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88-04
第907章仙冥二界

無邊海域。
一艘籠罩在七彩流光內的飛天戰船破空疾馳,穿云破霧,正是南魔眾人的戰船。
經過近二個月的極飛行,中途幾經輾轉,總算來到九州北陸以北的海域,此時,四周天地冷流無窮盡,變得無比冰冷起來,九州北陸以北的萬里之內,凡人還能生存,到了萬里外,極限的低溫就遠非普通人能忍受的了。
南魔眾人都沒有修煉,齊聚在船頭上,好奇的眺望天空中的冰云,以及海面上完全由冰形成的冰山、冰島,這一切,在生于南魔的眾人眼里,是那么新奇。
不過,看了二日后,再新奇的景色,也看得膩味了,變得不再新奇了,眾人要么盤坐在地上細思修煉上的問題,要么談天聊地,倒也不顯得寂寞。
船頭上的眾人明顯分為了二派,一派是男子,一派是女子,男子聊男子的話題,女子聊女孩子家的事。
“嫣兒姐,你不是說葉大哥今天就出來了嗎,這話都聽膩了,你到底知不知道葉大哥什么時候出來啊。”
一眾姿容絕世的女子中,一襲淡青襦裙,顯得幾分小家碧玉的白小婉一對葇荑抱住皇甫嫣的手臂,整個靠在皇甫嫣身上,郁悶無比的問道。
聞言,眾女抿嘴輕笑起來,皇甫嫣苦笑道:“我也不知道啊,你想知道就去靜室找他。”
這已經白小婉不知第幾次詢問葉默何時出來了,顯得比眾人都急迫,對此,皇甫嫣都頗感郁悶,她都沒看出來,以葉默的性子,也沒招惹這小妮子,怎么就讓這小妮子如此牽掛。
蘇沐清看出皇甫嫣眼中的郁悶和不解,抿嘴一笑,調笑白小婉道:“小婉,這么關心你葉大哥,是不是看上葉默了?他可是有主了哦。”
近二個月下來,皇甫嫣、白小婉和南魔眾女關系也是變得極好,交流修煉經驗、談八卦,無所不談,簡直親如異性姐妹一般,若是葉默看到,肯定被眾女關系進展之快震驚。
“我就是看上了,怎么樣?在我們土族,有實力能保護族群,有多少女人都不為過,葉大哥那么年輕,那么強,我看上他有什么奇怪的,嫣兒姐,你放心,你肯定是做大的,小婉做小的就行。”
白小婉大大咧咧地說道。
如果是一開始,白小婉也不會有這種想法,可后來經歷的事情,卻是讓她產生了某種誤會。
那個死人臉什么不破的,也害怕葉大哥,這群人看起來很厲害的樣子,都聽葉大哥的話,葉大哥不厲害誰厲害?
那條惡心的蟲子和那頭可愛的熊似乎更恐怖,但也和葉大哥關系那么好,對這些人不理不睬,難道能說葉大哥不厲害?
土族無法輕易分辨修仙者的境界,白小婉自己也迷糊起來了,不知道葉默是元嬰境還是什么境界,不過,總歸很厲害就是了。
白小婉一番話,讓眾女面面相覷,皇甫嫣更是無語,只得苦笑著微微點頭,安撫這個可人的小妹妹。
白小婉也不是完全不通世事,看到皇甫嫣苦笑,就知道自己莽撞了,當下只是抱著皇甫嫣的手臂,不再言語,小腦袋不知轉動著什么心思。
此時,葉默靜室。
葉默依舊倒在虛風青蓮蓮座上,不省人事,不知過去多久,葉默才緩緩睜開雙眼,暗淡的目光中透出幾分茫然,渾渾噩噩。
又過去良久,葉默眼中才浮現一縷精光,隨后這縷精光越來越盛,最后將整個靜室照的一片通明。
陡然間,葉默“呼”的猛坐起來,背上已是濕了一片,一副驚魂未定的模樣,目光思索,似乎在回憶著什么。
思索片刻,葉默再次閉上了眼睛,心神沉定,神識進入微型世界,然而,入眼的卻是一片混沌晦暗,放眼望去,除了空曠還是空曠,點滴生機也無,這讓他臉色極為難看。
定了定心神,葉默深吸一口氣,繼續向遠方“飛”去,不過度并不快,他可不知道這里是否有紫色雷球。
沒錯,在昏迷時,他如同第一世一樣,又被紫色的混沌雷球追殺了一陣,而且這次是連續二個月,并且還沒有找到第一世那般的紫府躲避,這讓他疑惑又郁悶。
“飛”出不遠,葉默突然現,混沌中竟有一絲隱隱的光亮散出來,心下一動,連忙上前查探。
抵達目的地,出現在他眼前的,是滿地的殘破碎片,琉璃金瓦,碧玉石磚,但已然光輝不再,顯得晦暗,看碎片的模樣,竟是萬古流六層寶塔,不知生了什么,竟破碎了!
見到這一幕,葉默心下一緊,顧不得心疼,繼續向前“飛”去,又是不知“飛”出多遠,才聽到一陣隱約的潮汐聲,這一次葉默遲疑了下,才緩緩向前。
接近一看,葉默才看清,竟是一片混沌如汪洋淌涌,這才出潮汐聲,而在這汪洋的另一邊,卻是一個小島,見此,葉默不禁欣喜,心道:“看來圣玄前輩說的沒錯,微型世界果然崩潰了,只是不知道,雌雄二蛋一起崩潰了,還是雄蛋形成的世界崩潰,和雌蛋融合重化紫府。”
毫不遲疑,葉默飛快沖過去,幾下便來到小島上,忽然間,葉默目光一閃,現了一道身影。
卻是玄武妖圣的元嬰,陷入沉睡一般躺在小島邊緣上,葉默不去管它,繼續行前,深入島嶼后,便見到八根各色石柱矗立在島嶼中央。
這八根石柱雖然能分辨出顏色,但色澤很暗淡,形成一個半圓,而在這半圓中,竟有著一個金光閃閃的物事,那是葉默的元嬰!
葉默沉吟了一下,神識一下進入元嬰之中,下一刻,元嬰睜開雙眸,一個翻身站立起來,開始掃視起八根石柱和小島來。
可惜,小島讓葉默失望了,并不像紫府小島那樣分五行,荒蕪的很,也沒有紫雷和灰巖,只有八根石柱孤零零的矗立著。
更奇異的是,石柱形成一個半圓,仿佛與另一端交接,但另一端……半圓的另一邊竟然憑空消失,小島也只有半個,好似被大神通從中截開一樣。
雌雄二蛋融合會生什么,誰都無從得知,葉默沒有立刻探查小島只有半個的原因,元嬰緩步上前,抬手按在一根石柱上。
霎時間,葉默身上的金光烙印在了石柱上,并迅蔓延開來,令得整根石柱光芒大放,不過卻是紫瑩瑩的神秘光彩。
與此同時,整個混沌世界電閃雷鳴,無盡雷霆閃耀在各處,雷音滾滾,震耳欲聾,威勢驚人無比。
見狀,葉默哪里還能不明白奧妙所在,手掌接連按在其余七根石柱上,頓時,八道通天神芒直插天際,并向四面八方擴散彌漫,八彩昊光飛快驅散了混沌,顯出被混沌掩蓋下的世界。
不多時,整個世界迅通明亮堂起來,五顏六色,生機勃勃,一輪巨大的神陽高掛九天外,熱力澎湃,無數被混沌吞噬的生靈也重新出現,整個世界變得欣欣向榮,仔細一看,和原來沒有什么區別,只是一些神異的東西沒有了,比如萬古流。
微型世界沒有崩潰,葉默心下松了一口氣,這才將目光放到只有半座的小島上。
小島,八根石柱以外,世界生機無窮,萬物繁衍生息,而八根石柱后,憑空消失一般的半截小島后,則依舊是黑暗一片。
微型世界恢復,葉默也恢復了掌控權,轉眼將整個世界的變化收入腦海,了然于胸,可以說……沒什么變化,除了萬古流等消失,以及這座奇異的小島出現。
二枚灰蛋融合,豈是如此平凡無奇?
沉吟了一下,葉默又仔細看了一眼小島背后的混沌,毫不猶豫地一腳踏出。
“嗡!”
一陣輕微的震動,葉默踏在堅實的混沌上,見狀,葉默嘴角露出一絲笑意,繼續向前走去。
不出幾步,葉默突然頓住,驚疑不定的細看了一眼眼前不遠處的一片混沌,隨后才繼續向前,幾步后,才緩緩探出手,按在虛空上。
“嘩——”
一片黑色的華光驟然綻放,晦暗的混沌中,竟然有著一根與葉默身后的八根石柱一模一樣的石柱,在葉默的觸動下,石柱騰起大片黑色的冷焰,幽森冰寒,帶著濃郁的陰氣。
見到這一幕,葉默心神一動,繼續走向其余七個方位,接連觸余下七根石柱,霎時間,八道黑色的冥光沖上天際,混沌飛快退散,將另一個世界也呈現出來。
相比起五顏六色,生機勃勃的微型世界,這是一個無比荒蕪的死亡世界,毫無生機可言,黑色的土地,血色的山巒,如同骸骨一般的幽冥樹林,九天上,是一輪猩紅無比的血月,紅如血,鮮艷欲滴。
驀然!
二個世界以小島為分界線,此時卻不斷碰撞起來,一方迸億萬里煌煌仙光,欲破入冥界,照亮九天十地,另一方涌動埋星掩月的幽冥陰氣,洶涌而至,與仙光不斷對抗,欲將冥界降臨到生機勃勃的世界中。
處于二者之間的小島莫名遭災,宛如汪洋浩海中的小舟,隨時可能覆滅。
就在這時,小島上十六根石柱猛地一震,頓時將億萬里仙光和滔天陰氣震散。
而二個世界還不肯罷休,繼續凝聚起各自的力量,想要繼續抗衡。
葉默震撼無比的看著這一切,可惜,他根本無從插手,也無力插手,這是二個世界本身在對抗,而他,一個剛掌控的人,怎么能夠阻止,只能眼睜睜看著。
好在,十六根石柱也不是吃干飯的,再次狠狠一震,將仙光和陰氣震散,隨后,小島自石柱的控制下,緩緩旋轉起來,讓葉默看得愈不解。
最后,小島被徹底轉換過來,微型世界是八根幽冥石柱在鎮壓,冥界是八根八系法柱鎮壓。
周遭的海域也生了變化,原本微型世界中,小島周圍的海域十分清澈,隱隱透出金光,神性十足,可小島轉變方位后,海域已經是黑乎乎一片,不時浮現一副副枯骨,陰風呼嘯猶如鬼泣。
冥界也是如此,小島與周遭萬里,成了冥界僅有的一處神圣之地,金光照耀萬里,陰氣根本無法靠近。

[BOOK: 0088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12:35:4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