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70-07
第731章蓮田

得知如此準確的數字,讓眾人不禁悚然,看向這剎音宗女弟子的目光從不屑一顧,變成了無比的熱切。

“你確定那件天材地寶說的都是真的?”

真魔教弟子謹慎地問道。

“我吹奏的曲子既是樂曲,也是一種精神秘法,連控制人都可以,但這仙蓮不簡單,是十一階仙蓮,我的秘法想要糊弄它也不容易,但至少這些基本信息應該不會錯。”

剎音宗女弟子稍微思索,而后回答道。

“你們三人可有不服的?”

真魔教弟子微微點頭,忽然轉過頭對骨魔派、血魔門、元磁山的弟子說道。

三人面面相覷,不知道這個暫時的領隊是什么意思,但還是搖搖頭,表示技不如人。

“那好,現在我宣布,剎音宗的朋友為主要尋寶修士,你們三個要輔助她,你們有意見嗎?”

真魔教弟子繼續說道。

“只是尋寶的時候暫時充當她的下屬?”

血魔門弟子手心血光明滅不定,皺眉說道。

“下屬之言,有些言重了,只是輔助而已,確定剎音宗朋友得到的信息是否準確,天材地寶也有靈性,靈性一高,便生靈智,萬一剎音宗的朋友被這些信息蒙蔽就不好了,當然,我這并非是針對,只是為了大家的安全著想。”

真魔教弟子想的很周到,剎音宗女弟子也微微點頭,沒有否認這一點。

大家都是來尋寶的,求的是天材地寶,以及一個安全,真魔教弟子說的也很有道理,事實上,那位宗門前輩確實沒有創造出辨認靈物是否撒謊的方法,如果盲目相信,的確容易陷入危險之中。

“既然如此,在下沒有意見。”

血魔門弟子猶豫了一下,隨后便說道。

剩余兩人相視一眼,也都同意了真魔教弟子的說法,畢竟技不如人,尋寶才是重中之重,什么高傲,什么身份,統統不值一提。

決定下來,眾人改換隊形,將剎音宗女弟子團團圍在中間。

這個女弟子露出的這一手的確把眾人嚇到了,即使她尋寶手段一般,連半吊子都算不上,可抵不住手段強悍啊,就這一個手段,就能把仙城同盟八成以上的尋寶修士遠遠拋在身后。

如此寶貝,眾人哪里能讓她受到半點傷害。

在真魔教弟子安排下,空我和尚、靈族子弟、妖族修士、鬼族修士四人分別鎮守一個方向,守在最外層形成保護圈。

葉默等修為一般,且又沒有尋寶手段的在第二層保護圈,負責安排的真魔教弟子也不例外。

在最核心的就是剎音宗女弟子和血魔門弟子、骨魔派弟子、元磁山弟子,被重重保護在中央。

其余人都在警惕著四周,葉默卻有些心不在焉。

他沒想到這不動湖范圍竟然這么大,比他見過的任何險地都要大,關鍵是如此大的范圍,飛越幾萬里路途,竟沒有遇上一頭靈獸,萬里外據說有仙蓮,可能也有靈獸,可這比例未免太嚇人了。

換做是一般的險地、寶地,即使范圍再大,也不至于那么大片地方沒有一頭妖獸、靈獸等等,四海修仙界都不可能,總而言之,葉默心中的不安感更強烈了。

上萬里路對于金丹修士來說或許要一些時間,在元嬰修士眼里,這實在不算什么,不多時,一行人便接近了目的地。

千里之外的湖底,隱隱約約出現了某些奇特地貌,神識伸展蔓延過去,一道龐大無比的溝壑出現在眾人神識籠罩之中,溝壑長達萬里,寬達百里,仿佛不動湖的一道裂痕般,猙獰的盤亙在湖底。

“就在這道海溝里。”

剎音宗女弟子探查到這條海溝,語氣中充滿了激動。

不用她說,眾人已經感受到,海溝處的天地靈氣濃郁的不像話,比起南海修仙界都要強數倍,如此濃郁的靈氣之下,倒是很可能出現十二階仙蓮,甚至于,更高階的仙蓮也可能出現。

一想到這里,眾人頓時激動的難以自抑。

“大家都提高警惕,不要因此亂了心神,注意隱藏氣息,以免被靈獸感知到。”

真魔教弟子深吸一口氣,壓下心中的激動,神識提醒著眾人。

從海溝中蘊藏的天地靈氣濃郁程度來看,什么品級的天材地寶都可能出現,其中的危險不言而喻,若是不小心驚動了靈獸,此行很可能功虧一簣。

眾人心下一凜,紛紛收斂自己的氣息,將逸散的氣息收斂到極致,速度也不由自主的降了下來。

片刻后,一行人才來到海溝邊緣,為了不驚擾到靈獸,真魔教弟子沒有用神識查探,而是探出頭,用強大的目力朝下望去。

這海溝不深,不過近十里而已,以元嬰老祖的目力還是能看清底下的情況的。

其他人按捺不住好奇心,也紛紛探出頭向下望去,這一望,頓時把眾人嚇的不輕。

十里深溝之下,赫然是一片黑黝黝的肥沃田地,占地極廣,上面長滿了一株又一株的各色仙蓮,搖曳生姿,流光溢彩,令人目眩。

其中大部分仙蓮都不足十階,十階的只有百余株,十一階的有三、四十株,十二階的有近十株,還有一株最大的仙蓮,昂然傲立于仙蓮田中央,噴吐霞瑞,神異無比。

在十一階、十二階仙蓮的蓮蓬上,每株仙蓮上分別臥著一頭渾身雪白的丹頂仙鶴,這些仙鶴纖塵不染,通體白如雪,頭頂一點紅艷如血一般,充滿靈韻,優雅出塵。

“怎么可能,十階以上的天材地寶一同出現在一個地方,而且數量還如此巨大,如果沒有這些天材地寶的存在,這海溝的靈氣濃度豈不是還要翻一倍以上?”

靈族修士被這些仙蓮的數量嚇了一跳,在修仙界,大部分低階的天材地寶是能共存的,否則也不會有專門種植靈藥、靈草的修士出現。

可有的天材地寶,是絕對無法同時生長在一個地方的,畢竟這涉及到了一個根本問題——靈氣濃度。

“桀桀,這還不好,這么多仙蓮,足夠我等分個幾輪的。”

鬼族修士陰陰一笑,震驚之余不由暢快地大笑起來。

“好是好,仙蓮也足夠多,這的確沒錯,可也要有這個命取回才是,你不會沒看到這些仙蓮上臥著的仙鶴吧?”

一個雪魄門弟子皺了皺眉,潑了一盆冷水道。

鬼族向來神秘難測,其無法無天的程度,比魔道有過之而無不及,讓人不得不擔心,這鬼族修士會不會激動之下,做出什么不明智的事情,驚擾到這些靈禽。

“嘎嘎,放心吧,這點控制力,老祖我還不缺,不如快點拿出一個辦法來吧,要盡快取得這些仙蓮,以免夜長夢多。”

鬼族修士周身被鬼氣籠罩,在他的極致收斂下,鬼氣已經極淡,他眼中閃爍幽光道。

“這些仙鶴氣息收斂,臥在各株高階仙蓮蓮臺上,我等不能輕易用神識查探,不知道它們的修為,但光從表面上來看,一共有四、五十株十一階以上的仙蓮,對應的是三、四十頭十一階仙鶴靈禽,十頭左右的十二階靈禽,這股力量很麻煩,我等未必就能對付。”

“除了這些麻煩外,還有中央那株青蓮,似乎是達到了十三階,用在煉藥煉丹,或者煉器上,都是不可多得的好材料,如果實力相對,上面那頭仙鶴就是和尊者一個級別,這又該如何對付?”

真魔教弟子也是心動不已,可一看到中央青蓮上那道神異出塵的仙鶴身影,就感覺心中發苦。

如果這頭仙鶴有著尊者級別的實力,他們這群人一起上也沒用,可能全部隕落在此,更不用說采摘仙蓮,這無異于異想天開。

眾人不禁沉默起來,能找到一片仙蓮田確實出乎眾人意料,但是青蓮蓮蓬上的強大仙鶴,同樣在意料之外,別的都好說,這頭可抗衡尊者的靈禽,該如何對付?

“無量壽佛,貧僧不同意施主的說法。”

空我和尚雙手合十,誦了一聲佛號說道。

真魔教弟子眉頭一挑,問道:“大師有何高見?”

“高見貧僧是沒有,愚見倒有一些。”空我和尚微微一笑道:“我等不過區區元嬰修士,而這頭仙鶴靈禽卻是守護著一株十三階青蓮,這頭仙鶴很可能是尊者級的靈禽。”

“只是,這不過是施主的猜測而已,貧僧認為,如果這頭仙鶴是尊者級別,也就是達到十三階,為何我等如此靠近,它卻沒有一點反應?”

“尊者的手段通天徹地,我等難以想象,至少我等趁尊者潛修,一擁而上也未必能傷到尊者,這頭仙鶴再如何沉浸于修煉,也不該對我等的到來毫無反應,甚至是……并未察覺到我等的到來。”

“大師的意思是,這頭仙鶴并不是十三階?”剎音宗女弟子急忙問道。

“不錯,如果貧僧猜的沒錯,它很可能不是十三階的靈獸。”

“大師可有證據證明?”真魔教弟子神色微凝問道。

“貧僧并無證據,如果不信,貧僧可以試上一試,若眾位施主覺得太過冒險,想要放棄,貧僧也無話可說,與眾位施主一起尋找下一份機緣。”

空我和尚假模假樣的說道。

眾人對空我和尚的虛偽鄙夷不已,一株十二階的紫蓮都能讓空我和尚視若生命,更不用說這十三階青蓮,誰都不信,空我和尚會一點都不動心。

但空我和尚說的也不無道理,如果沒有把握,或不想冒險對付一頭可能是尊者級靈禽,那就干脆大大方方拋掉最后一絲念想,另外尋找機緣。

不得不說,尊者級存在的震懾力是可怕的,空我和尚一番激將,絲毫沒有起到作用,眾人面露深思,計較著其中的風險與得失,不想隨意冒險。

如果這頭仙鶴真的是十三階靈獸,給他們一百條命都不夠用的。

僅僅數息時間的思索,眾人已經有了答案,當即就要選擇離開這海溝,離開誘人的仙蓮田。

就在這時,一個聲音從人群中傳來:“我不同意另尋機緣。”

[BOOK: 0070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9:01:2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