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78-08
第811章 離開

做出這樣的選擇,葉默也是毫無辦法,不說蕭、老鬼聖、無雙戰魂,單單是神秘魔獸就足夠讓葉默頭疼了。

神秘魔獸和南魔各宗宗主截殺的存在,極可能有深刻的聯系,而那個存在,又是不動湖背後後臺、鯤鵬神宗遺留的真古勢力之中的人。

可以想象,如果鯤鵬神宗遺留的勢力知道微型世界的存在,甚至知道它就是妖族的聖物灰蛋的化身,與自己融為一體,自己絕對難逃一死。

世間雖然有許多單獨的空間,其中不乏和整個世間差不多的空間,只是大小上遠遠不如而已。

可是,誰也不曾見過,有空間能夠依附法器,甚至依附在生靈身上,從未有過!

如果不是沒有別的選擇,葉默絕不想暴露,可惜,此刻沒有第二個選擇。

“微型世界一打開,立刻拉蕭玉進去,這個老鬼就不管了,至於戰魂……敵友未明,但也不妨拉攏一下,有蕭玉在,不怕它攪風攪雨。”

葉默心中迅速決定,隨即飛快溝通微型世界。

誰也沒註意到,在葉默身旁突然浮現一道極細微的空間裂縫,裂縫後面是一片和暗海一般無二的黑暗,難以區分。

“走!”

葉默心中狠狠道。

然而,就在這時……

“停!”

一個清脆的女音在幾人腦海陡然響起,包括神秘魔獸。

霎時間,整個暗海海底的山谷,仿佛時間停滯一般,連葉默四人的身形也生生停在了半空,周遭激蕩的暗流,更是驟然平息了下去。

這一刻,葉默四人的思維都仿佛停止了運轉,不知過了多久,四人才恢複了自。由,微微一楞後,瞬間暴退十數里,遠離了那道千里龐大的黑影。

退走後,葉默等人才發覺,深淵奇獸竟然一動不動,整個如同石雕,連隱藏在內部的神秘魔獸也毫無動靜。

“這是……好可怕的景象,能有這種實力的,難道是……”

蕭玉俏臉布滿駭然之色,深深望了一眼被禁錮在半空的深淵奇獸,與葉默相視一眼,感覺難以置信。

無雙戰魂身軀微微震動,五指緊握半桿方天畫戟,胯下戰馬更是瑟瑟發抖,哪里還有初現之時的威風與兇悍,顯然,它也知道,有無法想象的大人物降臨了。

“呼——”

暗自松了一口氣,葉默控制微型世界緊緊關閉,心臟“噗通噗通”的急跳個不停,連《坐忘經》都有些難以平複,可以想象,葉默有多緊張。

“差一點啊,就差那麽一點,微型世界就要暴露了。”

葉默心有余悸的想道。

剛剛就差那麽一點,他就要徹底打開微型世界了,如果真是那樣,微型世界就真的暴露無遺,自己也將陷入危險之中。

只要剛才陡然出現的女音慢上一絲絲,微型世界暴露,葉默要面對的,就不僅僅是鯤鵬神宗遺留的勢力,首先要面對的,是這個神秘的聲音的主人!

極限巔峰存在!

葉默對這一點絲毫不懷疑。

深淵奇獸已經身死,元晶是不可能源源不斷誕生妖元的,因此戰力下降三成之多,可即便如此,這也是貨真價實的深淵奇獸,化神期高階魔獸。

能小小一句話,輕描淡寫間定住這樣一頭恐怖魔獸,無需多想也知道,肯定是超越了化神期的古老而恐怖的人物。

這樣的人物出手,即使葉默真的躲入了微型世界,能不能躲過一劫都未可知。

能躲過嗎?不能躲過嗎?

葉默不知道,他也不敢冒險,只能在心中慶幸,慶幸這位存在早了一絲絲出手。

不過,話說回來……這位存在的聲音怎麽感覺有些耳熟?

“難道是煉月妖神?”

一開始,葉默並沒有想到煉月妖神身上,畢竟引月領距離魔域深淵何止千萬里,煉月妖神神通再大,葉默也不覺得h她有能力第一時間知曉自己的險境。

可隨後仔細想了半天,葉默發現,自己想不到第二個人有這樣的修為,而且這個聲音還有些耳熟。

果然!

未過多久,一道身影無聲無息的出現在半空,碧青襦裙籠罩在身上,將挺秀曼妙的嬌軀勾勒的動人無比,三千青絲並不受海水影響,柔柔軟軟的垂落在肩上,手腕與腳腕上分別綁著一根碧青緞帶,晶瑩如雪的肌膚令人目眩。

這道身影一出現,蕭玉幾人都是瞪大了眼睛,神秘魔獸也不例外,鑲嵌在深淵奇獸腦袋中的身軀不禁劇烈顫抖起來。

在這個年輕的人族模樣女子的身上,它感受到了“那個”地方那些禁忌存在一般的氣息,讓它無比恐懼與絕望。

“你怎麽來了?”

葉默看著這道身影熟悉的背影,熟悉的衣著,心中頓時松了一口氣,隨即有些奇怪的問道。

這話一出,蕭玉幾人怪異無比的目光瞬間落在葉默身上,那神情,猶如見鬼一樣……盡管他們就是鬼。

“不知所謂,不知死活的小子。”

老鬼聖第一時間遠離了葉默,臉上帶著冷嘲。

然而,這個念頭剛閃過,便註意到了葉默話中的奇怪之處:這小子的語氣有些不對啊,怎麽像是和熟人打招呼一樣?

這個念頭剛浮起,老鬼聖就甩了甩頭,將這個不切實際的念頭拋到九天雲外。

一個元嬰中階修士和一個巔峰存在很熟,誰信?

而無雙戰魂和蕭玉則神色古怪的看著葉默,並不說話。

半空中那道身影緩緩轉過來,露出一張青春明媚、清麗動人的俏臉,面容稚嫩,看上去也不過十八、九歲的模樣。

可就是這樣一副模樣,卻讓三大鬼聖,誰也不敢輕視。

“在這天地回光返照到巔峰之前,這里已經不適合我修煉了,如果繼續依靠那點投影而來的淺%月華,我都知道還要多久才能突破,想要修煉突破,只能靈尋它途,地侶法財,地在首位,你不會不明白什麽原因吧?”

煉月妖神和葉默第一次見到時的模樣沒有區別,連衣著打扮都沒有絲毫改變。

回答了!而且還是一副熟稔的口氣!

聞言,蕭玉、無雙戰魂,老鬼聖三個鬼聖齊齊一呆,即使蕭玉和無雙戰魂有那麽一絲猜測,猜葉默和這位存在相視,但也僅僅是猜測。

直到此刻,他們才敢確定,這個才元嬰期的小修士,竟然真的認識這麽一位存在!

對比起蕭玉等三位鬼聖的震撼,葉默顯得平靜許多,畢竟他早就猜到,煉月妖神會突破,只是沒料到會這麽快而已。

微微點了點頭,葉默語氣平淡如水:“地侶法財,我自然知道,修煉一途,好的環境是必不可少的,否則世間修士分布就不會那麽不均勻了……南魔之南?”

最後一句是葉默的疑惑。

“不清楚,也許是南魔之南,也許是‘外面’,還要前去看一看才知道。”

讓葉默沒想到的是,煉月妖神也不知道具體去哪里,讓葉默有些震驚和疑惑。

但緊接著,煉月妖神就接著道:“我不知道,但總有人知道的,比如此刻就在南魔之南的那群人,還有這個小東西……”

一群化神期高階的強大修士浩浩蕩蕩而出,自然瞞不過煉月妖神。

說話間,煉月妖神擡起青蔥般的五指,微微彎曲,就見到深淵奇獸的腦袋轟然炸開,血水噴湧,腦漿沖天而起,隱藏在其中的一道黑色影跡被一股莫名的力量禁錮著,極速向葉默等人飛來。

小東西……神秘魔獸心下憋屈,活了幾千年,竟然還被人冠以“小”字。

它也是不知道煉月妖神是什麽存在,單以年齡算,眼前這個看上去青春動人的少女,當它祖宗的祖宗都閑少。

“原來如此,那便祝你一路順風了。”

葉默微微拱手,鄭重道。

煉月妖神卻是白了葉默一眼,說道:“你就這麽對待救命恩人的?還是說……你怕我找你算當初敲詐我的那一筆賬?”

敲……敲詐?

敲詐!

蕭玉、無雙戰魂、老鬼聖三大鬼聖如遭雷殛,如敬天人,目露震駭的望著葉默。

“這小子膽子是有多肥?竟然敢敲詐這樣的存在!”

三位鬼聖感覺數千年來的世界觀有些崩潰,即使眼前這位存在在這以前不是巔峰極限修為,可這個仙城同盟的小子也不是現在的修為吧?

就這點微末修為,不說眼前這位恐怖無比的存在,他們都能一個指頭彈成粉末,這小子竟然這麽膽大!

臉上閃過一絲尷尬,葉默心知煉月妖神沒有計較的打算,輕咳了兩聲,不作聲了。

輕哼一聲,煉月妖神目光一瞥,蕭玉三人立刻會意,飛身到一旁等待著。

“世間之大,你我都知道。九州和四海,是兩個完全不同的環境,四海和三陸,也是不同的環境,那麽三陸之外呢?”

“我本是妖族,不可能加入鬼族、人族,而妖族,我和他們的恩怨你也知曉,所以我不可能去妖界,世間之大,似乎沒有我的棲身之地。”

“可是,這世間的大空間都被占據了,真古的人,又存在於哪里呢?他們數量不少,只能存在於妖界這種大空間,可在這世間,並沒有多余的大空間,否則人族、鬼族、靈族、妖族不可能不知曉。”

“所以……”

隨手布下一個禁制,煉月妖神說著說著,不由得仰頭看向天上。

葉默身軀一震,脫口道:“天外!”

“只是感覺罷了,感覺他們就在那里,你沒有修煉月華法術,所以感受不到天外,神通也頗難窺破九天,但我感受的到,還能模模糊糊看清一點,那里比整個世間都大,但無論人族、鬼族等等,都沒有去那里,為何?真古的人霸占了!”

煉月妖神美眸中靈光閃爍,整個人流溢出一股俯瞰世間的絕頂氣勢,孤寂,高高在上,傲然。

葉默深深吸了一口氣,同時運轉《坐忘經》,平複心中的震驚。

“你與我說這些做什麽?”

葉默奇怪道。

“我名蘇紫真,如何叫就隨你吧。與你說這些,是因為你有一個特殊的身份,可以利用起來做一些事,比如掌控南魔,甚至更多,然後清除真古的勢力。”

“這件事很難,但再難也要做,這算是我的請求。”

“我雖然達到這個境界,可真古那些人不會在乎,就我所知,這些人已經瘋魔了,我只是一株普通的海草,因月華才有如今的成就,去到‘外面’也不會被他們視作同類,反而會群起而攻。”

“我不知道你為何會有這個特殊身份,但你若不利用這個身份,等到‘外面’的人反應過來,你覺得不動城的人保得住你?這是為了無盡蒼生,也是為了你自己,也是……為了我。”

蘇紫真面色凝重,她雖然修為達到極限巔峰境界,但深知自己這身修為,也還是不足以讓真古那些人忌憚,但可以想象,那些人遲早會對付她。

與其等待劫難到來,不如主動出擊,只有到達更廣闊的天地,她才有機會成長,與那些人對抗。

當然,這麽做勢必會引起那些人的憤怒。

他們為何屠凡?無非是為了資源。

而蘇紫真現在要做的,就是搶他們的資源。

葉默不禁被蘇紫真靈通的消息震到,但沒多理會,神色漸漸凝重起來,很快想通了一切。

當時自己是拿什麽與聞人白猿的?

整個南魔的入侵度!

可葉默知道,聞人白猿不可能相信他一面之詞,導致聞人白猿同意的,是他的愛女之心!
如果蘇紫真說的是真的,聞人白猿放過聞人暖的舉動就是欺上瞞下,陽奉陰違。

因為愛女兒,他才這麽做。

也就是說,“外面”的真古勢力,並不知道聞人白猿做的這些事,可紙包不住火,如果真古勢力的人真的和蘇紫真說的那樣,葉默這個“姑爺”的身份,就是一個笑話,不知什麽時候就要被一句話剝奪掉。

葉默相信聞人白猿能保下聞人暖,至於自己……

事情嚴重了!

葉默立刻意識到這一點,沒有絲毫猶豫,一口答應下來。

“外面的天地更廣闊,我會在那里等著你,和你一起跟那些人鬥一鬥……希望你別讓我等太久。”

蘇紫真盈盈笑道,話中透出一股女子少有的豪氣。

“不會太久的。”

葉默也是一笑。

深深看了葉默一眼,蘇紫真仿佛在猶豫著什麽,最後擡眼看著葉默,說道:“月冕石壁我已經摧毀了,你已經學會《月冕劍訣》,如果還有精力的話,可以去拜月教派,學一學正統的月華法術。”

“雖然淺顯了些,但也還能入眼,學一學沒有壞處,當然了,比不上《月冕劍訣》,等你到我這一步的時候就會知道,天地遠比我們想象的廣闊。”

說完,蘇紫真微微一嘆,無限滄桑,身體突然綻放出千萬道柔和如水的月華,更有一輪如真似幻的圓月升起在頭頂,此情此景,一如葉默在月冕石壁上見到的浮雕,區別只在於:那位月靈仙子頭頂十八顆月亮,而蘇紫真則只有一顆。

一片月華彎彎曲曲,如輕紗飄飛,鋪展在虛空中,形成一條月華大道,蘇紫真和葉默一聲告別,微微一擡手,將神秘魔獸收入袖中,一步千里,轉眼失去了蹤跡。

“砰!”

正晃神之際,一道頭發絲一樣細小的月華突然****而來,一下將不遠處的老鬼聖擊的轟然倒飛出去,整人在半空中就破碎成了一團鬼氣,隨後四下消散,再也沒有這個人。

“他對你有殺意,我就不留了。”

淡淡的聲音傳來,讓無雙戰魂、蕭玉二個鬼聖身軀狠狠一震,縱使本身是鬼,此刻也感到渾身發涼。

[BOOK: 0078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0:26:5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