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94-05
第967章 多寶神君

  “多寶神君?”
  
  葉默眉頭微挑,神色很疑惑,似乎從未聽過這個名字。
  
  這下,反而輪到計如殤詫異了,認認真真盯著葉默看了兩眼,嘴角微翹,露出一絲僵硬的笑意道:“我忘了,你崛起太快,時間上的積累太淺薄。”
  
  放下茶杯,計如殤神情一凝,說道:“多寶神君,七千多年前出生于禹州一個小國的山野小村落中,雖然出身窮苦,卻從小不缺吃不缺穿,直到有一天,一位結丹修士與邪修鬥法,重傷墜落山澗,被年僅十二歲的多寶神君所救。”
  
   “隨後這位結丹修士為了報答多寶神君,便給多寶神君測試了靈根潛質,結果發現是難得一見的絕頂修仙天才,土系靈根潛質達九十點!而且多寶神君體內竟然 還留存著一絲從母體帶出來的先天靈氣,那結丹修士發現這一點,立刻將多寶神君收為了弟子,並傳給功法,僅僅不到一盞茶的時間,多寶神君就修煉出了第一縷法 力,三天時間,就能將功法運行一小周天。”
  
  “雖然多寶神君拜了師,卻並不願意早早離開生他的父母,那結丹修士也沒有辦法,只能離開,每隔一段時間回來看一次,但是,每一次回來看望多寶神君,其修為進展都令他震驚。”
  
  “二十歲那年,多寶神君被父母趕出了家門,讓他一心追求仙道,那一天,多寶神君是築基後期修士,離結丹期只差一步。”
  
  “離開那小山村後,多寶神君便踏入了修仙界,在二十一歲的時候踏入了結丹期境界,開始了在修仙界大肆搜刮寶物之旅。”
  
  “多寶神君此人一生都被上蒼眷顧,數次遭逢大劫,都在危機中險死還生,要麼有人橫插一手,要麼出現大變,他趁亂逃走,要麼關鍵時刻出現異變,讓他及時察覺有異,避過殺劫。”
  
  “並且,每次遭逢大劫之後,總是能得到前所未有的大造化,大機緣,無論他走到哪里,最好的天材地寶,所有對修仙者來說最不可或缺的東西,都要落到他的手裏,用通俗的一句話來說,就是:坐在家裏都能被路過鬥法的修士掉落的法寶砸到。”
  
  聽到這裏,葉默感覺這個世界太瘋狂了,不過還是沒有一個準確的印象,說道:“舉個例子。”
  
  “在他達到元嬰巔峰後從北海修仙界轉戰北溟大陸,初到北溟就被一座飛天主城的城主盯上了,暗中派人截擊暗殺,一直追殺到北海東面與東海的交界處,一行人相繼撞入了一個半妖大能的坐化兵解之地。”
  
  “這隊人剛進去就死了一半人,多寶神君正好落在唯一的禁制漏洞上。多寶神君鑽研過陣法,鑽研過煉丹煉器,但後二者都只是瞭解深,並不精通,靠著本身的底蘊和極強的氣運,多寶神君一根頭髮都沒掉,便跨過了第一層禁制。”
  
  “一直到第三層禁制關卡,追殺的修士只剩下一人,也是最強的一人,而第四層禁制關卡,正好是比拼神通修為,多寶神君法器寶物雖多,但對方也不好惹,是飛天主城城主之子,可以說,多寶神君的優勢在對手面前,算不上什麼優勢。”
  
  計如殤說到這裏,不由得輕歎了一聲。
  
  “然後呢?結果如何了?”
  
  葉默不禁追問,他實在很好奇,多寶神君是如何贏的,多寶多寶,優勢在多寶上,寶物法器沒用了,要靠什麼贏?
  
  “然後?然後那位半妖大能一直留著沒走的後人出現了,只說了一句‘我感覺到,你是我命中註定的道侶’,就把多寶神君帶走了。”
  
  計如殤攤了攤手,面色僵硬道。
  
  “……”
  
  葉默無言了片刻,四下看了看,發現沒有什麼趁手的傢伙,這才忍著一口氣道:“你真不是編故事的料,計兄。”
  
  “很扯淡?”
  
  計如殤挑眉,早有預料。
  
  “不是一般的扯淡。”
  
  葉默皺起眉頭,看計如殤這模樣,難道這不是亂說的,而是……真有其事?
  
   “一個十二歲的山野少年,卻能救一個結丹修士于危重,這扯不扯淡?出生于山野小村落,其父又不是打獵能手,卻自小不愁吃不愁穿,生得白白胖胖,算不算扯 淡?毫無修仙背景的鄉野少年,本該出生三日後就該散去體內一縷先天靈氣,事實卻是,十二歲遇到他師尊的時候,那縷先天靈氣還存留在他體內,這扯不扯 淡?”
  
  計如殤目光灼灼,神情似乎有些激動。
  
  聽到計如殤一番話,葉默微微點頭,他也想到了這些疑點,只是沒來得及問,現在聽到計如殤如此說,心中愈發疑惑了。
  
  “氣運!多寶神君氣運太逆天。”
  
  計如殤語氣中帶著一絲淡淡的嫉妒:“多寶神君出生前半年,其父無意間從山間尋到一枚異果,想到懷孕的妻子,便帶回去給了妻子服食。”
  
  “多寶神君出生後,整個村子的靈氣濃度都發生了改變,正好處在能有些許改善,卻又不至於引來妖獸的程度,於是,土地長出的食物多了數倍,出現在村子附近的野獸也多了不少。”
  
  “就在遇到其師尊的途中,差點從山澗墜落下去,匆忙間抓住崖壁上的藤蔓,然後好巧不巧蕩入了一個山壁石洞內,裏面也有一個隕落的修士,因為與人爭奪一枚靈果而遭人暗下毒手,靈果只能療傷,不能祛毒,故而隕落……”
  
  聽完這番話,葉默神情徹底呆滯了,這……確實扯淡的不能再扯淡,一個人的氣運怎麼能逆天到這種地步,簡直像是上天安排好了一般。
  
  計如殤不管葉默此刻什麼想法,繼續說道:“最後,那位飛天主城城主痛失愛子,並被執法堂拿下,剝奪了一身修為,飛天主城易主。而多寶神君,則娶了一位******,繼承了那位半妖大能留下的一切,回到北溟不足三年,順利突破化神修為,那時,他也不超過百歲之齡。”
  
  “往後二百年內,他去了靈界,去了妖界,去了西幽,不斷尋獲逆天機緣,成就一身無上修為,人稱多寶神君,人人都覺得,他成為煉虛修士是板上釘釘的事。”
  
  “當然,更多的傳聞,是關於他身上的法器寶物、天材地寶,最廣的傳聞有二個,一個是說,他的身家,能組建起整個同盟五大巔峰仙城之下的第一仙城。另一個,則是說……憑他的逆天氣運,到達至強者後,或許能夠找齊餘下的七大神物!”
  
  至此,葉默已經不知道該說什麼了,在如此逆天的氣運面前,說什麼似乎都是蒼白無力的,面對這樣的人,除了嫉妒,真的什麼都做不了。
  
  論天賦,此人單靈根九十點的靈根潛質,還精通陣法。
  
  論法器,就是北溟六大勢力的嫡傳也未必比得上他的法器多。
  
  至於靈藥靈果、天材地寶,一般情況下,他幾乎都不用請人幫忙煉製,出去轉一圈就能得到所需的東西,這怎麼比?
  
  “此人……我服。”
  
  葉默苦笑不已,修仙一道,氣運也很關鍵,當氣運強到一定程度,絕非是一些功法、法器、神通就能彌補的,多寶神君的經歷已經不只是扯淡那麼簡單了,而是比天方夜譚還天方夜譚,堪稱神話。
  
  “就是這麼一個人,後來卻無故失蹤了,誰也找不到他的蹤跡,直到前段時間大戰正激烈的時候,有人觸動了鬼月山脈週邊一處地方的禁制,竟使得多寶神君的坐化兵解之地現世了,如此人物的秘藏之地,葉兄難道沒有興趣?你所需的一切,也許都能夠找到。”
  
  計如殤如此說道。
  
  葉默卻沒有這個消息絲毫衝昏頭腦,自己斟滿了靈茶,一邊細細品味,一邊思量著諸多問題。
  
  良久,葉默放下茶杯,見狀,計如殤看了過來:“葉兄有決定了?”
  
  “還未決定,因為我的疑惑太多了。”
  
  葉默微微搖頭,他總感覺這件事不是那麼簡單。
  
  “請說,葉兄的戰力是計某極看重的,計某所知道的,定知無不言,言無不盡。”
  
  計如殤依舊沒有感到意外,如果連這點警惕心都沒有,葉默也不可能混到元嬰期。
  
  “多寶神君既然如此傳奇,他的所留之物肯定被各方勢力覬覦,我們去又能有什麼收穫?”
  
  葉默毫不客氣地問道。
  
  “多寶神君擅長陣法禁制,他雖然坐化兵解,但那秘地卻很詭異,本身處於鬼月山脈邊緣,又有強大的陣法禁制,以及各種手段守護,高於元嬰期的修為絕無可能進入。”
  
  “如果要硬闖,沒有十個達到神君級別的化神修士,很難在短時間開啟秘藏,如果是至強者出手,所得未必抵得上他們出手的代價,所以各方都沒有派太強的修士前來,畢竟至強者看重的,還是多寶神君的逆天氣運,人死如燈滅,人不在了,一些法器和天材地寶又有何用?”
  
  “再者,經過查探,多寶神君留下的秘藏,未必有多少強大的法器和逆天天材地寶,有傳言說,他一生氣運逆天,在踏入至強者之境時遭到了天妒,一身法器和天材地寶等珍貴之物,統統消耗光了,最終也難逃一死,因此,這秘藏更多是保存其身軀,以及留下一點機緣好處給後來人。”
  
  “當然,傳言畢竟只是傳言,當不得真,但第一層禁制內的好東西的確不多,這是真的。”
  
  計如殤回答的無比詳細。
  
  “這秘藏會不會是有心人設的局?”
  
  葉默眉頭緊皺,心中始終有些不安。
  
  “設局?各方勢力都派出探子查探過,得出的結果很一致,而且還請來演天神師出手演算,這的確就是多寶神君的秘藏。”
  
  計如殤淡淡道。
  
  正在這時,一道赤紅光華從竹林中飛快破空飛來,而後被小樓上無形的禁制攔在了品茗居外,當空嗡嗡顫動。
  
  計如殤一招手,那赤紅光華就穿過了禁制,悠悠飛落在計如殤的手上,化為一道黃.色符籙。
  
  計如殤神識籠罩在符籙上,隨即五指一搓,符籙就化成了飛灰,計如殤眼中目光閃亮:“葉兄,看來你不得不去了。”
  
  “為何?”
  
  葉默目露疑惑。
  
  “探子傳來消息,又有一件土系煉器靈材出世了,十二階玄晶重岩,它都出現了,說明秘藏中定有土系十三階以上的煉器靈材,你若要湊齊化神級煉器材料煉製大神通八系飛劍,或許應該走一趟。”
  
  計如殤說完便看著葉默,等待他的決定。
  
  “我需要做些準備。”
  
  葉默輕歎一口氣,他本想與計如殤一戰後立即閉關突破的,沒想到天不遂人願,這就要前往鬼月秘藏了。

[BOOK: 0094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8:47:1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