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5-08
第540章皇甫嫣來援

“嘩啦啦……”

平靜無波的海面上,一道人影飛出來,速度極快,惹得岸邊的仙兵緊張不已。

“城主,你可回來了。”

常非認出是葉默,連忙迎上來,神色焦急且擔憂。

葉默走的時候曾留言,快則一天,遲則三、五天,必然會回來,如今雖然才第三天,常非也是耐不住了,帶著一隊仙兵守候在此,他如此擔憂,正是因為……東方怒雷回來了。

東方怒雷回來是好事,可帶回來的,卻不是什么好消息。

“稟報城主,魔頭犯境,青云主城接受仙城同盟指派,出動兵力前去剿滅,甚至就連況城主都親臨了戰場,青云主城如今的留守力量只能堪堪守護主城自身,根本沒有多余力量來援助葉氏仙城。”

常非將東方怒雷帶回來的消息稟報道。

聽完常非的稟報,葉默臉色鐵青,剛從妖城回來,他深知形勢已經不容樂觀,如今就更是雪上加霜了。

“也就是說,我們已經不能指望青云主城,只能靠自己的實力了?”

葉默皺眉不已。

和四族對抗,他的底氣就在于青云主城,可以隨時派遣援兵飛速到達支援,可如今青云主城接受仙城同盟指派,前往剿滅魔頭。

他身后沒有了支持,恐怕會極為被動,甚至真如四族老祖算計的那樣,圍困、誅殺在仙城之內。

“恐怕就是如此。”常非說道:“不過主城說了,一旦魔頭的事情了結,況城主會立刻帶領大批人馬支援過來。

“就怕趕不上。”

葉默嘴上說趕不上而已,心中對青云主城和魔頭開戰并不看好,實際壓根就沒想過況天怒能來支援,青云主城能自保就不錯了。

微微閉上眼睛,腦中的記憶倒轉而回,回到在邪修大本營的那段時間,那鋪天蓋地的魔船,還有那魔頭的蓋世兇威不斷在腦海中演化。

一個曾經的化神強者,一個可以用自身氣勢就嚇得元嬰老祖級邪修四處逃竄,一個縱使跌落元嬰期,卻面對妖族青鸞大圣而不落下風的魔頭。

這樣一尊蓋世大魔頭,縱使糾集整個東海修仙界,也不見得就能對付,根本不是輕易能惹的存在。

“況城主,為何要接下這樁禍事?”

葉默百思不得其解。

魔頭的可怕,葉默已經原原本本告訴了況天怒,按理說況天怒根本沒必要充當出頭鳥,這種事自有其他人去于。

實在不行,仙城同盟也可以出動化神強者率領大軍剿滅。

而況天怒不過是壽元將盡的元嬰巔峰,青云主城頂上根本無濟于事,平白送命而已,可況天怒為什么還要接下這個任務?

想了半天葉默也是沒想明白,隨即不再多想,青云主城那邊輪不到他操心,自己的葉氏仙城都不好過呢。

“走,先回城主府。”

葉默率先飛起,常非以及一隊仙兵緊隨身后,破空聲呼嘯,一行人飛快回到城主府。

回到城主府,葉默就看到杜秦、東方怒雷等老祖一個不少,全都在府中。

“杜前輩,不知你可聽說過禁斷陣法?”

葉默給幾位元嬰老祖打了個招呼,然后轉頭看向杜秦老祖,詢問道。

“禁斷陣法?”

杜秦一愣,緊接著手中酒杯咣當一聲掉在地面,滿臉慘白。

“嗯,這次妖族布置的就是禁斷陣法,難道有什么不妥?”葉默見到杜秦的反應,臉色也瞬間凝重數倍。

“有什么不妥?”

杜秦在大廳中打轉,藍若老祖一臉沮喪,就連東方怒雷都臉色大變,很明顯,他們都知道禁斷陣法的存在。

“混賬,這些混賬,我說為何妖族手中會有陣法盤……葉城主,我們麻煩大了。”

杜秦老祖嘴中不斷念叨,雙眼憤恨不斷閃現,同時隱隱有些恐懼。

葉默臉色又是一變。

在海妖獅城的時候,自聽到禁斷陣法的那一刻起,他就有了不好的預感,可眼前幾位老祖的表現超出了他的預料,似乎情況異常的嚴重。

見葉默還是一頭霧水,藍若老祖臉色蒼白的解釋道:“禁斷陣法,乃是仙城同盟開發出來的陣法,能阻斷陣法范圍內所有傳送。

這種禁斷陣法屬于機密,僅僅被用來對付一些妖城、人族叛徒和敗類的仙城,并不外傳。沒想到居然落到妖族手中。

一旦此陣法布置完成,葉氏仙城就會變成一座孤島,到時候海妖獸就算什么都不做,哪怕僅僅是困著,困都會困死我等。其它仙城根本無法傳送支援”

葉默了然,頓時明白幾位老祖為何如此神情,只不過,知道禁斷陣法的威能后,他反倒不擔心了,心中鎮定如山,巍峨不動。

杜秦等人焦急,是因為他們不明白葉氏仙城的底蘊。

固然,一旦傳送陣法被禁固后,人族仙城將得不到仙城同盟支援,一般仙城在如此情況之下只能等死,畢竟很多物資,都必須從仙城同盟其余城池購進。

但是葉氏仙城有千畝藥田,靈谷供應也是綽綽有余,就算是自身供應不足,有個時間流速百倍的小世界,首先在糧草這一塊上就不會崩潰。

最麻煩的已經解決,而其次的,莫過于玄鐵傀儡所需的一些物資。

缺月商會已經被查封,而且裴家將缺月商會送給了葉默,里面很多東西都是玄鐵傀儡的必備原料,而且當初缺月商會以及塵緣為了獲取暴利,幾乎將市面上那些物資收購一空,如今看來,倒是一件好事,平白省了葉默不少手腳。

葉默唯一憂慮的,就是那妖族城池會吸引多少妖族前來。

其中,是否有元嬰期高手,一旦禁斷陣法布置成功,少了主城背后威懾,四族決戰,葉氏仙城拿什么來抵擋。

大五行迷幻陣也不是萬能的。

“我們就不能破壞禁斷陣法?”

如果不是迫不得已,葉默也不想就此斷了和其它城池的聯系,于是開口問道。

“破壞?”杜秦老祖苦笑著搖頭,說道:“仙城同盟在研制的時候已經想到這一點,所以,為了防止被妖族破壞,一旦陣法開始布置,陣法盤就會釋放出不弱于元嬰巔峰的防護力,恐怕只有化神尊者才能打破,可我們到哪里找化神尊者?就算找到,也不一定會幫助我等。”

杜秦老祖幾位老祖經過短短時間的消化,已經將那份震驚消去不少,逐漸鎮定下來,紛紛出謀劃策,絞盡腦汁想著解決辦法,化神強者是不用想了,整個東海修仙界都不一定會有呢。

“或許妖族得到禁斷陣法是假的,我等何不趁夜攻擊一次,總比在這里于著急強。”

東方怒雷開口提議道,人族雖然叛徒不少,可禁斷陣法如此重要的東西,絕對不可能完整的送給妖族,說到底,他還還是不相信妖族得到了完整的陣法。

葉默當即搖頭不已,他潛伏進去的時候,四族老祖說的煞有介事,看上去并不像演戲嚇人。

而且,陣法如果是真的,那就不是化神以下能破壞的,去也是白去。

“難道我們只能在這里等死?”藍若老祖不淡定了。

“杜前輩,您對禁斷陣法比較了解,您可知禁斷陣法啟動要什么條件?”

葉默倒是有些好奇的問道。

“禁斷陣法布置需要三天時間,必須要元嬰老祖出手布置,一旦成功……”

“確定是需要元嬰老祖才能布置?”

葉默情不自禁的打斷道,眼中精芒閃過。

“嗯,金丹修為根本不足以驅動陣法盤,自然不能布陣。”

“那就好”

葉默點頭,心中倒是少了些緊迫。

“難道城主想到了辦法?”

藍若一直緊盯葉默,葉默臉上那一閃而逝的笑容可是躲不過她的靈識。

藍若此話,讓正在焦急的東方怒雷等人紛紛將目光都集中到葉默臉上。

“沒有”

葉默很光棍的一攤手,在眾人還未泄氣之時繼續說道:“雖然暫時還找不到破解那陣法的方法,可我之前在海獅城稍微使了點手段,如果它們沒有其余的元嬰高手,最少一個月內,我們不必擔心陣法會布置成功。”

“手段?是什么?”

杜秦有些不解。

“我的附屬主城是毒系仙城,所以……”

林鷙得到萬毒經,雖然還煉制不出能毒死元嬰期的猛藥,可讓元嬰老祖不舒服月余,還是綽綽有余,少了元嬰老祖,陣法自然布置不成。

眾人聞言皆是一愣,而后齊聲大笑:“如此一來,倒是我等妄自擔憂,一月時間,足夠了,到時候況城主大軍一到,管叫他們有來無回”

“諸位,我等也不能高興太早,況城主那邊情況不明,還望諸位多想想,早些破了那禁斷陣法才是正道。”

葉默略略正色說道。

就在這時,常非快步走進來,給幾位老祖行禮后朝葉默道:“城主,皇甫城主帶著大隊人馬剛剛來到”

“皇甫嫣?她不是走了嗎?來做什么?”

葉默一愣,旋即臉色微沉,起身和三老祖告罪一聲,與常非朝著傳送大殿而去。

葉氏仙城,傳送大殿。

“速度快點”

皇甫嫣身邊三大女將正在指揮從傳送陣出來的小兵,迅速將傳送過來的物資搬離傳送陣,騰出傳送陣讓后邊人手和物資傳送。

而在傳送大殿之外,一堆堆物資早已擺放整齊,一旦得到命令,可以在最短時間入庫或者直接使用。

來到傳送大殿內,葉默一眼就看到一身紅衣的皇甫嫣,神色復雜道:“你不是走了嗎?怎么又回來了?”

“難道我不能來嗎?”

皇甫嫣翻個白眼。

兩人朝著大殿之外走去,而常非,早已加入指揮行列,加快傳送陣運行速度。

葉默和皇甫嫣兩人轉身來到城墻之上。

“這就是妖族城池?沒想到妖族也能建造出如此恢弘城池。”

看著葉氏仙城四周圍困的妖族城池,慕容嫣又是驚奇,又是震撼,又是感慨。

“妖族并不比我們人族差”

經過海獅城一行,葉默對于妖族多了不少了解,如果不是妖族獸性多于人性,恐怕人族比之妖族也強不了多少。

隨后就沉默了下去,葉默也不知道該說什么,斥責?質問?剛聽到皇甫嫣到來時涌現的火氣已經消散無蹤,這才一會兒,他無論如何都已經生不起氣來了。

“葉氏仙城如今這種情況,你何苦來這?”

半晌,葉默才忍不住悠悠開口說道。

此時的葉氏仙城就是龍潭虎穴,別人躲還來不及,他也沒想到,離去的皇甫嫣會再次回來,而且還帶上手下三大將,無數戰時資源物品。

“我樂意,你管得著?”皇甫嫣輕哼一聲,佯作刁蠻的說道。

葉默臉色一怔,一時之間不知道該說些什么。

“好了,這次我過來,就不準備走了。聽說主城晉升,會有兩個附屬主城名額,這些年在外我也累了,想跟你討要一個附屬主城名額,你意下如何?”

慕容嫣看著遠處妖族城池,語氣中有些淡淡的疲憊。

“自然歡迎至極”

葉默哪里推脫的道理,想也沒想就答應了。

當初他就想過另一附屬主城交給慕容嫣,只是一直沒機會說,沒想到慕容嫣這次自己上門要名額來了。

話雖如此,可葉默明白,如果不是這次葉氏仙城危在旦夕,皇甫嫣也不會上門,這份情誼,無比沉甸。

雪中送炭之人,太少了。

兩人并排而立,男的堅毅剛強,女的貌美如花,英姿颯爽,羨煞旁人。

在微斜的陽光下,兩人的影子漸漸連接、重疊在一起,宛若一人。

[BOOK: 0055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0:50:1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