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74-10
第774章邪修

在魔域深淵不動湖中,葉默就曾受到真魔教弟子安齊的邀請,安齊透露過一點,說是真魔教中有專門為修士打造修仙功法的人,這些人就是所謂的修行大師,本身實力不強,卻精通修煉。

整合功法一事,光憑葉默自己一人,恐怕要耗費大量的時間才能完成。

但在成為聞人白猿“準女婿”后,葉默就改變了主意。

要知道,真魔教是南魔各宗派之中,被不動城侵入最深、轉變最大的宗派,要說真魔教不動城派系麾下沒有一個修行大師,葉默怎么都不信。

因此葉默才通過聞人暖,找到這群人,希望真魔教的修行大師能助他完成功法的整合,同時,他也是想看看,這些傳說的神乎其神的修行大師,到底是真有本事,還是欺世盜名之輩。

“整合功法?”真魔教澹臺尊者臉色詫異,卻并未拒絕,皺著眉頭道:“不知姑爺需要整合多少部功法?”

葉默沉吟許久,才說道:“約十部左右,為何這么問?是否與修行大師有關?”

聽到這個數字,饒是在場眾多尊者見識廣博,也不禁深吸一口氣,神色古怪的看著葉默,不知說什么好。

見到眾尊者都是這副神色,葉默突然生出一絲不安,皺眉道:“到底怎么回事?做不到?”

真魔教澹臺尊者也算是極了解修行大師了,苦笑道:“這倒不是做不到,或許能,或許不能,屬下也說不準。”

這時,一個清脆中伴著幾分嬌弱的聲音道:“婆婆媽媽、拖拖拉拉的,你們這是要把咱們的姑爺給急死。”

說話的正是蕭玉鬼主。

葉默聞聲看去,剛才葉默并沒有注意到此女,此刻目光落到她身上,妖,嬈,媚,最后是印象才是她表現出來的柔柔弱弱的模樣。

論起容顏美貌,并不比阿璃差,明明是鬼,卻給人一種妖冶之感。

蕭玉鬼主輕笑一聲,也不看葉默,徑自說道:“說起來,封印十萬年之初,出現的《楸忘經》,也可以算作是一群修行大師齊心協力創造出來的。”

“理論上,每一個修士,都可以算作是一個修行大師,但并非專于此道,所以只能算半吊子,真正專于此道的修行大師,戰力修為比不上我們這些人,但論起知識淵博、對修煉一道的精通,一百個我等加起來也比不上他們。”

“修行大師既然能夠創造功法,而且是量身創造,要整合功法,自然不在話下,但這也要看數量,以及功法的類別、特性。”

“有的修行大師能一個月同時創五部功法,有的修行大師能給仙城同盟創修仙功法的同時,還給南魔魔修創魔道邪功,可就我等所知,還從未有修行大師能整合六部以上的功法……”

說到這里,蕭玉鬼主瞥了一眼葉默,清音裊裊:“你明白了嗎?”

出乎意料!

葉默頓時頭疼起來,整合功法是他心血來潮的決定,本以為有修行大師的幫忙,不會有什么問題,卻沒想到,整合功法如此艱難。

隨后,葉默目光一轉,看向聞人暖,沉聲道:“你不是說,可以整合這么多功法么?”

眾人不由愕然,鬧大了,他們還以為這位姑爺不知天高地厚,隨心想到的一出呢,原來是征詢過聞人大小姐的。

轉念一想也就釋然了,他們這些人才什么見識,他們沒見過整合十部功法的高人,不代表這世間沒有,或許,聞人大小姐就見過。

兩人演戲演全套,聞人暖也不能真生葉默的氣,冷哼道:“十部功法幾乎沒有屬性之分,如此還無法整合嗎?”

“如此倒是可以一試。”

真魔教澹臺尊者沉吟片刻,微微點頭,覺得可以嘗試一下。

“甚好,功法整合的事情就交給你們了,小暖你與他們商議一下,如何把此次進攻深淵影響降到最低,我去執行功德堂任務。”

葉默一拍儲物袋,將早已準備好的玉簡交給臺尊者。

接過玉簡,澹臺尊者詫異道:“功德堂任務?姑爺你還要回仙城同盟?”

“原本我就是變幻容貌執行任務的,如今雖然成了聞人家的女婿,可也不能放棄仙城同盟那邊,我自有我的打算,你們不必多問。”

“還有,尸魃宗夏侯家的人不能動,現在我的另一重身份,是夏侯思羽的小相好,《仙魔變》的事,交給我即可。”

葉默起身離開,淡淡的聲音傳來,帶著一股不容置疑。

夏侯家丫頭的……相好?

這位姑爺可真是處處皆出人意表啊。

一時間,眾人詫異無比的目光望向聞人暖,很快就被聞人暖殺人般的冰冷眼神瞪了回去,眾尊者只能感嘆。

葉默離開酒樓,走在熙熙攘攘的大街上,滿街滿巷都是叫買叫賣的聲音,再小的攤位也都十分火爆,畢竟戰事即將爆,南魔各宗派都開始了行動,許多散修們也想趁此機會撈一筆,都在瘋狂購置法器、丹藥等等。

整合功法的事情已經解決了,但那群魔修尊者可都不是省油的燈,往后還要與他們糾纏個不停。

《仙魔變》不可能給他們,唯一能做的,就是拖,一直拖下去,能拖多久,就看葉默自己的能耐了。

走過兩條大街后,葉默身形一轉,轉進另一座酒樓,與王翔秘密碰面。

從王翔這里,葉默得知,血魔安插在尸魃城的人,已經開始撤退,最多再有兩日,就要全部撤出,此時再不動手,往后就要到血魔的老巢去刺殺了。

葉默也倍感郁悶,魔域深淵突然生這樣的事情,血魔撤出人馬,這都是無法預料的意外,現在,他也只能盡力完成功德堂任務。

功德堂布的任務有四個,一個是斬殺魔傀滅毒老道,此人已經在青花宮被葉默刺殺,因為殺這個魔傀,葉默還連斬兩個花魁,遭到大股尸魃宗魔軍追殺,險險(脫。

一個是斬殺血魔麾下的一個妖族得力助手,妖族獵殺榜上位列七百二十七名的青鸞妖修,此妖就在不久前,在南海某座小島上,被葉默誅殺,妖靈都被葉默攝取封印,準備煉制成飛劍的器靈。

剩下的,只有兩個任務,一個任務是斬殺一個邪修魔傀上下一門,以及最后一個任務,掃滅七個背叛仙城同盟,逃到南魔大6的修士。

離開酒樓,葉默按著功德堂給的信息,來到尸魃城西北方向一處混亂的集市中。

這片集市占地極廣,十數條廣闊的街道、綿延上萬家店鋪,數以十萬計的各方修士,統統聚集在這里,且根本不見一點護城軍的影子,仿佛一片放逐之地,混亂之極。

這里就是尸魃城赫赫有名的“黑市”了,是尸魃城特意開辟出來,讓一些見不得光的修士進行交易的地方,平日里哪怕尸魃宗高層、護城軍、尸魃宗弟子也管不到這里。

葉默此行的任務目標之一,就在這黑市之中。

變幻成初到南魔時的模樣,葉默披著大氅,腰挎黑色魔劍,低著頭來到一條繁華且混亂的大街,正急步向前走著,突然,一群身影出現在葉默身前。

“小子,新來的吧?想扮豬吃老虎?還是扯虎皮嚇人?乖乖把財貨交出來,我等給你一個痛快。”

一個聲音獰笑著,大手猛地按在葉默肩膀上。

大氅帽檐下,葉默一張臉冰冷淡漠的驚人,眼中的目光也是一片冷漠,與當初的爾玉神君如出一轍,仿佛不帶任何感情。

沒錯,葉默已經修煉初版《坐忘經》元嬰篇,相比于改良版本,初版《坐忘經》更霸道,泯滅感情已經不是缺陷,而是它的特色、效用!

運轉《坐忘經》,葉默修為壓制收斂,只有筑基期的程度,這樣的修為,不被這些魔修盯上才怪。

不過,也不會耽誤什么。

目光微微抬起,瞥了瞥就在街邊的一座府邸,手掌突然摁在腰間魔劍的劍柄上,渾身氣息靈壓瞬間爆,直接是將身前一群金丹期蝦米轟擊的吐血飛退出去。

嗖、嗖、嗖……

十數道璀璨溫和、凌厲又柔弱的月光飛斬而出,劍芒破空而至,瞬間破去一群人的法力護罩,當場絞成一灘爛肉,魂魄都消散個干凈。

眼底沒有一絲波動,葉默手掌依舊摁在劍柄上,仿佛從來沒有出劍,轉身踏上街邊府邸的臺階,一步步走去。

“這人想做什么,聽說這里住著的,可是元嬰老祖啊。”

“這群欺軟怕硬的小混混真是愚不可及,連老祖也認不出來,活該被殺,瞎了他們的狗眼。”

“你懂什么,這位老祖修煉的,似乎是消失極久的《坐忘經》,氣息收斂,誰能現。”

“快走快走,修煉《坐忘經》不死的,全是一群瘋子,再不走怕要牽連到我等。”

議論沸騰間,眾多魔修、仙城修士、鬼修、妖修面露懼色,至少也是神色忌憚,不愿沾染麻煩,紛紛離開此地,轉眼半條街的人都消失了個干凈。

守門兩個金丹后期修士,還想上前阻止,被葉默一人一掌印飛,護罩粉碎,全身骨骼出噼里啪啦一陣爆響,肉身直接報廢。

葉默肉身如龍如蛟,隨意一動都是五十萬斤神力,哪里是金丹期修士能抵擋的。

打破府門,葉默長驅直入,諸多魔修、邪修下人,葉默一個都沒放過,全部被一巴掌拍扁,瞬息隕落。

轉眼間,葉默已經來到府邸深處,神識早已籠罩全府,知道幾個目標邪修就在最后一重院落里,一家老小都聚在院中,老人安祥的躺在搖椅上,娃兒在院中追逐嬉鬧,讓人不敢相信,這是一個邪修家族。

推門而進,葉默目光掃過這些人,最后落在兩個中年人身上,兩人身上的邪修氣息最是明顯,修為達到元嬰中期。

“最后兩日,終究是來了。”

兩人似乎早有預料,并不吃驚,神情嚴厲的將幾個幼童聚集在一起,未等幾個幼童反應過來,連續數指點在幾個幼童頭上,動作很輕,卻出幾聲低沉的悶響。

饒是葉默感情已經冰冷到極點,也忍不住瞳孔一縮。

[BOOK: 0075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7:33:2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