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75-02
第776章青魔小宗

仙城同盟麾下,任何想要有所成就的修士,都會選擇仙城流這一條道路,如今已經不是單人獨馬就能輕易闖修仙界的時代,有了仙城,上面有人看護,身邊有人幫助,手下有人驅使,這才是如今的正道。

仙城流從出現到如今鼎盛,已經有二、三萬年時間。

雖然時間才短短幾萬年,但要知道,這仙城流并非真古時代的產物,而是真真正正、地地道道的封印時代新生物。

仙城、仙緣城等等修仙者城池自古就有,最遠的,可以追溯到真古時代的起始期,但這僅僅是仙城、仙緣城,而非仙城流。

仙城與仙城流的共同點極多,同樣是人族修士棲居之所,同樣有著龐大的陣法防御,同樣有著諸多防御法器。

而仙城流,僅僅是多了幾件至寶、幾個特殊陣法、幾種仙城特殊構造方式。

但就是這幾點,以至寶為核心能源,以特殊陣法連通仙城各處,吞納天地靈氣,能讓手握城主令的修士足足提升一個境界的修為,提前擁有高一個境界的部分能力,堪稱逆天!

這,才是仙城流,而非過去的仙城,只是簡單的棲居、防御之所。

這也是人族至今能夠在妖族的猛烈攻勢下,依舊長盛不衰的原因。

仙城初始階段,只是一個村子,稱為仙村,以練氣期修士為主。

接下來是仙鎮、仙城、主仙城、飛天仙城……

可直到如今,葉默也不知道,仙城的巔峰是什么仙城,這世間有沒有這樣的仙城,至少,在典籍上,葉默沒找到一點蛛絲馬跡。

沒想到,現在突然在七個仙城同盟的叛徒身上,得知了關于巔峰仙城的信息。

蟻知蘊頓時不敢再多言,和五頭袋鼠妖一齊看向葉默。

妖族也有仙城流的妖城,這自然是仿照、偷學人族得來,至于有幾成相似,又能揮多少威能,就很難說了。

葉默一時間也有些怔,但很快心緒就寧靜下來,覺得這未必不是一個機楸。

葉氏仙城的未來絕不只限于主城,葉默的目光也沒那么短,如今又是多事之秋,多一份實力,自保能力就能大大提升,若能早些知道巔峰仙城所需條件,豈不是可以現在就開始著手準備?

想到這里,葉默目光盯著七個叛徒中為的修士,說道:“仔細說說。”

“仙村、仙鎮、仙城、主城、飛天主城……世人皆知,仙城流就是劃分為這五個層次。”

“不過,既然你已經知道如此多的秘密,相信你也應該知道,化神期尊者,呵……可并非是這世間最高境界。”

“既然有最高境界,為何沒有巔峰仙城,甚至從來無人聽說過,你知道這是為什么嗎?”

為修士用一種頗為玩味的目光與葉默對視著。

“為什么?”

“因為……世人只知仙城同盟總部,而不知它就是巔峰仙城!”

為修士哈哈大笑起來,他剛知道這個真相的時候,的確被震駭到了,但又有種意料之中的感覺。

而葉默,實實在在被震驚了。

他從凡人國度渡海至東海修仙界,哪里有機會去北溟大6,自然沒有見過仙城同盟總部是個什么模樣。

此時一聽這為修士所說,似乎仙城同盟總部也是一座仙城,而且還是巔峰仙城。

“不過,仙城同盟總部的巔峰仙城,也不算是真正的巔峰仙城。”

忽然,為修士又搖了搖頭,可惜道。

“這有什么算不算的?是便是,不是便不是。”

葉默皺眉道。

“仙城同盟總部,只算半個巔峰仙城,真要較起真來,那就不是吧。”

看了一眼臉色陰沉下來的葉默,為修士繼續說道:“仙城晉升主仙城,需要三件小神通至寶,方能揮仙城流威力。”

“飛天仙城,則是需要三件大神通至寶,而巔峰仙城,需要的就不僅僅是至寶那簡單了,而是神物。”

“神物?”

葉默詫異了。

“沒錯,至寶好找,神物難尋。”

“仙城同盟總部因為是人族修仙者總部,需要顧及許多修士,因此可以這么說,除了火系、雷系和木系,仙城同盟總部的巔峰仙城,囊括了金、水、土、冰、風五系。”

“但也正是因為如此,神物難尋,五系神物不齊,只能退而將巔峰仙城分成五個部分,成了五座準巔峰仙城,又以特殊手段,讓各城大神通至寶擁有一絲神物威能,將五城短暫聯系起來,這才成為半個巔峰仙城。”

“這半個巔峰仙城,從仙城流出現之始就已經開始籌建,直到如今,都沒有真正成為巔峰仙城,甚至已經有人提出,要將五系分開,讓已經尋到神物的一系準巔峰仙城晉升真正的巔峰仙城。”

“巔峰仙城的威能,誰都沒見過,這世間也暫時未有巔峰仙城,可步家卻不聲不響的,開始獨自建造一座巔峰仙城,如果讓他們成功了,后果將不堪設想。”

為修士聲音凝重,突然加了一句:“而且我等很懷疑,步家用以建造巔峰仙城的神物,就是竊取自仙城同盟唯一的一件神物,巔峰仙城若成,將再無人可擋。”

聽完為修士的話,葉默眼瞼微垂,沉默不語,細細思量起來。

這群仙城同盟叛徒知道的東西果然不少,給他帶來的沖擊極大,仙城同盟苦苦搜尋二、三萬年,只找到了一件神物,足可見神物有多罕見。

可惜,這件神物極有可能已經落入步家的手里,他想要窺伺也絕不可能了。

這也讓葉默感到萬分憂慮,仙城同盟二、三萬年之苦工,也只找到一件神物,無法鑄造真正的五系巔峰仙城,那么他呢?

八系……頭疼啊。

好在,也不是沒有好消息。

仙城同盟總部能打造準五系巔峰仙城,證明多系仙城是可行的,八系不會有太大問題,唯一的困難在于神物。

“敢騙我?整個仙城同盟二、三萬年苦工,也只找到一件神物,艱難打造出五座準巔峰仙城,區區一個步家,憑什么能打造出巔峰仙城?”

葉默神色冰冷,質疑這群人話中的漏洞。

這漏洞的確大,仙城同盟費盡人力物力才找到一件神物,而步家,雖然有神物在手,但想要打造巔峰仙城,也絕對不容易,一旦暴露,就會成為仙城同盟眾矢之的,哪怕拋開這個不談,他們有什么能力與資源打造?

聞言,為修士卻是苦笑起來,說道:“最大的問題在于神物,可如今天地回光返照,將會步入一個盛世,遠非過去幾萬年可比,仙城同盟想要完善五系巔峰仙城都不是不可能,何況是神物已經到手,只缺一點資源與時間的步家?”

葉默沉默著沒有說話。

這人說的很對,如今不比過去,天地回光返照,天地生機、靈氣將達到一個巔峰,無窮無盡天材地寶都會出世,早就一個前所未有的盛世。

在盛世未凋零之前,一切皆有可能!

“步家建造巔峰仙城,目的是什么?”

葉默轉而問道。

“不知道。”

為修士答的很干脆,說道:“知道這個秘密,我等已經是一腳步入死亡深淵,哪里還敢多打聽查詢,沒多久便被現,逃到了南魔大6。”

說到這里,為修士仿佛交代遺言一般,望著葉默道:“天地之間,只有八件神物,只少不多,如今世間大變,未來或許就是巔峰仙城的天下,你若有這個野心,趁現在,盡早尋到一件神物,未來要與他們爭,也有一些資本。”

“只有八件神物……神物是什么?有何特征?”

葉默微微沉吟,而后問道。

“我也說不上來,也許十分不凡,也許會很平凡,出現的方式也不一樣,但都有一個想通的特點,那就是容納了八系之中某一系大道,而且有特殊的氣息。”

為修士皺著眉頭,形容不出來神物的氣息。

聽到這里,葉默沒有再問下去,轉身離開古木林。

不多時,蟻知蘊和五頭袋鼠妖趕上來,表示已經斬殺七個叛徒后,葉默打開微型世界,將六頭妖族收回,隨后御器飛回尸魃城。

一路上,葉默自然沒有忘記運轉《仙魔變》,將《坐忘經》的副作用壓下。

《坐忘經》早有基礎,葉默從妖佛派拿到初版《坐忘經》后,便直接從元嬰期開始修煉,毫無障礙。

《仙魔變》就不同,目前葉默還在第一層,效果僅僅是消除仙道功法和魔道功法的副作用,需到達第二層,才能抵消仙道功法和魔道功法的沖突。

第三層,方能如意轉換仙道、魔道功法,改變氣息狀態。

第一層對應的是僵尸族紅眼飛尸層次,也就是筑基期,第二層對應藍眼飛尸,即金丹期,第三層對應青眼飛尸,即元嬰期。

達到第三層,葉默才能完美壓制住《坐忘經》的副作用,目前只能勉強緩解一下罷了。

回到尸魃宗,葉默沒有回天刺峰,轉而去了宗門收錄功法典籍的宗典殿。

現在他主要以魔道身份行走,沒一點魔道手段,實在不方便,尸魃宗貴為南魔二宗之一,相信其典藏不會讓他失望。

不過,途中,葉默被一個元嬰期修士攔住了,無法再去宗典殿。

“繆師弟,小宗主有請。”

來人截住葉默去路,微微一笑,顯露出口中的兩抹尖銳。

[BOOK: 0075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8:29:5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