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110-09
第1132章你可認得我

  葉默沒有想到,這裡的禁制還能阻攔修士,而且禁制神妙到絕巔,連自己的《神猿九變》都瞞不過,一下子被識破。

  這讓葉默心下震驚不已,一顆心猛地一沉,目光湛湛地掃視著圍攏上來的無數法寶、法器。

  此行的收獲已經十分豐盛了,葉默本打算取到神金就立即離開的,可現在看來,想悄無聲息離開顯然是不可能了。

  「竟然有修士混了進來,真是可惡。」

  「他是怎麼混進來的,他怎麼會知道進來的方法。」

  「大家都小心些,此人神通不凡,絕對不是我等所探查到的那般修為。」

  呼喝聲,叫喊聲,怒喝聲,無數聲音匯聚在一起,沸反盈天。

  眾多法寶之中,皇甫嫣英武俏麗的小臉上滿是凝重和擔憂,焦急地給計聖香傳音道:「聖香,你快想想辦法救他。」

  「糊塗,這裡雖然有幾個十五階法寶,可加起來都不是他的對手,哪用我們擔心什麼。」

  計聖香扶額道:「現在需要擔心的是那些大道法器,還有十五階以上的法寶,甚至是仙器,一旦驚動了它們,我們就真的別想走了。」

  「那你有什麼辦法嗎?」

  皇甫嫣看著已經被法寶淹沒的葉默,強壓想要動手的念頭,問道。

  「沒有。」

  計聖香一攤手,乾脆利落地回答道。

  皇甫嫣默然。

  「不過我們二人還是不要暴露那麼快,一個人再強,他也終究只是一個人,這些法寶還不至於那麼害怕,一旦你我二人都暴露,它們定然恐慌,更加容易引起大道法器和仙器的注意。」

  計聖香繼續道。

  皇甫嫣心下一動,目光一掃之下,發現強大的法寶不是沒有,但還不至於令葉默陷入危險境地,心中的擔心稍稍消散了些,默認了計聖香的建議。

  而葉默那裡,盡管有法寶提醒過,不要被葉默表現出來的境界蒙蔽,但群情激憤之下,仍然有法寶出手了,而且是數件法寶一同出手。

  可惜的是,這數件法寶都不過是十一、二階,相當於元嬰期中、後期修士,沒有修士操控與強大的方法催動靈力下,發揮出來的威能還有所不如。

  這數件法寶分別是一株蒼勁古藤,一株彌漫庚金氣的金蓮,一對銅锏,一片銀針,還有一桿青銅杵。

  數件法寶同時襲來,古藤扭動如蛇,背後妖氣彌漫,伸展出數以百計的藤條,每一根都泛著冰冷的光澤,如金屬一般,狠狠抽擊而下,鋪天蓋地,漫空都是藤影。

  那片銀針則沒入了虛空中,即使是一般的元嬰後期修士全力展開神識,不仔細搜尋,也無法找出它們的位置。

  「嗤嗤!」

  金蓮繚繞無盡瑞彩,金霞千絳,透發出鋒芒無匹的金芒,絕世犀利,看似凌亂地旋舞切割而下。

  葉默目光一閃,隨即身形一動,袍袖一揮,登時,一股無形卻磅礴欲摧的大力滾滾奔涌而出,瞬間籠罩住這幾件法寶。

  這幾件法寶被這股無形大力籠罩的瞬間,心中不禁大駭,瘋狂掙扎起來。

  可是,這元磁之力對人都有一定的作用,更何況本就克制法寶,無論它們如何掙扎,身軀都絲毫不聽指揮,無法動彈,被這股大力卷著飛向葉默。

  葉默身法速度極快,一路不斷打出元磁力,也不將眾多法寶、法器掀飛,而是收走,眨眼間,儲物袋就塞滿了五彩繽紛,靈光爍爍的法寶。

  只是剎那之間,這裡許多法寶就被葉默收走,一下空出一大片來,駭得這些法寶慌忙急退,生怕被葉默收走。

  若是上前會被掀飛,它們一定會奮不顧身撲上去,哪怕阻攔一下也好。

  可這陌生來者太不講道理了,來者不拒,甚至你想不來都不行,直接一卷收走,讓它們怎能不驚。

  不得不說,葉默此舉有神效,此地的法寶裡三層外三層都不足以形容,葉默如此收了不過數十件法寶,後面的那些都不用葉默做什麼,自己就退出數千丈外了,慌的不行。

  「嘶這人竟是化神修士。」

  「好詭異的神通,就是十三階的法寶也沒有抵抗之力,被他收走了。」

  「我等還是小心些為妙,此等人物,這般神通,已然不是我等可以阻攔的了。」

  眾多法寶被葉默的手段驚住了。

  諸多變化,看似過了很久,其實不過一瞬間。

  後面的法寶紛紛避讓下,葉默隻花了三息時間,就突破了無數法寶的重圍,不過收走的法寶也不過幾十件而已,其中還只有一件是十三階的,其餘都低於十三階。

  倒不是葉默不想將此地法寶全部收走,只是那樣一來,就鬧的太大了,包括此前失蹤的那些法寶,定然也都會被查出,驚動大道法器是必然的事,這不是葉默想看到的。

  突出重圍後,葉默正要爆發極速離去,正在這時,一本縈繞柔和白光的古老典籍一閃之間,攔在了葉默身前。

  這古老典籍,正是那在酒樓說書的黑老。

  黑老目露精光,盯著葉默半晌,冷笑道:「藏頭露尾,到了現在還不敢露出真容嗎?」

  除了這黑老,周遭還有數件化神級大神通法器圍困,虎視眈眈,都已經圍了上來,其中還有青玉古卷,藥鼎,神丹等,場面倒是頗為詭異。

  葉默向四周掃視一眼,沉吟了片刻,身軀微微一晃,一道九彩絢爛霞光在體表一掠而過,恢復了真容。

  「你到底是何人?怎麼會知道這裡的入口和進入方法?」

  黑老等法寶自然認不得葉默,它沉聲再次問道。

  「哼,葉某在此地收到的法寶都能放掉,只求離開,不要逼我大開殺戒。」

  葉默目光一閃,同樣沉著聲說道。

  「黑老,不能放他離開啊。」

  「是啊,光是知道這裡的入口和進入方法就不能放過他,除非能讓我等抹去他的記憶。」

  「沒錯,只有如此才能不暴露這裡,保護大家。」

  遠處,眾多法寶急忙開口。

  聞言,葉默臉色當即就是一沉。

  這些法寶實力不怎麼樣,心思倒是挺狠毒的。

  要抹去一個人的記憶,勢必接觸到所有記憶和秘密,甚至如果它們願意的話,還能做點手腳,控制自己,如果狠心一點,能直接讓自己魂飛魄散,這已經不是要求,而是恃強凌弱了。

  當然,在它們看來,此刻它們是強者的一方。

  黑老也是目光劇烈閃動了幾下,想來也在掙扎,沒多久,它就說道:「真的放掉你在這裡收走的所有法寶?」

  「自然。」

  葉默眼睛一瞇。

  「好,放法寶吧,老夫自認還有那麼點威望,也有這個能力做主,只要你把收走的法寶全放了,老夫可以讓你走。」

  黑老如此說道,它這話一出口,遠處那些法寶當即騷.動起來,但立刻就被它一眼瞪的再無動靜。

  葉默默然了一下,一拍腰間儲物袋,頓時無數道絢爛霞光疾飛而出,收來的數十件法寶全部飛了出來,當中還有一柄玉石小劍,劍氣衝天,想要殺向葉默。

  葉默冷笑一聲,冷冷地看了它一眼,這玉石小劍頓時劍氣消散,躲到了遠處。

  「法寶我已經……」

  葉默不再理會那玉石小劍,看向黑老。

  話音未落,黑老目中神光大放,陡然喝道:「拿下他,抹除記憶,若難以拿下,直接斬殺。」

  數件大神通法寶靈壓蓋天地,全都衝起,噴涌漫天瑞彩,霞光滔滔,竟然出爾反爾,要趁此機會拿下葉默。

  見此情景,葉默心下冷笑不迭,臉色徹底陰沉下來,口中冷然道:「既然給臉不要臉,那就休怪葉某手下無情了。」

  最後一字落下,葉默雙手握拳,身軀猛地一蹲,一身修為徹底爆發,靈壓滔天,頭髮根根倒豎,周身噴發出億萬雷光,照亮了整座山巒,同時,一股無力而恐怖的力量在飛快隨著雷光蔓延而出。

  「元磁雷暴!」

  經過在神金河下二個多月的修煉,葉默對元磁之力的掌控不說爐火純青,但也十分高深了,再有陰陽萬象仙雷的加持,施展類似元磁烈陽的元磁雷暴輕而易舉。

  無盡雷光澎湃洶涌間,一股難以想像的浩瀚大力狂涌而出,狂暴無比,瞬間將整座山巒周遭所有法寶全部籠罩在內。

  「古祖在上,我怎麼動不了了。」

  「靈力徹底紊亂了,還有一股無形的力量在操控我等,這是怎麼回事。」

  「元磁之力,還是雷法加持下的元磁之力,太可怕了,完全克制我等,此人的修為遠超我等想像。」

  無數法寶驚的目瞪口呆,一股強烈的悔意涌上心頭,那黑老等大神通法寶更是悔不當初,心中苦澀。

  早早兌現承諾不就好了,何必還要出爾反爾呢,現在反而大難臨頭了。

  只是,已經暴露的葉默,自然是不會管它們後不後悔了,輕喝一聲:「收。」

  剎那間,雷光若潮退散,無數法寶也被收進了一個個儲物袋中,出現在葉默的腰間,每一個都鼓鼓囊囊,有些撐到了。

  而當中的一枚神丹,其上紋絡繁密,更生有雲紋,丹氣化形,成為虎魄龍形,咆哮不已,十分不凡,自然被葉默毫不猶豫地收了起來。

  「走。」

  葉默招呼了一聲,當先駕起遁光疾馳而去。

  驀然間,霹靂一聲震響,虛空轟然炸開,葉默的身形也倒飛出去,隱隱可見點點血珠灑落虛空。

  葉默和計聖香俏臉一變,衣袂一展,來到葉默身邊。

  擦去嘴角的血跡,葉默瞇起眼睛掃視虛空半晌,而後目光落在數里外的城池上,口中不忘道:「我沒事,不用擔心,這只是阻攔罷了。」

  聽到葉默這麼說,皇甫嫣二女一顆心微微一鬆,但皇甫嫣還是不放心,玉手抓著葉默的手掌,逼入一絲法力查探了一番,才真正放下心來。

  隨即,她面罩寒霜地看向了城池,澄澈的美眸深處有無盡殺機在醞釀。

  「收了本祖麾下如此多法寶,就想這麼走掉,想的太好了吧?」

  一個平淡厚重的聲音從遠空傳來。

  在葉默三人震驚的目光中,只見一展金紅二色交融在一起的古燈從城池中緩緩升空。

  此燈很古老,青紅二色很淡,更有幾處已經脫色,造型繁復古樸,透出時光歲月的無盡滄桑,古意盎然,其上還燃著一點豆大的火光,迎風輕輕搖曳,仿佛隨時會熄滅。

  世間法寶眾多,在看法寶上,也是有一些凡人都能掌握的規律的。

  比如燈類法寶,這種法寶因為不便作戰,又無極佳功用,一般而言,很少有修士會煉制這種法寶,就像絕對沒有修士會把法寶、法器煉制成挖耳勺……

  燈類法器很少,與之相似的,還有缽、扇子、筆等。

  可但凡出現這類法寶,通常威能都極其可怕,等階也不會太低。

  修仙三世,葉默也未見過幾次燈類法寶,最近一次是多寶尊座的九燈殺盤,九燈鎮九州,殺盤聚億萬沙兵,當真是恐怖無比。

  而現在,他又見到了一件燈類法寶,而且還極有可能是大道法器級別的燈類法寶。

  與葉默、皇甫嫣不同,計聖香在見到這盞古燈的一瞬間,動人的嬌顏立即猛變,變得震駭,帶著一絲絕望。

  「仙器……赤楓古燈。」

  計聖香無力地說道。

  仙器!

  葉默和皇甫嫣頓時愣住,臉上滿是不敢置信之色,不禁回過頭看去,只是看了一眼計聖香,就知道計聖香完全沒有開玩笑的意思,真的是仙器出現了!

  即使出現大道法器,皇甫嫣也有手段能拼一番,可仙器……除非師尊陳峰出手,否則,他們三人如何能抵擋住?

  「竟然是……仙器。」

  葉默目光閃爍,一股無形的壓力壓在心頭,讓他感覺元神都要脫殼而出一般。

  該怎麼辦?

  這是仙器啊,直接是差了二個大層次,如何能抵擋?

  事已至此,恐怕……也唯有進入微型世界了,只希望微型世界足夠神秘強大,讓仙器也沒有辦法,否則自己等人今日這一劫恐怕在所難免了。

  葉默心中苦笑,同時堅定下來,有了些底氣。

  「赤楓……你,可還記得我?」

  忽然,修為最低的計聖香帶著一絲忐忑,一絲猶疑不定,開口了。

[BOOK: 0110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8:05:4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