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112-04
第1147章童謠

  六大人仙!

  所有至強者都懵了,難以置信,不敢相信,即便是末世來臨,也不可能這麼逆天吧,足足六大人仙現身。

  一尊人仙都幾乎能滅掉一個世間了,六大人仙齊至,豈不是什麼都不存在?

  所有至強者無不倒吸涼氣,心頭顫抖,感覺元神都嚇的要飛出體外去了。

  更讓人震驚的是,鯤鵬神宗就足足有三大人仙,而另外三大人仙,也只有陳峰是人族,聖玄和長蟲都不屬於四族,強行歸屬的話,也只有長蟲算是妖族,或者說仙獸族。

  而聖玄是九變一族,這一族別說在這下界,就是在仙界,也不屬於任何一個種族,而是屬於九變族。

  窺一斑而見全豹,由此可見,鯤鵬神宗有多可怕,無論是至強者層次還是人仙層次,力量底蘊,都碾壓九州四族。

  如果不是聖玄和長蟲到來,且站在九州四族一邊,此時此刻,等待九州四族的只有一個結果:全滅。

  「所謂識時務者為俊杰,聖玄,掘金獸,好歹你們當初也是神宗一員,何必相助九州四族呢,我想破腦袋也想不出,你們有什麼理由相助他們,他們能給你們什麼好處?」

  秘王一脈當今最古老的秘王景熏兒伸出一根玉指,輕繞一綹烏亮的青絲,俏臉帶著一絲疑惑道。

  「你眼裡只有好處嗎?」

  長蟲似笑非笑。

  景熏兒媚眼迷離,倩顏輕笑,悠悠道:「那就換一個說法,幫他們,能讓你們成仙,返回仙界嗎?不說好處,難道還想談良心?還是本心?抑或是情懷?」

  「在下界待慣了,還真不怎麼想回仙界,我們不談好處,你不談良心本性,那就談個人喜惡吧,你一個真實年齡活了幾千年,存活歲月數萬年的老不死,還一天天裝嫩,實在令人噁心,我看不慣你,想打你一頓,這個理由夠嗎?」

  聖玄臉上露出憨厚的笑,說出來的話卻能把仙人都氣死。

  果然,但凡女人,恐怕都不喜歡被人說老,更何況這是一個年齡很大,卻喜歡扮嫩的女人,那就更痛恨人家說她老了,而且還是冠以老不死的稱謂,讓景熏兒瞬間就炸了。

  只見景熏兒一張絕世美麗的俏臉一下陰沉下來,黑的嚇人,俏臉殺機滿布,胸前二團高聳的玉軟劇烈起伏,顯然被氣的不輕。

  「聖玄!老娘今天要和你大戰八萬回合。」

  景熏兒快要氣瘋了,形象都絲毫不顧及了,美眸充滿殺氣,死死瞪著聖玄,恨不得二記秀拳打上去,真給他打出二個黑眼圈來。

  「老就要承認,挨打要站穩,來吧,我等著你。」

  聖玄氣死人不償命道,轉頭就朝仙武擂飛去。

  同時,聖玄又暗中施展秘法對殷沐風傳音道:「小風子你趕緊離開此地,把道衍城主葉默也帶走,至少也要到皇道宮外。」

  「你的意思是,你們二個也沒有把握擊敗他們?」

  殷沐風眉頭緊皺,有些不解,似乎把握到什麼,但又摸不清。

  「如果是三對三,我們這邊還是很有把握的,可怕就怕出現什麼異變,從始至終,他們都沒有擔憂之意,恐怕還有後手,這殺局很不一般。」

  聖玄解釋道。

  聽到這裡,殷沐風總算反應過來,捕捉到了一點蛛絲馬跡,難以置信地瞪大了眼睛,驚的脫口道:「難道那些仙器叛變了?」

  由不得他震驚,神兵庫的仙器、仙寶是有限制的,絕不會叛宗,尋常情況下,也絕不會輕易受人驅使,歷來只有掌控帝皇印的掌教,才能面前驅使動它們,即使如此,它們一般也不會出手,很難叫的動。

  可按眼下情況來看,如果說還有變故,很可能就是這些仙器了。

  畢竟,三尊人仙已經夠逆天了,他很肯定,鯤鵬神宗絕無可能還有人仙。

  聽聞殷沐風的猜測,聖玄聲音也前所未有的凝重起來,說道:「還真有這個可能,不過我想不會是所有仙器,只是其中某一尊而已,絕不會有太多,如果是這樣的話,你就更要走了,此次敗了都沒關係,日後我們還有機會重來的。」

  「不,我不走,你覺得我會相信你的話麼,此次一敗,恐怕九州四族將會迎來前所未有的大災難,大劫數,哪還有重來的機會。」

  殷沐風很堅決地道。

  「不走?不走你留在這裡有什麼用,你才恢復到煉虛初期,留在這裡無異於以卵擊石,聽我的,快點走,我讓你走有我自己的考慮。」

  聖玄被殷沐風的倔強氣到了,幾乎是呵斥般說道。

  殷沐風沉默不語。

  見狀,聖玄暗罵不已,思量了一下,再次傳音過去。

  這一次,殷沐風總算聽進去了,卻是震驚的瞪大了眼睛,臉上滿是不敢置信,隨即默然了一下,最後直接轉身離開,順手還帶上了計如殤。

  而此時,聖玄、長蟲、景熏兒、符熙,早已進入到仙武擂中,再也察覺不到外面的情況。

  「聖玄,納命來!」

  景熏兒嬌斥,身軀一震,霎時妖風鼓蕩,席卷開去,身後薄霧裊裊,恍若仙氣繞體,竟是伸出九條晶瑩雪白,毛茸茸的尾巴來。

  秘王一脈,雖說隸屬人族部,但實際卻相當於掌教後備役,自然不會只傳承人族,景熏兒就是青丘狐族,修出九尾,妖法逆天。

  並且,因為景熏兒此前主修的就是妖帝的《萬古妖經》,也無人疑惑她的妖族特徵,修煉《萬古妖經》,本就是如此。

  「妖女,你的對手可不是我。」

  聖玄大叫一聲,飛速躲避開去。

  「廢話少說!」

  景熏兒感覺自己要被氣瘋了,哪裡還和聖玄講道理,九條尾巴呼啦一下暴漲開來,遮天蔽日,浩蕩下萬股妖風,吹滅一切。

  「老蟲子你保重,風緊,我扯呼。」

  聖玄根本不正面應戰,胖乎乎,肉嘟嘟的身軀一轉,撒丫子狂奔起來,周身黑白二氣環繞間,身影急劇閃爍,以星球為踏板,飛快瞬移逃走。

  「無恥!聖玄你敢不敢正面一戰,還算不算男人。」

  景熏兒氣得聲音都哆嗦了,從未見過如此厚顏無恥之……熊,被人奚落成老不死,卻碰都碰不到這混賬,讓她一股火無處發泄,尖叫連連,一路追逐轟擊而去,也不知打爆多少顆星辰。

  「我又不是男人,我是公熊。」

  聖玄頭也不回,只顧埋頭狂奔。

  「虧得你還是九變一族,你這樣算什麼九變一族,九變一族的臉都被你丟盡了。」

  「那以後叫我熊貓吧,我挺喜歡這個名字的。」

  「啊——」

  長蟲和鯤鵬御座遙遙看著這一幕,一路火花帶風煙,前頭身影蹦跶,後頭身影尖叫連連,肅殺凝重的氣氛,硬是讓這一人一熊追沒了。

  「我記得他以前不是這樣子。」

  符熙神色呆滯,轉過頭對長蟲說道。

  「那是你們不了解他。」

  長蟲神色也有些無奈。

  「我和景熏兒有一樣的疑惑,你們為什麼相助九州四族?我想不會沒有原因,如果你說出來,或許我會考慮加入你們。」

  符熙忽地如此說道,目中神光湛湛。

  「不必了,就憑你們背叛小風子,支持屠凡,已經沒有必要和你多說了。」

  長蟲目光復雜地輕嘆道。

  「不說那就罷了,我倒是可以和你說說,我為什麼要支持屠凡。」

  符熙輕聲道:「因為神宗有二個機會打破仙界封禁,讓我等飛升,這是二個機會,我不得不如此選擇!」

  「那是你的選擇。」

  長蟲淡淡道。

  「其實人都是自私的,我等修仙者,本就和凡人生命層次不同,為什麼不能為了長生,而犧牲掉他們呢?我不想易地處之,因為我是符熙,我是鯤鵬禁衛御座,三大人仙之一,這是注定了的,是既定事實,為一己之私,有什麼錯?如果那些凡人站在我這個位置,他們也會這麼做。」

  符熙神色很復雜,聲音很急促,眼中有掙扎,有瘋狂,還有一絲痛苦。

  長蟲深深地看了他一眼,緩緩道:「這就是逆伐軍為什麼逐漸變質的原因?因為你這個鯤鵬禁衛御座已經成為屠凡的一員,支持逆伐軍的勢力都已經變質,逆伐軍……還有什麼活路。」

  「你在求一個心安!」

  「沒錯,請你告訴我,我沒有錯,我所做,所想,都沒有錯,只是……恐懼死亡,只是……本能。」

  符熙眼睛通紅,死死盯著長蟲。

  長蟲沉默了很久,燈籠般的眼睛緩緩閉上,輕輕道:「對,你沒錯,誰都沒有錯。」

  「謝謝。」

  符熙如釋重負,笑容真誠無比,二道晶瑩的淚卻抑制不住地從眼角滑落。

  霍然間,符熙袍袖一揮,在臉上一拂,那二道淚水便不見了蹤影,神情變得冰冷、漠然、瘋狂,聲音冷漠如霜,帶著澎湃的殺機:「是我等毀滅,還是未來屠凡,就在今日一戰。」

  「偽仙術——空間法則,虛空大裂斬!」

  長蟲龐大臃腫的身軀轟然動了,猛地一晃,張口一吐,一道白金光芒撕裂而出,蘊含大道氣息,法則之力浩蕩十方,化作一道弧形神刃,****斬殺而出。

  有彩練雲障、紫光仙翼等重寶在身,殷沐風雖然施展了偽仙術,卻沒有損失任何壽元,只是一身法力元氣耗盡,但此刻也恢復了一點,足夠離開此地了。

  他帶著計如殤,彩練雲障釋放出七彩護罩,絢爛無匹,極速飛馳在無邊黑暗的虛無之中。

  忽然,前方青光閃爍,幽幽如鬼火般,閃爍間極速接近過來。

  「小蟲飛呀飛,飛呀飛,為何都往田裡去,彩蝶彩蝶你在哪,蜻蜓蜻蜓莫要跑……」

  隱約間,陣陣稚嫩的童音傳蕩過來,清脆純真,童謠悅耳,令人如同來到鄉間小路上,一個頭戴草帽的稚童唱著童謠,拍著手掌,歡快地追逐著蜻蜓。

  「這裡怎麼會有童謠?」

  計如殤神色一動,此時此刻,出現這樣的景象,實在令人感覺不妙。

  殷沐風臉色難看無比,停下身形,神色陰沉地看著那道青色幽光。

  很快,那青色幽光便臨近了,童謠也越來越清晰,仿佛直接響蕩在腦海。

  出現在二人眼前的,正是那神兵古路上的稻草人,它一手持鐮刀,一手持農具法器,誇張地邁著步子走來,一群妖異的黑鴉圍繞著它,尖聲嘶叫。

  「真的是你背叛宗規!」

  殷沐風看著稻草人,眼中充滿怒火。

  稻草人也看著殷沐風,沉默下來,童謠也沉寂了下去,良久,它忽然拋出一個儲物袋,一言不發,繼續以誇張的步伐繞過殷沐風,童謠也再次響了起來。

  「爹爹啊娘親啊怎麼睡在田裡,烏鴉啊怎麼在吃肉,那是我的爹娘啊,爹娘你們快快醒來,血肉模糊的樣子嚇到我了……」

  恐怖的童謠,讓計如殤如墜冰窖,伴隨著刺耳的黑鴉嘶叫,仿佛一曲哀樂響徹,憑空掀起陣陣陰風,吹得殷沐風都臉色微白。

  「走,速走!」

  殷沐風很果斷,帶著計如殤極速逃離,他有預感,九州四族要敗了!

[BOOK: 0112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21:02:1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