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9-03
第0279章◆敵襲
  柳雯乖巧的止住了哭泣,掘著嘴巴說道:“雯雯還以為大哥哥會丟下我們不管呢。”
  葉默啞然失笑,偏離航道的不安感也沖淡了幾分,蹲在地上和兩兄妹聊起了一些趣事。
  得知葉默是從九州大陸而來,經過一番刻苦修行才有了今日的成就,柳辛受到鼓舞,原本顯得有些驚慌不安的眼神也堅定下來。
  足足一個時辰以後,船體才從劇烈的搖晃中漸漸平穩下來,葉默決定出去看一下情況。
  “柳辛,你好好保護妹妹,我出去一趟,無論發生什麼,千萬不要離開我的防禦法陣。”
  在他的鼓勵下,柳辛神態堅定的答應了下來,再次把柳雯攬入懷中。
  葉默點了點頭,滿意的離開房間,鎖好房門後,逕自朝甲板走去。
  風暴平息,甲板入口守護的船員已經離開,許多修士紛紛走上甲板。
  葉默一身散修打扮,氣息內斂,在常人看來和普通練氣期修士無疑,出現的時候並沒有引起太多的關注。
  “老先生,你可看出咱們現在在哪?”
  還是大廳那位錦衣老者,不過因為之前的一番解釋,已經引起了許多乘客的注意,此刻正被一群乘客團團圍住,詢問現在的處境。
  錦衣老者並沒有因此得意,而是顯得憂心忡忡,他沉吟不語的看了一會周圍的海面,方才開口說道:“大海中最難確定的就是判斷方位,不過各位不用擔心,每一艘客船都配備有依據星辰定位的航海靈器,可以掌握現在的位置。”
  葉默雖然距離老者尚遠,老者的聲音也不高,但這句話還是被他清晰的聽在耳朵裏。
  “此人確實經驗豐富,不過他卻不知道,定位靈器也有品階之分,品階越高的,定位起來越準,若是客船的品階太低,船體被風暴推離的距離過遠,就算是定位靈器,恐怕也起不到多大的效果,除非是更高級別的定位法器才行。
  法器比靈器高一個等階,能夠更敏銳的捕捉周圍的天地靈氣,從而進行定位,葉默身為城主,對船隻的一些基本配備和航行的基礎知識,還是略微有些瞭解。
  此刻已是深夜,海面上漆黑一片,空中是黑壓壓的烏雲,風卷雲湧。
  想要依靠星辰定位暫時是不可能的了,客船在逃離風暴後,一直停留在海上沒有動靜,停止航行,顯然已是丟失了方位。
  “看來定位靈器沒有起到作用,我們只有等烏雲散去後,露出星辰,方才可能確定現在的位置。”錦衣老者等待良久,見客船遲遲未動,終於忍不住的歎了口氣說出實情。
  老者所想和葉默的猜測差不多,血海戰區的海域實在是太大了,在陌生海域中無法確定方位,還不如安靜的停留在海面上,避免碰上一些不必要的危險。
  葉默一直安靜的待在甲板上,極為謹慎的注視著四周,神識四散而開,隨時準備應對可能出現的危險。
  “遠方有船來了,而且不止一艘。”
  葉默望向遠方,突然道。
  周圍的練氣期修士們有些詫異的望向葉默,他們的目光和神識遠不如葉默那般強大,耳邊除了呼呼的海風聲和波浪聲外,再無其他。
  “遠處一片黑咕隆咚的,哪有什麼船?”
  一名肌肉虯結的壯漢不滿的埋怨道。
  “可能是第一次乘坐海船,別管他,土包子一隻而已,沒見過什麼大世面。”壯漢旁邊的夥伴不屑的說道。
  二人口中雖是這麼說,卻是站在船舷處,瞪大了眼睛死死的盯著四周的海面,生怕被葉默說中。
  “嗖嗖嗖!”
  就在兩人確定沒有什麼異狀,正想轉身責駡葉默一番的時候,空中突然傳來數十道破空聲。
  兩根漆黑的標槍靈器爆射而至,槍尖散發出點點淡紫色光芒,顯是經過法力加持。
  兩人只是臉色一呆,就接連被標槍穿透了身體。
  “敵襲,有敵襲。”
  傳來一聲驚呼,緊接著一道刺耳的笛聲響起,甲板上頓時亂作一團。
  甲板上有許多被標槍刺中的修士,伴隨著笛聲,發出陣陣撕心裂肺的慘嚎,眾多修士紛紛手捏法訣,一團團五顏六色法力光團護罩在甲板上閃耀起來。
  葉默一邊抵擋射來的標槍,一邊暗自搖了搖頭。
  甲板這些修士釋放法術的舉動,反而是惹禍上身之舉,在漆黑的晚上祭出法力護盾,只會成為敵人的活耙子。
  而且這些修士的修為大多不高,法力護盾只有薄薄的一片,除了少數人外,大部分修士都無法硬抗激射而來的標槍靈器。
  很快,更多的標槍激射過來,葉默隨手救下身邊的幾名煉氣期修士,對更遠一些的人群,卻是無能為力了。
  葉默伸手一抓,輕描淡寫的接過一根迎面射來的標槍,拿在手心觀摩,心中微凜。
  這些標槍竟然全部都是中階靈器的級別,槍尖的金屬是葉默極為熟悉的赤火礦石打造而成,槍尖上鐫刻有微型的金系符陣,能夠極大的提升標槍的殺傷力。
  恐怕只有煉氣後期的修士,才能不被標槍一擊擊破護罩。
  “這種標槍,造價高昂,來犯船隻的身份,只怕不簡單。”
  葉默沉吟,舉目向高空望去。
  “是邪修完蛋了,是邪修勢力,他們包圍了我們的海船。”
  甲板上方的哨塔中,一名船員打開了一盞暗夜用的靈燈,總算是發現了來犯船隻的蹤跡。
  葉默通過神識的探查,早已看出來犯船隻不同尋常,雖然論船體大小,只怕不及客船的三分之一,但是全副武裝,船體側舷佈置了大量火炮,陰森森的炮口此刻正齊齊整整的對著葉默乘坐的客船。
  “真是邪修勢力,看來我們投降也無濟於事了,只有拼死一戰,才有可能獲得一線生機。”
  甲板上的客船護衛,大多都有煉氣後期的修為,此刻聽聞崗哨探子的確定語氣,頓時一個個臉色煞白的祭出身上的各種靈器。
  “各位,既然是邪修勢力,想必各位也清楚,這夥人殘忍嗜殺,即便僥倖逃得性命,也會被捉到野城為奴為婢,大夥不妨和我們一起,共同抵禦邪修勢力的入侵。”
  一名相貌堂堂,身材高大的中年男子,身穿金色船長服飾,大步走到海船眾修士面前。
  中年男子身後,是二十多名身穿銀甲手持法劍的築基期修士,是這艘客船的精銳護衛。
  走上甲板後,船長絲毫沒有掩飾身上的強大氣息。
  船長的修為,甚至比葉默還要略強一些,已經達到了築基期六重,只差一步就能踏入築基後期。
  船長的出現,讓甲板上的混亂乘客頓時稍定,二十多名築基修士,放在血海戰區可是一股不小的戰力,他們似乎看到了一線生存的希望。
  “一共三艘戰船,起碼四十多名築基邪修。”葉默皺眉望著遠方,在靈燈的探照下,他隱隱可以看到這三艘戰船的輪廓。
  “全力驅使護船法陣,一定要撐過他們的首輪火炮攻擊,將船首的靈火炮對準最前面那艘戰船,動力全開,給我撞過去,衝破他們的包圍。”
  船長的沉著感染了不少人,原本驚慌失措的船員紛紛回到自己的崗位,忙中有序的操控著客船。
  “客船配備的靈火炮雖然不多,但是也是一股戰力,應該能形成不小的威懾,而且船身堅固,有大陣護持,能夠抵擋一陣火炮的襲擊,只要衝出包圍圈,依靠這二十多名築基修士和眾多煉氣修士的戰力,未嘗沒有逃生的可能。”
  葉默對這名船長的指揮本領有些嘆服。
  隨著船員開始各司其職,船身周圍亮起了一道道淡藍色光點,一隊隊船員奔赴這些光點處,手中法訣不停,將法力打入光點中。
  不多時功夫,船身各處的光點愈加明亮,站在甲板中央的船長,不知何時從懷中掏出一道圓盤,口中開始念念有詞。
  “陣法盤。”
  葉默初略的看了一眼,發現船長手中的圓盤和自己的五行陣法盤有些相似,不過體積略小,只有一隻手掌大小,而且上面鐫刻的符文明顯要簡單許多。
  “滄瀾止水陣,開啟。”
  船長暴喝一聲,其手中的陣法盤發出一道璀璨的藍色光柱,直直的沖上高空,和哨塔上方的一道藍色光點首尾相連,聲勢浩大,引起周遭修士陣陣驚呼。
  隨著光柱的出現,船體四周的藍色光點也隨之大亮,化成一條條藍色細線,呈弧狀連接在哨塔頂端。
  待到所有藍色弧線躍入高空,陣法才徹底開啟,“嗡”的一聲,一道半圓形藍色法力屏障,直接將整個船身護持在其中。
  “五行法力中,以土行法力的防禦最為強大。水靈最弱。但在大海上,水靈氣濃郁,反而是最強的護盾。面對靈火炮的襲擊,水行法陣的防禦效果,只怕更甚一籌。”
  葉默暗暗點頭,這段時間來,他沒少研究手中那本《五行陣法要訣》,對於陣法的理解,已經遠超從前。
  《五行陣法要訣》中,記載了各類法陣的佈置破解之法,其中就有滄瀾止水陣,因為在海面上行駛,水行靈氣最為充裕,所以這套陣法往往用於海船防禦。
  不過滄瀾止水陣只是普通至極的三階陣法,防禦能力並不怎麼樣,雖然能通過海水中的水行靈氣,源源不絕的獲取法力,但主要還是用來抵禦各種風暴的襲擊,面對戰船的炮火攻擊,法陣法力的獲取速度,肯定比不上消耗速度,遲早會被攻破。
  “全速前進。”
  船長一聲大喝。
  許多修士也跟著附和起來,在護船大陣的保護下,這些人戰意高昂,已經不像之前那般驚慌。
  “這位船長倒是懂得鼓動人心,當著眾修士的面開啟大陣,依靠大陣開啟時的驚人聲勢,製造出一種堅不可摧的假象。”
  葉默暗自點頭。
  並不是所有人都像他那般通曉陣法佈置,在仙城同盟裏,只有三階以下的法陣流傳在市面,三階和三階以上的法陣和築基丹配方一樣,被視作戰略物資予以封存,普通修士根本不可能得到。

[BOOK: 0029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20:43:41 2024