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103-03
第1056章 三奇與武

九變神猿殷九辰是當年的聖皇!

驀然間,葉默想起當初初入血神宮那一方世界時,金烏王帝昊的胞弟,而今已然成為自己八大器靈其中之一的帝旭說過的話。

“一切命運與劫數都是註定的,九州終歸會毀滅,走向末日,而眾多生靈做了什麼,做過什麼,決定著能否活下去,甚至是登仙。”

“我族的劫數,也是世間生靈的劫數。”

“隕落的人,終究會歸來。”

“三劫輪轉方歸元。”

……

等等諸多“仙言”。

而今已經近乎能夠肯定,自己很可能就是當初那二道仙光之一,這也很可能是自己留下來的話,這些話當初顯得太模糊,不明所以。

但隨著時間推移,天地解封,這一切,似乎越來越明瞭了。

天道宗的天才計如殤竟是爾玉之魂轉世,而其某一世的軀體,則誕生了靈智,成為仙屍,也就是夏侯胤。

還有白小婉,是白秀兒轉世,腐骨鱷,則陰差陽錯的在冥界未解封時進入了冥界,成為仙羅鬼王麾下第一戰將,而今更是成為鬼神級存在。

最後,又在天外星空的死亡群星,找到了貌似當年的雲欣轉世蘇雲欣。

現在,九變神猿殷九辰更是恢復了記憶,竟是聖皇轉世。

這一切一切,所有作為預言的“仙言”,似乎一直在印證,而今已然明瞭了。

“隕落的人,終究會歸來……這僅僅是指我遇到過的人,還是指世間所有曾經的可怕人物,都會重現?”

葉默不禁思忖,他很想明白這一點,因為如果是後者,這世間之亂,恐怕才剛剛開始。

“三劫輪轉方歸元,三劫,三……三變,指的是灰蛋第三變,三次蛻變,可歸元又是什麼?大成?不可能,灰蛋必須九變才能真正蛻變完成,即使有所異變,也不會這般離譜,這歸元到底指什麼?”

楸這一句中的“歸元”指的是什麼,葉默始終不明白,雖然自己很可能是仙人轉世,但也無法從仙人的角度上推測、猜想,根本沒有頭緒。

預言這種縹緲的東西,想不通葉默也不去強行臆想了,看了一眼殷九辰,葉默思緒飛快轉動。

猛然間,他想起來,在巫族七星秘境時見到的武神留影,其法門似乎與聖皇的《皇霸聖體》大神通法術有不少相同一處,甚至在某一刻,似乎根本就是一模一樣的。

不由得,葉默心下一驚,隱約感覺自己發現了了不得的秘密。

在腦海中仔細搜尋與之相關的記憶,很快,葉默就從武神這根線尋到鯤鵬神宗身上,而最熟悉與來頭最大的,應該莫過於計聖香。

“計聖香……”

葉默心中沉吟,良久,猛然瞪大了眼睛,心中大震:“殷沐風!紫鵬皇殷沐風!”

想到此處,葉默思緒轉的更快了,不斷推測著。

他不知道三帝三皇原本都是姓什麼,但他知道鯤鵬神宗的一個常識:但凡掌教帝皇,皆改姓殷!

這個規矩從來不曾改變,而今的織香璿,雖然算是准掌教、太子一層,但也還姓織香,不曾姓殷,也就是說,殷這個姓氏是鯤鵬神宗的至高姓氏,要麼是掌教改姓,要麼是……鯤鵬仙帝嫡傳之後!

這一點很容易推測出來,除了鯤鵬仙帝,沒有任何一位帝皇掌教能讓後面無數代掌教心甘情願,並真心推行這一規矩,唯有鯤鵬仙帝!

如此一來,殷九辰那未曾恢復的記憶,就有些駭人與耐人尋味了。

葉默不知道如今鯤鵬神宗還有沒有鯤鵬仙帝后人存在,但真古時代,也不能肯定,也就是說,很有可能是存在的。

但不管如何,殷九辰這個請求並不算過分,畢竟不是去奪控制權,只是接近,因此,稍微考慮了一下,葉默就答應了下來。

殷九辰這邊答應了,可爾玉 君,也就是計如殤那邊,卻是難辦了,因為其目的,就是皇道宮掌控權,讓葉默感到不可思議的,是計如殤莫名其妙的信心,這信心似乎十分的足,讓他都嘀咕不已。

最終,葉默還是勉強答應了下來,但先說明只到核心之地外,餘下的就不送了。

計如殤明顯猶豫了一下,眉頭蹙的很緊,看了二次葉默,見葉默沒有鬆動的意思,只能暗自歎息,也勉強答應了下來。

他自己固然有仙城,但在他看來,自己使用仙城流後,是比不上葉默的戰力的,而他的底牌,只能拼一次,絕不能用在搶奪之前,如此的話,自然是順風車的戰力越強越好,最好還不用耗費他的元氣。

可惜,世事永遠沒有那麼完美。

不過如此也勉強足夠了,只要中途不出現太大的變化,計如殤很肯定,自己只要小心一些,進入核心之地與至強們搶奪,還是很有機會的,他對自己的底牌有著無與倫比的信心,因為這是……偽仙術!

說起來,這是他當年最大,也是最逆天的一樁造化,曾在一處秘地尋到一尊生機早已泯滅,卻始終不朽,有無窮法力威能守護的古屍,似乎是修行《坐忘經》出了大問題。

此古屍太詭異與強大了,在他看來,即便只是一具屍體,擁有的神通法力也遠非化神修士能夠抗衡,實在可怕。

他很懷疑,這位修行《坐忘經》的前輩,很有可能就是當初以混沌仙石煉製爾玉之劍的那位前輩,此人並未輪回,而是尋到秘地隱修,欲圖突破境界,登臨仙界,卻終究是功虧一簣,身死道消,唯留肉身於世。

如果光是一具肉身,他絕不會如此懷疑,但可怕就可怕在,此人肉身之畔,有恐怖的逆天法術神通遺留,一點一滴,皆蘊含玄奧無窮的奧秘,種種皆可怕到極致,其中數個字被他破解出來,正是三個大字:偽仙術!

事實上,無論當初還是而今,無論是南魔還是其他各方勢力?都曾質疑過爾玉之劍的來歷,覺得下界不可能有人煉的動混沌仙石,但那位前輩已經消失,自然無法求證了。

直到那時的爾玉進入那處秘地,見到了偽仙術,幾乎無比肯定,當初那位前輩必然有這個實力混沌仙石,而眼前這位前輩,必然就是當初那位前輩!

因為如此一來,太多的問題就有答案了,能夠完美解答所有疑問。

一個擁有偽仙術的無上人物,自然有煉製混沌仙石的能力!

當年爾玉追殺葉秦時,之所以沒有施展偽仙術,和葉秦的顧慮是一樣的,偽仙術太逆天了,世間隱藏的可怕存在也太多,一旦暴露,他將有殺身之危!

而今則不同了,無需再隱藏,因為這是一次機會,他需要去拼一次。

所求之事有了答案,殷九辰和計如殤都離開了,需要回去為皇道宮之行準備。

葉默也沒有留二人,無論當年還是而今,與這二人都很熟悉,要敍舊也不用急於一時,而且他也需要閉關準備。

在接下來的日子裏,各方一時間沉寂了下去,世間一片平靜,暗中醞釀著狂潮,但在爆發之前,依舊是風平浪靜。

葉默閉關了,進入了微型世界,開闢出一方淨土,僅是那片淨土開啟時間加速,盤坐在棱柱王座上,通過八系十六根棱柱修煉、感悟。

盤坐于王座之上,八系十六根棱柱閃爍幽芒與聖光,絲絲縷縷煙霞般的光芒垂落下來,將葉默整個籠罩其中,一半黑暗深沉,猶如魔神,一半聖潔出塵,尊貴不可言,仿佛仙王臨世。

在葉默身前,聖玄贈予的陶罐被徹底打開,霎時間,陰風怒卷九天十地,鬼哭神嚎,天地驚泣,血雨滂沱而下,彌漫著一股濃郁的詭異與不祥。

無窮無盡的純正陰氣從陶罐噴湧而出,形如狼煙,沖天而上,直欲攪動星河,黑色的霧靄濃郁如汁液,繚繞在葉默身畔,被葉默催動《陰陽帝經》之陰典,瘋狂吞噬煉化,修為進境一日千里都不足以形容。

有了本身境界修為打底,葉默的修煉順利無比,偶有困惑停滯下來,無需多久也領悟突破,僅僅二年時間,陰性修為已經暴漲到化神巔峰,與本身修為齊平。

至此,葉默才放下修煉,開始感悟八系,回憶所有修煉經驗與感悟,開始嘗試創自己的法,開闢自己的路。

他的目的很清晰,很明澈。

以八系為核心,體修為根基,進而兼修餘法。

眼下最重要的是,將八系和體修結合起來,兼併在一起,參照、感悟其他的功法,開創自己的路。

八系功法葉默所有並不多,能參照的只有當初紫劍仙宮的功法,以及《蓮花法典》,此法有八系蓮花劍法,同修也不是可以,因此可以參照,但境界過低,需要取其精髓。

還有就是從織香璿那裏得來的《靈帝經》其中一部分《雷帝經》。

而體修功法,葉默則有二部,一是《不滅戰體大道功法》,一是《混沌無極戰體》。

除此之外,還有《陰陽帝經》、《月冕劍訣》需要兼顧。

苦思足足一年,葉默終於有了一些感悟,找到了切入點,開始嘗試創法。

又是經過半年調整、整合,葉默創出了《奇典》與《混沌滅劫仙體》二法,皆納於《默經》之中,二者相互獨.立,卻又互通有無。

《奇典》收納葉默而今所有,與未來開創的一切法術、神通,及其延伸的諸法。

《混沌滅劫仙體》則代表葉默不斷蛻變、完善的體修法門。

《奇典》綜合了《蓮花法典》八系劍訣,紫劍仙宮的功法,還有《雷帝經》等,以及自己從八系棱柱上得到的八系感悟,《陰陽帝經》和《月冕劍訣》自然也在其中,諸多功法、法門息息相關,融為一體。

《混沌滅劫仙體》則吸取了《不滅戰體》和《混沌無極戰體》的精髓。

混沌化陰陽,無極生陰陽,陰陽八系化無窮劫,磨練身軀。

如要強大肉身,則需要尋覓無窮陰陽八系天材地寶等,在強大肉身武體的同時,也增強《奇典》之威。

開創出自己的法門,幾番推算,確定無誤後,葉默便開始了修煉,抓緊每一分每一秒。

在微型世界這幾年中,不斷的感悟,讓葉默的八系之法達到巔峰,而今在葉默的催動下,化作一波又一波恐怖劫難,降臨己身。

轟!

這方淨土崩裂,天穹破碎,大地龜裂,陰陽之氣流轉,八系風暴席捲天地,不斷衝擊葉默肉身和元神。

三奇之道,始於五行,八者齊動,混沌破碎,重演世界。

八系災劫一出,饒是以葉默的肉身,也難以抵擋住,頃刻間出現傷勢,肉身遭損。

風火彌天,水土化洪流,風雷鼓動,金木生滅。

“噗!”

葉默驟然狂噴鮮血,面如金紙,這是在以己身之道攻伐己身,本不會這樣,可八系太可怕了,在這一道上,他又達到絕巔,如此,他也危險了!

山崩其勢!雷碎其形!水溶其質!火滅其神!風消其靈!木奪其精!金碎其道!冰封其法!

八系齊動,葉默的肉身瞬間龜裂,被一股可怕的毀滅氣息撕裂,如佈滿裂痕的瓷器,景象可怕,其元神也在遭受神火灼燒、烈風消磨,不消多久,便暗淡無光起來,元氣與靈性大損!

[BOOK: 0103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2:06:3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