就好像腦海中閃爍的思緒念頭一般。

  葉默保持這般狀態已經數百年了,數百年來,葉默一面感悟與修煉異仙界三圖,以及屬於自己的五色神光,八系無仙劍陣等。

  當然,同時的,葉默也在想辦法解決飛升問題。

  如何解決飛升的問題,葉默早就有了計較,只是有些東西難以湊齊,這樣的話,有辦法和沒辦法沒有區別。

  對此,葉默也是無奈的很。

  按道理說,黃金大世都過去了,天地間八大神物早該出現了才是。

  可事實是,除了冰系神物早在不知多少年前就被仙城同盟尋到,至今都留在同盟中,其餘的七大神物,卻是連影子都沒見到。

  要知道,黃金大世時期也是四族緊密結合,聯手合作的黃金時期,四族人馬有多少?

  可惜的是,從未現其餘七大神物的影子,好像這些神物只是一個莫須有的傳說一樣。

  過去葉默還不怎麼把這些神物當一回事,是懷著能得到最好,得不到也無所謂的態度的,可現在不同了,微型世界無法承載大量生靈飛升,就需要另尋辦法。

  沒錯,葉默想到的辦法就是仙城流,從某種角度上來說,仙城流和微型世界是有幾分相似的,都能給葉默帶來強大的加持之力。

  但是,經過葉默無數次的推算,得出的結果是:大道仙城都無法攜帶那麼多生靈飛升仙界,除非能集齊三奇或五行,讓道衍大道仙城蛻變成至強大道仙城,如此方有一試的機會!

  如此就回到一開始的問題上了,神物只有一件,其餘七件完全不見蹤影,這如何能替代微型世界?

  這個問題困擾了葉默很久,其實他早就下令讓人暗中尋找神物了,只是至今都沒有消息。

  因此,葉默也沒有把希望完全放在神物上,數百年間都在全力感悟、修煉三大仙圖,期望能從中尋到一些辦法。

  不得不說,三大仙圖,尤其是諸天星辰萬象圖,包含了千羽道尊一生的陣法積累與感悟,從大局上看,這是一幅蘊含無窮陣法的仙途,從微觀格局看,這是一條浩瀚無盡的陣法大道,綿延無盡,仿佛將整個宇宙的規則、大道,一切都囊括進了其中。

  但是,即便此仙圖神異無比,可破滅宇宙星空、逆轉時光、再造混沌,卻沒有任何辦法能幫助到葉默,陣法需要載體,而葉默缺的就是載體。

  雖然也有許多陣法不需要載體,憑空就能布置,但要帶那麼多生靈,還要飛升仙界,還要葉默這個層次能施展出來的,就有些強人所難了,饒是千羽道尊陣法一道在異仙界冠絕仙界,可光憑陣法要做到這一點,完全沒有可能。

  為此,葉默也是愁了許多年,因為沒有別的辦法,只能一心撲在陣法鑽研上,同時也期待下面的人能找到神物,如若不然,九州世界潰滅後就完蛋了。

  這一日,虛空嗡嗡一顫,而後轟然裂開,一道曼妙窈窕的倩影一步踏進來。

  看到葉默眉頭緊皺,雙手都情不自禁微微用力抓著扶手,皇甫嫣靈動澄澈的美眸涌上一抹愁緒和心疼,來到葉默身邊,纖秀白皙的玉手輕輕按在葉默手背上。

  「生什麼變故了嗎?」

  葉默眉頭微微一鬆,平靜地問道。

  皇甫嫣是知道他閉關尋找飛升之法的,微型世界數百年來,她一次都沒來過,而今日她卻來了,顯然有重要的事情,否則她不會來打擾自己。

  「外面已經鬧翻了,世間大亂。」

  皇甫嫣聲音輕淡而平靜,徐徐敘述,將這幾年來生的事情一點不漏的告訴了葉默,卻也沒有多麼凝重與肅然,因為她不想再給葉默增加負擔。

  聽完皇甫嫣的敘述,葉默默然了片刻,微微點頭道:「意料之中。」

  「代替微型世界的飛升之法想到了嗎?時間已經不多了,仙尊分身們應該會在近期有所行動。」

  皇甫嫣擔憂道。

  「辦法是找到了,可是缺乏關鍵的材料,八大神物我們只有一件,沒用的。」

  葉默搖頭嘆息不已,他還是想不通,末世這樣的黃金大世神物都沒有出世,連一件都沒有,這根本不符合常理。

  皇甫嫣也是默然,神物罕有,它們不出世,就是掘金仙獸動仙術也無法尋到,要知道,越是強橫神異的寶物,就越是懂得隱藏自己,很多強大之物,不是推演之術就能尋到的。

  「你先回去吧,到時候我會出現的。」

  沉默了一下,葉默對皇甫嫣說道。

  皇甫嫣也知道自己留在這裡幫不上任何忙,因此點點頭,便打算離開微型世界。

  正在這時,她神色一動,取出玉簡,神識進入其中掃視了一眼,頓時一愣,神情略顯古怪。

  「怎麼了?」

  葉默奇道。

  「多寶神君……不,現在是多寶尊座了,他來到北溟大6了,而且……」

  皇甫嫣緩緩道。

  「而且什麼?」

  葉默愈感到奇怪。

  「而且他是被一路追殺過來的,被一個叛亂的小修士遇到,這個小修士幫助他闖過北溟內的重重暗卡,最終找到一個衍衛尋求保護,同時,他要求要見你。」

  皇甫嫣也是感到驚奇不已,多寶尊座,竟然被鯤鵬神宗追殺,而且還來到北溟尋求四族聯盟保護,這可是天大的奇事。

  二人依稀還記得,當年多寶還是神君的時候就設下大局,差點坑死了葉默,此人的神奇是各勢力都可見的,而且早就投效了鯤鵬神宗,而今怎麼又被鯤鵬神宗追殺了?實在令人不解。

  「如此麼?我這就出關見一下他吧。」

  葉默沉吟了一下,長身而起道。

  「衍衛已經將他保護起來了,夫君你沒必要出關的。」

  皇甫嫣勸阻道。

  「還是出關吧,如此下去也不是辦法,時間已經不多了,或許往後的計劃要改一改才行。」

  葉默堅持道。

  隨即心念一動,身前虛空頓時裂開,葉默牽起皇甫嫣纖秀修長的玉手,一步走出了微型世界。

  從微型世界出來,神識當空擴散橫掃,葉默身影一閃,便來到一個小院中……衍衛將多寶尊座安排在了這裡,十分幽靜的一個小院,同時大量衍衛守衛在小院周圍,除了常非本人和守衛,以及人仙老祖,誰也不能靠近。

  「多寶道友,多年不見了。」

  葉默含笑道。

  葉默突然的出現,讓多寶也是驚了一下,但隨即就平靜了下來,只是看向葉默的目光十分復雜,這一刻,他感覺很夢幻,當年那個才元嬰期的後輩,如今竟已成了人仙,實在令人難以置信。

  不過……或許正是如此才顯得正常吧。

  看多寶一時沒有言聲,葉默也不介意,抬手一引道:「想必多寶道友來找葉某,是有極重要的事,不如先坐下飲一杯清茶再慢慢說?」

  多寶沉默著點點頭,隨葉默來到潔白玉石築就的小亭中,小亭風格十分簡約雅致,同時透著幾分古意,整個小亭纖塵不染,玉石圓桌上準備有熱茶,多寶來到小院,還未來得及多看看呢,葉默就趕過來了。

  葉默和皇甫嫣並不急,甄上一杯熱茶便慢慢輕啜小飲起來,整個小院頓時寂靜下來。

  沉默良久,多寶才捧起茶杯喝了一口,輕嘆道:「我已經叛出鯤鵬神宗了。」

  「為何?」

  葉默不疾不徐道。

  「因為他們要我找出餘下七大神物所在。」

  多寶神色愈復雜,目光中有恨,有不捨,有解脫,有釋懷……不一而足。

  聞言,葉默神情一滯,微微凝重起來,道:「你知道七大神物在哪裡?」

  由不得葉默不關心,這七大神物他找了多年,耗費無窮人力物力,都沒有找到,並且……飛升的希望可就在這神物上。

  「沒錯。」

  多寶深吸了一口氣,緩緩道:「葉……前輩,皇甫前輩應該知道,我多寶一生氣運雄厚,堪稱天眷之子。」

  葉默和皇甫嫣微微點頭,這一點,連他們二人都得承認,甚至有那麼點嫉妒,畢竟像多寶這種氣運,太逆天了。

  多寶苦笑一聲,嘴角有嘲意,搖頭嘆道:「世人都以為我氣運濃厚,仙途一帆風順,嫉妒於我,殊不知,我反倒嫉妒這世人。」

  「從我踏上仙途那一刻起,我就有了懷疑,我這一生恐怕都是被某種冥冥中的存在操控的,機緣無盡的同時,我也能感覺到,仿佛有一隻大手在把控著我的每一步。」

  「二位前輩應該沒有過這樣的感覺,但我能清晰感覺到,這種被人操控,無法自已的感覺。」

  「直到……那一年,我在東海之濱半妖遺跡內,陷入了一個奇異之地,在那裡,我聽到了一句話:若要擺脫命運,尋找一個擁有成長型世界的人。」

  「一開始,我並未將這話當真,我嘗試了很多辦法,最終導致陷入了瘋魔,將我的夫人親手殺了,吞掉了她的肉身和元神……醒來那一刻,我幾乎再次瘋魔。」

  「後來,我又修煉了演天神術,耗盡所有氣運,將其餘七大神物推算了出來。再然後,我加入了鯤鵬神宗,而後自封起來陷入沉睡。」

  「其實我早就想來北溟了,可惜鯤鵬神宗將我看的很緊,絲毫不給我機會,最終……我不得不交代出五行神物,他們才勉強讓我出來尋找餘下二大神物。」

  葉默和皇甫嫣已經聽待了,這多寶真的是……該說他幸運還是悲劇呢?

  別人都羨慕他有可怕到逆天的氣運,可他卻每日因此膽戰心驚,千方百計想要擺脫,為此,甚至不小心瘋魔掉了,將自己的夫人都吃掉了。實在悲涼。

  「餘下二大神物你知道在哪裡?」

  反應過來,葉默和皇甫嫣不禁有種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覺,自己費盡心機與力量尋找神物,萬萬沒想到,知道神物下落的人也在找自己。

  「不,只有一件風系神物,雷系神物就在葉……前輩你手中,就是那萬雷古樹,這一代神物是它,我有辦法將它催化,讓它蛻變。」

  多寶一拍儲物袋,一道輕盈的流光頓時飛出,落在玉石桌上。

  當光芒斂去,葉默和皇甫嫣才看清,這竟然是一片幾近完全透明的普通樹葉,其色呈雪玉之色,看起來十分輕盈,其上紋絡初看簡單,但細看之下,卻如看到了無盡星空般。

  更奇異的是,這枚葉子長得有幾分像半邊翅膀,似乎是樹葉和翅膀的形狀的結合體,十分奇異。

  「這就是神物?」

  葉默愕然了一下,怎麼也沒想到風系神物會是這個樣子,心中雖然有些詫異和好奇,但一顆心總算放下來了……三奇圓滿,至強大道仙城有望!

[BOOK: 0120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5:18:2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