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80-07
第830章 勸說

血神宮的開啟時間,正好與準屍王挑戰夏侯思的時間相同。

挑戰的地點,也在第二天傳出,準屍王傳人竟然將挑戰地點選在了血天海域,顯然是要拿夏侯思羽祭法器,來一個開門紅。

這個消息一經傳出,整個南魔都沸騰了,屍魃宗上下更是怒氣蓬勃,恨不得立刻將準屍王傳人抓出來點天燈,太囂張了,誰拿誰祭法器還未可知呢。

得知血神宮開啟的準確時間與地點,南魔各宗派、西幽大陸鬼族、仙城同盟、妖族等等,都開始全力準備諸多事宜,隨後迅速朝血天海域出發。

血天海域位於南魔大陸西面數百萬里外,海域極為廣闊,方圓百萬里,因為海天一片血紅,永恒不褪而聞名,這一點,倒和東海的血色之海海域有著異曲同工之妙。

不過,在頂尖修士眼中,小小的血色之海,卻是連這血天海域的萬分之一都比不上。

原因無它,在血色之海中,修為低一些的修士都能四處去獵殺海妖獸,遇上獸潮天災抵擋不過也有機會逃脫。

而這血天海域,則要恐怖許多,不要說金丹,連元嬰修士經過這片海域,都要無聲無息消失,屍骨殘渣都找不到一點,哪怕是一支修士軍隊也一樣。

即使是尊者,經過血天海域也要小心翼翼,打起十二萬分精神,否則一不小心也是個隕落的結果,足可見血天海域之恐怖。

但是,在低、中階修士層次中,誰也不知道這血天海域有什麽古怪,只有尊者級以上,才稍微知道一些血天海域的來由,因此,沒有必要的話,連化神期修士也忌憚七分,只能繞道。

隨著血神宮消息的傳開,過往的種種神秘恐怖事件一一被挖掘出來,終於找到無數修士神秘修士失蹤的原因,只是如此恐怖的地方,讓元嬰層次的修士不免有些擔憂,畢竟這已經成為陰影,籠罩在各勢力無數修士頭上。

各勢力高層只能出面解釋,並聲明會與元嬰修士們同入血神宮,這才打消了元嬰修士們的顧慮。

就在各勢力全力準備,或已經火速趕往血天海域時,葉默卻是不慌不忙,停下法術的修煉,來到夏侯胤的書房外。

稟報一聲,推門而進,夏侯胤一如第一次見面時那樣,單手捧著古籍,靜靜翻看著。

“血魔找過你了,真是亂來。”

頭也不擡,夏侯胤隨意問了一句道,語氣卻十分肯定。

葉默冷著臉道:“血魔說他才是你們扶持起來的人,還要重建天魔盟,把所有勢力掌握,充當抵擋真古勢力的第一道防線……這些你沒有和我說過,既然如此,為什麽還要把我推出來,並且聲勢浩大的對付血魔。”

聽到葉默的話,夏侯胤輕輕放下古籍,輕抿了一口靈茶,才說道:“你也不用試探,他不是我們扶持的,只是很淺的合作關系,給他最大支持的也不是我屍魃宗,而是真魔教和心魔宗。”

“重建天魔盟這一點我不反對,但誰來當盟主,不是他說了算的,當然,如果真的讓他得到血神宮傳承,過不了二年,他會變成一個大。麻煩。”

“你們二人要做的事情相差不大,可以相輔相成,也可以消失一個人,只由一個人完成,他說什麽,你不必多理會,你不比他差。”

聽到這里,葉默心下松了一口氣,一開始聽到血魔的話時,他還以為自己成了隨手可棄的炮灰,原來只是各宗派做的二手準備而已,不過,夏侯胤的話也不能盡信。

沈吟片刻,葉默問道:“鏟除南魔的不動城棋子之後,仙城戰之後,你們會如何做?”

“他們還沒爭出一個結果,一切還要靠你自己,我和你說好的,只是全力支持你對付不動城。”

夏侯胤微閉著眼睛,仿佛說夢話一般,輕聲道:“鯤鵬神宗沒做過幾件好事,唯一讓我覺得勉強算得上好事的,只有掩蓋真古歷史,重啟修煉時代這一件。”

“在歷經數千年蒙昧時期後,十萬年之期的修煉時開啟之初,完全反映了真古時代修煉時代初步崛起的情形,《坐忘經》也是由那時候創出來的。”

“那時候,你知道修仙者是什麽樣的嗎?”

葉默眼中露出幾分疑惑,他並不清楚這些,第一世他踏上修煉途時,《坐忘經》已經出現很長時間了,謂之:上古。

又是輕笑一聲,夏侯胤臉上竟是露出不敢置信的神色,說道:“那時候……他們自稱修真者,和我們一樣飛天遁地,但卻將自己當成了凡人的保護神,將保護凡人,當成了自己的天職,就像凡人軍士以服從命令為天職一樣。”

轟!

葉默如遭雷殛,臉上滿是不敢置信。

真的無法置信,曾經的修士會是這樣的……模樣,想想看如今的修士,哪一個還將凡人當成重要的、不可或缺的同類?

看到葉默一臉的震駭和無法置信,夏侯胤搖頭笑道:“起初我和你一樣震驚,因為很難想象那是一副怎樣的情景,但事實就是如此,那一段時間,是修士和凡人最貼近的時候,保護凡人不受天災、妖獸、鬼怪侵害,是他們認為理所應當的事情,只求一個問心無愧。”

“後來,隨著時間推移,修士越來越超塵脫俗,也不再充當凡人的保護神了,將自己當成更高層次的生靈,而不是人,雖然事實上,我們的層次的確不同,但終歸是人,不是麽?”

“那一段歷史給我們提供了這樣的例子,相信我,等真古勢力卷土重來時,世間將重現這樣的傳統,這不是聖人,也不是爛好人,這是因果的必然。”

因果的必然……

葉默沈思,一時間不明白其中有什麽因果聯系。

“和你說這些沒別的意思,你的《仙魔變》還未修煉到家,《坐忘經》影響很大,如果不想變成像古盟修士那樣,就要心有牽掛,多想想別的東西。”

夏侯胤淡淡說道:“思羽似乎也有心要進入血神宮,那是至強者傳承,太危險了,你勸勸她,我這個父親都勸不動,也只有你能勸阻她了。”

心下一動,葉默腦海中頓時浮現一張絕美的面龐,那個整日粘著自己,一刻不離的少女。

隨後,葉默又想到聞人暖和皇甫嫣。

“連夏侯胤都說那里太危險,證明那里的確非同一般,不止夏侯思羽要勸阻,還有聞人暖,自己已經答應姬九音,無論如何也不能讓她隨行,還有嫣兒……”

想到這里,葉默不由得頭疼起來。

他對夏侯思羽把握最大,畢竟一直以來,夏侯思羽都無比聽話乖巧。

然後是聞人暖,她對此女了解不算多,但也有一定把握。

唯有皇甫嫣,對她的性格,葉默最是了解不過,當初自己也想勸阻她跟來南魔,結果毫無作用,這一次想來也難。

頭疼……

告辭離開夏侯胤的書房,葉默也不回天刺峰了,直接來到夏侯思羽的山峰上。

山巔宮殿連綿成片,綠影蔥蘢,不少人影匆匆穿梭於樹林與宮殿之間,葉默抓住一個弟子隨意一問就知道夏侯思羽所在,當即一路尋過去,大搖大擺的姿態,惹得眾多低階弟子竊竊私語。

穿過重重宮殿,最後來到一片清澈見底的小湖邊,湖中栽滿了荷花與各種靈藥、靈花,湖下無數遊魚愜意無比的遨遊,不時騰出水面二尺高,濺起一片浪花。

湖中心築起一座白玉涼亭,夏侯思羽一襲白裙,坐在白玉石凳上,一手支著光潔的下巴,一手徐徐翻動桌上的古籍,明亮靈動的眸子眨動,全神貫註的模樣,讓此刻的情景絕美如畫,讓人不忍心擾亂。

察覺到葉默的到來,夏侯思羽昂起螓首,轉頭看向葉默,精雕玉琢的俏臉綻開動人心魄的笑顏,一對眼眸瞇成兩道俏皮的彎彎月牙。

衣袍一展,飛越過小湖,來到湖中心涼亭上,葉默勉強露出一個難看的笑容,正想說什麽,就被少女拉著坐了下來。

夏侯思羽雙臂抱著葉默的手臂,螓首倚靠在葉默肩上,像只粘人的貓兒一樣。

“繆齊,你是來勸我不要去血神宮的嗎?”

少女濡軟的聲音嬌聲問道。

點點頭,葉默說道:“那里太危險了,你爹爹不想讓你去冒險,我也不想你去冒險……”

“人家明白,其實人家也不是很想去,想讓人家不去也可以……”

夏侯思羽眼中忽然透出幾分少女的狡黠。

聞言,葉默心頭頓時一松,但隨即又怔住了,看著少女微仰的螓首,微微撅起的唇瓣,有些無言以對。

“思羽,我是認真的,你不能去……”

“我也是認真的啊,就一下,人家不踏出小湖一步。”

……

半刻鐘後,葉默揉著太陽穴離開了夏侯思羽的山峰,這完全沒法勸了,只能如實稟報給夏侯胤。

夏侯胤重新變得冰冷的臉龐也黑了下來,也不好怪罪葉默,只能揮手讓葉默離開。

隨後,葉默離開屍魃宗,找到聞人暖,這一次,必須要勸阻住,夏侯思羽能那樣威脅自己,聞人暖總不至於也玩這一套吧?

“是姬九音讓你阻止我的?”

開門見山,聞人暖冷眼望著葉默。

“我也不希望你去,你對真古,對不動城了解很多,不能有所閃失。”

葉默皺著眉頭道。

“讓他來見我。”

只此一句,聞人暖不再說話。

葉默沈默,姬九音從昨日見過一面後,直接動身離開了屍魃城,現在讓他到哪里去找人。

“他走了,總之你不能去,如果你一定要去,我只能告訴聞人城主,讓他下令將你禁足。”

葉默雖然能命令南魔眾多不動城棋子,可要他們幫自己控制聞人暖,那還是不可能的,除非有聞人白猿的命令。

戲謔的笑了笑,聞人暖說道:“真把自己當成不動城的女婿了?你我都清楚,這些不過表面功夫而已,你沒這個資格阻止我,此行,我非去不可。”

這一下,葉默徹底頭疼了,有把握的兩個都沒勸住,自己該怎麽勸住皇甫嫣?

[BOOK: 0080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4:01:3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