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0-02
第0288章◆金丹修士
  隨著仙城的發展,仙城內居民的階層分化也逐漸嚴重起來,如果一座仙城還只是處於仙村階段,這樣的貧富分化並不明顯,等發展到仙鎮階段,仙鎮居民因為各自背景,以及經商手段的不同,從仙鎮中獲取的利益也漸漸產生差異,長此以往,便產生了貧富分化,富人聚居區和窮人聚居區,也慢慢涇渭分明起來。
  貧民區內,無論是治安還是環境,都比富人區要差上許多,不過這種情況,一般在大型仙城中最為嚴重,葉默沒有想到,小小一個李氏仙鎮,居然也有占地面積這般龐大的貧民區。
  作為仙鎮的城主,在發展仙鎮的時候,常常會自掏資金來建築房屋,以此吸引一些散修的入住,從而擴大仙鎮的規模,但這也僅僅是局限在仙鎮發展初期罷了。
  等到仙鎮發展了一兩百年以後,隨著進入仙鎮的散修越來越多,仙鎮也在無形中慢慢擴大,許多房屋和街道,都是這些入住進來的散修自己搭建的。
  這類地方雖然不便管理,但是城主府依然能夠從中得到少量的稅收,所以仙鎮城主對此也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只要不影響自己的統治,常常也是放任不管。
  貧民區內的低矮小屋,大多都是一二階靈木製造而成,如果面對妖獸海潮的襲擊,幾乎沒有任何抵抗能力,不過這些貧民並不在意這些,畢竟大型妖獸海潮並不常見,小型妖獸海潮,自然有城主府方面的仙衛來抵禦,而且就算房子毀了,大不了再重建便是。
  葉默眉頭微皺的行走在貧民區的街道上,借助神識的強大,周遭發生的一切被他一覽無餘的看在眼裏。
  距離他約莫三條街道的拐角處,兩三名煉氣修士,正在圍毆另一名修士。
  而在四條街道後面的一間普通小屋周圍,竟然佈置了一道簡易的《掩息陣》,不時有修士神色緊張的從此小屋進進出出。
  “這裏便是仙鎮的地下黑市?”
  葉默並沒有打算去地下交易會一看究竟,他從林南獨處得知,陌生修士不經人引薦,是很難混入這種交易會的。
  見識到李氏仙鎮的黑暗一面,葉默不禁為自己的仙鎮暗暗擔憂起來。
  水至清則無魚,葉默知道,自己再怎麼管理,也不肯能杜絕類似的情況在自己的仙鎮出現。
  葉默走到一處牆角,按照林南獨給他的方法,找到牆角處的一處隱秘標記。
  按照標記的方向,葉默繞過一條街道,走進一條陰暗的小巷。
  剛剛走出十多步,葉默就身形一頓的轉過身來,眉頭一揚的說道:“你們跟了我這麼久,現在也該露面了。”
  葉默此話剛一說出,陰影處走出一名彪形大漢和一名臉色白皙的少年,他們有些詫異的看了葉默一眼,顯然沒有料到,葉默居然早已發現他們的存在。
  葉默並沒有太過在意這兩人的跟蹤,因為這些人只是貧民區內的一些地痞小散修罷了。
  之前跟蹤葉默的那名消瘦男子,早已被他輕易甩開,這兩人是他剛踏入貧民區沒多久才注意到他的。
  “臭小子,算你機警,居然能發現我們的存在?”
  其中一名膚色黝黑的彪形大漢呲牙咧嘴的說道:“既然來到貧民區了,識相的交出二十顆靈石保護費,否則,哼哼。”
  “老大,二十顆靈石是不是太多了,我看這小子並不是什麼有錢的傢伙。”白皙少年上下打量著葉默,有些疑惑的說道。
  “你這白癡,打劫當然要挑多了說。”彪形大漢一巴掌拍在白皙少年的後背上:“不懂就少他冇媽廢話。”
  彪形大漢對少年的拆臺行為惱怒不已。
  “我也就是說說而已……”
  白皙少年一個踉蹌,苦著臉說道。
  葉默神色淡然的看著兩人,心中不禁暗暗好笑,這兩人也太沒眼力價了,一個煉氣中期的修為,一個剛剛突破到煉氣期的樣子,居然敢打劫他這個築基期的修士。
  葉默剛進入貧民區的時候,曾放出一絲築基修士的強大氣息,許多想打他主意的貧民區修士紛紛知難而退,反倒是眼前兩人竟然一直跟蹤到了這個地方,被他發現後居然還大大咧咧的上前打劫。
  “你們是初次打劫?”葉默沒好氣的說道。
  “你怎麼知道。”白皙少年臉色有些難堪。
  “啪。”彪形大漢又一巴掌甩了過去,厲聲吼道:“你這蠢貨,你是不是於脆把咱們的名字來歷全告訴他得了。”
  葉默搖了搖頭,沉吟片刻後把一袋靈石丟了過去:“這裏有二十枚靈石,把我帶到一個叫‘黃瞎子’的修士住處,我會再給你們二十枚。”
  “啊,有這等好事。”彪形大漢一把結果靈石袋,緊張的數清靈石的數額後,一臉漲紅的驚叫道。
  二十枚靈石他也只是隨便說說而已,在他看來,能從葉默身上訛來十枚左右,就已經算不錯了。
  葉默也是有些無奈,剛才他按照柳南獨的方法,找到黑市客船聯繫人留下的標記,可是標記指引的方向極為模糊,四周房屋幾乎都是一個模子刻出來的,真要他一家家的找下去,不知道要找到什麼時候。
  “沒錯,這可比你們想要的數額多出許多,你們認不認識黃瞎子,如果不認識,就趕緊滾蛋。”
  葉默陡然爆發出一股強大的氣勢,將兩人驚得一屁股坐在地上。
  “上仙,原來是築基期的上仙大人,小人有眼無珠,得罪了上仙,請上仙饒命啊。”彪形大漢似乎此時才反應過來,自己苦心尋找的首個打劫目標,居然是一根指頭就能殺死自己的築基期修士。
  白皙少年已是徹底的無語了,跪倒在地上拼命磕頭,心中暗暗後悔,決定以後再也不跟這位所謂的打劫老手混了。
  “廢話少說,你們究竟認不認識?”
  葉默眉頭一皺的說道。
  “認識認識,當然認識,黃瞎子就住在附近,仙師這邊請。”彪形大漢身子一震,知道眼前這位上仙脾氣還算不錯,並沒有太為難自己。”
  “帶我過去。”葉默冷聲道。
  黑臉彪形大漢自然不敢有所怠慢,一把拉起身邊的白皙少年,從地上爬了起來,恭恭敬敬的說道:“上仙這邊請。”
  葉默跟隨兩人,走到一處在貧民區內極為常見的木屋門口,再次發現牆根處那道不易察覺的標誌。
  確信是他要找到了聯繫人無疑,葉默隨手把一小袋靈石,甩給那名連頭都不敢抬的白皙少年。
  “小小年齡,別學著人家打劫,否則將來怎麼死的都不知道,好好修行。
  葉默看了一眼約莫只有十五六歲的白皙少年,莫名的想起靈藥鋪的柳辛。
  “上仙,我以後一定好好修行,再也不會去打劫了。”
  白皙少年接過靈石,噗通一聲跪在地上,磕頭不止。
  “走吧。”葉默皺了皺眉道。
  兩人自然如蒙大赦的快步離開,彪形大漢一路大呼好運,不停親吻著手中的靈石袋,白皙少年則神色複雜的緊了緊手中的靈石袋和玉瓶,不知在想些什麼。
  兩人離開後,葉默緩緩走到木屋門口,神識掃過,發現屋內並沒有人。
  葉默皺了皺眉,正想轉身裏去,木屋門卻突然打開了。
  一名全身破爛不堪,杵著一把靈木拐杖,佝僂著腰咳嗽不止的白髮老者,緩緩從屋內走了出來。
  葉默臉色不禁大變,他剛剛用神識掃視過屋內,並沒有發現有人存在,可面前這名老頭,又是從哪裏出來的。
  “方元澤是個好孩子,如果不是碰到你這個貴人,可能就真的廢了。”老者低著頭,面孔被垂下的白髮遮擋,看不清面孔,側身對著葉默,有氣無力的說道。
  葉默沉吟了片刻,心中的震驚非同小可,以他現在的修為,如果有人用神識掃視自己,肯定會被他發現,沒想到這名老者,居然能避過自己的感應,將屋外情景探查得一目了然。
  “晚輩也是不忍他小小年紀就誤入歧途,出手幫了一把,沒想到前輩慧眼如炬,竟然早已看到晚輩的到來。”
  面對實力深不可測,極有可能是金丹修士的白髮老者,葉默不敢怠慢,語氣極為恭敬。
  “慧眼如炬?嘿嘿。”白髮老者發出一聲刺耳的尖笑,並沒有繼續這個話題,而是開門見山的問道:“你找黃瞎子?”
  葉默雖然有些詫異老者的舉動,但還是畢恭畢敬的回答道。
  “沒錯,晚輩也是從柳南獨老先生那兒打聽到此人,不知前輩是否認識。”
  柳南獨曾經告訴過葉默,如果在黃瞎子家附近碰到一些奇怪的人,就說是他介紹來的。
  “哦,原來是城北靈藥鋪的柳老頭啊,確實是很多年沒見了,沒想到還記得我。”白髮老者再次發出一聲古怪的笑聲,點了點手中的拐杖。
  “您,您就是黃瞎子……”
  葉默有些吃驚的看向白髮老者。
  “沒錯,我就是黃瞎子。”
  白髮老者突然將頭抬了起來。
  葉默看清老者面孔後,不禁倒吸一口涼氣,白髮老者面容並沒有什麼異常的地方,無非是皺紋比常人多出許多而已,看不出真實年齡,倒是其雙眼所在的位置,竟然是兩個恐怖的黑洞。
  坐在一張低矮的小木椅上,葉默強制鎮定,他無論如何也沒有想到,在李氏仙鎮的貧民區中,竟然隱藏著一位金丹期的大能修士。
  哪一個金丹修士,不是身份高貴,受眾人景仰,享受尊崇待遇,黃瞎子雖然雙眼已瞎,但憑藉著金丹修士的超強神識,實力根本不會因此而受到太大的影響。
本帖最後由 水野琴 於 2014-4-18 23:37 編輯

[BOOK: 0030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8:30:2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