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6-03
第348章 封劍台

  “葉默哥哥?”

  欣兒有些詫異的抬起頭來問道。

  “欣兒,你在這邊等等,千萬不要到處亂跑,我這就幫你把那三柄鐵劍取來”葉默微笑著在欣兒肩膀上輕拍了一記,不等欣兒答話,飛身躍向劍台。

  驀然一聲爆響,劍台周圍方圓四五丈範圍,一道金光壁障突然亮起,呈半圓形將躍入其中的葉默和整個劍台包裹起來。

  欣兒大吃一驚,掩嘴驚呼出聲,正想跟隨葉默進入光罩之中,卻被金光壁障直接擋在了外面。

  “葉默哥哥”

  欣兒拍打著金光壁障,心急如焚的連聲呼喚著葉默的名字。

  聲音完全被金光壁障阻擾,裏面金光閃爍,劍影重重,絲毫不見葉默的身影。

  她現在萬分後悔,為什麼自己無緣無故的對那三柄鐵劍生出了興趣,把葉默牽連到危險的境地。

  金光漫影陣中,葉默將定雷、靈風兩柄飛劍,驅使得像風輪一般,抵擋不斷襲來的金系劍芒。

  即便有兩柄飛劍幫忙阻擋劍芒,葉默也是險像環生。

  在金光漫影陣中,葉默的法力護盾完全沒有任何效果,金系法力本就有破防的效果,尤其克制法術類的護盾。

  葉默要全神貫注禦使飛劍的同時,還要極力躲避四處襲來的劍芒,如果分心施展法力護盾,反而會被他拖累。

  輾轉騰挪的同時,葉默飛快的觀察法陣中所有劍芒的軌跡,通過這些劍芒軌跡的變化,找到隱藏在劍陣中的陣眼所在。

  只要踏上陣眼,他就能暫時安全,同時擁有足夠的時間,來破解陣眼處的法陣破綻。

  數十個呼吸之後,葉默才終於捕捉到了劍芒的軌跡變化,並按照這些劍芒運轉的軌跡推演出陣眼所在的位置。

  “颼颼”

  兩道劍芒避過葉默飛劍的阻擊,直沖他的脖子而來。

  葉默剛剛閃避掉後背射來的劍芒,身體失去重心,眼看著就要被這兩道劍芒穿過脖頸。

  生死關頭,他的身子只是驀然一轉,腳下輕挪,站定一處位置的同時,脖頸竟然直接迎向了那兩道劍芒。

  眼看著就要直接斬下葉默頭顱的兩道劍芒,突然淩空一個轉折,硬生生的向空中激射而去,對近在咫尺的葉默好像突然失去了興趣。

  “呼”

  葉默長出口氣,如果不是在最後關頭,即使踩到了陣眼位置,導致金光漫影陣中的劍芒軌跡突然發生逆轉,丟失目標,只怕還真有可能落得個身首異處的下場。

  “看來我還是小瞧了這座金光漫影陣,畢竟是高階法陣,即便經過萬年歲月的消磨,威力依然能保持在原來的三成左右”

  葉默有些鬱悶的收回兩柄飛劍,盤坐於地,細心感應著法陣中的陣紋變化

  葉默耐心破解金光漫影陣的同時,白淩峰也發現了甬道中的異常。

  白淩峰雖然和葉默一樣,從同一個入口進入古仙洞府,但是卻走在了不同的岔道上。

  而這條甬道中,正好也蟄伏著一頭百眼攝魂獸。

  以他金丹期的強大神識,百眼攝魂獸精心佈置的幻陣,在短短半柱香的時間裏,就被他輕鬆看破。

  “咦,竟然是百眼攝魂獸,這等暗系妖獸,用來收作靈寵使用,對鬼修可是能起到重要的幫助的”

  百眼攝魂獸如果能收歸己用,其本身擁有的收攝魂魄的天賦,對鬼修而言,確實能起到不小的幫助。

  鬼修修煉的鬼道功法,其中最重要的一個媒介就是魂魄,上好的魂魄,千金難求,普通魂魄,因為實力太差,煉製而成的鬼物戰鬥力可以忽略不計,反而會浪費大量的材料。

  至少築基期以上修士的魂魄,才能在煉製成鬼物之後,擁有不俗的戰力,給鬼修實質性的幫助,但是築基期修士的魂魄並不容易獲取。

  一旦修行的築基期,元神得到蛻變,魂魄也會發生質的變化,築基修士一旦身死,魂魄會立刻離體而出,很快遁入六道輪回之中。

  單靠擊殺,是不能獲得築基修士的魂魄的,攝魂之術更是極為複雜,需要提前佈置好各種鬼道結界,提前限制住魂魄才行。

  有了百眼攝魂獸以後,鬼道修士完全可以借助百眼攝魂獸的幻陣來消磨修士的意志,依靠攝魂獸來攝取修士的魂魄,自己甚至不用動手。

  只是自從仙妖大戰以後,大百眼攝魂獸這種極為稀有的暗系妖獸,一般只有在一些古籍中才會有所記載。

  白淩峰暗中修煉了一門鬼道功法,此刻能碰到一頭百眼攝魂獸,自然是大喜過望,收回原本想將百眼攝魂獸斬為兩截的飛劍,手中法訣一捏,一道道漆黑鬼氣從其五指之中傾瀉而出,向著甬道牆壁上的百眼攝魂獸沖去。

  百眼攝魂獸立刻就被白淩峰身上的恐怖氣息所震懾,連逃跑的心思都沒了,呆在原地瑟瑟發抖起來。

  白淩峰輕笑一聲,右手一抓,五股鬼氣形成一道牢籠,將攝魂獸拉到近前

  攝魂獸數十隻眼睛緊閉,碩大的頭顱微微顫抖。

  “很好,還算聽話,先放入靈獸袋中,等到適當的時候,再將你馴化”

  白淩峰隨手一甩衣袖,一隻灰不溜秋毫不起眼的小布袋飛入空中,放出一團灰色光團,直接將百眼攝魂獸收入其中。

  靈獸袋和儲物袋有幾分相似,同樣自成空間,屬於空間類輔助法寶,只不過靈獸袋中的空間更加狹小,不過可以存放活物,普通儲物袋空間雖然較大,但一旦放入活物,會立刻死亡。

  白淩峰隨手接過靈獸袋,別到腰間,舔了舔嘴唇,放出神識四下查探了一番,確定再無其他百眼攝魂獸後,才搖搖頭繼續前進。

  甬道盡頭出口處,破損的石門碎塊佈滿地面,白淩峰心中一凜,目光所及之處,是一名五官秀美絕倫,身形單薄的少女。

  白淩峰心頭起疑,並不知道這名少女的身份,他的追逐之術,能在他神識所能探查的範圍之外發現葉默的蹤跡,但並不知道是這名少女伴隨葉默進入古仙洞府中的。

  “她是什麼人,怎麼會在這古仙洞府中?”

  白淩峰一時有些摸不著頭腦,而且追蹤術中的葉默就在近前,他並沒有魯莽到直接現身,打出一道法訣後,身上飄起一抹輕煙,整個身形突兀的消失在原地。

  欣兒並沒有注意到身後不遠處的白淩峰,金罩中四處亂竄的劍芒讓她心驚膽顫,生怕身陷其中的葉默遭到什麼不測。

  葉默畢竟是因為她的一句話,才冒險到劍台,被這道神秘的光罩籠罩進去,從而陷入險境的。

  欣兒在一旁幫不上什麼忙,只能在原地默默的祈禱,希望東海土人的神靈能護佑葉默的平安。

  也許是欣兒的祈禱起到了效果,足足一個時辰的等待後,擋在欣兒身前的金罩突然片片崩裂,化作無數星星點點,彌漫於半空之中。

  葉默衣衫襤褸,渾身上下沒有一處是完整的,所幸只有一些無傷大雅的小傷,他手中捧著劍臺上取下來的三柄鐵劍,向欣兒走來。

  “葉默哥哥,嗚嗚嗚”

  欣兒早已控制不住,淚如雨下,撲入葉默的懷中。

  “都是欣兒不好,都是欣兒不好,如果不是欣兒,葉默哥哥就不會受傷了

  欣兒在葉默懷中不停抽泣,淚水染濕了葉默的衣襟。

  “沒事的欣兒,我也就是衣衫破碎了一些,並沒有受傷,而且你想要的鐵劍,也被我拿到了呢”

  葉默將她緩緩推開,空出一隻手,拭去欣兒臉蛋上的淚痕。

  欣兒看了一眼鐵劍,又看了一眼葉默,哇的一聲再次撲到葉默懷裏哭起來

  “葉默哥哥對欣兒太好了,嗚嗚嗚,欣兒不要鐵劍了,欣兒只要葉默哥哥

  欣兒的哭泣讓葉默束手無策。

  她雖然心思單純,像是一個未長大的小孩一般,但畢竟也有十六歲左右的年齡,生得亭亭玉立,模樣絕美。

  他一時不知該如何安慰懷中溫香軟玉的欣兒。

  正在此時,欣兒胸前的玉墜陡然出現一道道刺目的青光,葉默只覺得胸口處一陣溫熱,不禁有些駭然。

  這枚玉墜緩緩從欣兒胸前飄起,青光灼灼,一圈一圈的青色光環不斷從其中蕩漾而出。

  與此同時,葉默手中的三柄看似尋常的鐵劍,也突然開始震顫起來。

  葉默不由自主的鬆開右手,三柄鐵劍失去束縛,輕吟一聲掠入上空。

  三柄鐵劍在空中繞了一個圈後,陡然停滯,似乎發現了目標,爆出一股淩厲的殺氣,頓時拖著長長的青芒,直接向欣兒激射去。

  葉默大驚失色,手中定雷劍光芒暴漲,飛速擋在欣兒面前,他的右手同時一抓而出,數丈長寬的雷網幾乎瞬間凝成,擋在欣兒面前。

  欣兒淚花閃爍的望了一眼空中的鐵劍,神情顯得迷離起來,不自覺的向前走開了一步。

  “欣兒別動,當心危險”

  葉默驚呼一聲,驅使著定雷劍直接沖向那三柄鏽跡斑斑的鐵劍。

  “鏗”一聲脆響,高階法器級別的定雷飛劍,竟然直接被一蕩而開,被一股浩然巨力直接甩在了牆壁上。

  葉默佈置的那面雷網,更是形同虛設一般,直接被那三柄其貌不揚的尋常鐵劍輕鬆斬成碎片。

  鐵劍再次發出一聲嗡鳴,劍身如電,直接射向欣兒的胸口處。

  “不”

  葉默心神劇震,發出一聲嘶吼,手中金芒一閃,毫不猶豫的祭出古畫卷軸,向欣兒席捲而去。他的古畫卷軸防禦力驚人,材質神秘,遠勝過定雷劍。

  只可惜,葉默終究還是小看了這三柄鐵劍的速度,古畫卷軸還沒有保護到欣兒,三柄鐵劍已經射到欣兒的近前。 本帖最後由 ericchiu0117 於 2014-5-13 03:19 編輯

[BOOK: 0036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3:43:0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