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116-06
正文 1188 因果

“唔?淩天機的佛門秘法出現了一絲滯澀,好,給我破!”

北溟大陸上,掘金仙獸心中微喜,周身仙光熠熠,燦燦生霞,成片的仙文流轉光芒,絢爛無比。

它原本是要和陳峰、聖玄一同去纏住鯤鵬神宗三大人仙的,但由於沒有發現景熏兒的蹤跡,它就飛快返回了北溟,接著推演,在冥冥天機運轉之中和淩天機對抗。

淩天機本是無法和掘金對抗的,但由於此前景熏兒得了仙界傳下的秘法,擾亂天機,淩天機因為使用的也是佛門秘法,所以可以操控,並且自己施展秘法推演不受影響。

正因如此,他才能和掘金對抗。

可現在,掘金忽然發現,淩天機的秘法操控出現了一絲滯澀之意,要麼是有人打擾,要麼是心神受到了影響。

無論是哪種情況,都給了掘金一個機會。

當即,掘金全力施展推演秘法,撥開金光霧靄,於浩瀚雲波中抽絲剝繭,尋找那一絲天機。

不久,掘金猛地睜開了眼眸,立刻傳訊給分佈九州世界各處的大軍:“誰在西幽大陸東面?還有雲州,南海修仙界金鈴島附近?”

“我正進入西幽大陸。”

“我在雲州,這裡似乎有很多鯤鵬神宗的修士在,很隱秘,此前竟然一直沒有發現。”

“我在金鈴島東北方約七萬里左右,很快就能去到。”

三個消息相繼傳來。

“這是剛剛推演出來的三個仙尊的方位,誤差可能很大,也可能很小,仔細尋找一番。”

掘金傳訊說道。

“遵命。”

三個人紛紛回應。

浩瀚西幽,縱橫數以億裡計,廣闊蒼茫,終年烏雲蓋頂,陰霧彌漫。

此時,在西幽大陸的最東面,海岸相連處,一座飛天主城湧動滔天金光,靈壓磅礴欲摧,停駐在這裡。

“我只是想順道來西幽度化一些遊魂野鬼,沒想到這麼巧。”

藏芥無語地歎了一聲。

“你這也是順道?原本在玉州附近海域,你這一順道就順到億萬裡外的西幽來了?”

澹台不破瞥了藏芥一眼。

藏芥一轉頭,看也不看澹台不破,倒是他身旁那容顏極美的女子,斂衽捂嘴輕笑了起來。

澹台不破也是一笑,似想起什麼,說道:“藏芥,你那功德仙雷何時圓滿?要憑藉此雷踏入人仙嗎?”

說到功德仙雷,整個人族恐怕無人不羡慕。

此仙雷太神妙,太可怕了,隨功德的增長而成長,如今也不知道成長到了什麼地步,要知道,當年藏芥化神時,就以此仙雷滅殺了一個至強者存在。

而如今,靠著葉默的微型世界,藏芥早就達到了煉虛巔峰,當年住在他的稻草屋附近那個凡人女子,如今也因轉世誕生了靈根,品質雖不算多好,但好歹也是能修仙了。

可以說,藏芥現在是春風得意,修煉一帆風順,更有紅袖佳人陪伴身旁,自然令人無比羡慕。

“離圓滿還有十萬八千里呢,恐怕要到仙界都不一定能圓滿,而且越是往後,需要的功德就越多,偏偏涉及的因果關係就越高深,有一些亡靈幽魂即使度化了,也得不到功德,因為與人族有間接或直接關係。”

“以後,想到得到大量功德,小事是不能去做了,不然這麼積累功德太累,我也不用修煉了。”

藏芥眉頭一蹙,有些糾結和煩悶。

功德仙雷和陰陽萬象仙雷同一等階,在前期,只要功德容易積累,比如發生大型戰爭,陰陽萬象仙雷是無論如何也比不過功德仙雷的。

而到了後期,功德仙雷想要得到大量功德就很難了,提升會越來越慢,需要氣運和機遇,而陰陽萬象仙雷則容易很多,至少至尊、仙王以前是這樣,只要有實力,有足夠的財力,就絕對不難。

?也算一種缺陷和平衡,畢竟凡事沒有絕對,萬物沒有完美。

“至少現在還沒那麼難,當年誰會想到,我居然被你和葉默超越了,我現在也在煉虛七階卡住了,這一難關很關鍵,如果跨不過去,此生修為止步於煉虛七階,如果能跨過去,我有信心在百年內踏入人仙!”

澹台不破搖搖頭道,說到最後,面上不禁露出一絲自信十足之色。

藏芥聞言也不禁動容。

像澹台不破遇到的這種突然卡住的事情太多了,很多修士限於資質和悟性,都會遇到這樣的瓶頸,即使是像澹台不破這種資質和悟性都絕強的天驕人物,也很可能遇到。

這種瓶頸很關鍵,全看悟性、機緣、氣運,缺了任何一種都不行,因為需要了悟真我,明悟自身問題所在,然後打破桎梏,成功了海闊憑魚躍,天高任鳥飛,不成則謫落凡塵,此生成就止步於此。

“我也會踏入人仙。”

藏芥不甘示弱道。

澹台不破失笑一聲道:“好了好了,我們在這比什麼,再怎麼比,也比不上葉默那廝,你境界比我高,可看出葉默如今的修為了?”

“不知道,他隱藏的很深,給我的感覺是煉虛巔峰,但又隱隱有種超脫之感……看不透,看不透啊。”

藏芥雙手合十,輕歎不已。

“你說,他有沒有可能……已經突破到人仙了?”

澹台不破語不驚人死不休。

“有可能!”

藏芥目中神光湛湛,竟然點頭認可了這個說法。

反過來,澹台不破卻是愣住了,他也就是隨口一提,沒想到藏芥真的這麼認為了。

“人仙突破,聲勢應該很大吧?怎麼能瞞得住?”

澹台不破皺起眉來。

藏芥搖了搖頭,道:“聲勢再大也有個限度,鯤鵬神宗十萬年間不受天地封印限制,享受黃金大世和無盡九州氣運,因而誕生三大人仙,可他們突破的時候,九州的生靈發現了麼?”

嘶~

一聽這話,澹台不破也不禁悚然驚住了,這麼一想,還真有可能啊。

“走吧,搜尋青冥仙尊的蹤跡,萬萬不能讓這些仙尊順利停留在這下界,否則無需多久,他們就能恢復元氣,一個二個還好,就怕他們全都恢復了元氣,到那時候,很難抵擋啊。”

藏芥說道。

“他們下來多少次,就殺回去多少次就好了。”

澹台不破皺眉道,有第一次大勝和這第二次顛覆性勝利,他不相信仙尊們憑區區分身能做什麼,只有被殺回去的份。

“仙尊們神通無盡,手段無窮,可不能小看啊,現在只是拖時間,葉默肯定有別的計畫,只是拖也拖不了多久了,防不住的。”

藏芥搖頭不已。

隨後,二人不再多說,轉斂心神,各展手段,搜尋那個躲藏行跡的仙尊。

澹台不破連掐數千道法訣,通體流溢瑩瑩藍光,令他看起來晶瑩剔透,如水晶雕琢而成,那幽幽的藍光十分細微,縈繞在體表,好似魔焰在騰騰跳動。

“魔靈天地!”

大道法術級別的神通施展而出,澹台不破眼中迸發二道璀璨到極盡的藍芒,張口一吐,便是一條藍汪汪,絢爛驚人的神瀑,這神瀑轟隆隆沖刷虛空,而後轟然潰散,化作億萬道充滿靈性的魔光。

“嘭”的一聲,這億萬道靈動的魔光一下四散開來,沖向四面八方,融入九天地心和虛空,飛快搜尋起來。

這是真魔教最頂級的搜尋神通之一,令魔氣與自身交融,產生靈性,以神通控制和聯繫,相當於分出億萬個分身,搜索範圍極其廣闊,而且不是非凡卓絕的隱匿之法,都不能躲過搜查。

刹那間,澹台不破產生了極其玄妙,無法言述的感覺,好像有億萬個自己遍佈這天地虛空,遊弋在混亂風暴和法則海洋當中。

不過這只是簡單的聯繫和模糊的感應,只有這些魔靈有所發現,將資訊回饋過來時,他才能迅速連接那個魔靈,得到其視角。

當然,倒不是說他只能這麼做,而是沒那個精力和能力同時觀察那麼多地方,資訊太多了,元神會撐不住爆開的。

另一邊,藏芥二話不說,伸出一根手指,指端金色細芒跳躍纏繞,波浪起伏,有一種特殊的奧妙在其中。

“藏芥,你這是……”

澹台不破目露奇光,不明白藏芥在做什麼。

“這是我從功德仙雷中領悟的一點小手段,是因果大道的冰山一角的某一種用法。”

藏芥頭也不回,目光始終注視著那曲折萬千的金色雷芒,一邊說道:“掘金前輩施展的是推演天機神術,而天機,其實是萬事萬物發生的,將要發生的,都會烙印在這天地間,以至於很多將要發生的事,都能通過天機中尋找脈絡,一路推演出來,這就是某些擅長推演之術的修士為何能前知五百年,後知八百載的原因。”

“而我這因果大道,卻並非從這些天機入手,而是從最本質的,青冥仙尊本身入手,其身上因果可能不會有很多,但因果聯繫絕對不少。”

“其中,他既然入過下界,那就和下界產生了一絲因果聯繫,我可以憑藉這一絲聯繫,追根溯源,找到他如今所在。”

澹台不破目中精光大盛,眼中滿是羡慕和忌憚,說道:“如何會產生因果?”

藏芥搖搖頭,說道:“我對此道瞭解連皮毛都不算,知道的不算多,嚴格來說,每個人,每種事物的任何變化,都會產生因果,就像你走在大街上,可能只是一個擦肩,一個回眸,都可能產生因果聯繫,只是很可能你根本不知道罷了。”

[BOOK: 0116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8:49:0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