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70-02
第726章眾修

妖佛派所使用的法器倒和九州凡俗界中的佛傳說差不多,鮮少用刀與劍,即使用劍也是與飛劍差不多。

如果說近戰斗法廝殺,妖佛派大都是使用降魔杵、锏、佛棍等等。

蓮花,這種在修仙界極少見的法器,在妖佛派被廣泛使用,稍有修為的妖佛派弟子,都有一件蓮花法器。

空我和尚操控的蓮花更是不凡,是羅漢果位所能擁有的極限,足足十二品蓮臺,佛法無量。

蓮花迎風便漲,直至房屋大小,金光璀璨綻放,七彩光芒流溢,充斥著無法言述的神圣。

僅從這賣相上看,根本看不出來這妖佛派哪里和“妖”字有半點關系。

十二品蓮花臺花瓣層層疊疊,每一片都雕刻無數符號和陣法,蘊含恐怖的法力,當空撞擊、壓落,花瓣片片切割,絲毫不比金系飛劍差。

還未真正壓到計如殤頭上,計如殤周圍百丈范圍的山石已經齊齊崩裂,亂石穿空。

然而,計如殤在這一刻卻沉寂了下來,整個人仿佛生機全無,猶如枯木,連手中的長劍都鋒芒盡消,只有劍身上的玄光依舊流轉,顯得無比詭異。

“轟隆隆……”

蓮花臺重若千萬鈞,滾滾碾壓落下。

就在蓮花臺壓到計如殤頭上,即將將他碾壓成肉沫時,計如殤眼中色彩全無,一股磅礴驚人的寂滅氣息如汪洋大海,噴薄而出。

這股氣息是如此可怕,令頭頂上的蓮花臺都微微輕顫,光芒莫名消散小半。

極遠處隱藏在黑暗中的葉默,此刻卻悍然一驚,差點暴露自己的氣息,心中萬分驚駭:“怎么回事,在這股氣息勾動下,《坐忘經》竟然自主運轉起來了。”

“轟!”

一聲巨響,山石轟然炸裂,葉默不禁重新將目光凝聚到不動湖旁,計如殤那道詭異的身影上。

只見計如殤手中的長劍在這一刻動了,玄光無盡,透發出令人震駭的寂滅氣息,后發先至,與十二品蓮花臺碰撞到一起。

虛空如破爛的畫卷劇烈抖動,滔天魔氣滾滾翻涌,兩大小神通級法器最兇悍的對碰,令方圓千里范圍受到極大的影響,法力余波攪動十方天地。

最讓人震驚的是,計如殤攻擊后發先至,竟然將蓮花臺給斬飛了!

耀眼奪目的星火迸射中,蓮花臺和長劍一觸即分,蓮花臺倒飛出去,計如殤整個人也飛退出數百丈。

飛退出去,計如殤一身可怕的氣息再次恢復泯滅狀態,恍若枯木,只是再也沒有人敢質疑他的實力,方才那一擊太過驚艷,足以讓此地大部分人忌憚。

空我和尚抬手一招,將蓮花臺招回,仔細檢查了一番蓮花臺,隨后目光驚疑不定地望著計如殤。

“嘶這仙城同盟的修士實力也太恐怖了,差點沒把這半邊陡坡,千里之地給掀翻,不動湖都泛起了漣漪。”

暗中隱藏的魔修中,一個忍不住倒吸涼氣,心道能孤身進入魔域深淵的人,果然強橫。

“這種實力,絕對不是無名之輩,可是有這種實力,又如此年輕的,南海修仙界都沒有幾個,此人到底是從哪兒來的。”

“如果沒猜錯,此人應該是仙城戰個人修為第一的計如殤,灰袍、法器近戰,這應該沒錯了。”

“他的氣息怎么如此奇怪,像極了一種古老的功法。”

暗中隱藏的人,無不被這兩個人的實力震驚,神識交匯,議論紛紛。

空我和尚將蓮花臺變成手掌大小,輕輕托在掌中,似笑非笑地說道:“《坐忘經》,好古老的修仙法門,怎么?如今仙城同盟已經準許修士修煉這門古老詭異的功法了嗎?”

準許?

葉默聽到這話卻是心下一動,生出幾分疑惑,他自從修煉《坐忘經》以來,可從未有人阻止過他,談何準許?

計如殤聞言,臉色依舊平靜無波,眼中也是一絲波動都沒有,并未接空我和尚的話。

“當初天道盟、天魔盟就是因為《坐忘經》而劃分開來的,可直到現在,南魔的修士已經不修《坐忘經》不知多少年了,真是沒想到仙城同盟的修士反而修煉了《坐忘經》。”

“貧僧觀你的狀態,似乎修的還是最初的《坐忘經》?能修到這個地步還沒被仙城同盟處理掉,施主你的背景很大呀,不過,仙城同盟應該是沒有《坐忘經》的完整版了,但南魔大陸有,施主,可愿做個交易?”

空我和尚不管計如殤的沉默,自顧自地說道。

葉默聽得沉默下來,這空我和尚話中的信息太多太多了,似乎《坐忘經》還有最早的版本和修改的版本?而且,修煉到一定程度,就會被仙城同盟“處理”掉?

想到這里,葉默心底一陣發寒,至少他知道,《坐忘經》在仙城同盟已經很難找到后續的高級功法了,更不用說所謂的初版和修改版,他自己修煉的是哪一個版本都不知道呢。

隨后,葉默又抬頭看了一眼計如殤,后者依舊古井無波,仿佛世間就沒有什么事是值得他動容的,面如雕塑,沒有一絲表情。

隱隱的,葉默有些想通了一些原因,暗道:“難道是因為修煉《坐忘經》會讓人逐漸摒棄七情六欲,所以才會被拋棄,甚至是針對?”

苦笑著搖搖頭,葉默輕輕一嘆,這《坐忘經》他已經近乎停止修煉,原因正是因為這個。

雖然《坐忘經》已經停止修煉,但葉默也沒有換功法。

要知道,他可是八系靈根,如此奇葩的靈根,根本難以找到適合他的高級功法,至少到現在,他還沒有找到一門。

至于換別的功法,他也沒這個打算,《坐忘經》缺點雖然大,但目前他還沒感覺到多少異狀,而《坐忘經》和其它低級功法的層次差不多,因此換不換無所謂,只要保持《坐忘經》目前的層次就行。

不過,換功法的事情也要抓緊了,隨著他實力的提升,《坐忘經》已經滿足不了他,而且因為缺乏高級后續功法,他也提升不了《坐忘經》層次,除非自創功法,但這實在沒有什么必要。

“《坐忘經》?本座還不需要修煉這種有缺陷,又無后續的功法。”

計如殤淡漠道。

空我和尚笑吟吟道:“施主何必否認,此地又無仙城同盟的人,只要施主點點頭,等出了這魔域深淵,完整版《坐忘經》貧僧雙手奉上。”

計如殤露出譏諷之色,說道:“無知之輩,本座修煉的是《七殺經》,而非《坐忘經》,《坐忘經》不過是一個參照的例子而已。”

“參照……”

看計如殤說的鄭重,空我和尚臉上的笑意消散了些,斟酌著計如殤的話,幾息后神色驟變,驚駭道:“你……你是依據《坐忘經》,自創功法?”

由不得他不震驚,《坐忘經》可是由上古先賢修士們合力創造出來的經典功法之一,更是無靈根功法之最,無靈根功法的代表,蘊含上古先賢們的智慧,玄奧無比。

這樣一部功法,想要修改或依此創造新的功法,都不是容易的事情。

如果眼前這個仙城同盟修士是先修其它功法,后來才修煉自己創出來的功法,如此還沒什么。

如果此人是始終都在修煉自己修改出來的功法,那就太可怕了,意味著此人在練氣期,甚至還沒到練氣期,就已經創造出了修仙功法,即便……只是最低級的修仙功法。

葉默和暗中隱藏著的人都禁不住大驚,用看怪物一般的目光望著湖邊的灰袍青年,實在想象不出來,這個青年是怎么創造的功法,要知道,一般的修士都是踏入元嬰后,知識面積累的無比深厚,才嘗試創造功法。

可這個青年呢,竟然一路修煉自己創造的功法,讓人難以置信。

想到這里,葉默也不感覺奇怪了,計如殤本來實力就比他強,修煉的又是依據《坐忘經》創造的功法,元嬰氣息爆發到極致,勾動了他修煉的《坐忘經》也不奇怪。

湖邊,計如殤臉上沒有一絲驕傲與狂妄,甚至沒有任何表情。

只有他自己才知道,他自小出生在強勢無比的家族,從小看遍無數典籍,又依靠時不時閃現的“靈光”,才勉強在練氣期時創造出《七殺經》的練氣卷。

即便如此,他也幾次走火入魔,甚至境界跌落。

往后,隨著見識與知識面增加,再加上愈加頻繁的“靈光”才能一路創造功法。

也就是說,無數幾乎不可能的條件結合在一起,他才能一路修煉自己創造的功法,這種情況萬中無一,可他也覺得沒什么可驕傲自豪的。

計如殤瞥了一眼空我和尚,清喝道:“一群鼠輩,還想看斗法到何時?”

聲音受到法力加持,滾滾傳蕩,一直傳到萬余里外才消失,廣袤無比的深淵陡坡嗡嗡直震。

話音剛落,一個空幽邪惡的聲音就響了起來:“沒想到南魔大陸深處,魔域深淵之中,也能遇到如此驚才絕艷的仙城同盟修士,只此一點,我老骨就沒白來。”

洶涌不休的灰藍色魔氣中,一縷灰白色閃現前進,不多時便出現在所有人眼前,竟是一具高丈余的高大骷髏,眼中鬼火跳躍,身軀繚繞匹練般的鬼氣。

“既然骨魔派的兄弟都出來了,我等再隱藏著也沒什么意思。”

說話間,又一個人影跳出來,一身煌煌高貴的紫袍,背上繡著一座巍峨神山,山頂億萬雷霆交織,毀天滅地。

接下來,一個又一個人影飛射而出,其中竟然還有一個鬼修、一個靈族、一個妖族。

[BOOK: 0070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0:38:3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